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嚴重嗎,該怎麼辦好呢,請問骨質增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嚴不嚴重呢,怎麼辦好呢?

2022-05-27 21:30:02 字數 6517 閱讀 5130

1樓:匿名使用者

親,要看情況。一般可以矯正的,不用太擔心,平時多做做運動。

請問骨質增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嚴不嚴重呢,怎麼辦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病人常感到關節發僵發累感,伴有疼痛,當活動後發僵現象好轉,疼痛緩解,持續活動多後疼痛又重。休息、熱敷等**後疼痛緩解,天氣濕冷症狀加重。

關節有時輕度腫大,關節邊緣壓痛,兩膝與手指關節最為明顯。若疼痛不重,不必服藥,若疼痛較重可服非甾類消炎止痛藥,要注意藥物的***,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因此選擇 骨質骨方世-貼 ,緩解就可以的,從外皮滲透,藥物滲入骨質,也沒有***。

3樓:氯化鈉

長期不接受陽光,影響鈣質收收,缺乏身體鍛鍊,久不運動,坐姿不正確是骨質增生的條件,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形成骨質退行性變化,增加肯質增生的概率。應該多運動,見陽光,飲食多樣化,多食用些含鈣高的食品,必要時食用些補鈣藥物及維生素d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話,那就趕緊去**啊

骨質增生能治好嗎?

5樓:壽瀚龔雅蕊

不用怕,腰椎變直與平時坐姿有關,平時不要彎腰坐著,時間常可以糾正過來,可以去作按摩,不要吃藥,沒有用,骨質增生是不能治好的,你的應該不是骨質增生,一般骨質增生多發於40歲以上的人。

6樓:4123老開心

牛膝50克,威靈仙30克,紅花、川芎、乳香各20克,打粉,混勻分成5份,取乙份用陳醋調糊,敷患處12小時,起水泡時停用,塗上去炎松霜,每天敷一次,敷5--6次**。

7樓:北凌簡蘊涵

骨質增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放射科醫生對成年人的影像都會給予這種評定,這不是病,關節疼痛是有別的問題,大夫沒給你說清楚。

8樓:種朵苟慧麗

很遺憾的告訴你,沒有徹底**的辦法,我爺爺就是骨質疏鬆,在腰部,做手術後能保持六七年,之後就又增生到以前狀態,這個東西但後來嚴重了會壓迫到下肢神經,導致腿和腳出現疼或麻的症狀,如果嚴重最好就是做手術,然後經常注意走路腰挺直,早上做幾次腰向後灣的動作,會對你的病情有很大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不可能**的,骨質增生除了外傷性,風濕風寒造成的,還有正常退化造成的,和缺鈣,**只是臨床**!不可能徹底**!可以手術,也可以用保守**,用中藥**!

也不知道你那裡增生!濟寧不熟悉!要是沒有壓迫,盡量控制就行了!

別亂來!

10樓:

骨質增生治好是啥意思,你在當地可以通過美式整脊**。**的作用只能不再繼續增生。已有的增生只能這樣了。增生就是骨關節退化的現象。

11樓:滿雯華但高

增生是屬於專業性比較強疾病,一般性的醫院沒有好的**辦法,一定要找專業骨科**。這類疾病主要是採取專科儀器為主的中西醫結合綜合保守強化診療,包括無創鬆解、藥物離子浸透、超聲電導等等;達到滿意**,阻斷病情發展,臨床觀察**效果滿意,具體要依據患者本人的病況,制定個體化最佳**方案。

12樓:繁星凱

骨質增生的西醫**主要是藥物**,如非甾體消炎鎮痛藥,可緩解區域性炎症及疼痛,有些中成藥也能一定程度緩解症狀,原則長不主張外敷藥,因為目前為止沒有特別有效的外敷藥,此外手術**也是骨質增生的常用**方法,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手術指徵,骨質增生還可以採取封閉**方法,特別是根神經症狀比較明顯的骨質增生患者。

13樓:愛浦秋梵

現在幾歲?骨質增生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隨著年齡的增大,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骨質增生,輕微的骨質增生你要做的是平時注意保護膝關節,不要過度的使用,不要繼續增生就可以了。最近膝關節有沒有外傷,有沒有扭到過,平時膝關節活動量大不大,走路感覺膝關節有聲音嗎?

如果有要考慮半月板有損傷的可能性。

14樓:春江潮水

可以**,一、保守**:1、針灸: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

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2、西藥**: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

但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均不理想,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3、按摩與牽引: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

二、手術**:手術**不是骨質增生的首選**。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

三、微創**:雷射針刀鬆解術針對增生組織導致的軟組織水腫炎症現象,可以得到很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好的啊 我們這裡都有好多人治好了 衣刪吧 漆山武林 其依是期 治好過好多人了

16樓:

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愛惜患病關節,以延緩病變的程序。肥胖者應減輕體重,以減少關節的負荷,延緩病變的發展。下肢關節有病變時可用拐杖或手杖,以減輕關節的負擔。

可以做理療及適當的鍛鍊,以保持關節的活動範圍,必要時可使用夾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於控制急性期症狀。消炎鎮痛藥物可減輕或控制症狀,但不能改變病變的進展,只是在急性疼痛發作期間起治標作用,應在評估患者風險因素後慎重使用且不宜長期服用。軟骨保護劑如硫酸氨基葡萄糖具有緩解症狀和改善功能的作用,同時長期服用可以延遲疾病的結構性進展。

對晚期病例,在全身情況能耐受手術的條件下,行人工關節置換術是公認的消除疼痛、矯正畸形、改善功能的有效方法,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可以到漢德骨科醫院找專家問診一下祝您健康祝早日**希望能夠幫到你,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祝你健康。

17樓:英花

神極傳古貼效果不錯我正在用

18樓:

,骨質增生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等,出現骨質破壞,引起繼發性骨質增生。**方面,一般可以做按摩、牽引、針灸,離子匯入**等等,配合化瘀驅邪、舒筋通絡、補腎軟堅等等中藥調理,西藥對症**等等。保守**效果不理想,病情較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以做手術**。

骨質增生嚴重的會危及到生命嗎?怎麼方法能治好呢?

19樓:懶小貓

骨質增生的**方法: 1、按摩: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 2、牽引:

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 3、針灸: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

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4、中醫中藥:從**入手,標本兼治。

5、手術**:手術**不是骨質增生的首選**。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

20樓:青春

骨質增生嚴重為危害到人們的健康,如果長時間患發得不到**就會導致患者病情惡化,凡是病都有輕重之分,所以還是盡快**的好,我個人建議先用何氏骨質增生水拭擦,以減少疼痛。

骨質增生怎麼辦?

21樓:小林學長

1、首先要減少活動量,以避免關節的進一步磨損;其次,不要做劇烈活動,不要爬山、盡量少爬樓梯,並且不要做下蹲的動作;第三,注意保暖。因為天氣潮冷常常會加重病情;第四,藥物**。早中期或輕中度的,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觀察半個月,如有效,可長期或間斷服用。

2、除了氨基葡萄糖,還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機理類似。每週注射一次,3-5次為乙個療程,作用可維持半年到一年。

3、最後,如果是中晚期的患者,關節軟骨進一步退變,上述藥物效果不佳,就該考慮手術**了,而且手術**目前推崇不同型別的由小到大的「階梯式」**。「比如關節鏡下清理術、腓骨截骨術、脛骨高位截骨術,這三種手術都沒有切除關節的各個結構,創傷小,恢復快,稱為保膝手術。」韓樹峰說,如果病情嚴重的,可以做膝關節單髁置換術或全膝關節置換術。

22樓:蔚葳抗半蘭

1、避免在潮濕處睡臥,不要汗出當風,不要在出汗後,即洗涼水浴或洗腳,以防風、溼、寒三邪氣對膝關節的侵害。膝關節不過於勞累或負荷過重。

2、早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堅持做双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周有效。每日堅持0.5~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3、關節腫脹、疼痛加重時應休息。避免深蹲、負重,上下樓梯等活動,同時請醫生配合理療和藥物**。症狀好轉後停藥,堅持以上訓練為主。

加強鈣的攝取量,應進食高鈣食品,如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進要補充鈣劑。還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和d等。肥胖的患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有利本病的恢復。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骨質增生,也叫骨性關節炎(骨刺)是一種退行性病變,也是一種骨骼老化的現象,預防骨質增生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及時**關節的損傷,減輕體重。

24樓:尤彭連恨之

出現骨質增生之後,應該注意適當的補充骨骼,而且應該注意平時多加鍛鍊,如果想要更好的**,還應該配合一些藥物,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改善病情,引發骨質增生,多數是由於缺鈣導致,所以在這個期間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鈣片,而且應該注意多加鍛鍊身體。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骨關節密度降低症狀

25樓:興富務夢絲

暫時一定減少活動,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著涼,同時,應用一下活血化瘀的藥物,區域性可以做下理療。適當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膝關節積液,補充氨糖營養

26樓:柔開甘睿明

這得看情況,如果是長期缺鈣引起,可以適當的補點鈣,輕度的話可以採採取疼痛部位按摩,熱敷,針灸等中醫方法進行**也比較有效,如果重度的話,中醫無法見效,就需要採用手術了,平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建議做過多過劇烈的運動,同時注意休息而且飲食清淡。

27樓:出荃帖旋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不需要**

28樓:陽光趙大地

骨質增生,首先可以通過針灸來進行舒經活血,達到止痛作用,也可以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而西藥**目前沒有更好的療效的**藥物,只有採取一些對症處理。比如疼痛時,可以敷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麻木時,可以選用一些b族維生素的藥物;而關節腫脹、有積液時,可以進行區域性抽取積液或者區域性封閉**。

另外也可以通過按摩和牽引,因為按摩可以幫助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消炎止痛的作用,而且牽引可以對骨刺進行區域性神經的舒筋活血從而緩解其症狀。如果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手術**來解決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啊 這個也不難治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骨質增生:增生性骨關節病是指由於關節退行性變,以致關節軟骨被破壞而引起的慢性關節病。又稱退化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及肥大性關節炎等。

其次,患骨質增生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1.原發性骨關節病的基本**是,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其實,骨質增生,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性病變,即是保護,又屬於病變。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我們長期開車或者從事其他需要久坐的職業,那麼我們腰椎的生理彎曲從正常略向前傾,長期處於略直或者向後彎曲。長年這種姿勢,就會讓我們的腰椎感知你的腰椎需要向後彎曲,那麼腰椎間盤就容易在後方出來錯位(腰椎間盤膨出),並且腰椎位置也容易生長出增生。

這就是我們知道的腰突和腰椎增生。但是當我們需要站立的時候,這個腰突和增生位置就會受到擠壓受限,從而導致疼痛。

常見的**方式:

1,普通外用的膏藥,一般從10元到幾百元不等,但是絕大多數都屬於緩解疼痛,能夠**的很少;

2,口服止疼和抑制增生藥物,一般也僅處於緩解止痛階段,並且需要長期服用,***不言而喻了;

3,手術**,一般嚴重患者,會在專科醫院進行手術**,將增生位置摘除,費用高和創傷大,根據徐氏中醫的多年跟蹤,這種**方式的**率相對較高;

為什麼要用徐氏中醫「幹骨貼」?

1,歷史悠久:發源於江蘇連雲港徐家大院的徐氏家族,傳承幾代人,並由徐廣權大夫臨床改良近40年;

2,案例跟蹤:根據徐氏中醫的臨床和患者跟蹤,**患者的**率非常低,許多患者已經跟蹤30年;

3,純粹中藥:徐氏中醫只選用原產地高質量的中藥材,由實力工廠進行加工上市;

4,安全可靠:中藥外用不入口,不打針,不手術,是目前最安全的**方式之一;

5,效果確切:通過藥液與中藥粉包混合發酵,讓中藥成分迅速滲入到達病灶,首先止痛,軟化增生位置,抑制再生。

使用「幹骨貼」**的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1,症狀消失,增生**後,一定要改善我們的生活習慣,比如開車和坐椅子的時候,腰部最好有個支撐;比如彎腰動作不要保持太久;比如需要增加相應的鍛鍊等。

2,注意保暖,避免關節位置受寒受潮。

骨質增生會很嚴重嗎,骨質增生嚴重了會有什麼後果?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骨質增生嚴重了會有什麼後果?真實案例 骨質增生引起的嚴重後果,路都走不了,很多人不重視。是因為生活飲食不好,肉食少,老年人易形成骨質疏鬆,骨質疏鬆導致骨質增生,嚴重的會壓迫神經,造成疼痛,到後期部分患者腰椎壓縮性骨折,非常影響老年人生活品質。骨質增生,通俗講叫骨刺,會在增生處引起腫...

骨質增生怎麼辦?

去 啊 人家好多人治好了啊。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愛惜患病關節,以延緩病變的程序。肥胖者應減輕體重,以減少關節的負荷,延緩病變的發展。下肢關節有病變時可用拐杖或手杖,以減輕關節的負擔。可以做理療及適當的鍛鍊,以保持關節的活動範圍,必要時可使用夾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於控制...

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呢,請問我該怎麼辦好呢?

我覺得你顧慮的太多了,老師不可能會因為你一次的錯誤以後就不信任你了,相信老師下次還會提問題給你,不要想太多,你是不是學習壓力很大啊,才會想這麼多呢,可能你一直都很努力的去學習,你應該試著放鬆一下,沒事的,學習不要有太多的壓力,你已經很出色了,也應該給別人一次機會,你的同學回答正確了,他的表現老師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