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的來歷

2022-01-26 07:29:37 字數 1917 閱讀 5236

1樓:

愛滋病被發現的時間是2023年的春天,地點是美國的洛杉磯。當時洛杉磯的一家醫院收進一名症狀有點奇特的患者,病人咽喉部有嚴重的黴菌感染,感染產生的炎症不象通常那樣向呼吸道蔓延,而是向食道發展,食道幾乎完全堵塞了,患者逐漸消瘦,體重顯著減輕。對症**,所用的藥物均無效果,這是非常奇怪的。

最後,這種不治之症以病人死亡而告終。不久,又有4個人以同樣的症狀來醫院診治,結果同樣被死神奪去了生命。

面對這種從未見過的怪病,各種藥物又都毫無效果,這可難壞了醫生。他們百思不得其解——這究竟是一種什麼病?為什麼這5個人得的是同一種病?

平時很有效的藥物,在他們身上為什麼不起作用?帶著這些疑問,醫生們進行一系列研究,發現這5個人都是同性戀者,而且都患了卡氏肺囊蟲肺炎。同年7月,當地醫院又發現26例卡波氏肉瘤患者。

新的病例不斷上公升,醫生們的研究也深入了一步,終於發現這些病人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都有細胞免疫缺陷,於是,在2023年9月,由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定名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症候群」。

兩年後(1983) ,法國的巴斯德研究所首先分離得到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隨後證明aids的發生是由hiv 感染所致。

中國大陸於2023年發現首例aids患者。

手上系紅絲帶有什麼含義?來歷是什麼?

2樓:fly_傻的冒泡

關注愛滋病的標誌。

來歷:紅絲帶是對hiv和愛滋病認識的國際符號,2023年在美國紐約第一次出現。它代表了關心,這一標誌被越來越多的人佩戴,用來表示他們對hiv和愛滋病的關心,關心那些活著的hiv感染者,關心那些已經死去的病人,關心那些受愛滋病影響的人。

紅絲帶成為一種希望的象徵,象徵疫苗的研究和**感染者的成功,象徵hiv感染者生活質量的提高。

3樓:淺藍豆丁

手腕上繫的一般是紅繩子,叫「加持(辟邪)紅繩」。加持是佛教行者常用的乙個術語。

加持,就是在意念力的作用下強制增加,並使其擁有某些特殊的功能。

加持紅繩,一般是指佛教行者,通過念誦佛教的某一經典,或某一佛菩薩的某一咒語,激發並溝通宇宙中的某些高能量物質(精微),並在念誦者意念力的作用下,使之(高能量物質)附著在紅繩上,從而使紅繩具有了某些特殊的功能(在佩戴者良性意念的作用下,為佩戴者消除違緣,帶來吉祥)。

紅絲帶:是關注愛滋病的標誌。一般將紅絲帶剪成小段,並用別針將摺疊好的紅絲帶別在胸前。不是系手上的。

紅絲帶的由來:20世紀80年代末,人們視愛滋病為一種可怕的疾病,愛滋病患者受到歧視。

2023年,以紐約畫家派屈克和攝影家艾倫為首的15名藝術家成立了乙個叫作「視覺愛滋病」的組織,希望創造一種視覺象徵,以示對愛滋病患者的同情。組織內所有成員都是患有愛滋病的同性戀者。當時的美國社會對愛滋病患者漠不關心,甚至心懷恐懼。

然而就是這樣一些人大聲疾呼,讓整個美國社會無法忽視愛滋病。當時正值海灣戰爭期間,美國許多小鎮的居民喜歡懸掛或佩戴絲帶以表示對遠在海灣地區美國士兵的支援。藝術家們從中獲得靈感,選擇了代表生機、激情和鮮血的紅色作為絲帶的顏色。

這些藝術家用紅絲帶 來默默悼念身邊死於愛滋病的同伴們,倡導尊重愛滋病患者人權,推廣預防愛滋病的社會公益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絲帶」是全世界關心愛滋病患者行動的標誌,它鼓勵我們大家伸出友愛、關懷之手,來幫助那些深受愛滋病毒折磨的人。

「紅絲帶」象徵著希望:希望愛滋病在將來有結束的一天,希望受難的朋友能痊癒,希望整個社會的壓力得以緩解。

別上「紅絲帶」的胸章,代表為一起戰勝愛滋病而努力。「紅絲帶」表露著對愛滋病患者/感染者及照顧者的關懷與接納,以及對愛滋病衛生教育、**方法和疾病研究的支援。

「紅絲帶」是當初紐約的一群視覺藝術家為提醒世人關注愛滋病所設計的絲帶識別標誌。它象徵符號的構想,源於2023年4月在紐約的乙個很小的叫做「看見愛滋」的慈善機構,這個慈善團體是由一群熱愛藝術的人所組成,他們希望能用他們的才能和資源,為這一全球流行的疾病貢獻乙份心力。

我會得愛滋病嗎,我會得愛滋病嗎?

不會,愛滋不會自己產生 血液傳播,例如輸血時感染 性傳播,和一般性病相同 母嬰傳播,母親有愛滋病則其產下的嬰兒有很大機率感染愛滋病。沒有接觸到愛滋病患者的血液 女伴沒有愛滋病 你媽媽也沒有愛滋病的話,那你不會的愛滋的 如果女的沒有,你原來也沒有,你兩個是不可能自己製造出愛滋病病毒的,所以明確的答覆你...

愛滋病感染機率多大,愛滋病感染機率多大

帶了套套感染aids的概率 0,如果正確使用合格的套套,和洗不洗沒關係 找了一次xj,而且是帶了tt。如果你全程帶tt的話,感染機會幾乎為零!如果你中途才帶上tt的話,感染機率會稍大一些!不過,你放心吧,不會有事的。如果你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當地疾控中心免費檢測一下!帶了套套即有了阻隔病毒入侵人體...

愛滋病能治不,愛滋病能治嗎?

暫時沒有醫治的方法 只能用藥物控制!只能控制,不能 愛滋病能治嗎?愛滋病為什麼不能 其實樓上的回答不是根本原因。正在做病毒研究的冒個泡泡表示。以下內容是我們病毒學課上講的 hiv是一種逆轉錄病毒,侵染cd4 細胞。目前的harrt法 可以將血清hiv rna載量控制在檢測不到的水平,患者基本不具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