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鼻塞怎麼辦,長期鼻塞怎麼辦

2022-01-26 04:05:31 字數 5347 閱讀 1478

1樓:畫渣花小烙

晚上睡覺鼻塞的時候,如果是左鼻子不通就躺在床上朝右側躺一會,右邊不通就朝左邊躺一會,等到鼻孔通暢的時候,趁它沒反應過來抓住這個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平躺回來,完美。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即變應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發生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發生的必要條件有3個:

特異性抗原即引起機體免疫反應的物質;特應性個體即所謂個體差異、過敏體質;特異性抗原與特應型個體二者相遇。變應性鼻炎是乙個全球性健康問題,可導致許多疾病和勞動力喪失。必須到醫院作致敏源檢驗,對症脫敏**。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熱水。吃點鼻炎片。

4樓:項羅

我個人認為長期鼻塞應該使用的方法就是吃一些比較大蒜或者洋蔥一下,這樣鼻子就能直接通竅了

5樓:揚柳樹上

你好,建議到耳鼻喉科行鼻內鏡檢查,檢查鼻腔粘膜有無充血或者水腫,下鼻甲是否肥大,中鼻道或者嗅區有無息肉,膿涕,有無鼻中隔偏曲,必要時行副鼻竇ct檢查明確有無鼻竇炎。針對鼻腔粘膜腫脹可以用生理性海水沖洗鼻腔,區域性用銀離子噴鼻,口服頭孢類消炎藥**,如果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或者下鼻甲肥大可以行鼻內鏡手術**。

6樓:乜紫桖

體內的寒氣太重了,身體總想排出來,解決問題的關鍵是排寒氣,最簡單的方法是取嚏法 ,就是人為刺激打噴嚏。如果暫時緩解可以按摩孔最,委中。

7樓:

長期鼻塞一般是由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腔及鼻咽部腫物導致,其中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是最常見的因素。慢性鼻炎的鼻塞是可以交替性、間斷性或者是持續性的,通常還伴有流粘稠鼻涕,可以給予口服**鼻炎的中成藥,外用鼻噴糖皮質激素等。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藥物**無效,可以考慮手術**。

過敏性鼻炎,除鼻塞,還伴有打噴嚏流清水涕,眼部耳部癢感,**首先避免接觸過敏源,鼻腔沖洗,鼻噴糖皮質激素,口服抗組胺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等。如果是鼻中隔偏曲和鼻腔鼻咽腔腫物導致的長期鼻塞,藥物**無效,需要手術**。不管是那種原因導致長期鼻塞,首先都應該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由醫生幫助診治,切莫自行濫用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鼻炎或者鼻竇炎呀,去醫院檢查一下呀!

9樓:大俠夢歲月

持續性鼻塞主要是由於鼻甲肥大而引起的相關症狀,導致鼻甲肥大的**一般是鼻炎,而鼻炎又分為很多種。引起鼻甲肥大的鼻炎包括單純性鼻炎、肥厚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患者需要到醫院檢查電子鼻鏡就可以明確診斷。單純性鼻炎一般繼發於急性的炎症感染,會導致雙側鼻甲黏膜急性水腫、充血,但患者會出現交替性鼻塞。

10樓:海星

我的鼻竇炎用的是中藥治好的

我之前拖到嗅覺喪失了才怕了,現在治好了沒有再**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牛濞日記】,看過了你就知道了治鼻炎只要找對方法了用對了藥,很快就能治好的我不是醫生,也沒有藥方,我是訴說我的個人經歷,你參考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鼻 塞的原因相當多,建議你去成 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那邊作 下檢查,經過檢查後讓醫 生給你作 個比較合適的方案,這樣的治.療/效果才是蕞 好的,我的鼻 炎就是在這裡治.

療好的,所以推薦給你,望採納,謝謝。

鼻塞怎麼辦? 10

12樓:默默她狠傷

緩解鼻炎鼻塞的辦法:蔥的粘液、橘子皮、白蘿蔔汁。

1、蔥的粘液: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2、橘子皮:用新鮮的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3、白蘿蔔汁:用脫脂棉沾白蘿蔔的榨汁,持續互動塞入鼻孔內也可以**鼻塞。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13樓:畫渣花小烙

晚上睡覺鼻塞的時候,如果是左鼻子不通就躺在床上朝右側躺一會,右邊不通就朝左邊躺一會,等到鼻孔通暢的時候,趁它沒反應過來抓住這個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平躺回來,完美。

14樓:天津長庚

鼻子堵塞常見的原因包括鼻息肉、鼻炎、鼻腔鼻竇腫瘤、鼻中隔偏曲、鼻竇炎、腺樣體肥大等。

不同的原因會引起的表現也不相同,急性鼻炎:急性鼻炎的鼻塞發展很快,一般一週左右可以自行消退。慢性單純性鼻炎:

鼻塞多呈陣發性或者交替性,日輕夜重,臥位時鼻塞較重。鼻息肉:鼻塞多為持續性進行性加重,可以單側也可以雙側。

鼻子出現問題,影響生活,盡快就醫檢查,對症下藥。

15樓:胡像貓

解決鼻塞幾種簡單的方法有:蔥白塞鼻、側臥按摩法、變位法、熱敷法、薄荷油。

1、蔥白塞鼻

取一根蔥的蔥白,塞入鼻孔內。不久後,鼻塞情況就會得到緩解。

2、側臥按摩法

當左邊的鼻孔不通氣,可以右側臥,然後將有右手靠在耳垂的後面,撐住脖子的右後方,抬起頭部,面向右側,活動右手肘,向右上方做伸展運動,2分鐘左右,就可以消除鼻塞。

如果是右邊鼻塞,動作相反;如果兩個鼻孔都不通氣,那只能輪番做了。如果了解穴位的話,側臥方式同上,用雙指夾在鼻子的兩側,輕輕按揉迎香穴,兩分鐘即可消除鼻塞。

3、變位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當嬰兒鼻塞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即能緩解鼻塞症狀。

4、熱敷法

感冒的時候鼻塞,可以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或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等,片刻後鼻塞可解。

5、薄荷油

薄荷清香涼爽的特殊氣味有助於通鼻,且具有疏風清熱的功效。

薄荷油在鼻塞時也能派上用場,直接用鼻子聞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將少許的薄荷油抹在上唇,片刻,就能使鼻子通氣。

16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鼻塞晚上睡覺難受得要命,難以呼吸,怎麼才可以有效緩解?

晚上睡覺鼻塞,有可能有2個方面的原因,臨床上每種原因**緩解辦法不一樣。

1、是鼻子的問題,有的患者比如有慢性鼻炎、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晚上睡覺時因為鼻週期問題,而導致患者出現鼻塞。可在睡前1小時鼻噴激素,以及抗組胺的鼻噴劑聯合噴鼻**,改善鼻塞。如果患者有鼻中隔偏曲,建議患者最好做鼻中隔矯正手術,鼻中隔術後大致居中,鼻腔通氣會有明顯的改善。

a2、患者鼻子沒有問題,睡覺躺下來時,會導致軟顎後塌,從而導致鼻腔、鼻咽部通氣受限,臨床上可做軟顎的手術、懸雍垂顎咽成形手術,使軟顎前後徑變寬,患者鼻塞會緩解,鼻腔通氣會改善。

晚上睡覺時出現鼻塞,中醫角度首先考慮是傷風感冒引起的,包括風熱感冒、風寒感冒,風熱感冒表現為鼻塞、流黃稠鼻涕、咽喉腫痛、發熱出汗等,風寒感冒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惡寒發熱等,白天正常活動時鼻塞症狀一般減輕,是由於在睡覺時重力的關係,出現了鼻部的充血、水腫等情況導致鼻塞。

b引起鼻塞除了這些情況,還有可能出現鼻炎或者是鼻竇炎引起的鼻黏膜的充血、水腫等造成的,這是要積極**鼻炎,過敏引起者抗過敏**。有時夜晚睡覺時會出現左右交替性鼻塞,並且和體位有關,這應該是與正常鼻甲生理週期有關。

鼻塞多半是因為著涼,導致鼻粘膜上的分泌物變多,這時應該加強保暖。如果晚上睡覺鼻塞睡不好,可以採用以下措施,增加自己的睡眠質量。

1、服用感冒藥後,多蓋一層被子睡覺。如果是夏天,就忍耐一兩天,將風扇、空調等裝置關掉,選擇蓋著不會著涼也不會感到過熱的被子。如果吃了一兩天的感冒藥,病情還沒有好轉的跡象,就應該去看醫生。

2、墊乙個枕頭。將頭部位置抬高,能夠改善鼻子的通氣情況,有利於增加睡眠質量。在睡覺時,要注意將頭露出被子,這樣才能呼吸空氣,使鼻子的堵塞感減輕。

睡前喝少量的溫水,也有緩解睡覺鼻子堵塞的效果。

3、薰鼻子。熱一盆水,用水蒸氣薰鼻子,也可以讓鼻子變得通暢。注意,在使用這個方法的時候,不要將臉靠得太近,免得被熱水燙傷。

c這些方法都只是治標,如果睡覺鼻塞不是由感冒引起的,而是有其他鼻病引起的,就一定要重視起來,以免鼻病發展得更加嚴重。

17樓:生活百說

感冒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鼻塞,很多時候鼻塞現象也是很嚴重的,大家一般都喜歡藥物**,但是是藥三分毒,下面介紹的這些小妙招能夠很好的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

1、煎薰法

取蔥白一小把或蔥頭(洋蔥)3~4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

2、填充法

蔥白搗爛取汁,將藥棉充分浸入藥液後,塞進鼻孔;或取大蒜1瓣,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

3、香油蜂蜜塗擦法

用兩手拇指側面在鼻翼兩側上下按摩,輕輕擤出按摩產生的鼻涕後,用小棉花棍蘸上香油(芝麻油)塗擦鼻腔,最後用另一小棉花棍蘸上蜂蜜塗擦鼻腔。

4、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

5、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6、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蒜泥蜂蜜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18樓:

感冒感冒鼻塞這是感冒最常見的症狀,也是最煩惱和最痛苦的事情。一天兩天還不會好,老是呼吸不順暢,還時有伴隨著流鼻涕,嚴重的一天可以擦完一捲衛生紙,太可怕了,鼻子都擦紅,擦傷了。很多人在這種輕微感冒的情況通常不會去吃藥和就醫的,人本來就有很強的免疫力,很多情況下,這種輕微的感冒幾天就會好了,但是鼻塞確實也是很折磨人的。

那麼,**鼻塞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呢?今天筆者就跟大家來聊聊,下次你鼻塞的時候不妨可以試試。

首先,可以採用「蒸汽法」(筆者自取名,暫且這麼叫吧)。什麼叫蒸汽法呢?那就是你打一杯熱水,對著鼻子,讓熱的水蒸氣薰鼻子,時間長短自己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5到10分鐘,筆者就曾嘗試過,首先,熱蒸汽很舒服的,而且效果也還不錯。

由於蒸汽和熱量的作用,鼻子會很舒服,同時也慢慢不那麼塞了,可以上班休息的時候,多嘗試幾次,很快就會好的。如果你不是鼻塞的很嚴重的話。

其次就是「按摩法」,沒事的時候,就可以自己按摩按摩自己的鼻子,其實做法也很簡單,就是用手指夾住鼻子自己按摩,怎麼舒服怎麼按摩。那邊鼻子塞,就多往那邊使點勁。很有效果的,幾分鐘就會有明顯的效果,不行,你可以試試。

最後,就是感冒生命的通用做法了,就是多喝水,這是沒得說了。但是要提醒一下的就是,要和熱開水,趁熱喝,只要不燙嘴就喝。只要的效果會比和涼水好多了。

同時,鼻塞,還可以泡一些薑片水來喝,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鼻塞怎麼辦,鼻塞怎麼辦?

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

感冒鼻塞怎麼辦,鼻塞怎麼辦?

介紹鼻塞家庭 5種。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

鼻塞怎麼辦啊,鼻塞怎麼辦,

教你三個鼻塞小妙招。鼻塞家療方法 煎燻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