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屎是怎樣形成的,鼻屎是怎麼形成的?

2022-01-26 04:05:29 字數 5362 閱讀 4876

1樓:

鼻腔內黏膜有豐富的毛細血管,毛細血管有很強的通透性,能分泌出許多粘性液體,使鼻黏膜始終保持濕潤。其分泌的黏液即鼻涕。空氣通過鼻腔時呼進的氣體帶有埃塵、顆粒物、病菌等。

它們絕大部分被黏液吸附住,形成鼻涕,可以從鼻孔排出。或著向喉嚨方向流動,刺激喉嚨,引起條件反射,從口腔吐出,或經喉進入食道、胃。

它主要成分是黏液,功能上主要是濕潤和加熱呼進的空氣,減少乾燥氣體對肺的刺激。冬天天冷、乾燥,你的體會會很深。黏液中還含有溶菌酶,能殺滅被黏附的細菌,具有免疫功能。

鼻涕幹了就形成鼻屎。

2樓:網路初哥

鼻屎就是鼻腔吸入大量的顆粒物然後和鼻腔的粘液結合,溼的叫鼻涕,幹了就叫鼻屎啦。

3樓:五岳獨尊

在呼吸的時候,由於鼻毛的作用,阻擋了空氣中灰塵等雜物的進入,加上鼻腔黏膜產生了黏液,和這些灰塵等雜物一齊形成了我們說的「鼻屎」!

4樓:錦屏山

人的鼻腔功能之一就是分泌大量的粘液,以濕潤吸入的乾燥的空氣。這些粘液是由分布在鼻腔粘膜 上的粘液腺分泌的,正常人二十四小時要分泌500——1000毫公升的粘液的。感冒時,由於粘膜充血,所以粘液腺分泌也相應增多。

鼻屎是鼻腔吸入的大量灰塵和鼻腔的粘液結合而成。例如煤礦工人的鼻屎通常都是黑色的。

鼻屎是怎麼形成的?

5樓:小笑聊情感

鼻屎是由於鼻腔分泌物凝固形成。因此不生病也會有,只不過生病的時候,鼻腔分泌物多,形成的鼻屎會更多。

鼻孔入口的位置有一些毛囊,平時會分泌一些分泌物用以潤滑及保護鼻子內部,當分泌物乾燥時,就變成了我們口中所說的鼻屎了,此時若吸入不乾淨的空氣(如灰塵等),則鼻屎顏色會呈現深色。

6樓:溫柔_順穗狖

鼻子內的分泌物和髒的東西在一起 就會形成

7樓:晚晚

鼻腔內黏膜有豐富的毛細血管,毛細血管有很強的通透性,能分泌出許多粘性液體,使鼻黏膜始終保持濕潤。其分泌的黏液即鼻涕。空氣通過鼻腔時呼進的氣體帶有埃塵、顆粒物、病菌等。

它們絕大部分被黏液吸附住,形成鼻涕,可以從鼻孔排出。或著向喉嚨方向流動,刺激喉嚨,引起條件反射,從口腔吐出,或經喉進入食道、胃。 它主要成分是黏液,功能上主要是濕潤和加熱呼進的空氣,減少乾燥氣體對肺的刺激。

冬天天冷、乾燥,你的體會會很深。黏液中還含有溶菌酶,能殺滅被黏附的細菌,具有免疫功能。鼻涕幹了就形成鼻屎

鼻涕是怎麼形成的?

8樓:

健康人鼻腔內面襯著完整的一層粘膜,上面分布著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狀細胞,粘膜下有粘液腺,它們平時不斷進行分泌活動,分泌的水分用於濕潤吸入的空氣。

另外,粘液腺還經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勻的分布在粘膜表面,並吸附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粘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這種粘液就是鼻涕。

9樓:巢秀榮容子

流鼻涕最多見於鼻炎,鼻息肉,鼻竇炎等。常見的流鼻涕的原因包括:

1、感冒,初期為清水樣或者粘液性,感冒後期可以出現膿涕

。2、慢性鼻炎:鼻涕多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過敏性鼻炎:為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感,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尤其是小兒。

4、慢性鼻竇炎,多為粘液膿性分泌物,雙側或者單側,伴有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單側的鼻竇炎要考慮牙源性鼻竇炎。

5、鼻息肉也可以出現流清水涕

,感染時可以伴有流膿涕

,可出現鼻塞,頭昏,記憶力下降等。

6、小兒的分泌比較旺盛,如果沒有其它不適,可能為冷空氣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別處理。單側鼻塞伴涕中帶血可能為鼻腔內異物引起。

7、流黃水樣分泌物,要考慮鼻竇內囊腫的可能,攝鼻竇x線片或者ct。

8、涕中帶血可以參照鼻出血的常見原因。

9、其它原因還包括腦脊梁液鼻漏,萎縮性鼻炎等,後者以鼻幹痂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傷風感冒引起流鼻涕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了。但為什麼有的人感冒好了還經常流鼻涕?感冒時流涕稱急性鼻炎,此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

起初為清水樣的,3~5日後漸為膿涕,1~2週後可痊癒。如果急性鼻炎反**作,鼻粘膜長期充血腫脹甚至肥厚,即為慢性鼻炎,就會經常流鼻涕了。

鼻內有涕時應叫孩子自行擤出。要有正確的擤鼻方法,按住一側鼻孔,一側一側地擤。同時要在鼻腔通暢的情況下進行,否則副鼻竇內鼻涕不易擤出,而鼻腔內膿涕可進入副鼻竇內,也可進入咽鼓管造成中耳炎。

鼻內滴入麻黃素之類的血管收縮藥可使涕減少,但萎縮性鼻炎患者不可用此類藥物。滴藥時要防止藥液流入口中,因孩子感覺到苦味,以後不會再讓滴藥。同時,為使藥液均勻滴入鼻腔,而不至於迅速地流出來,也必須要有正確的滴藥姿勢。

鼻涕過多的副鼻竇炎,可到醫院作換置**或穿刺灌洗法**

10樓:戚振梅苦媚

正常鼻腔內的黏膜會有許多腺體和纖毛。腺體可分泌黏液,加上纖毛的擺動,使得黏液向後方移動到喉嚨,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吞下這些分泌物,鼻腔也因此發揮它清洗及潤濕的功能。在身體狀況好的時候,我們吸入的病毒,經由黏液內抗體的抵抗及鼻腔纖毛清洗的功能,皆不易存活;但是若病毒的數量多或毒性較強,就可能破壞纖毛的運動;天氣冷、空氣乾燥,纖毛的擺動也會變慢,如此就會增加有害物質停留在鼻腔內的時間及破壞人體的機會。

當身體狀況較差時,人體內抵抗細菌、病毒的抗體減少,因而加大了感染的機會。

天氣冷易造成感冒的原因雖然還不是很清楚,除了纖毛的活動受到冷空氣抑制外,還可能是由於**受到冷空氣刺激引起鼻腔內血管收縮,這種鼻內表面血流的減少降低了抵禦外來入侵物的能力;

感冒的初期往往是先有鼻腔灼熱感,及鼻黏液減少的乾燥感,分泌出的黏液變少變稠。因纖毛的運動受到病毒或細菌的破壞無法正常擺動,以至於無法排除有害物質,細菌易孳生,形成黃鼻涕。這種發炎的刺激使得鼻腔內黏膜腫脹造成鼻塞,也可能由於腺體因發炎反應大大增加黏液的釋放,而引起流鼻涕或打噴嚏的情形。

11樓:房桂枝喻媼

什麼感冒會流鼻涕

:當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膿」一樣。

鼻涕是怎樣產生的?

健康人鼻腔內面襯著完整的一層粘膜,上面分布著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狀細胞,

粘膜下有粘液腺,它們平時不斷進行分泌活動,分泌的水分用於濕潤吸入空氣,另外,

粘液腺還經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勻的分布在粘膜表面。它的粘性很強,可以吸附吸

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粘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在正常

情況下,依靠這種粘液的清潔作用,吸入的空氣到達鼻腔後半部時,幾乎沒有微生物

存在。正常情況下,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體和被蒸發的液體處於相對平衡狀態。一旦鼻

腔發生病理變化,分泌物可增多,而形成鼻涕。

12樓:血刺東東

在人體的鼻腔粘膜中含有豐富的腺體,可分泌大量的粘液,在需要時一晝夜能分泌1000毫公升之多,使鼻粘膜表面覆有一層隨纖毛運動而不斷向後移動的粘液毯,用以提高吸入空氣的濕度,防止呼吸道粘膜乾燥,並使纖毛運動得以維持。雖然鼻毛對吸入的空氣有過濾作用,但仍有一些細菌顆粒進入鼻腔深處,這些細小顆粒隨氣流而沉降,另一些隨層流與大面積粘膜表面接觸,落入粘液毯中,其中水鎔性顆粒可被溶解,非鎔性顆粒或細菌等隨纖毛運動送往鼻咽部嚥下或吐出。由於粘液毯中含有大量溶解細菌的溶菌酶、干擾素和分泌性18a等抗體,故正常鼻腔後段很少發現細菌和病毒。

由此可見,鼻腔分泌物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 當感冒或有鼻病時,鼻粘膜呈炎性病理改變,腺體及杯狀細胞分泌增加,大量的鼻腔分泌物流出,即稱為鼻涕。除此之外,有些人接觸了某種致敏原也會流出大量的清水樣鼻涕,當脫離致敏原後,流涕便會停止。

但許多病人是需要藥物**的。 有啥辦法可以減少鼻涕? 用你倆手食指分別摩擦兩側鼻翼就是鼻樑兩側,每次二十下,可止一段時間,如此反覆,很簡單,不廢時但很有效

13樓:漢能祿晟

感冒初期,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但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涕主要是鼻腔黏膜分泌的一些粘液,感冒鼻腔黏膜水腫,過敏鼻腔黏膜水腫或者受涼都會形成鼻涕。之前得了鼻炎是在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那邊看好的,也是問了那裡的醫.生才知道的。

15樓:喂

成都民生耳鼻喉醫 院提示你,人的鼻涕是由鼻腔粘膜的分泌物產生的,正常情況會有少量鼻涕。當人體出現呼吸道感染(感冒)時,由於鼻腔粘膜充血、水腫,就會分泌大量的稀薄液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諮詢了成 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的醫.生,他們說人的鼻腔黏膜時時都在分泌黏 液,以濕潤鼻腔膜,濕潤吸進的空氣,並粘住由空氣中吸入的粉塵和微塵和微 生物,這就是鼻涕的形成。長知識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看起來普普通通,我們的鼻子卻隱藏了一套「淨化程式」。當空氣進入鼻腔時會遇到附著於鼻腔內壁的粘液,這種粘液的作用不可小覷,它不僅能夠使空氣變得濕潤,還可以過濾其所攜帶的微小顆粒,如花粉、灰塵甚至細菌、病毒等等。載滿顆粒後,這些粘液就會被如同轉動的跑步機一般的纖毛細胞驅趕著進入喉嚨,隨後進入消化系統並最終被代謝掉。

由於這一淨化過程每時每刻都在進行,人們平均每天會代謝一公升此類粘液。

18樓:暨芳婧

鼻涕主要是鼻腔黏膜分泌的一些粘液,當鼻涕比較多的時候,就是鼻子發生了病變,具體可以諮詢一下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 院的醫.生,他們還是比較專業的。

鼻屎形成的過程是怎樣的

19樓:小鴨子2號

1、白鼻屎形成:

鼻涕->風乾失水->白鼻屎

2、黑鼻屎或墨綠色鼻屎形成:

鼻涕->風乾失水+吸收空氣顆粒物->黑或墨綠鼻屎3、綠鼻屎形成:

病毒**冒綠鼻涕->風乾失水->綠鼻屎(氣味大)4、黃鼻屎形成:

急性鼻竇炎濃黃鼻涕->風乾失水->黃鼻屎(氣味大)

鼻屎是怎麼產生的。

20樓:仲初世訪波

該問它怎來,哈哈是由鼻涕和塵埃組成,也改是鼻毛的功勞,它保護了肺,所以鼻毛不要亂

21樓:瞬暴集團

世界上本來沒有鼻屎,扣的多了,也就出來鼻屎了…

22樓:顓孫巧香

人的鼻腔功能之一就是分泌大量的粘液,以濕潤吸入的乾燥的空氣。這些粘液是由分布在鼻腔粘膜 上的粘液腺分泌的,正常人二十四小時要分泌500——1000毫公升的粘液的。感冒時,由於粘膜充血,所以粘液腺分泌也相應增多。

鼻屎是鼻腔吸入的大量灰塵和鼻腔的粘液結合而成。例如煤礦工人的鼻屎通常都是黑色的。

傻子是怎樣形成的,傻子是怎麼形成的

哈哈。親愛的。你好幽默。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情況1.年齡太小。對人情世故所有的一切都不懂。無法理解。情況2.不好好讀書.讀死書.這種人吧比較多見情況3.住在荒山野嶺阿。交通不發達阿。啥也沒見過阿。就傻了.情況4.經歷車禍等等等等可能引發腦 阿的疾病阿。就傻了麼。情況5.童年不幸阿。留下陰影了阿。最後傻...

珊瑚是怎樣形成的,珊瑚是怎麼形成的??

珊瑚蟲在生長過程中能吸收海水中的鈣和二氧化碳,然後分泌出石灰石,變為自己生存的外殼。每乙個單體的珊瑚蟲只有公尺粒那樣大小,它們一群一群地聚居在一起,一代代地新陳代謝,生長繁衍,同時不斷分泌出石灰石,並粘合在一起。這些石灰石經過以後的壓實 石化,形成島嶼和礁石 珊瑚。珊瑚的特點 珊瑚形象像樹枝,顏色鮮...

月食是怎樣形成的,月食是怎麼形成的?

在農曆十 五 十六,月亮執行到和太陽相對的方向。這時如果地球和月亮的中心大致在同一條直線上,月亮就會進入地球的本影,而產生月全食。如果只有部分月亮進入地球的本影,就產生月偏食。當月球進入地球的半影時,應該是半影食,但由於它的亮度減弱得很少,不易察覺,故不稱為月食,所以月食只有月全食和月偏食兩種。月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