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和fm的區別,AM和FM的區別

2022-01-31 01:20:05 字數 1075 閱讀 1281

1樓:靜水一語

區別1、頻率不同。

調頻(fm),就是高頻載波的頻率不是乙個常數,是隨調製訊號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的調製方式,其幅值則是乙個常數。與其對應的,

調幅(am)就是載頻的頻率是不變的,其幅值隨調製訊號而變。調幅也就是通常說的中波,範圍在503---1060khz。調幅是用聲音的高低變為幅度的變化的電訊號。

 距離較遠,受天氣因素影響較大,適合省際電台的廣播。

2、接收效果不一樣。

fm是調頻立體聲,音質最好,只能接收本地訊號。am是中波,音質次之,能接收中遠端訊號。

3、am和fm只是電磁波調製方式不同。

都是訊號電磁波和本振電磁波通過混頻器後得到差頻(即中頻),然後對中頻進行放大和檢波,得到音訊訊號,再對音訊訊號放大,通過耳機或揚聲器發聲。超外差是指本振頻率比訊號頻率高乙個中頻頻率,反之如果本振頻率比訊號頻率低乙個中頻,就叫超內差。

擴充套件資料

無線電波是指在自由空間(包括空氣和真空)傳播的射頻頻段的電磁波。無線電波的波長越短、頻率越高,相同時間內傳輸的資訊就越多。

無線電波在空間中的傳播方式有以下情況:直射、反射、折射、穿透、繞射(衍射)和散射。無線電波的特性:無線電波的衰落特性。

無線電波在傳播過程中的衰落,是它非常重要的特性,可以從大、中、小三種尺度來描述。

2樓:匿名使用者

am 調幅,中波

fm 調頻,微波

代表廣播電台發射訊號使用的技術和接收裝置(收音機)接受的制式。

微波傳輸,訊號質量高,傳輸成本低,發射功率小,覆蓋範圍小,受地理因素影響較大,一般作為城市廣播的首選。比如你的家鄉城市臺,一般可以通過fm收聽。

中波傳輸,訊號質量穩定,傳出成本大,發射功率大,覆蓋範圍廣,靠天饋傳輸,受天氣條件影響較大,一般作為遠距離傳輸的首選。比如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人民廣播電台等。

3樓:it風雲說

什麼是調製?fm和am有什麼區別?

4樓:充超用工

fm是調頻收音機

,am是調幅

收音機,通常收音機都有這兩種功能。

電腦AM65和AMD的區別,NVIDIA和AMD顯示卡的主要區別

美國amd半導體公司 專門為計算機 通訊和消費電子行業設計和製造各種創新的微處理器 cpu gpu apu 主機板晶片組 電視卡晶片等 以及提供快閃記憶體和低功率處理器解決方案,公司成立於1969年。amd致力為技術使用者 從企業 機構到個人消費者 提供基於標準的 以客戶為中心的解決方案。電腦cpu...

FM 裁縫的高手請進,FM和裁縫的問題

我也是神m 我也是fm 裁縫 fm一般衝到325就可以分所有裝備了 我是我們團裡專業分裝備的,呵呵,手好,10個裝備我能有8個分出兩個虛空水晶 裁縫的話你現在先做靈文布的東西到350 貌似就能做魔化靈紋布套了 魔化靈紋布套材料貴了點 不過基本做乙個就長一點技能 所以還是可以的 並且做出來能賣 能分 ...

fm和pm的實質區別是什麼為什麼都是角度調製一

相位是載波在復特定的時 制刻迴圈中的位置。fm是頻率調bai制du,pm是相位調製,二者的區別zhi如下 一 調製方式dao不同 fm fm是將載波的頻率調節在短波範圍內的27 30mhz之間。pm pm是將資訊編碼為載波的瞬時相位變化。二 影響因素不同 fm fm的影響因素包括調製體的頻率 調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