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鼻塞怎麼辦,小孩鼻塞怎麼辦好的快

2022-07-13 22:35:04 字數 2396 閱讀 2769

1樓:

寶寶鼻子裡有鼻屎,但因為孩子還小,不會自己擤鼻涕。小鼻屎擋住了鼻子正常呼吸,影響寶寶喝奶和睡覺

2樓:任鑲旋

如果寶寶出現鼻塞,應及時用軟棉籤輕輕捲出分泌物,

小孩鼻塞怎麼辦好的快

小貓鼻塞不通氣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態趣滴眼液,滴下鼻子,讓貓咪好通氣。感冒期間給貓咪餵食一些流食,比如小公尺粥,泡軟的貓糧,營養公尺粉等,少食多餐。

1.貓鼻支的病原體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皰疹病毒,是上呼吸道傳染性極高的傳染病,一般經由上呼吸道和消化道進行傳播。

2.感染貓鼻支的幼貓半個月就會死亡,再次感染的話死亡率很高。因為幼貓抵抗力比較差,成貓相對安全些,一般經過**一週左右就會痊癒。

3.貓鼻支的症狀主要有:不停打噴嚏,流鼻涕,鼻塞,流眼淚,結膜炎,食慾不振,咳嗽,分泌物增多,鼻腔分泌物由一開始的漿性變成膿性。

新生寶寶鼻塞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6個月內的寶寶由於從母體獲得的免疫力的保護,是很少生病的,寶媽如果遇到寶寶鼻塞,不要太緊張。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多觀察,不要太早介入使用藥物**。過早使用藥物對寶寶提高自身免疫力沒有幫助,反而阻止了寶寶抵抗力提公升。

蜜柚媽咪整理了9個可以緩解寶寶鼻塞的生活小妙招,希望對寶媽們有所幫助。

1、塗抹香油

2、抹凡士林油或母乳

寶媽可以在寶寶的外鼻孔中抹上一點凡士林油或者母乳,往往也能減輕鼻子的堵塞。

3、喝蔥白水

如果寶寶受涼或者流鼻涕,可以取蔥白煮水,並加入少量白糖,用奶瓶或軟勺餵給寶寶喝,既預防又可緩解狀況加重。

4、生理鹽水滴鼻

寶媽先把寶寶固定住,用嬰兒棉棒蘸溫水清理出寶寶鼻腔內的鼻垢和鼻涕,然後在其2個鼻孔各滴一滴生理鹽水(小勺鹽加入適量溫水即可),可有助於濕潤鼻腔和緩解鼻塞。如遇較難清理的分泌物,可以用吸鼻器吸出。

5、湧泉穴敷薑片

如果寶寶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可以將生薑剁碎放在鍋裡炒熱後包在紗布裡,然後包在寶寶的腳底湧泉穴處,這對**寶寶感冒性鼻塞非常有效。

6、捂前囟門

感冒性鼻塞還可以用熱毛巾捂一下前囟門,或者讓將雙手心搓熱輕輕捂在寶寶前囟門處,效果都不錯。

7、按摩迎香穴

寶媽可用大拇指和食指同時按摩寶寶鼻翼兩側的迎香穴20次左右。除了緩解鼻塞外,平時堅持做這種按摩,也有助於增強寶寶的體質。

8、熱毛巾敷鼻法

可以趁寶寶睡著時用濕熱的毛巾或者紗布在鼻子上熱敷,鼻黏膜遇熱收縮後,鼻腔會比較通暢,同時黏稠的鼻涕亦容易水化而流出來。熱敷的時間可以長一點,寶媽一定要把握好溫度,太低了起不到熱敷的效果,太高了又可能傷到寶寶嬌嫩的**,可以最好在自己身上試試再給寶寶熱敷。

9、熱蒸汽法

寶媽可以把蔥白、洋蔥切碎熬水煮沸,或將食醋燒開後,用這些水把毛巾或者紗布浸泡一會,擰乾多餘水分摺疊後放在寶寶的鼻子前面,使蒸汽可以進入寶寶的鼻內。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將浴室開啟熱水讓浴室內充滿熱蒸汽,給寶寶洗個熱水澡,但時間不不宜太長,10-15分鐘即可。同樣,寶媽也要注意溫度,切莫燙傷了寶寶。

除了這些方法,寶媽還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濕度適宜,適當給寶寶補充水分。同時如遇到情況較嚴重的,一定要及時就醫。

5樓:恩貝氏育兒

新生兒時期的鼻塞往往是分泌物堵塞導致。如果分泌物比較乾燥,首先可以進行濕化與軟化,即首先可以使環境的溫度保持40~60%的濕度,其次可以使用棉籤蘸溼鹽水,或者在嬰兒洗澡時使用蒸汽軟化,一般在軟化後,通過新生兒打噴嚏或者使用吸鼻器便可以將其吸出來。

剛出生幾天的寶寶鼻塞怎麼辦

嬰兒鼻塞怎麼辦怎樣讓鼻通氣,可以用嘴吸嗎

6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鼻塞,可以使用熱毛巾敷鼻,寶媽可以緩慢按摩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可以舒緩臉部筋絡,讓鼻子快速通氣,並且在寶寶每天臨睡前用姜水泡腳驅寒。父母在孩子生病期間要注意室內的通風,不要緊閉窗戶,並且不要帶孩子到人員密集地方以免病情熱化,注意觀察孩子的情況,鼻塞加重最好立即送醫。

7樓:成都仁品諮詢

對於嬰兒鼻塞,一般不建議口服藥物緩解。如果患兒鼻塞過於嚴重,可以到醫院使用生理鹽水進行鼻腔沖洗。通過沖洗,不僅可以減少鼻腔分泌物的產生,還可以減少鼻部過敏原或者病毒的寄居,減少病原在鼻腔的分布,從而減輕鼻塞的症狀,使鼻子通氣。

50天寶寶鼻塞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8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出現鼻塞時,首先查查鼻孔是否有鼻屎,如果寶寶鼻孔內有鼻屎,可以用棉棒蘸清水或香油給他輕擦鼻孔,或用濕熱毛巾放在鼻子前面捂一會兒。如果寶寶的鼻孔是乾淨的,可讓寶寶聞聞清涼或者薄荷的味道,有時可暫緩鼻塞。

鼻塞怎麼辦,鼻塞怎麼辦?

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

感冒鼻塞怎麼辦,鼻塞怎麼辦?

介紹鼻塞家庭 5種。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

鼻塞怎麼辦啊,鼻塞怎麼辦,

教你三個鼻塞小妙招。鼻塞家療方法 煎燻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 洋蔥 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填充法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側臥按摩法 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