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膠質瘤怎麼辦,我朋友患了腦膠質瘤不知道怎麼辦了,有知道的嘛?

2022-01-24 22:35:24 字數 2510 閱讀 1923

1樓:良藥握在手

膠質瘤目前還是世界性難題。腦膠質瘤的生存期醫院的統計資料顯示不樂觀。

腦膠質瘤的**方法:1、藥物**。一般藥物不起作用,包括化療藥。

原因,一是因為血腦屏障的阻擋過濾原因,二是膠質瘤的特點所決定的。因此化療在**腦瘤上爭議較大,許多醫生不主張化療,認為效果太微,而***太大,得不償失。

2、放療。對常規的放、化療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腦瘤當中,只有「髓母細胞瘤」對放療高度敏感,另有「室管膜瘤」對放療中度敏感,其它的腦瘤對放療均不敏感。

3、手術。很明顯,一是手術只能對付一時,過後還**,具有「韭菜樣」再生增殖的特點;二是膠質瘤是在腦內多呈蟹爪樣浸潤性生長,與正常的腦組織無明確的邊界,手術時難以完全切乾淨,不便於手術;三是,這種切不乾淨的手術,會刺激並加速腫瘤的增植速度和噁變程度。

腦瘤不要忘了中藥的施用。不能認為手術了、放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放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施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筆者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腦瘤、淋巴瘤與胃腸惡性腫瘤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以及腦瘤所引起的癲癇、積水及頭痛頭暈等的明顯改善。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盆腔炎引起的盆腔積液;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乙個功能。

2樓:楊立群_專家

膠質瘤的臨床症狀可分兩方面,一是顱內壓增高症狀,如頭痛、嘔吐、視力減退、複視、精神症狀等;另一是腫瘤壓迫、浸潤、破壞腦組織所產生的局灶症狀,早期可表現為刺激症狀如侷限性癲癇,後期表現為神經功能缺失症狀如癱瘓。因此。腦膠質瘤及早的進行**很有必要。

至於腦膠質瘤要怎麼治?就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和腫瘤的大小等,只有根據具體的情況才能決定。

應該知道手術風險的大小是與手術方式成正比的,以及裝置條件、手術的部位、醫生的技術水平和病人的身體狀況有關,你們當地醫療水平侷限,對於這樣的手術要求非常高,建議能來上海這樣的高技術水平城市選擇專業的腦瘤醫院**。

3樓:骨癌百科

腦膠質瘤最常用的**方式為放射**。

得了腦膠質瘤怎麼辦

4樓:瞿漫煙巧夏

您好!得了腦膠質瘤怎麼**,腦膠質瘤**根據病灶大小和部分可選擇手術,放療和化療,輔之以中醫保守**。腦膠質瘤的**方案已經比較成熟,多數有效,而且可以輔以抗癌活性物質人參皂苷rh2(護命素)提高**成功率,減少腫瘤的**轉移。

人參皂苷rh2屬於小分子結構,可以輕鬆通過血腦屏障發揮作用。中西醫在**腫瘤上各有所長,故**腦瘤必須做到發揮中西藥各自優勢,堅持長期**,寬舒患者的心理狀態,做好心理**,增加飲食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功能。這樣,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腦膠質瘤就診病例中,中晚期較多,此外尚有60%左右在**後5年內出現**轉移症狀,所以西醫**後結合人參皂苷rh2為16.2%的今幸,可以很好的增效減毒,縮短預後週期,防止**轉移。目前已經有的文獻支援,人參皂苷rh2對c6膠質瘤細胞的誘導分化凋亡作用。

腦瘤目前生存期還是比較不錯的。預後要多複查,注意平時的生活規律,特別是飲食規律。

5樓:盧望亭牢卿

雖然膠質瘤是一種惡性顱內腫瘤,**相對複雜,但通過綜合**的方式可以很好的延長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生存**,膠質瘤會診中心專家會最大的可能的切除腫瘤同時,不損傷患者的神經功能。

我朋友患了腦膠質瘤不知道怎麼辦了,有知道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啊這種病馬虎不得的。要趁早**啊。腦膠質瘤的**現在仍是醫學上的乙個難題,各種**均難以**,不同時間**。

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膠質瘤特別是惡性度 高 的膠質瘤預後還很不樂觀,至今仍是全身腫瘤中 預後最差的腫瘤之一。

目前的醫學是不能**的,膠質瘤生 物刀技 術只能是有效的抑制症狀**,尤其是術後仍然會在不同 時期內**。很難 避免!現在主要採用手術、放療、化療這也是初期的基礎的**。

能掌握dc-cik**殺死膠質瘤幹細胞的醫院目前國內來說只有八一腦科醫院腦膠質瘤診療中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能詳細告訴我,您朋友膠質瘤幾級啊?患者年紀多大了?便於為患者選擇**方案。

回答者:德坤瑤醫腫瘤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朋友目前情況及各種資訊是否適合做手術,如果症狀不明顯建議先服用中藥保守**,因為腦膠質瘤手術後都會**的,即便是手術,術後還是要服用中藥進行控制**的,你可以**諮詢專業**腦膠質瘤的專家,他們會給你**建議的,祝你朋友早日**!

我朋友得了腦膠質瘤她的家人都不在身邊我想在這上面幫著問一下有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業界專家有戴宜武 秦家振等!每個星期二都在北京軍區總醫院附屬八一腦科醫院一層專家診室膠質瘤 中心出診!建議您帶您的朋友去看看吧 呵呵 祝你朋友早日 了解下源生針拔法 這個病就知道了 朋友們幫幫忙 我想找一下膠質瘤這方面的專家,幫忙介紹一下啊 戴宜武教授是業界比較有名的專家...

男朋友得了腫瘤怎麼辦,熱戀的男朋友得了腦腫瘤,怎樣的話語去安慰他

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你,因為即使你選擇離開也是人之常情,愛是分為小愛與大愛的區別,小愛就是倆人談談戀愛一起逛街看電影吃飯,都很正常,但大愛不一樣,即使兩人天南海北,只要遇到為難就可以為對方犧牲的!只有大愛才能感動中國,感動天,感動地,這個世界是有奇蹟的,但必須有人的犧牲去換取!我希望你能用大愛去感天動...

男朋友得了絕症,我該怎麼辦,男朋友得了絕症,我該怎麼辦

婚姻並不是愛情,你可以在你男朋友 這段時間,好好陪陪他。至於結婚這件事,還需要你慎重的考慮下,這不僅關乎你的下半生,還關乎於兩個家庭。看你自己,你很愛他,那麼什麼都有奇蹟,只要鍛鍊,定時檢查複查就沒問題,記得相信 奇蹟 他很奇怪,突然就好了。愛她你就陪伴他,不然後半輩子你會一直記得他的,不管你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