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測顯示器色彩,用軟體怎麼測試液晶顯示器的色差?

2022-01-31 01:20:04 字數 5495 閱讀 2936

1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方法一:

直接在顯示器上調整顏色,有選單按鈕(不同的顯示器選單各異)。

方法二:

①開始→控制面板

②開啟控制面板→點選右上方的檢視方式→型別→小圖示→顏色管理③按windows+r組合鍵調出執行視窗,輸入命令(點選確定)也能開啟該專案:

control.exe /name microsoft.colormanagement

④高階→校準顯示器

⑤顯示顏色校準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夥伴在購買了一台新的顯示器之後,就可以使用aida64極致便攜版對其進行詳盡的測試,全方位了解新買的顯示器。

本章節將詳細講解aida64檢測顯示器的各項專案及選項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aida64並不會提供測試報告,需要小夥伴在測試的過程中去觀察顯示器顯示的測試畫面,判斷顯示器是否存在問題。

顯示器檢測介面

開啟aida64極致便攜版本,在軟體介面上,點選「工具」下拉列表,選擇「顯示器檢測」,可以進入顯示器檢測介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偏好設定

在顯示器檢測介面,點選「file」下拉列表,選擇「preferences」,即可進入檢測偏好設定介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選擇測試lcd顯示器

基於現在絕大多數的顯示器都是lcd甚至是led顯示器,因此aida64有些測試專案是針對非lcd和led的顯示器,需要把這些測試專案排除。在顯示器檢測介面,點選「selection」,選擇「tests for lcd monitors」。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測試專案

aida64對顯示器的檢測有四大項:calibration

tests(標準測試)、grid tests(網格測試)、color tests(顏色測試)和reading

tests(可讀性測試)。每項測試都有多個測試小項選擇,如果前面選擇了對lcd顯示器的測試,那麼aida64會自動勾選所需要的測試小項,避免不必要的測試專案,從而提公升測試效率。

calibration tests(標準測試)

標準測試包括標準測試和聚焦測試兩大內容。

標準測試主要有:lcd calibration(lcd標準)、brightness/contrast(亮度和對比度)、scope(三基色)、gamma(伽馬值)以及解析度。

聚焦測試主要有:sharpness(銳度測試)和dots(畫素點陣測試)。

請點選輸入**描述

grid tests(網格測試)

網格測試是檢查和調整顯示幾何圖形、收斂設定的理想工具。包括黑場背景測試和白場背景測試,主要測試洋紅色和黃色網格。

請點選輸入**描述

color tests(色彩測試)

色彩測試是檢測電腦和顯示器顯示色彩的能力以及在液晶顯示器上發現宕機/卡住的畫素,它包括色塊填充、漸變填充和調色盤測試三大內容。

色塊填充測試包括:紅、綠、藍、橙、白、黑和50%灰等顏色的測試。

漸變填充測試包括:紅黑漸變、綠黑漸變、藍黑漸變和橙黑漸變。

調色盤測試包括:0度hsl(色相、飽和度和亮度)調色盤測試和180度hsl調色盤測試。

請點選輸入**描述

reading tests(可讀性測試)

文字可讀性測試是在各種顏色背景下對不同顏色的文字可見度的測試,它包括:黑底白字、白底黑字、藍底紅字、綠底藍字、黑底洋紅字和藍底黃字的測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測試模式

aida64顯示器的測試方式有兩種:auto run selected tests(自動執行選項測試)和run selected tests(手動執行選項測試)。通常會選擇自動執行選項測試。

auto run selected tests(自動執行選項測試):測試完乙個選項自動測試下乙個選項。即使測試選項都測試了一遍,但如果沒有人干預則會不停迴圈地測試。

直至按下鍵盤上的esc鍵,測試才會停止。

runselected tests(手動執行選項測試):乙個選項測試完後,測試會停下來。如果要進行下一項測試,可以在鍵盤上按下空格鍵或者page

down鍵;如果要返回上一項測試,可以按下backspace鍵或者page up鍵;如果要停止測試,按下esc鍵。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測試過程

圖9中顯示的測試過程在偏好設定中設定了每一項的測試時間為1s,所以測試項轉換的時間比較快。

圖9:測試過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總結aida64測試顯示器需要小夥伴觀察整個測試過程,以判斷顯示器是否有問題。並且需要小夥伴手動終止測試,否則測試會一直迴圈下去。aida64不會提供測試報告。

用軟體怎麼測試液晶顯示器的色差?

3樓:燦爛的閃爍

使用256的灰階。

【補充說明】

crt與lcd的顯示效果確實有差距。因為是在呈像原理上存在的差異,所以想要通過調整來達到目的不太實際。但顯示效果因人而異。

主要是你看什麼狀態下比較舒服。而且在調整上也有侷限性,你可以改動的可以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色溫:在一般的顯示器選單裡都有這麼乙個選項,主要是9300或是6500。9300是偏藍色。6500是偏紅色。東方人一般看9300比較舒服。

2.亮度和對比度:你是做設計的,我估計你要用到的灰度級相對要好一些,我先說一下調整方法:

找乙個64和255灰階的**,將**最大化,然後調整亮度和對比度,使64灰階可區分,沒有飽和部分。在255階下看的比較平滑。這樣顯示的**層次的效果會好些。

4樓:速達知道

色準,即色彩的準確度,越是擁有高色彩準確度的顯示器存在的色差就越小,更能真實還原色彩,通常以△e為單位。

在色彩還原準確性測試中,通常用△e來對某一種顏色的還原能力量化為具體的某一數值,從而據此判斷顯示器對哪些顏色的還原準確性更好,對哪些顏色的還原準確性更差。

色準被當做衡量一款產品好壞的關鍵性指標。

當△e≤1時,人眼幾乎不能辨別兩個顏色的差異。

當1<△e<3時,人眼需要比對後方能辨別細微的顏色差異。

當△e<5時,人眼可以辨別出顏色差異,並認為是兩個相近顏色。

當△e>5時,大多數人眼可以看出顏色差異,並認為是完全不同的顏色。

色彩還原的準確度對於大眾使用者來講,輕微的色彩偏差對顯示效果並沒有明顯區別,但對色彩有苛刻要求的專業工作者來說就另當別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哪個256的灰階啊

還有就是色彩的過渡越自然越好啊

怎麼乙個顯示器顯示的色彩準不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判斷顯示器顯示的色彩到底準不準確,需要使用專業的色彩校正儀

人眼直觀觀察的話,只能看出比較明顯的偏色

7樓:小新_諾

windows7自帶校色功能

從windows7開始,系統自帶了乙個簡易的校色、輔助調節亮度和對比度的嚮導工具,可以幫助使用者實現對顯示器色彩的簡單調校。這並不算是新功能,但很多玩家都不了解。

校色操作:在系統控制面板中進入「顯示」設定介面,在左側列表中就能看到「校準顏色」的文字鏈。整個功能是以嚮導的方式來進行的,全程有中文 提示(需要windows7中文版),即便是初級使用者,只要跟著提示進行操作就行,還算簡單易懂。

在進行校色前,需要將顯示器設定為出廠預設設定。第一項是伽馬值的調節,在調較之前,程式提供了示例**。使用者需要對伽馬值進行調節,讓頁面右邊效果預覽**中的圖象接近示例**中正常伽馬值影象即可。

通過這一設定,使得顯示器伽馬值、系統伽馬值和檔案伽馬值統一,讓顯示出來的影象和原始檔案一樣,減少失真。接下來是亮度和對比度調節,與伽馬值得調節方法類似,只不過要用顯示器的osd按鍵進行調節。

伽馬值調節示意圖

伽馬值調節介面,沒有示例**,全靠記憶調整

色彩調節介面,全屏主觀感受調節

最後是色彩調校,一開始還是示例**,告訴使用者面對顯示器六種偏色情況下,應該如何將色彩調整正確。單擊「下一步」按鈕之後,就能看到三個色彩條,就能按照說明中的方法進行條調節和修正了。

校色體驗:個人覺得windows7的用處非常有限,校色專案不多是乙個方面,而且示例**和預覽**不在乙個介面中,對比起來有些麻煩。最重要的是,校色操作主觀成分較重,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面對偏色比較明顯的顯示器,還是有一定的作用。

筆者研究用的辦公機偏色不嚴重,因此顏色校正後幾乎看不出區別。

方案2:natural color pro校色軟體

市面上的校色軟體不少,但有效的不多,這款三星推出的natural color pro就是其中用得比較多的一款。

校色方法:軟體的校色方案跟前面介紹的windows7自帶校色工具的用法非常相似。軟體提供了快速和精準兩種模式來對顯示器進行校色。

之後通過會一次出現顯示器型別、調節對比度、紅/綠/藍灰度以及照明條件等頁面,使用者只需要根據軟體提示,對選項進行調整,最後就能完成操作。考慮到玩家還對顯示器色彩偏好有要求,軟體還提供了色彩偏好的設定。介面上有初始、預覽對比圖,玩家可拖動下方紅、綠、藍按鈕調節出自己偏好的色彩。

校色體驗:natural colorpro軟體的表現和前面的windows7校色工具比較類似,同樣是校色主觀因素太重,不好把握,誤差太大。筆者校色完成後用肉眼幾乎無法看出區別。

方案3:spyder4elite校色儀

前面介紹的通過系統自帶功能和校色軟體進行校色,都是憑玩家主觀的感覺進行調節,準確度方面是個問題。說到為顯示器進行精準地校色,就不得不用到校色儀。spyder4elite(紅蜘蛛四代)是datacolor推出的最新顯示器校色儀,通過cie全光譜方式進行測量,以獲得更完整的校色資料,可以對crt、lcd、筆記本、ipad、投影儀、電視等顯示裝置進行校色處理,使用範圍很廣。

校色方法:在校色過程中大家切記環境光線不要太強烈,越黑越好,否則會影響到校色儀的工作,造成校色不准。安裝好驅動和spyder4elite軟體,再將顯示器預熱1個小時,就可以開始校色操作。

spyder4elite軟體介面很簡潔,每一項都有比較詳細的中文說明,玩家只要按照提示一步一步進行操作,然後就可以去幹其他事情了,校色儀會自動進行測量和色彩校正。

程式校色完成後,會生成乙個配置檔案概覽,裡面會顯示出校色前後影象顏色的對比,資訊面板中可以看到亮度、白點等引數的校正情況。程式也提供曲線圖,來檢視校色的實際效果。如果你是使用雙屏操作,那麼可以使用spyder tune功能,對顯示器進行微調,以保證雙屏顏色一致。

除此之外,使用者還能選擇高階分析,可以檢測出該顯示器的色彩準確度、亮度均勻性等效能,讓使用者對顯示器有乙個全面的了解。

校色完成後會有乙個校色前後**的對比

校色體驗:在本次體驗的幾種校色方案中,個人覺得最靠譜的還是spyder4elite。操作不受使用者主觀的影響,只要注意測試環境,就能對顯示器進行比較精確的顯示。

筆者用spyder4elite給辦公機顯示器進行校色後,通過校色前後的**對比,可以看到顏色還是有一定的改善,效果還是最讓我滿意的。此外,spyder4elite可以經常使用,讓顯示器的色彩還原不會因老化而衰減。如果你是資深攝影發燒者,那麼spyder4elite是你的好搭檔。

怎麼檢測顯示器壞點

檢查壞點的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將液晶屏的亮度及對比度調到最大 顯示反白的畫面 或調成最小 顯示全黑的畫面 只要壞點的數量和分佈沒有超出一定的標準,出現一個或者多個壞點的液晶顯示器是正常的,是符合行業標準的。除此之外,也可以用windows自帶的畫筆,畫出與桌面解析度等同的黑 白 紅 綠和藍色五張純色圖...

蘋果筆記本顯示器色彩還原怎麼樣,蘋果筆記本顯示器色彩還原怎麼樣?

macbook pro 比 air 要好一點 imac的顯示效果最好 下來是 macbook pro 然後是 macbook air 蘋果採用的是三星的顯示屏 11寸的螢幕 價在1200左右 1.不會。現在蘋果的顯示屏效果是最好的。比一般的家用液晶的色彩還原都要好 2.只要安裝好所有驅動。包括顯示卡...

怎麼在電腦上看顯示器型號,怎樣檢視電腦顯示器的各種引數?

方法一 1 顯示器生產廠家都會把自己產品的品牌印在顯示器的正面和背面,很明顯的乙個標誌 中間或右下角的位置 2 在顯示器背後的顯示資料線的介面下方有乙個銘牌,上面印有生產日期 序列號 製造商 位址 產品名稱 型號 電源等資訊。3 在顯示器背面的電源線插頭下方的乙個銘牌上印有型號 名稱 序號 電壓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