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粉蒸肉醃製肉要洗掉在弄嗎,做粉蒸肉的肉用不用水焯

2022-02-01 06:51:13 字數 1695 閱讀 9752

1樓:愛飛雪菲菲

1、粉蒸肉研製過程:

(1)把五花肉皮刮淨,10公分長,0.5公分的厚片,放入盆中。

(2)把鹽、醬油、少量糖、黃酒,大料粉、蔥薑末調好後放切好的五花肉片拌勻。

(3)加蓋醃製1小時以上,中間可以翻拌。

2、粉蒸肉簡介:

粉蒸肉(又名麵麵肉)是廣泛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的(江西、四川、陝南、安徽、湖北、湖南、浙江、福建等地)的漢族傳統名菜之一。以主料帶皮五花肉加公尺粉和其他調味料製作而成。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紅白相間,嫩而不糜,公尺粉油潤,五香味濃郁。

根據烹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輔以老藕、南瓜、紅薯等配菜。

3、粉蒸肉的做法:

食材:五花肉、排骨、藕、公尺粉、腐乳汁、薑末、料酒、白胡椒

做法:(1)在五花肉和排骨中放入鹽、白胡椒、薑末、料酒,用手攪拌均勻。

(2)再放入調料包(包括公尺粉和腐乳汁)攪拌均勻。

(3)鋪上保險膜,放入冰箱中四小時以上,以便其入味。

(4)將藕洗淨,切成大小一致的塊,放入少許鹽,再放任入公尺粉,腐乳汁,一起攪拌均勻醃製兩個小時。

(5)再將醃好的藕放入準備蒸肉的容器底部。

(6)上面鋪上排骨,最後碼放好五花肉,放在蒸鍋中蒸上乙個小時。

(7)把西蘭花焯水,擺在粉蒸肉的四周。

2樓:鶴鄉夥伕

要洗淨最好泡一泡去掉些鹹味

做粉蒸肉的肉用不用水焯

3樓:欣欣自

粉蒸肉的做法:

用料:  五花肉750克    甜麵醬70克    鹽3克    糖25克    生抽20克    老抽10克    薑片    蒸肉公尺粉適量    料酒5克

1、五花肉洗淨,切厚片,不要切太薄,不好切的可以放冰箱冷凍半小時再切。

2、把切好的肉片放在乙個大容器裡,加入料酒,糖,鹽,生抽,老抽,甜麵醬,薑片,用手抓勻,入味。

3、再加入蒸肉公尺粉拌勻,加約30克左右的水,攪拌均勻。

4、拌勻後,肉皮朝下一片挨一片整齊的碼放在碗裡,不要放的太鬆,扣出來會散。

5、肉的份量多所以用兩個小碗分開裝,冷水放入大火蒸至水開,換中火20分鐘,轉小火蒸了乙個小時。

6、出鍋用乙個盤子扣在碗上倒扣過來撒蔥花裝飾。就可以食用了。

4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家常做法:1、買五花肉洗淨,把皮上的髒東西刮乾淨,垂直肉皮切2-5公釐的大肉片(薄的好熟)

2、容器裡放鹽、醬油、少量糖、黃酒,大料粉、蔥薑末,調好後放切好的五花肉片拌勻,加蓋醃製1小時以上,中間可以翻拌。

3、糙大公尺(佔大公尺的1/3-1/2)洗淨,加水與大公尺平,放置4小時以上,手指可以捏碎大公尺粒即可。將溼公尺倒在布上控乾明水,鐵鍋微火將大公尺炒至表面乾鬆,內部粉狀時倒在面板上用橄面棍將公尺粒壓碎一粒公尺壓成5-6粒大小。

4、鐵鍋微火將碎公尺粒炒至金黃色。

5、炒好的大公尺與醃製好五花肉攪拌均勻,放在大小合適,可以蒸的容器裡(陶瓷、搪瓷都可以,不要鋁的)加入清水,不要沒過主料。

6、上高壓鍋蒸30-50分鐘,用筷子扎,略有阻擋,但是不用費力就可以扎透即可。

7、特別說明:好大公尺太粘,口感不如糙公尺。賣的公尺粉肉調料太細口感不好,糙公尺碾碎的時候有的成粗粉末,多數是比小公尺粒還小的顆粒,蒸好之後很筋道,比肉都好吃。

醃製的調料各有各的口味,主要是鹹淡。其它東西不在多少,有即可。如果不是立等著吃,可以先蒸熟,以後吃之前再蒸爛。

粉蒸肉沒有蒸肉粉拿什麼代替,做粉蒸肉如果沒蒸肉粉可以用粘公尺粉替代嗎

去超市買一包就是,沒什麼可代替的。家裡其他粉都太細不能用 做粉蒸肉如果沒蒸肉粉可以用粘公尺粉替代嗎?不可以用粘公尺粉替代,沒有蒸肉粉可以用糯公尺做,做法如下 主料 五花肉500g 糯公尺版100g 土豆150g輔料 精權鹽適量 花椒適量 香葉適量 料酒2勺 生抽1勺 老抽1勺 排骨醬2勺 蠔油1勺 ...

如何做好粉蒸肉,粉蒸肉應該怎麼做?

主料 五花肉一斤。配料 大公尺四杯,糯公尺一杯,蔥,姜,蒜,料酒四大勺,糖六大勺,醬油,鹽,花椒。1。將大公尺和糯公尺混和,泡24小時,鋪開晾至八成幹,用擀麵杖擀成碎公尺,放在炒鍋內用中火加熱,不斷翻炒使水分散盡,碎公尺略變棕色,盛出備用。2。在泡公尺的同時,可以醃肉 五花肉切成5釐公尺長,2釐公尺...

十斤豬肉做粉蒸肉放多少鹽,多少雞精,多少味精,多少腐乳?

把肉切薄片,蔥薑炒羊肝把蔥薑末,食鹽,雞精,雞精,油耗,白糖,豆腐乳,生抽,大家直接做的蒸肉粉加在肉裡調勻。把蔥薑末,食鹽,雞精,雞精,油耗,白糖,豆腐乳,生抽,大家直接做的蒸肉粉加在肉裡調勻。十斤豬肉做粉蒸肉放多少鹽,多少雞精,多少味精,多少腐乳?粉蒸排骨是我國南方地域的一道傳統名菜,粉蒸肉糯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