有沒有有用的電飯煲做蛋糕方法步驟,以前試惹很多方子都沒有用,都是先蓬起來,後面又癟掉了,而且說要等

2022-05-31 15:35:03 字數 6421 閱讀 8350

1樓:恨不能相逄

事先預熱的電飯煲,在預熱好的電飯煲中,加入少許油,以防粘鍋。

(將空的電飯煲,按下加熱鍵,等跳掉後,就算預熱完成)將電飯煲按至煮飯檔,約3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5分鐘後,再按下煮飯檔,幾分鐘後又跳了,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 找個幫手一人提著鋁箔乙個角就能把蛋糕整個提出來了~~~

不同功率的電飯煲的做法不一樣,功率大的等蛋糕糊倒入後按一次煮飯檔,跳起後等5分鐘再按一次,然後等半個小時就ok了,中途千萬別掀開蓋子。功率小點的就反覆等5分鐘按煮飯檔3~4次,然後等10分鐘掀蓋(我就是用的這種)。第一次搞不清到底熟了沒有可以用氣味判斷,如果能聞到一陣陣蛋糕的香味飄出來時就差不多了。

8、一定要堵住電飯煲蓋上的氣孔

9、取出倒扣在盤中上,晾涼。

2樓:春思菱

電飯鍋做蛋糕,說實話真是很難掌控,還有用手打蛋白,很費力費時,你如果喜歡烘焙的話,還是買乙個小烤箱吧,打蛋器,祁合牌子100-120元左右,烤箱長帝牌子200-230元左右,都買下來也沒有多少錢,主要是更方便你廚房操作,給你提個小建議,希望能給你帶來更多的方便

為什麼我用電飯煲做蛋糕都不成功

3樓:

可以再經過嘗試,做一次看看。材料:電飯煲, 2個小盆 ,雞蛋4個, 低筋粉或蛋糕粉60克(實在買不到低筋粉,就買那種饅頭包子專用粉,大概是中筋的), 白砂糖(越細越好)80克(其實就是湯勺6勺), 煉乳少許, 黃油少許,純牛奶4勺(喝湯用的稍微有點深度的勺子), 幾滴白醋(用來平衡酸鹼度,有助於蛋糕發起量), 食鹽少許(可增加內部潔白,加強麵筋的結構) 手動攪蛋器.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裝到兩個小盆中。

注意點: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容器要稍大一些,而且蛋黃的容器要比蛋清的容器更大點

2、蛋黃裡加入牛奶、黃油、煉乳和兩勺白糖,滴入3滴左右的白醋,放少許鹽,打勻,分幾次放入麵粉,攪成糊狀,這個不用攪太久。攪拌好後放旁邊備用(有條件就用溫水泡著)

3、攪蛋白。打出魚眼泡後加入三分之一的糖,打到濕性發泡時再放三分之一的糖,最後打至乾性發泡就行啦,就是可以把筷子立在裡面。

注意點:一定要注意打蛋清的容器不能有水,不能有一點點蛋黃。必須是始終乙個方向的打,比如你已開始時是逆時針打,那麼就一直逆時針打,千萬不能改方向。

4、將攪好的蛋白分兩到三次倒入蛋黃液中,用橡皮勺(我沒有橡皮勺,就用電飯煲盛飯的塑料勺子)從下到上攪拌均勻,就成了我們需要的蛋糕糊。

注意點:把打好的蛋清和蛋糊混合時,一定要輕輕上下翻攪,千萬不可很快很用力,不然空氣跑沒了,蛋糕發不起來.

這個過程要塊,最好不要超過兩分鐘。

5、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也可以放黃油。我當時放得油比較多,十分得好脫膜。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將電飯煲按至煮飯檔,約3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5-10分鐘後,再按下煮飯檔,幾分鐘後又跳了,然後等30分鐘後,開蓋,就看到漂亮的蛋糕了。

4樓:布洛洛

我經常用電飯煲做蛋糕的,相當好吃。不知道你用的方子是怎樣的,說不定是方子有錯。

電飯煲和烤箱不一樣,蛋糕裡千萬不能加水或牛奶,否則一定是塌的。

然後就是電飯煲過一會兒就會跳起來,跳起來後一兩分鐘就得把它按回去,別等久了。

反正電飯煲做出來是會有一點塌塌的,你可以放點小蘇打進去,效果很好的。

5樓:相海瑤琦帥

答:根據我的經驗,電飯煲做蛋糕最好是做戚風蛋糕,另外,電飯煲最好用最普通的型別,也就是只有乙個大按鈕的那種,有一大堆功能那種電子控制式的好像不容易跳保濕,具體原因我也不明白哈。

我做過好多次,通常要跳兩次保溫才能做出來。

6樓:美食傑菜譜網

用電飯煲做蛋糕關鍵是蛋白的打發,要打到乾性發泡狀態了,拉起直角不彎曲,才算打好了,你不妨再試試。

另外,給你介紹一種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雞蛋2個、麵粉40克、泡打粉1/2茶匙、牛奶30克、白糖40克、沙拉油1/2大匙。

做法:1、蛋黃中加入10克砂糖

2、用手打攪拌均勻

3、再加入牛奶30克及1/2大匙沙拉油,用手打攪拌均勻4、攪拌好的蛋液呈淡白色

5、泡打粉事先和麵粉混合均勻,篩入圖4中的蛋黃液中6、用刮刀,用切、翻的方式拌均勻,切勿劃圈,以免麵粉起筋7、最後麵粉糊混合好的樣子

8、先把蛋白打成粗泡,再加入白糖30克。用手打,可以加兩滴白醋幫助打發

9、一直打到蛋白泡變的很細膩

10、倒扣盆子,也不會掉出來

11、取1/3蛋白糊倒至麵粉糊中

12、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13、混合時,盡量把底部的麵糊翻上來

14、將麵糊倒入剩下的2/3蛋白糊裡

15、同樣混合,翻拌均勻

16、取乙隻微波專用玻璃碗,在底部刷上薄薄的一層油(防粘)17、將蛋糕糊倒入容器內

18、離桌面2cm的高度,向下摔動幾下,以震去打氣泡19、放入微波爐中,700w高火叮4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飯煲畢竟是悶,而烤箱是烘,所以電飯煲來做蛋糕不能用做飯的方式丟進去等彈起來就好,而是要中途注意時間即使自己開啟來判斷蛋糕是不是好了。而且好了之後也要盡快拿出來放涼。相比之下,電飯煲做蛋糕要比烤箱的時間要少。

而且配方自己也要調整的更幹一點。

8樓:王小二

多次試驗都不成功,那就不是人的原因了,應該是電飯煲本身功能設計不合理,試試福庫電飯煲吧,我用福庫的做過 ,挺美味的

9樓:

放點酵母粉會很好的,我就做成功了,還有蛋清一定要打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不能做蛋糕的 你要用烤箱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做起來方便,買個小的不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n你幹嘛不用微波爐試試呢

13樓:高馨

雞蛋打的時間和力度不夠,我做的時候打了乙個多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和火候掌握比較難,試試用蒸鍋

15樓:歲暮山城雪

溫度的問題,要用那種帶蒸汽的微波爐

最簡單的用最簡單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高分、簡單)

16樓:咎婕竹俊雅

家庭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是:

原料:麵粉《最好是低筋麵粉》

雞蛋3個

牛奶糖、鹽、油

當然還需要乙個電飯煲(最好是350w的)

打蛋器,用筷子也可以,記住要打均勻哦。

方法:1

把三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

2將3湯勺麵粉、1勺糖加入蛋黃中3牛奶

7湯勺。幾滴色拉油打勻

4將蛋黃糊攪勻。

5蛋清要放到乾淨無水、無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發呀)的碗內。先用打蛋器打幾下,起泡沫後,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再接著打蛋清,順時針猛打,期間,把糖分兩次放入,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看起來和外面賣的蛋糕上的忌廉差不多。

(中間不要放置很長時間,連續打)

蛋清打到能倒過來為此!!但這是做好蛋糕的關鍵

6把蛋黃糊和蛋白糊混勻即可。先把三分之一蛋白混入蛋黃,用塑料鏟(盛公尺飯用的那種),上下攪拌,不要劃圈(防止麵粉起筋),再倒入蛋白糊中上下攪拌勻,分三次混合完。

7事先預熱的電飯煲,在預熱好的電飯煲中,加入少許油,以防粘鍋。(將空的電飯煲,按下加熱鍵,等跳掉後,就算預熱完成).放入弄好的材料後,按加熱即可,跳上來後,就不要再按了。

注:電飯煲的功率越大,保溫時間要越短。8、堵住電飯煲蓋上的氣孔保溫40分鐘(對於350w的電飯煲而言)即可

9、取出倒扣在盤中上,晾涼。

17樓:

材料: 雞蛋8只, 麵粉1.5飯碗, 自發粉"self- raising flour"一茶匙, 白砂糖1飯碗, 雲呢拿油2滴

(1) 用筷子打雞蛋約15至20分鐘, 直至雞蛋起泡黏住筷子, 代表雞蛋內的空氣充足, 如以電動打旦器協助, 只需2分鐘.

(2) 將麵粉及自發粉篩一篩, 隔走凝結成塊狀的麵粉及自發粉, 分量為1.5飯碗麵粉及1茶匙自發粉.

(3) 加入1飯碗白砂糖撈均, 再倒入旦漿, 攪勻後用保鮮紙封好.

(4) 在室溫下擺放半小時, 令旦漿發酵, 直至旦漿表面滿布氣泡, 如同火山口的岩漿般.

(5) 加入雲呢拿油, 橙油或士多啤梨油, 令蒸出來的旦糕味道更豐富

(6) 用廚房紙蘸上食油或牛油, 搽勻飯煲內側,

(7) 將旦漿由飯煲的中心點倒下, 保證旦糕左右平衡, 不會一高一低.

( 如煲飯般按掣, 跳掣後不要開蓋, 焗半小時

(9)因飯煲已經跳掣, 旦糕不會過熟, 即使焗更長時間, 也可保持軟綿綿.

(10)如想做朱古力旦糕, 可在旦漿內加入谷古粉, 又可加入提子或合桃, 但記著放提子果仁時, 先把他們灑上少許麵粉撈勻, 再慢慢放入已發酵的旦漿內, 咁d提子合桃仁就唔會沉底喇.

18樓:

第乙個方子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第二個方子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原料: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乙個;

2、小盆兩個;

3、手動打蛋器乙個。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蛋糕怎麼做?要最詳細的步驟,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用電飯煲做蛋糕 工具 電飯煲 材料 雞蛋四個 麵粉一飯勺 蘇打粉 酵母粉 一小勺 生粉兩小勺 色拉油 白砂糖 葡萄乾若干 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 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 麵粉 生粉 蘇打粉 少量色拉油 葡萄乾 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 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家裡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材料比例??

材料麵粉1杯 普通一次性杯子大小,約60克 雞蛋3個,牛奶半杯 麵粉的一半 砂糖若干。做法首先 將蛋清 蛋黃分離,先將蛋黃打散 加入適量砂糖,再打散 將麵粉篩入,繼續打散 最後將牛奶倒入,充分攬拌,若加水果的可在此時加入。其次 在裝蛋清的容器內加入少量砂糖和少量鹽或白醋,用打蛋器快速打散,見蛋清出現...

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為什麼不蓬鬆

電飯鍋做蛋糕不蓬鬆可能原因 第一 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第二 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第三 麵粉沒有選用低筋面。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用電飯鍋做蛋糕要準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