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不能和什麼同時一起吃,白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2021-08-28 20:15:33 字數 3841 閱讀 7993

1樓:蹦迪小王子啊

1、白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兩者性相剋,同食會導致不適。

2、不宜與柑橘同食:白蘿蔔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柑橘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

3、不宜與胡蘿蔔同食:胡蘿蔔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者的營養價值降低。白蘿蔔有消食、通氣、解毒等功效,但是如果食用過多、不適宜人群食用後,反而會誘發便秘,甚至加重便秘。

白蘿蔔被譽為小人參,具有通氣行氣,健胃消食、清熱化痰、解毒散淤等多種功能。但白蘿蔔雖好,也不是人人適用,時時適用。

擴充套件資料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2樓:夜舞殷殤

白蘿蔔不能與滋補藥物同吃,例如黨參、黃芪。

白蘿蔔不能與滋補藥物同吃的原因:

由於蘿蔔有「下氣」和「消滯」的作用,中醫認為,行氣太過則容易破氣,因此,吃蘿蔔會對補氣類藥物(如人參、黃芪)的補益作用,存在著一定的妨礙。加上,廣東人經常會用黨參、杞子、黃芪之類藥材煲湯,以達到滋補作用,此時就不要再吃蘿蔔了,除非你不需要那些藥材的滋補作用。

3樓:嘟

白蘿蔔和以下幾種食材放在一起時,請謹慎食用: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適合調配在一起食用。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若與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其原因是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蘿蔔和桔子幾乎同時上市,極易兩者同吃,當蘿蔔攝入人體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吃了蘿蔔別再吃柿子,有些水果中是有植物色素的,它們會在我們的腸道裡面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再吃蘿蔔,人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吃了蘿蔔後,短時間內不要再吃這些水果。

蘿蔔不可以和人參一起吃,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參屬於熱性藥材,兩者同吃之後會抵消人參的功效。

該資料選自民福康健康網。

拓展資料:

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如下:

1.蘿蔔的含水量較高,約94%,熱量較低,膳食纖維,鈣,磷,鐵,鉀,維生素c和葉酸的含量較高。

2.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消化酶,該消化酶不耐加熱,所以蘿蔔適宜生吃。

4樓:大劇烈日講

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的食物,趕快進來看看吧,千萬別吃錯了

5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公尺

吃白蘿蔔時,不能和它一起吃,很多人還不了解,大家別再無知

6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白蘿蔔不能和藥品一起吃,還有不能和紅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7樓:樂哈健康網

紅蘿蔔+白蘿蔔:影響成分吸收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紅白蘿蔔混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

白蘿蔔+黑木耳:易導致皮炎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白蘿蔔+水果:甲狀腺腫大

人吃蘿蔔後會在體內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此時攝入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導致或誘發甲狀腺腫大。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絲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通經絡、行血脈、美容、抗癌等功效。

兩者都是涼性食物,一起食用在體內同時發揮寒涼之性,容易引起身體不適,損傷元氣,導致陽痿、**甚至糖尿病。

白蘿蔔+人參:抵消功效

白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參是屬於熱性食物,兩者同時食用雖不會引起食物中毒,但會相互抵消功效,等於白吃。

8樓:趙林

橘子(導致甲狀腺腫大)

人參(屬性相反,導致人參失效)

中藥(導致中藥失效)

木耳(導致皮炎)

何首烏(導致腹瀉)

琵琶(破壞維生素c)

可搭配:

豬肉(有助於消化)

羊肉(降低血脂)

雞肉(有利於心血管健康)

紫菜(防治咳嗽)

圓白菜(**美化)

參考資料精選八十萬菜譜.精選八十萬菜譜[引用時間2018-5-13]

9樓:貿永修衡水

蘿蔔知識介紹:蘿蔔為十字花科一年生或二年生根菜。我國是蘿蔔的故鄉,栽培食用歷史悠久,早在《詩經》中就有關於蘿蔔的記載。

按收穫季節,可分為春蘿蔔、秋蘿蔔和四季蘿蔔等型別,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四季均有**。它既可用於製作菜餚,炒、煮、涼拌等俱佳;又可當作水果生吃,味道鮮美;還可用作泡菜、醬菜醃製。蘿蔔營養豐富,有很好的食用、醫療價值。

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說法。

蘿蔔營養分析: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良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蘿蔔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弱體質者、脾胃虛寒、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者不宜多食。

蘿蔔食療作用: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脾、胃經;

具有消積滯、化痰清熱、下氣寬中、解毒等功效;

主治食積脹滿、痰嗽失音、**、衄血、消渴、痢疾、偏頭痛等。

蘿蔔食物相剋: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蘿蔔做法指導:1.

蘿蔔適用於燒、拌、做湯,也可作配料和點綴。

2.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為好,平時不愛吃涼性食物者以熟食為宜。

3.蘿蔔除可生食,炒食外,還可做藥膳,煮食,或煎湯、搗汁飲,或外敷患處。

4.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若要一起吃時應加些醋來調和,以利於營養吸收,

10樓:抗初桖

白蘿蔔食物相剋:

1、 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兩者性相剋,同食會導致不適;

2、 不宜與柑橘同食:白蘿蔔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柑橘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

3、 不宜與胡蘿蔔同食:胡蘿蔔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者的營養價值降低;

4、 不宜與蛇肉同食;

5、 一般來說,吃地黃、首烏之時忌吃白蘿蔔。

食物相宜:

1、 宜與豆腐同食,可健脾養胃、消食除脹;

2、 宜與烤魚、烤肉同食,可以分解毒酶;

3.、 白蘿蔔宜生食,但要注意吃後半小時內不能進食,以防其有效成分被稀釋。

11樓:烘焙在路上啊

白蘿蔔和它是死敵,堅決不能一起吃,知道為什麼嗎,大家別再無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因為會相互抵消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不能和人參一起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就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

香菜和白蘿蔔能在混在一起吃嗎,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香菜拌白蘿蔔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蘿蔔 1 2個 香菜 3根 姜 10克 辣椒油 少許 紫皮蔥頭 40克 尖椒 綠 少許 尖椒 紅 少許 醋 1.5湯勺 味極鮮 1湯勺 鹽 適量 雞粉 1克 香油 適量。1 第一步把食材準備好,放一旁備用。2 蘿蔔切絲,加入...

紅蘿蔔和白蘿蔔不能一起吃嗎?為什麼

不能的因為紅蘿蔔裡面的胡蘿蔔素會破壞掉白蘿蔔裡面的vc 導致營養成分的損失 紅蘿蔔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蘿蔔水果同吃致甲狀腺腫,很多人都認為蘿蔔就等於水果,而營養專家指出 蘿蔔和水果最好不要同吃,因為可能誘發甲狀腺腫。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白紅蘿蔔同吃會中毒嗎,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會中毒

你好,紅白蘿蔔同時吃,不會中毒,沒有這種說法,而且紅白蘿蔔的話,同時使用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紅蘿蔔,它的含的胡蘿蔔素非常豐富,適合人體所需的營養。胡蘿蔔素為什麼能致癌。據營養學家分析 補充每日5毫克劑量的胡蘿蔔素確有抑制癌作用,而攝入過量胡蘿蔔素會阻止維生素a與相應受體結合,進而阻止腫瘤抑制基因的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