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包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生煎包子好吃

2022-01-28 14:55:14 字數 1781 閱讀 1054

1樓:海闊任雲天

生煎包製作生煎最關鍵的是要把火、水、油三樣控制好,才能準確控制生煎包的品質,在這裡為大家梳理了幾個實用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細節。希望能幫助大家豐富一下自家的餐桌。

和面。製作生煎包的麵團,需要比平時做大包子軟一點,包包子的時候才能更快,也很容易控制包子褶的走向,如果把麵和得太硬,包子的外形雖然更加有立體感,但是口感上會變差,要是做帶湯的包子,也不能很好地跟皮融合。

揉麵。手工揉麵團時,最好使用疊揉的方式,這樣不僅揉麵速度快,還能很好給麵團上筋,如果採用其他的揉麵方式,不但費體力,還會花費更多的時間。

封口。做包子封口是關鍵的一點,如果封口不好,包子頂部就會非常的厚,咬一口一坨麵,口感自然會很差,也體現不出皮薄鮮香的優點。所以在包生煎包的時候,捏褶的時候要捏緊麵皮,讓麵皮變薄,到最後封口的時候只在頂部捏個小包就可以了。

熱鍋。煎之前一定要刷油熱鍋,即使你的鍋不是不粘鍋,也能做出底部焦黃的包子,熱鍋下生包子,能夠很快讓包子底部固定,不

火候。做生煎包開始時,必須用小火慢慢把水煮沸,待水分快燒乾的時候,調成中火加速底部上色,加上適量的油,再調到大火轉動鍋,讓包子底均勻上色即可,撒上其他配料關火出鍋即可。

發酵。生煎的二次發酵一定要有,這樣能保證包子的飽滿,也不會出現被燙死的問題。發酵好的包子可以放到冰箱儲存一段時間,再煎也是一樣的效果。

總之,乙份合格的生煎,必須是底色均勻,個頭飽滿,吃一口餡夠香,皮厚薄合適,這樣才是好生煎的樣子。

2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3樓:c小廚是我

生煎包是流行於上海、浙江、江蘇及廣東的一種特色傳統小吃,簡稱為生煎,由於上海人習慣稱「包子」為「饅頭」,古代漢語只有饅頭,胡人入華夏之後出現新名詞如「包」,因此在上海生煎包稱生煎饅頭。

4樓:予你命

在肉末裡加入雞蛋,生抽蠔油使餡料更滑嫩,麵團醒好呈半發面,煎的時候加入開水,底部會酥脆可口。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你可以直接買乙份來吃。其次的話你可以做好了,然後用油把雙面都煎得金**黃的。這樣就很好吃了。

6樓:你到底敢不敢

製作生煎包是因為要保證口感,和麵時要比平時做包子的面軟一點,最好是手工揉麵,會使包子更筋道,火候十分重要,先用小火將水慢慢煮沸,在水分快見底時加入適量的油。

怎麼做生煎包子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麵粉用水調和後,餳二十分鐘左右,不必加任何發酵的東西,自然餳發即可。

2、將餳發完畢的麵團揪成適當大小的劑子,然後擀成中間厚邊上薄3、小蔥去頭、洗淨、切碎待用。

4、蝦去殼,從背部披開,去掉黑黑的蝦線,待用。

5、肉剁成肉糜。

6、肉糜中加上切好的小蔥,再加上料酒、鹽、醬油攪拌均勻,加適量的水拌成肉餡

7、取擀好的麵皮一長,中間放上適量肉餡,上面再加上乙隻蝦肉,包起來。

8、這是包完後的包子,看得出吧,皮很薄很薄。

9、平底鍋中放些油,少量就可以,然後將包好的包子整齊放在平底鍋中,加水至包子的一半處,蓋上蓋子後在火上煎至水乾,香香的生煎包子就成功了。

祝你成功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起鍋時可以撒一些芝麻

9樓:大雁做美食

生煎包怎麼做?準備肉末玉公尺粒,蝦仁蔥薑,生抽蠔油清水,還有最重要的餃子皮,準備好的調料倒入,攪拌均勻包一下。

10樓:熊熊韻楣

生煎包這樣做 皮薄陷大超好吃

豫菜生煎粉條怎麼做,生煎粉條怎麼做好吃

原料 半斤粉條,四兩紅薯澱粉,蔥末 薑末 蒜末 十三香 蝦皮 鹽適量。一 蒸皮渣 1 將澱粉加水或高湯稀釋,拌開即可,不能加入太多水 2 將粉條放到開水中煮一下,變軟半熟即可,不能煮的時間過長,約兩分鐘左右撈出。3 將切好的蔥 姜 蒜 十三香 蝦皮 鹽少許放入撈出的粉條內。4 將攪拌好的澱粉汁倒入粉...

煎豆腐怎麼做好吃,家常煎豆腐怎麼做好吃

西紅柿煎豆腐。材料 濃醬豆腐一盒 西紅柿2個。白糖 雞精 生抽醬油 料酒 小蔥等。做法 1 豆腐切成小方塊 取出豆腐後上下平切成兩塊,在豎切4刀成16小方塊 2 西紅柿切成小塊待用。3 平底鍋加少許食用油抹勻鍋底,待油八分熱後放入豆腐塊煎至金黃,翻面再煎至金黃 注意煎豆腐時要先中火後轉小火 出鍋待用...

水煎包怎麼做才好吃,水煎包如何煎制才好吃。

煎包的做法其實主要是在煎上,包的時候倒沒什麼特別講究,和平時包餃子一樣包就是了 唯一不同的是煎包用的麵是發面 餡料可以依自己口味自己選 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還是韭菜餡的,嘿嘿 煎的時候,先在平底鍋上倒入油,再擺上包好的包子,注意包子之間要留一定的空隙,因為是發面的,會膨脹,如果放的太近了,包子熟了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