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大學的專業,你如何看待大學的專業?

2022-01-26 07:54:58 字數 3675 閱讀 9825

1樓:宦念

報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最好,想那麼多就業幹嘛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開開心心嗎 何必選個不喜歡的束縛自己

2樓:善修敏

如果你想找乙個比較熱門的專業,我想推薦你學工程方面,建築工程方面的,國家要發展,搞建設是不會停得。

我建議你選土木工程,建築學,工程造價,工程管理,城市規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大學專業和實際工作脫離,但這是社會現狀,我們不能去改變什麼,最好就在現有的條件下努力認清形勢,知道自己所長和興趣所在,爭取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少走彎路。至於什麼專業相對要好,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意義,存在就是合理的,存在就有它的理由,所以如果確定了就要堅持下去。任何專業入了門就會有興趣,就會有動力去做得更好。

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的動機是什麼,主觀的說了這些話,希望以後能夠具體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是通向行業的一條捷徑吧。

世界發展這麼久,知識,文化,行業太多了,想要都學習很難,想要有所發展更難了,所以分出來專業是一種捷徑吧。

5樓:

大學專業是多而雜的,說實話專業與市場聯絡不緊,很多學生在大學裡沒有學好專業性的知識,進入社會以後心高氣傲不能很好地適應社會的要求,成為了社會中平凡的一員。其實大學專業關鍵是自己如何看待,對待專業不要盲目追求熱門,市場是不看不見得你不知但他如何發展。關鍵在於自己學到真正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培養自己有效地專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學畢業又有多少人是專業對口來找工作的呢,選專業的時候還是要實用性和自己喜歡的程度,以及結合自己的特長性格來決定的。

不能因為專家報紙說現在什麼專業熱門就一門心思的去了,結果報名的人太多了,或者等你畢業的時候它的需求度已經飽和了。也不能只憑喜好去選擇,也要看,你的性格是否符合,比如你大大咧咧的乙個人,去去選擇會計之類的;或者邏輯能力不好,選擇了計算機程式設計的,有會給你的學習和工作造成遺憾。

喜歡你慎重考慮,選擇乙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專業

7樓:阿飛徐

其實,現在很多大學專業的設定都是不合理的,很多都與實際應用脫軌了,也就是說你學了不一定能用的上,都是純理論性的東西。當然,能不能學到東西,不在於你選擇的專業,而在於你本人的求知慾。其實大學裡你就可以認真想想你對什麼感興趣,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利用大學很多的空餘時間,去自學你想學的東西,並把它堅持4年,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總之,不要被你選擇的專業侷限住。大學,更多的時候,培養的是學習的能力,提供了學習的平台。

8樓:一葉飄稜

興趣+社會應用是最完美的專業條件

興趣得靠自己發現並對應相關專業,大多的時候並不那麼順利,社會應用,有些大學會專門就社會新興的行業對應開專業,這值得提倡,但學生不要盲目跟風,還是之前說的興趣+社會應用

9樓:蔚染憂然

在該做的時間做該做的事

10樓:1990我做主

我覺得考個好大學比考好的專業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大學專業還比較寬泛的,不怎麼實用也不怎麼精,但是能給你乙個接觸社會工作的機會…

12樓:

家庭條件好,將來就業不用擔心就找乙個喜歡的專業。家庭條件一般,將來就業沒有可幫助你的人,就選乙個好就業的專業吧。工作=生存,沒有工作,生存就困難,困難還咋快樂啊。

當然了有背景的除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太看重大學專業,只要你報你感興趣的專業就行了。因為很少有人大學畢業後幹的是他所學的這個專業。

14樓:碧城王者

其實看你怎麼學,好專業你沒學一切都是浮雲。

15樓:江出劍柯南

有好有壞,有冷有熱,覆蓋面廣,即使同乙個專業在不同學校學的層面也不同

你如何看待中國當前的大學教育?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學科研水平方面,我國的高等教育和西方一些大學肯定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國人口眾多,高等學校的數量卻令西方國家自嘆不如,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國大學的科研學術水平在世界能夠佔有一席之地。

17樓:勵志簡語

大學教育蓬勃發展,大學更加注重學生的創造力,以及團結合作能力,這是非常重要的。大學生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才能夠成為優秀的人。前提必須是不斷的磨練自己,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更加的優秀,創造和團結必不可少。

18樓:主持人

想法單純,成績好的適合在學校發展,但是未來我們是要走向社會的,因此思想獨立,有遠大志向的人更容易成功,未來還包含很多機遇在裡面

19樓:十一維觀影

我覺得大學教育水平單從最高學府層次來看,應該是世界頂尖水平無疑。但是範圍擴大,放眼全國來看,水平還是處於相對落後的階段。但我相信隨著教育發展越來越完善,我們國家大學教育一定會領先於世界各國。

20樓:

中國當前的大學教育也還是處於摸索階段,一直也是在根據時代的發展做著調整,我很看好我們國家大學教育的將來。

21樓:來自小孤山妙語連珠的蓮藕

大命題!僅就其為社會看管好相當一部分19-23青年並讓其有所學這一角度看,是成功的。

22樓:誠心吧就

現在中國大學的教育已經在一條高速發展的軌道上,依靠學生的創造力,有很多新的科研成果,可以說是很優秀了,成功是一方面,其實也是存在一些問題,和國際高水平相比差距非常大,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3樓:

中國當前的大學教育越來越來嚴格,以前只要混混就可以拿得到文憑,現在必須要有真材實學,真正能通過專業考試後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了,對大學生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今後的大學畢業生水平會越來越高。

24樓:

現在中國的大學教育發展很成功,取得的成就也越來越大。更注重學生的自我發展。如果說以前跟國外的學校差距大,那麼現在國內名校跟它們的差距在縮小,或者持平。甚至超過它們

25樓:文韜武略

中國大學的文科還可以

理科 醫科 工科 還需要密切跟外國碰撞

交流 虛心學習別國先進經驗 以彌補不足

26樓:蘇木木喲

我覺得現在的大學教育還沒有很完善。至少我這個學校的教育制度還不夠好。因為我學的專業很冷門,導致沒有足夠的老師來給我們上課,於是學校就去了超市,找了乙個超市經理來給我們上課,感覺什麼也沒學到。

27樓:自正大悟

當前大學教育就像是教人做蛋糕,有的人學得多做得精緻,有的人學得不多,款式少。但是沒有教你採購麵粉。沒有教你種植小麥

等工作後,你才要去了解,那些生產一線的東西

28樓:王保障

科舉過去適合文科,但是隨著現**工科的發展,創造、創新、實踐的要求,那光靠科舉就不全面了。所以要與時俱進,借鑑先進國家辦學經驗(國家利益為重)。高考可以試點:

文科或仍應試,理工科綜合素質考,有利於選撥創造、創新型或特色有發明或專一型人才等,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另有助於中小學生減負,分流高考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現象。

你如何看待做情人,你如何看待做情人

我覺得只要你能夠分清愛情與友情 愛人與情人的關係就可以了。對於男人來說是最樂不得的事,一邊有老婆一邊有情人.可對於女人來說,無論是做他老婆還是做他情人都是不幸的.還是趕緊離開他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和他已經分了,為什麼還聯絡,你應該去找自己的幸福才對啊,這樣你感覺合適嗎,不過也可以聯絡,難道你忘記了...

你是如何看待綜藝類的節目的,你如何看待綜藝節目?

我個人覺得還是挺不錯的,但是要是有自己的創新意識,那整個節目就會變得更完美了。現在的綜藝節目都是按照劇本來,缺少了真實性,更多的是一些商業氣息。作為一種平時無聊時候放鬆自己的娛樂方式吧?就是比較搞笑的,當成是個笑話看看就好了。現在的綜藝節目呆板有餘,活潑不足。程式化嚴重,政治性太強,不是很好看。太假...

你如何看待學習和遊戲如題謝謝了,你如何看待小學生玩電腦遊戲問題

買電腦對學習好!但有利也有弊!當我們學習累時玩玩遊戲可以放鬆下!但卻不可以沉迷於遊戲!如果發現孩子有上隱的趨勢那麼最好是沒收電腦 玩遊戲有時候也並不是個壞事。學習後遊戲是一種放鬆。但是遊戲不能長時間進行,因為長時間遊戲會使自己著迷。導致不良後果的發生。在我個人的角度來看 學習是很重要的,但是在過於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