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維新時,日本倒幕府戰爭為什麼不僱傭忍者?戰國時代和江戶時代不是很流行的嗎

2022-01-26 07:54:57 字數 1108 閱讀 5844

1樓:後藤近光

忍者只負責刺殺和蒐集情報,地位是很低的很低的,沒有強大的人員配備,沒有統一的組織。而作為倒幕主力軍的是中下級武士階級,他們有一定的地位,有大量的中下級武士及其武館等組織基礎。值得一提的是維新之前上層武士和下層武士矛盾尖銳,等級森嚴,下士和上士是無法晉級的。

起先中下級武士的口號是「尊王攘夷」企圖通過幕府抵禦外敵沒有倒幕,之後發現幕府無能才發展為倒幕運動的。

2樓:駒輿師

忍者全盛時期是在安土桃山時代,主要協助大名刺探情報和暗殺,到了德川幕府創立之初,戰爭基本已經結束,忍者組織沒有了用武之地,在之後數百年的和平時代中,漸漸衰落,可以說,到了明治時代,已經不存在形成一定勢力的忍者組織。

3樓:新起點大單元

忍著當時充其量也就是暗殺者和間諜的存在,在大型戰爭中起到的作用也就是情報類,其他的作用很小。

4樓:血色大師

忍者作為特定時代的產物,因為江戶幕府營造的200多年的和平時期,倒幕時真正的忍者組織早已經退出了歷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各樣的特務暗殺機構 例如新撰組就是這樣的組織。

5樓:幽暗空間

反問一句,中國清末也有很多俠客參與,如大刀王五,請問起了多少作用?

6樓:manwar松鼠

兩個原因

一是江戶時代比較平和,忍著的工作機會大大減少,逐漸沒落

二是忍著集團通常被武家所不齒,戰國時代也只是用於騷擾和情報蒐集,在戰爭中很少以主要成員的角色出現

7樓:

忍者什麼肯定僱傭了,放心吧你~

8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在那個時候日本人民已經想脫離武士的搖擺了,想迎來乙個嶄新的時代,再加上那個時候德川幕府已經快要被新**推到了,財務和人力也在一天的減少,所以不能僱傭忍者,再說忍者在那個時候已經起不了什麼挽回作用了,武士時代最終會結束!

9樓:白痴去

到民治維新時期忍者早已沒落,而且忍者僱傭費用很高,倒幕人士沒那麼多錢,和精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忍者相當於刺客和間諜。這是一種很隱蔽的工作。

為什麼說日本的明治維新使日本擺脫了淪為半殖民地的危機,而不是淪為半殖民地半封

明治維新是指19世紀末日本所進行的由上而下 具有資本主義性質的全面西化與現代化改革運動。經過此次改革,日本已經走上了資本主義道路,漸趨富強的日本,利用強盛的國力,逐步廢除與西方列強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收回國家主權,擺脫了淪為殖民地的危機。但明治維新具有不徹底性,在各方面保留了大量封建殘餘。因此,此次改...

日本為什麼在明治維新後21年才制定憲法

除了倒幕運動 以及明治維新以及其帶來的一系列教育軍事改革之外,我們還要注意到當時國際或者說亞洲的社會大背景 當時同樣也有維新的中國為什麼沒有崛起,主要是當時列強的侵略重心在中國,日本本來資源就少,市場也由於地域限制也狹小不能滿足列強的要求,所以面對的外來的侵略就少,有利於本國工商業的發展 還有日本的...

為什麼日本明治維新成功,而中國戊戌變法卻遭到失敗

戊戌變法和明治維新是中日面臨嚴重危機的情況下進行的改革。戊戌變法失敗了,日本明治維新卻成功了。這是因為 首先,中國的民族資產階級比日本的資產階級軟弱得多。中國的民族資產階級具有先的軟弱性,而封建勢力的頑固與強大又遠遠超過日本 日本資產階級本身的力量,經及他們聯合西南諸藩的大名,武士結成的聯盟,比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