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體和報表的區別窗體和報表,報表和窗體的區別

2021-03-04 08:10:18 字數 2698 閱讀 9321

1樓:匿名使用者

窗體是個容器的概念吧,不光是對資料處理

報表是乙個有特定用途的介面,只有列印資料結果,或者以特定形式顯示結果的時候才會用到報表。為了讓使用者看著舒服,所以清晰有效的傳遞訊息是報表設計的重點

窗體的設計上不僅要使用者看著舒服,而且還要用著順手。所以在考慮資訊傳達的時候還要考慮資訊的互動在窗體設計也許要考慮很多。

另外,一般來說報表和其他介面的關聯並不多,基本上可以自成一體。但是乙個系統中,窗體之間的聯絡就相當的繁複的。所以在設計上報表主要考慮自身,而窗體則要考慮整個業務流程

報表和窗體的區別

2樓:高苗妮傲

(一)定義區別:

1、報表[forms for reporting to the higher ***anizations] 向上級報告情況的**。簡單的說:報表就是用**、圖表等格式來動態顯示資料,可以用公式表示為:

「報表 = 多樣的格式 + 動態的資料」。

2、窗體是一種文件,可以用來收集資訊。它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由窗體設計者輸入的,填寫窗體的人無法更改的文字或圖形。窗體設計者可以插入希望得到回答的問題、選項列表、資訊**等。

另一部分是由窗體填寫者輸入的,用於從填寫窗體者處收集資訊並進行整理的空白區域。窗體設計者可以在文件中插入窗體域或 activex 控制項,為窗體填寫者提供用於收集資料的位置。

(二)用途不同:

1、報表就是用**、圖表等格式來動態顯示資料,統稱收集資料。

可以用公式表示為:「報表 = 多樣的格式 + 動態的資料」。 在沒有計算機以前,人們利用紙和筆來記錄資料,比如:

民間常常說的豆腐帳,就是賣豆腐的每天將自己的賣出的豆腐記在乙個本子上,然後每月都要彙總算算,這種情況下,報表資料和報**式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都在同乙個本子上。資料也只能有一種幾乎只有記帳的人才能理解的表現形式,且這種形式難於修改。

2、窗體用途:

1.資料的檢視與輸入;

2.控制應用程式的流程;

3.自定義對話方塊:為使用者提供系統的資訊;

4.列印資料庫資訊;

5.可以通過「填寫窗體」使文件受保護且不能複製;

(三)分類:

1)窗體:

1.資料庫軟體:它們可以擁有動態變化的資料,但是這類軟體一般只會提供,最簡單的**形式來顯示資料。

它們沒有實現報表軟體的"格式多樣化"的特性。報表軟體,它們需要有專門的報表結構來動態的載入資料,同時也能夠實現報**式的多樣化。

2.列印窗體帶有用於收集和組織資訊的空白區域,列印後以書面形式填充。可以用【窗體】工具欄插入窗體域來實現這些空白區域,為窗體填寫者限制位置、格式等。

使用者可以用word 來建立列印窗體,方法如下:

2)報表:

1.列表式

報表內容按照表頭順序平鋪式展示,便於檢視詳細資訊。一般基礎資訊表可以用列表式體現。多用於展示客戶名單、產品清單、物品清單、訂單、發貨單等單據或當日工作記錄,當日銷售記錄等記錄條數比較少的資料。

2.摘要式

使用頻率最高的一種報表形式,多用於資料匯**計。如按人員彙總回款額、客戶數等;按日期分組彙總應收額、回款額等。.摘要式報表和列表式報表唯一的差別是多了資料彙總的功能。

3.矩陣式

主要用於多條件資料統計。如:按照客戶所有人和客戶所屬地區兩個值彙總客戶數量。矩陣式報表只有彙總資料,但是檢視起來更清晰,更適合在資料分析時使用。

4.鑽取式

是改變維的層次,變換分析的粒度。它包括向上鑽取和向下鑽取。例如對於各地區各年度的銷售情況,可以生成地區與年度的合計行,也可以生成地區或者年度的合計行。

3樓:阿莜

1、最終體現不同:

窗體一般顯示在螢幕上,而報表通常列印在紙上。

2、互動模式不同:

窗體可以有互動,而報表沒有互動。

3、使用步驟不同:

窗體是乙個資料庫物件,可用於輸入、編輯或者顯示表或查詢中的資料。可以使用窗體來控制對資料的訪問,如顯示哪些欄位或資料行。例如,某些使用者可能只需要檢視包含許多欄位的表中的幾個字段。

為這些使用者提供僅包含哪些欄位的窗體,可以更便於他們使用資料庫。還可以向窗體新增按鈕和其他功能,自動執行常用的操作。可以將窗體視作視窗,人們通過它檢視和訪問資料庫。

有效的窗體更便於人們使用資料庫,因為省略了搜尋所需內容的步驟。外觀引人入勝的窗體可以增加使用資料庫的樂趣和效率,還有助於避免輸入錯誤的資料。

報表是乙個固定格式的資料集合,報表可以在窗體中按要求顯示。建立報表應從考慮報表的記錄源入手。

無論報表是簡單的記錄羅列,還是按區域分組的銷售資料彙總,首先都必須確定哪些字段包含要在報表中顯示的資料,以及資料所在的表或查詢。

4樓:天之小樑王

窗體是乙個資料庫物件,可用於輸入、編輯或者顯示表或查詢中的資料。可以使用窗體來控制對資料的訪問,如顯示哪些欄位或資料行。例如,某些使用者可能只需要檢視包含許多欄位的表中的幾個字段。

為這些使用者提供僅包含那些欄位的窗體,可以更便於他們使用資料庫。還可以向窗體新增按鈕和其他功能,自動執行常用的操作。

可以將窗體視作視窗,人們通過它檢視和訪問資料庫。有效的窗體更便於人們使用資料庫,因為省略了搜尋所需內容的步驟。外觀引人入勝的窗體可以增加使用資料庫的樂趣和效率,還有助於避免輸入錯誤的資料。

而報表是乙個固定格式的資料集合,報表可以在窗體中按要求顯示.建立報表應從考慮報表的記錄源入手。無論報表是簡單的記錄羅列,還是按區域分組的銷售資料彙總,首先都必須確定哪些字段包含要在報表中顯示的資料,以及資料所在的表或查詢。

潤幹報表的繪製,潤幹報表合計和每頁小計

1.採用類excel的方式設計報表,支援公式自動更新。2.支援不失真匯入匯出excel模板和帶公式匯出excel模板。3.支援但不限於html excel word text和pdf等多種展現方式。4.匯出excel pdf能夠加密和進行許可權控制。5.允許內容資料自動縮小填充單元格,支援滾動式報表...

新年報表 含過年的習俗,習慣和對聯 以上

這個問題有點難啊!過年習俗作文500字 春節是我國最重要的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每家每戶都會慶祝一番。有些民族還會搞一些活動來歡度新春佳節,比如舞龍舞獅 說書唱戲 跑旱船 踩高蹺 扭秧歌等。一到年關,大人小孩都忙乎開了,備年貨 掃屋子 祭祖宗忙的不也樂乎!貼春聯是必不可少的乙個專案。或自己動...

上市公司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和意義

目的 財務報表 分析的物件是企業的各項基本活動。財務報 表分析就是從報表中獲取符合報表使用人分析目的的資訊,認識企業活動的特點,評價其業績,發現其問題。意義 財務報表能夠全面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情況。但是單純從財務報表上的資料還不能直接或全面說明企業的財務狀況,特別是不能說明企業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