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呢,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治療

2022-01-26 04:05:30 字數 5534 閱讀 4158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徵,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在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減少。

對於這種疾病西醫用藥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的,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患者病情建議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以達到徹底**,不再反覆。不過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只是每個中醫醫生的**方案不同,所能達到的**效果以及癒後也是不同的。需要去權威的血液科專科醫院,找有經驗的專家診療的。

可以採用中醫dbt**可以徹底**此病,不再反覆。

2樓:藍海白血病科

您好,患者不要慌張,要及時的檢查和**,不要錯過**的最佳時期。

在**方面中醫**效果比較顯著。

同時患者要注意日常生活的細節,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魚蝦和海鮮!飲食補充各種維生素的,多喝水,多吃水果,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禁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適當的運動以增強體質。

3樓:無極血康醫院

現在血小板數值是多少?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主要是中藥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可考慮中醫中藥**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

5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好,西醫**方案,激素,丙球【免疫球蛋白】,免疫抑制劑,輸注成分血小板,切脾,全國各地都是一樣的,一般都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達不到治本,而且激素與免疫抑制劑長期使用對身體***很大,隨著藥物的減量或是停用,血小板還是會下降的;丙球也只能是維持一週到半個月左右,部分患者有效時間只有幾天,藥物停用,血小板還是會下降;不建議多次輸注成分血小板,會使血小板自身產生抗體,從而加速血小板的破壞。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

想要根本上徹底**此病的話,必要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已達到徹底**,不再反覆,不過中醫全國各地都有的,只是每個中醫醫生的**方案不同,所能達到的**效果以及癒後也是不同的。可以採用中醫dbt**可以徹底**此病,不再反覆。

6樓:匿名使用者

此病是一種免疫性綜合病症,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的抗血小板抗體,使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但是成熟過程中產生了障礙,而且導致血小板生成的**減少。

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是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或是顱內出血,是有生命的危險。

患病期間需要注意飲食衛生,注意飲食習慣(避免生冷辛辣對身體刺激性強的食物,避免菸酒),注意休息,不能做劇烈運動,避免感冒,避免磕碰,保持情緒舒暢,重視病情,積極採取**。

如果確診需要及時採取**。對於這種疾病西醫用藥只能是暫時的治標不治本的,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患者病情建議結合中草藥根本調理,以達到徹底**,不再反覆。可以試試卷柏紫癜方

7樓:東北草醫

祖傳中草藥秘方製液專治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見效快,無***。絕無戲言!

8樓:逆光海豚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多事由於患者自身的白細胞遭遇感染,血液裡產生大量不良細胞,從而導致血管出現問題,這種情況一般採用中醫結合調理,比較有效果。 點選諮詢權威專家,名字是號碼

9樓:匿名使用者

血小板減少是一種病,**得當人體會很快的**,採取的方案有也不少,最王道的也就是採取中醫草藥進行**了,血小板減少可以試試卷柏紫癜方一類的天然苗嶺藥材配成的水煎內服藥,對身體沒有傷害,淨血止血就可以達到**好的目的。血小板低的時候最大的危害是生命,另外就是輕微是有可能血流不止或者出現紫癜的症狀,總的來講嘛,血小板減少就得治,另外多赤血補血的藥物是非常好的,多好啊,不傷害身體就可以治好病了哦。

10樓:嵇芙康春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需要耐性,我聽別人說中醫**的效果不錯推薦你去了解一下,石家莊匯康中醫院是家不錯的醫院,有時間去諮

詢一下這醫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辦

11樓:

如果是有血小板紫癜的情況,主要是出現有**和黏膜淤點淤斑,同時伴隨著口腔和鼻腔出血,這個是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應該及時到醫院去進行**,可以選擇藥物**的,可以選擇糖皮質激素和靜脈免疫球蛋白。

12樓:教你一著

花生衣煮水喝可以增加血小板。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陝西西安的國醫腫瘤醫院吃他們那的中藥《康血寧》就可以

14樓:清泓刑柏

你好!最好是到正規的大醫院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確診一下是什麼病,這樣才能對症進行**,給你介紹個醫院你可以諮詢一下,

北jing

藍hai中yi

醫yuan,該院對**血液病有獨特的方法,而且效果顯著,祝你能早日**。

15樓:韶亙甄妮娜

用中藥**,沒什麼大不了的。

16樓:介羽霍採綠

我院血液病診療中心特別成立科研攻關小組,從傳統中醫理論出發,結合現代醫學研究,創立「涼血解毒**」**本病,並篩選上千種藥物,精確配伍研製成功「地黃止血」製劑。此**針對人體內臟腑內環境、血行微環境、骨髓內微環境實施干預和調節,以實現對溼、熱、毒、虛傳遞過程的阻斷和逆轉,最終達到涼血止血的目的。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應個體化,應用糖皮質激素,重度患者可使用大劑量丙種球蛋白。可供選擇的二線**藥物包括硫唑嘌呤、環孢素a、達那唑、長春生物鹼、脾切除術等。繼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主要針對原發病**。

出血嚴重時糖皮質激素可以改善症狀,必要時輸注血小板懸液。對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應用糖皮質激素大多有效,部分患者可行血漿置換**。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首選血漿置換**。

怎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1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屬於自身免疫失衡紊亂引起的疾病。**應當針對引起免疫失衡以及血小板遭受破壞的病理去入手**。有必要的情況下強調中醫以及西醫的聯手**,促進達到**效果。

如還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私信詢問這邊。

19樓:甕靜安

不要長期處於心理不平衡的狀態要始終保持良好

20樓:漫閱科技

**本病首選腎上腺糖皮質激素,近期療效可達70%~90%,病情急重者可用地塞公尺松每日10~20毫克,或氫化可的松每日100~200毫克,靜脈滴注。一般用強的松每日30~60毫克,分次口服。無效者改用強的松龍。

至出血症狀消退、血小板恢復接近正常後,再經2~3周逐漸減量,直至小量維持**3~6個月或1年。

近年對難治性病例採用雜環類固醇激素達那唑(炔羥雄稀異噁唑)300~600毫克/日,分次口服,取得良好效果,主要***為肝功能損害,停藥與保肝**可恢復。如加小量強的松,臨床療效更佳且***減少。另外可用大劑量丙種球蛋白每日10克,加入生理鹽水中靜脈滴注,也取得明顯療效。

經上述**6個月無效,或有效但激素用量大,減量即**,對糖皮質激素有禁忌者,進行同位素標記血小板脾區測定,放射值較高者可施行脾切除術。

此外對難治性又不適合脾切除病例,尚可應用免疫抑制劑,如長春新鹼,每次1~2毫克,每週1次靜注;環磷醯胺,每日100~150毫克,靜注或分次口服;硫唑嘌呤,每日50~100毫克,分次口服。

對急性重危病人,尤其是顱內出血者,脾切除術前、術中、術後需輸注濃縮血小板懸液,慢性型不宜採用。另外對急性重危病人可進行血漿交換**。

除上述外尚可口服氨肽素,每日1~2克;肌昔片每日0.6克,促進血小板生成。為糾正因慢性失血所致缺鐵性貧血可同時服用鐵劑。

21樓:譚鈺清成化

你好!獲悉病情,表示關注。不知現在病人病情症狀怎樣?

血常規外周血象具體多少?還做過哪些相關檢查?具體結果如何?

都用過哪些藥物**?血小板減少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建議根據病情採取規範化中西醫結合**。預祝身體早日**!

建議:參考我的文章《引起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有哪些?》《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中醫**》

得了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怎麼治?有好的醫院或者專家給推薦下吧。

22樓:

若確診患有此病應遵醫囑按時服用激素、血小板生成素等藥物進行**;若病情較為嚴重,應採取手術、血漿置換等方式進行**;平時應注意飲食的合理性,保證營養的攝入。

23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1、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免疫症候群,是常見的出血性疾病。特點是血迴圈中存在抗血小板抗體,是血小板破壞過多,引起紫癜;而骨髓中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幼稚化

2、血小板主要是起止血凝血功能的,血小板過低會有自發性出血的可能,輕者皮下出血,也就是**紫癜或是牙齦出血,鼻出血,嚴重就是內臟出血,是有生命危險的

3、此病的根本**是人體免疫系統缺陷造成的,免疫系統失衡紊亂導致的發病

4、西醫用藥全國各地都一樣,激素,丙球,免疫抑制劑,輸注成分血小板,切脾,一般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達不到治本,而且毒***很大

5、這種病主要是通過中草藥調理達到治本的,但是中醫全國各地都有,只是每個中醫專家的**方案不同,所能達到的**效果以及預後也不同,中醫**方案很重要的,當地的醫療情況我無權評價,您可以找北京華軍中醫醫院的張光蕊教授,經驗豐富,徹底**此病有一定的把握,是採用中醫科研成果,中醫dbt免疫平衡**,主要是從此病的根本**修復人體免疫機制入手,達到從根本上**此病。

24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一種**不明的出血性疾病,其特點為血液中存在一種抗血小板抗體,致使血小板破壞過多,血小板計數低下而引起紫癜;骨髓中的巨核細胞正常或增多,巨核細胞變性、幼稚化、成熟障礙。由於本病的發病機理與免疫有關,故又稱原發性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腎上腺皮質激素;急性期用丙種球蛋白;免疫抑制劑**如長春新鹼、環磷醯胺、csa等;中藥**:中醫常辨證為:

a、血熱妄行型,選用犀角地黃湯;b、瘀血阻絡型:藥用紅花、丹參、茜草、川芎等;c、氣不攝血型:多見老年或體虛者,常用補中益氣湯加減。

對危重患者可輸血小板;對於內科各種**均無效的病人可行脾臟切除術。

25樓:白氏中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建議採用中醫中藥**,這是比較理想的**方法,也是首推**方法。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在中醫學中屬於「斑疹」 、「衄血」等範疇。多數認為是血分病。一般多因陰虛陽亢、血熱妄行所致,但也有屬於虛寒之類。

對熱者採用清熱解毒、涼血養陰、止血消瘀等法;對虛者採用補氣養血、健脾寧心、滋補肝腎等法。

《白氏消癜方》是白氏中醫百年家傳秘方,歷經幾代人的臨床實踐,總結和提煉出來的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效果顯著。

26樓:中醫世家

上面的滿意答案基本是對的 但西醫至此並很**很麻煩 很多中醫辯證論治此病往往把它說成是哪一證 患者藥服了卻不見效 所以對血小板減少症的患者的辯證往往要考慮它的兼證才行 這樣才能達到藥到病除的目的 本人家傳四代**血小板減少症深有體悟!

血小板減少的症狀,血小板減少主要症狀是什麼樣的

你液昌凳好 光靠這些症狀是不能確定血小板低的,正常人磕碰後也是會有淤青,引起出血的原因也有很迅檔多,最好是可以到醫院做個血常規的檢查看看血小板數鬧旅值具體是多少。有什麼問題可以聽取醫院醫生的建議。慢性型,常見於青年女性,女性為男性的3 4倍。起病隱匿,症狀較輕,出血常反 作,每次出血持續數天到數月,...

血小板減少的原因,血小板減少的原因可分為哪幾種

1.血小板生成減少 1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癲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 caa 和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 mds 部分患者可首先表現為血小板減少,而後出現其他血細胞的減少,骨髓塗片和骨髓活檢具有一定鑑別意義。2.血小板破壞增多 1 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 如系統性紅斑狼瘡 sle 類風濕性關節炎 evans症候...

血小板減少治療偏方

血小板減少的偏方吧,說實在的不存在的。對於血小板減少吧,還是以注意自己的飲食為好的。是不是啊。飲食做好了,把什麼都好。重點對自己身體的危害很小的。1 實熱型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由於毒熱鬱於營血,蘊蒸不洩,熱迫血溢所致。飲食宜清涼之品,可以進食綠豆湯 兔肉 田螺 香蕉等。2 虛熱型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