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退役球衣是怎麼回事 需要滿足怎樣的條件才可以

2022-01-26 07:54:59 字數 3448 閱讀 2124

1樓:小蜜罐呀

湖人交易濃眉後,詹姆斯放棄了23號球衣,但在3月15日之前沒有申請,所以下賽季詹姆斯將不得不穿23號球衣。那麼問題來了,詹姆斯在熱火能退役6號球衣,騎士能退役23號球衣,湖人退役球衣能有什麼成就?讓我們先看看湖人隊已經退役的球衣是誰的。

麥克風(齊克·赫恩),8號(科比),13號(威爾特·張伯倫),22號(埃爾金·貝勒),24號(科比),25號(蓋爾·古德里奇),32號(歐文·詹森),33號(卡里姆,

在這些球衣中,除了湖人隊的齊克·赫恩之聲,其餘都是球員的球衣。科比自己退役兩件球衣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湖人如何讓球衣退役?

黃沾會享受這個榮譽嗎?這四點需要做好,湖因為湖人歷史悠久,湧現了很多巨星。說白了就是祖宗太多。

在這一點上,猛龍是比不過這些球隊的。也許倫納德帶領球隊奪冠後,即使打了一年猛龍也可能有計畫讓倫納德的球衣退役。畢竟他們祖上沒有人。

另一方面,由於湖人已經退役了11名球員的球衣,他們在未來處理退役球衣的時候會非常謹慎。對於詹姆斯來說,退役球衣也不是不可能的。我們可以參考一下湖人退役球員球衣的標準,看看詹姆斯能做些什麼來贏得這個榮譽。

1帶領球隊贏得冠軍。看看湖人退役球衣上的球員在打球期間所取得的成績,除了悲劇的貝勒之外,幫助球隊作為主力拿下總冠軍是標準的。拋開科比五冠不說,和張伯倫等人不相上下。

詹姆斯必須帶領湖人至少拿下乙個總冠軍。就湖人現有球員而言,詹姆斯+濃眉是核心,管理層為兩人量身打造了防守和投射能力都很強的陣容。從今年夏天自由市場的球員流量來看,聯盟又回到了競爭中競爭的時代,沒有三巨頭的球隊。

不像往年的勇士,其他球隊基本沒有機會。快船看似形成了豪陣,但也存在一些缺陷,線內護籃問題有待解決。另外,火箭、爵士、掘金這樣的球隊戰鬥力都不錯,但是要戰勝湖人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東部聯盟球隊,下賽季雄鹿會和76人競爭,下賽季籃網會進入比賽,但是湖人只需要面對他們的一支球隊。

詹姆斯已經為湖人效力一年了,但是讓人摸不著頭腦。湖人的年輕人太難承受了。湖人重組陣容後,也迎來了勝利的視窗。

就湖人贏球視窗的長度而言,在詹姆斯合同的最後三年,湖人將保持強大的戰鬥力。只要詹姆斯在此期間帶領球隊獲得乙個總冠軍,他就已經跨過了退役球衣的門檻。當然,詹姆斯帶領球隊獲得的總冠軍越多,詹姆斯退役的可能性就越大。

所以詹姆斯帶隊奪冠是標準。如果他沒拿冠軍,以後就不用說了。他的球衣退役的可能性是0,詹姆斯不是貝勒。

2有足夠的有效期。為什麼要說湖人球員要退役球衣,必須要有足夠多年的效力?服務年限達到一定水平,才能有各種積累和獎金,不僅僅是榮譽的積累,還有知名度和威望。

詹姆斯不是湖人選的,是外籍球員,需要在湖人積累自己的威望。在湖人退役的球衣中,科比、logo man、魔術師都是在職業生涯中為湖人效力的。最短的是張大帥,從68-69賽季開始到72-73賽季結束,只持續了五個賽季。

所以按照這個最低標準,詹姆斯還必須為湖人效力5年。詹姆斯在18年的夏天和湖人籤了乙份四年的合同,沒有任何球員選擇,也沒有球隊選擇。所以,如果湖人不打算交易詹姆斯,詹姆斯至少會為湖人效力四個賽季。

這四個賽季也是至關重要的,也是最後一次提公升詹姆斯歷史地位的機會。

有點尷尬,因為詹姆斯加盟湖人的時候已經34歲了,基本上是職業生涯的末期,所以他在合同結束後談續約的時候有很多問題。詹姆斯真的能讓湖人賣出更多的門票,周邊收入也會增加。但是詹姆斯畢竟不年輕了。

即使湖人想和詹姆斯續約,大概也會考慮這些事情。如果詹姆斯在這四個賽季帶領球隊奪得總冠軍,那麼也許詹姆斯會在合同結束後和湖人續約,繼續增加他在湖人的效力。如果詹姆斯沒有帶領球隊拿到總冠軍,或者詹姆斯在合同的最後一兩年內出現了嚴重的退化,湖人當時可能會交易。

即使不交易,合同結束後也不會和詹姆斯續約。如果詹姆斯的服役期太短,即使湖人有退役球衣的想法,也會慎重考慮。一旦他們開始,以後就很難做了。

3獲得重要榮譽。乙個球員為乙個球隊打球,看起來是為自己贏得了榮譽,但他離不開球隊。以詹姆斯為例。

他在騎士和熱火都獲得過mvp,所以騎士和熱火歷史上都有這樣的頭號人物,會成為後來者仰望的物件。如果你沒有獲得最高榮譽,你將失去乙個傳奇。nba最高榮譽無非就是mvp,fmvp等單項獎,但是這些榮譽很難拿到。

就詹姆斯而言,幾乎沒有機會獲得mvp,即使符合mvp的評選標準,也大多是新人。今年哈登和字母哥在爭奪mvp的時候遵循了這個潛規則。現在只有fmvp了。

拿fmvp的前提是球隊殺入總決賽,奪冠,詹姆斯將是最好的球員。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詹姆斯的球隊奪冠,fmvp一定是詹姆斯的。

詹姆斯年輕時是榮譽的收割者,但在這個年齡,收穫榮譽比年輕時更難。在18-19賽季最佳陣容評選中,詹姆斯第一次鬧翻,僅三排回來。這和詹姆斯大量缺席比賽有關,但更深層次的原因是詹姆斯被排擠是因為聯盟出現了很多頂級前鋒。

4增強你在團隊歷史中的影響力。每個nba球隊歷史上都有乙個或幾個有影響力的球員。球隊歷史越長,球員就越多。

如果騎士是歷史第一,那一定是詹姆斯。說白了,做團隊歷史第一人就是影響力。湖人隊退役的這批球員的球衣,隨便拿出一件,比較有影響力。

古代的張伯倫和賈巴爾並沒有說剛剛退役的科比已經超越了籃球的範疇,將永遠是湖人的標籤。就湖人的歷史來說,詹姆斯要創造自己的時代,不僅要幫助球隊奪冠,還要在球場外有足夠的影響力。影響是潛移默化的,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慢慢積累,逐漸在粉絲心中佔據足夠高的位置。

這個比較神秘,不是乙個可以量化的東西。所以詹姆斯的影響力還是很強的,但是從湖人的歷史來看會比較單薄。

文章已經提到湖人對待退役球衣非常謹慎。至於怎麼謹慎,我們舉兩個例子看看。威爾克斯在2023年第一輪被選為第11順位選秀權,在勇士打了三個賽季後來到湖人。

直到84-85賽季結束,威爾克斯都被交易到快船。威爾克斯在湖人的八個賽季中一直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幫助他們贏得了三次冠軍。當然,威爾克斯上乙個總冠軍就相當於躺著,畢竟季後賽他一場都沒打。

他個人榮譽只有兩個全明星。所以,除了冠軍的數量,威爾克斯幾乎沒有什麼可提供的。威爾克斯在85-86賽季退役。

然而,直到2023年威爾克斯進入名人堂,湖人才把退役球衣提上日程。名人堂是定義乙個球員職業生涯的風向標,湖人等待官方的判斷再跟進,可見湖人對退役球衣非常謹慎。威爾克斯等了20多年才退役湖人球衣。

還有加索爾,現在即將退役。他為湖人隊效力了近七個賽季,幫助球隊贏得了兩次冠軍。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訊息說湖人要退役加索爾的球衣,不像杜蘭特和伊戈達拉離開勇士,球隊宣布封存球衣。

也許對於湖人來說,退役球衣必須等球員進入名人堂,這是乙個傳統。其實說白了,他們並沒有取得科比那樣的成就。詹姆斯在湖人退役很難,但理論上也有可能。

詹姆斯仍然有機會贏得更多榮譽,帶領球隊贏得冠軍。

2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nba球衣退役是乙個球員在其效力的俱樂部所獲得的最高榮譽,一般只有為球隊帶來重大貢獻的球員才有退役球衣的資格。一般來說需要為球隊帶來總冠軍或者讓球隊的戰績躋身聯盟前列。

3樓:朽歌王子

nba退役球衣是為了紀念那些對球隊有過巨大貢獻的人,需要滿足為球隊取得過重大榮譽,或者為球隊做出過重大貢獻兩個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nba退役球衣是球隊為了感謝球員的付出,當然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會退役球衣的機會,需要滿足幾個條件,起碼是球隊的當家球星,幫助球隊拿到總冠軍。

NBA的東部排名和西部排名是怎麼回事

常規賽賽制 1 每個小賽區的球隊常規賽中要比賽四場。2 小賽區的每支球隊要與小賽區以外,但是在同乙個大賽區的每個球隊相遇三到四次。3 小賽區的每支球隊要與不同大賽區的每支球隊比賽兩場。季後賽賽制 1 每個小賽區常規賽積分最高的球隊直接進入季後賽,在大賽區常規賽中成績最好的另外一支球隊與前面的三支球隊...

夢見滿村警犬,夢見鬼壓床是怎麼回事?

這個夢不好,夢見一船的警犬就是有人要咬你,最近不管幹什麼事兒,小人吧。解夢夢見被人追殺是什麼意思?夢見被追殺 自己反而殺掉了追殺者,表明夢者對於現實的壓力,內心也很矛盾,糾結,但是自己能夠找到導致問題的根本原因所在,並相信自己有能力採取最正確的方法解決掉問題 夢見被追殺,自己選擇,暗示夢者在現實社會...

夢見滿路都是洪水,夢見洪水怎麼回事?

據周公解夢,發大水是一種是預示著要行財運,是一種好兆頭 恭喜了 夢見水災,要來錢。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夢見自己走著路前面突然出現很多水,就像是發了洪水。不過最後還是過去了 中醫認為 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