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吃什麼藥

2022-02-26 02:03:42 字數 657 閱讀 3142

1樓:

感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以預防為主"尤為重要。

1.自我防護: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的適應能力。

及時掌握天氣變化,根據天氣添衣禦寒。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適應環境的能力和身體的免疫力。另外,在感冒流行期間,盡量少去人口稠密的地方,經常洗手。

當身體稍感不適,輕度口幹,鼻塞時就立即吃藥,多喝水,注意保暖和休息,使病情及時好轉。

2.家庭預防:要注意室內空氣新鮮,早晨開窗換氣不少於十五分鐘;家中如發現流感患者應及時薰醋進行空氣消毒,另外在健康人鼻孔塗抹大蒜液或口服幾瓣大蒜也可減少傳染。

3.合理飲食:大蒜、大蔥、姜、食醋等,都是預防感冒的常用食品。如周身痠痛、咳嗽,可服調和營衛之方(梨、棗、姜、冰糖共煮水衝雞蛋),早、晚各一次,服後休息。

或服蔥白、薑湯以發汗驅散風寒,一般表症即可解除。如症狀較重,要早用藥控制病情發展。

4.藥物預防:科學研究表明,服用預防藥物後,一般可使感冒的發病率降低50%左右。另外,流感疫苗已經在我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進行臨床試用,疫苗安全、效果較好,體質較弱的人也可以提前注射疫苗來預防感冒。

2樓:kin極速蝸牛

我也感冒了,現在在找處方呢

小兒冬季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寶媽去藥店買五粒川貝讓藥店的人磨成粉,然後將整個梨洗淨後去皮,切成半,把中間的那殼去掉將川貝粉放中間,再加一粒冰糖一起蒸,蒸約30分鐘的樣子給寶寶喝,化痰效果不錯的,我就是這樣做的。然後給寶寶吃點猴棗散,化痰止咳很有效,是一種保鍵品來的,很不錯的。最好不要去外面買藥給寶寶吃,自己能解決的就解決,是藥...

夏天感冒吃什麼藥好,夏天感冒吃什麼藥最好用啊?

可以用速效感冒膠囊即可,多喝水,主要休息 平時要加強鍛鍊,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雞蛋,牛奶,肉就行了。夏天感冒主要是熱感冒或者空調使用過度。如果發燒的話,阿司匹林泡騰片可快速退熱,一般的頭痛,鼻塞的話吃點快克或白加黑就好了。多喝水!聽很多人說三精雙黃連口服液還挺不錯的 但我自己覺得白加黑很管用 ...

感冒吃什麼藥最有用?感冒了吃什麼藥最管用?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每個身體素質和抵抗力都是不同的,同時對每種藥的敏感程度都是不同的,所有這些都能影響到藥物的效果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通常一般的感冒都能緩解症狀如氨酚偽麻片,氨酚烷胺片等再加多飲水多休息都有良好的效果。你好。吃多了藥物的話,病毒會對藥物產生抗性。最好是自己動手,煮一碗薑湯喝,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