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國家會降半旗,在什麼情況下乙個國家會降半旗?

2021-03-04 08:54:40 字數 3786 閱讀 9224

1樓:熱戀

根據相關資料,下半旗的情況: 第十四條 下列人士逝世,下半旗誌哀: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總理、**軍事委員會主席; (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 (三)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四)對世界和平或者人類進步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發生特別重大**的不幸事件或者嚴重自然災害造成重大**時,可以下半旗誌哀。 依照本條第一款(三)、(四)項和第二款的規定下半旗,由***決定。 依照本條規定下半旗的日期和場所,由國家成立的治喪機構或者***決定。

第十六條 在直立的旗桿上公升降國旗,應當徐徐公升降。公升起時,必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降下時,不得使國旗落地。 下半旗時,應當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降至旗頂與杆頂之間的距離為旗桿全長的三分之一處;降下時,應當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再降下。

第十七條 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 很多單位錯誤地理解了降半旗的意思,以為是將國旗公升到旗桿的一半,這是非常錯誤的。

為什麼國旗要降半旗?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降半旗是為了copy表示悼念和

bai哀思,代表著某些重要人士逝世du或重大不幸事件、嚴重自然災zhi害發生。下半旗dao,也稱「降半旗」,是公眾表示哀悼的重要禮節。其過程是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下降到離杆頂約佔全杆三分之一處。

下半旗是乙個國家行為,期間全國各公開場合的國旗,駐國外的使、領館的國旗均應下半旗誌哀。下半旗為當今世界上通行的一種致哀方式。當某個國家的重要領導人物逝世後,以下半旗表示對死者的哀悼。

這種做法最早見於2023年。

國際下半旗規定:

1、對於聯合國會員國的國家元首或**首腦逝世的情況,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在日內瓦的辦事機構以及聯合國駐該會員國的辦事機構將以聯合國旗將下半旗的儀式致哀。

2、在這種情況下,在總部和日內瓦,聯合國旗下半旗的儀式應該在得知逝世訊息的當天馬上進行;但如果那天旗幟已經公升起,則通常不會再降下,而應將下半旗儀式推遲到得知逝世訊息的次日進行。

3、如果由於天氣狀況或其他原因導致上述程式無法進行,聯合國旗應在舉行葬禮的當天下半旗。在特殊情況下,在逝世和舉行葬禮的兩天,聯合國旗都下半旗。

3樓:匿名使用者

下半旗bai也稱「降半旗」,是公眾表示哀du悼的重要禮節

zhi。過程是dao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下降版到離杆頂約佔全杆三分之權一處。降半旗是乙個國家行為,一般是在某些重要人士逝世或重大不幸事件、嚴重自然災害發生時來表達全國人民的哀思和悼念。

下半旗是當今世界上通行的一種致哀方式。當乙個國家的重要人物逝世後,習慣上要把國旗公升起後下降到離旗桿頂端一段距離(距杆頂1/3處),以表示對死者的哀悼。 用下半旗表示哀悼的做法,據說最早出現在2023年。

降半旗是乙個國家行為,一般是在某些重要人士逝世或重大不幸事件、嚴重自然災害發生時來表達全國人民的哀思和悼念。期間全國各公開場合的國旗,駐國外的使、領館的國旗均應下半旗誌哀。

全國各地下半旗;對部分國家領導人、外國政治人物誌哀,或悼念在境外遇難烈士等,一般在新華門、天安門廣場、***等***確定的範圍下半旗。2023年,海地維和部隊8名中方人員在**中喪生後,遺體回國時公安部下了半旗。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表達對肺炎去世的家人,的思念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死了,意思是說你死的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自然災bai害發生。下半旗du,也稱「降zhi半旗」,是公眾表示dao哀悼的重要禮節。其回過程答是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下降到離杆頂約佔全杆三分之一處。

下半旗是乙個國家行為,期間全國各公開場合的國旗,駐國外的使、領館的國旗均應下半旗誌哀。下半旗為當今世界上通行的一種致哀方式。當某個國家的重要領導人物逝世後,以下半旗表示對死者的哀悼。

這種做法最早見於2023年。

哪些國家的國旗不得降半旗?

7樓:匿名使用者

沙地阿拉伯國旗與索馬利亞蘭國旗是不得降半旗的國旗。原由是旗上記載清真言,清真言中含有真主之名,所以不得降半旗。

下半旗是乙個國家行為,一般是在某些重要人士逝世或重大不幸事件、嚴重自然災害發生時來表達全國人民的哀思和悼念。期間全國各公開場合的國旗,駐國外的使、領館的國旗均應下半旗誌哀。

下半旗為當今世界上通行的一種致哀方式。當某個國家的重要領導人物逝世後,以下半旗表示對死者的哀悼。其過程是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然後下降到離杆頂約佔全杆三分之一處。

這種做法最早見於2023年。一天,英國船「哈茲·伊斯」號在探索北美北部通向太平洋的水道時,船長不幸逝世。船員們為了表示對已故船長的敬意,將桅杆旗幟下降到離旗桿的頂端有一段距離的地方。

當船隻駛進泰晤士河時,人們見它的桅杆上下著半旗,不知何意。

一打聽,原來是以此悼念死去的船長。

到17世紀下半葉,這種致哀方式流傳到大陸上,遂為各國所採用 。從中不難看出,下半旗這一致哀方式自古有之,至今已有近400年的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降半旗表示哀悼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並且也是國際慣例,眾多國家共同遵循之。

但是世界之大,總有差異之處,依據宗教、習俗、政策、環境等因素的影響,世界上依然有2個國家與眾不同,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任何時刻都不會降半旗表示哀悼。

一、沙地阿拉伯

之所以沙特不能降半旗,是因為沙特的國旗上印有清真語,這是由宗教文化所決定的。

沙地阿拉伯國旗啟用於2023年11月19日。綠色的旗幟背景,中間用白色的三一體阿拉伯文寫著伊斯蘭教的一句名言:「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下方則繪有一把白色的寶刀。

綠色象徵和平,是伊斯蘭教中最神聖的一種顏色,是伊斯蘭教的象徵。旗幟的旗面使用了這個顏色,表示沙地阿拉伯是乙個伊斯蘭教國家。

旗幟上《古蘭經》的教諭名言再次凸顯伊斯蘭教在沙地阿拉伯的特殊地位。

白色的寶刀象徵不惜發動聖戰,來捍衛伊斯蘭與國家的榮譽,而白色也代表了純潔。

由於清真言是伊斯蘭教信仰的核心,因此國旗在沙地阿拉伯人眼中是神聖嚴肅的。所以有一些特別的規定,如不可降半旗,不可用在商品上;做好的國旗時要精確檢查文字有無錯誤;為了避免從背面看時文字變成反的,要把兩面旗背對背縫合成一面使用等。

所以,沙特的國旗自從啟用後,從不會進行降半旗以示哀悼的行為。看別國國旗都下半旗,而沙特的國旗依舊旗幟飄揚,迎風招展。

在2023年初,沙特前任國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逝世時,就沒有降半旗,瓦哈比教派認為應該絕對遵從真主的意願,不降半旗致哀,否則會被視為褻瀆神明。國王在沙特國內是權力總攬者,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逝世時,卻沒有降半旗,可想而知,沙特國內對國旗的無上的尊敬。

二、索馬利亞蘭共和國。

歷索馬利亞蘭曾經稱稱「英屬索馬利亞蘭」,是英國保護國。2023年6月26日該地區獨立為索馬利亞蘭國,之後即與7月1日獨立的意屬索馬利亞蘭合併,成立「索馬利亞民主共和國」

2023年索馬利亞**政權崩潰之後,索馬利亞民族運動隨即控制了索馬利亞西北部地區,並在同年的5月18日索馬利亞西北部地區宣布獨立為「索馬利亞蘭共和國」,並認為自己是之前曾短暫存在的「索馬利亞國」的繼承者,但並未獲得國際承認。

索馬利亞蘭國旗於2023年10月14日啟用。由綠、白、紅、黑四色組成,綠色代表繁榮,白色代表和平、純潔,紅色代表為解放而倒下的英雄的鮮血,黑色表示乙個統一的大索馬利亞的夢想已經結束,國旗當中的清真言代表伊斯蘭教。

因為在國旗中有清真名言,所以索馬利亞蘭和沙特一樣,沒有降半旗制度,任何時候都不會降半旗。

在他們眼中,真主至關重要,是伊斯蘭的靈魂不容被絲毫踐踏。

8樓:匿名使用者

沙地阿拉伯和索馬利亞蘭國旗不得降半旗,原因是國旗上都有清真言,清真言是個啥?是穆斯林們必須誦讀的一段名言,其內容是讚頌真主安拉的。

在什麼情況下人會失去部分記憶,在什麼情況下人會觸電?

常見的觸電事故一般是 沒有漏電保護措施和人為的麻痺大意造成的。沒有漏電保護措施 是指無論單相的還是三相的用電裝置都要安裝漏電保護器,由於漏電保護器動作靈敏,切斷電源時間短,因此只要能合理選用和正確安裝,使用漏電保護器,對人身安全,防止裝置損壞和預防火災產生有明顯的作用。麻痺大意 大量的觸電事故當中,...

馬蜂在什麼情況下會蟄人?馬蜂什麼情況下會蜇人?還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

一 蜂巢受到攻擊。馬蜂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蜂巢受到攻擊,對於馬蜂而言蜂巢是整個蜂群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蜂巢受到攻擊不管你是人類還是其他動物都照蟄不誤,而且在馬蜂眼裡有意的和無意的並沒有區別,也就是說哪怕是無意間侵犯到蜂巢都會被蜂群攻擊,因此盡量遠離蜂巢才是防止被馬蜂蟄傷的不二之選。二 領地受到侵犯。馬...

你在什麼情況下會義無反顧地辭職,什麼情況下該義無反顧地辭職 知乎

上司平庸無能可以容忍,但嫉賢妒能就不能容忍。如果你的上司,千方百計地打壓你,防止你展露才華。要麼,想辦法取代他,要麼抓緊尋求 明主 與他置氣沒有必要,浪費幾年青春吃虧的是你。這家公司將近兩年的時間,自始至終就我乙個設計,前期也曾哭著喊著讓加個人,每次也都是含含糊糊的就過去了,那時候真的是忙的沒時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