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國的讀法和的區別,日語 國 字的讀法 和 的區別

2021-06-05 19:06:31 字數 3074 閱讀 4179

1樓:

「くに」是訓讀。

「こく」是音讀。

訓讀指的是日語固有的讀音,一般認為和古漢文讀音無關。音讀指的是從中國來的漢字的讀音,和古漢文讀音有很大的近似關係。

日語是一個受到中文影響很大的語言。到底怎麼被影響,目前還沒有準確的說法。你可以藉助我說的這個例子來理解音讀和訓讀。

比如說,原始日本人剛開始發明了語言的時候,他們每天都看到野外的「草」這個東西,他們用「くさ」(kusa)這個詞來進行指代。但是後來到了接觸古漢文的時候,為了學習古漢文,他們知道了草用中文是發「そう」(sou)這個音的,所以他們就學會了,並且沿用至今。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kusa在當時可能是gusa,sou在當時也有可能是zou,這些目前研究都沒有確定。

2樓:濮陽直樹日語

沒啥區別

兩種讀法而已

後者音讀,一般組成某國某國人是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的國字是くに,訓讀。

組合詞裡邊部分是音讀、こく

國(くに)

わが國(わがくに)

日本國(にほんこく)

英國(えいこく)

中國(ちゅうごく)

“國”念こく和くに意思一樣嗎?用法有區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こく】是音讀,【くに】是訓讀。

都沒有錯誤,根據具體地方用法不同

例如:日本國(にほんこく)

禮儀は國(くに)による

在日語裡,漢字讀音分【音讀】和【訓讀】

音讀是指,與漢語漢字近似的讀音。

(日語是從漢語演化而來的,古代日本用的都是漢字,很多東西的名稱都是從中國過去的)

訓讀是指,用日語中的含義來表達漢字後的讀音。

也就是用古老日本本地讀音對漢字的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的訓讀就是くに,

こく只是音讀,而且很多時候會變音的,

就像中文的多音字,一般來說片語形式出現都是發音讀如果是1個單詞出現就是訓讀,如果是單詞結合出現也是訓讀。最主要自己多背單詞

比如:中國(ちゅうごく) 變音了

治國(ちこく)音読

國入り(國入り)単語結合

國家(こっか)(特別)

6樓:暗_月精靈

くに可以單獨成為一個詞,こく用在片語中比較常見,意思沒區別

7樓:湖印

こく是音讀

くに是訓讀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的時候,讀くに,是訓讀

在片語中讀こく,是音讀。

日語,【こく】和【くに】的發音,意思一樣?

9樓:默默橫斜

こく發koku,くに發kuni,都是”國家“的意思,但是用法不一樣。

こく一般是

版用在固定權

詞語裡的,比如:”中國“、”國法“的”國“字都是念こく。

くに一般不用在詞語裡,比如:”國の現狀(國家的現狀)“、”新しい國(新的國家)“,等都是念くに,但是有一個”國國“是念くにぐ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的日語中的“國”吧。【こく】是音讀,多用於固定的詞語,如 韓國「かんこく」=韓國。【くに】是訓讀,多用在表意,如 國「くに」=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問的話,應該是說"國"這個字,一個是音讀,一個數訓讀

國民(こくみん)

私の國(わたしのくに)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發koku和kuni,こく和くに意思一樣。

日語 近く 和 近い 的區別是什麼啊

13樓:116貝貝愛

近く和bai近い的區別為:指代不同、du用法不同、側重

zhi點不同dao。

一、指代不同

1、近く:回很近。

例如:答父は毎日會社の近くの新聞屋で新聞を買います。(爸爸每天都會在公司附近的報攤上買一份報紙。)

2、近い:近的。

例如:工事現場でゴロゴロという機械の音がして、近くの住民が靜かな日がないほど騒いでいます。(工地上轟隆的機器聲,吵得附近的居民沒有寧日。)

二、用法不同

1、近く:人や物事が時間や空間的に近く、または近くにあることをいいます。不及物動詞としてもいいし、及物動詞としてもいいし、及物動詞として用いるときは、名詞や代名詞を受けて目的語としてもいいです。

受動構造に使用できます。

2、近い:「近い、近い」という意味で、一般的に空間距離が極端に小さいことや、ほぼ重なることなどを指します。定語として使う場合、社會関系では直系親族、親友間の緊密なつながりを指す。

三、側重點不同

1、近く:是形容詞,可修飾名詞。

2、近い:是名詞,是「近い」的衍生詞。

14樓:

近く 和 近い 前者是名詞表示附近的意思,後者是形容詞表示近的意思

家は近くにあります。我家在附近

家は近いです。我家很近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い」是形容詞

郵便局はここから近い

郵局離這裡很近

「近く」是名詞,它是「近い」的衍生詞,保有「近い」的送假名書寫方式。

近くが火事だ

附近發生火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近く近處,近旁,附近

駅の近くにある

在車站附近

私の近くにいてください

請呆內在我的身邊

近い容(形容詞)近,接近,靠近

私の家は駅から近い

我家離車站很近

(関系)近,親近,親密

ごく近い間柄

關係極為密切

(近似)近乎,近於,接近

それは犯罪に近い行為だ

那是近乎於犯罪的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動詞

一個是動詞的名詞形式或ます型

日語中呟的讀法,日語中白景與呟的讀法?

有可能的,白 的吳音讀法是 景 景色 的讀法熟悉的是 但也可以讀 日語 公釐 公尺 釐公尺 是全稱,平時很少見 or 公釐 是全稱,平時很少見 or 一 日語日期的讀法如下 1日 2日 3日 4日 5日 6日 7日 8日 9日 10日 11日 12日 13日 14日 15日 16日 17日 18日 ...

日語方法的區別,日語 和 的區別

是方法的讀法,意思相同。這種原型多用於語法中使用。作為名詞使用時 兩者都有。仕方 方法 手段 共通 意味 目的 達成 行動 內容 表 語。英 a way a means 使 方 仕方 勉強 仕方 悪 仕方 悪 仕方 方法 方法 発聲 方法 方 手段 有効 手段 講 非常手段 使 分 仕方 目的 達成...

日語發音螃蟹的讀法

日文 蟹 零調詞用漢語拼音 ka ni 用漢字音 卡泥 希望對你有幫助 乙隻螃蟹 用日語怎麼說 乙隻螃蟹 日語 一匹 蟹 例句 一匹 蟹 約46000円。乙隻螃蟹約46000日元。蟹 一匹 一匹 一匹 蟹 日文裡的中文字的讀音是不是相同,是何中文乙個意思嗎?讀音不同,讀 音有音讀和訓讀,音讀和中文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