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芝麻醬,如何在家自己製作芝麻醬 視訊

2022-01-24 03:03:23 字數 2409 閱讀 135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芝麻醬的方法:

1、準備500克白芝麻,去除雜質。

2、用清水清洗幾次,將浮著的癟子倒掉。

3、用漏勺將洗好的芝麻撈出來控乾水,倒在另乙個盆裡,去掉泥沙。

4、將炒鍋燒熱,加入控乾水分的芝麻大火煸炒去掉水汽(不用放油)。

5、水汽蒸發後,關小火繼續煸炒。炒到用手一搓就碎了,有芝麻的香氣了就可以了(大概需20分鐘) 。

6、將炒好的芝麻倒在乙個容器內,在開著的油煙機下面兩個容器對倒幾次,將炒好的芝麻內的煙放出去 。

7、芝麻晾涼之後倒在料理杯內 。將料理杯按照箭頭指示裝好 。

8、開啟醬料功能,料理機開始工作,連用3次就非常細滑(3次之間,停幾分鐘避免芝麻過熱)。口味重的可以加適當八角、花椒一起放進料理機。

9、將做好的芝麻醬倒出來,放玻璃瓶中密閉儲存。

2樓:錯瀅池歌闌

芝麻醬製作技術(複雜版)

(一)原料和工具

選上等芝麻作原料。裝置為一盤支架石磨,一口鐵鍋,另置水缸、竹篩、木鏟等。(乖乖!這些東西咱們一般人家裡還真難有:)??

(二)製作方法

芝麻曬乾揚淨,清水陶洗,待芝麻吸足水分後,瀝水,攤在席上晾乾。倒入鍋爐內炒成半幹。用木棰輕輕打搓去皮,將皮簸出。

脫皮芝麻倒入鍋內用文火烘炒,一直炒到用持指能捏碎即可。炒酥的芝麻,放在石磨中磨成稀糊狀,細度在150-180度。最後把磨好的裝入玻璃瓶或缸,封好待用。??

芝麻醬不難做

(簡單版)

做法:?芝麻用攪拌機打碎,越細越好,在鍋裡加入油,油要稍微多一點,差不多蓋過芝麻。油用小火加熱,6成熱時加入磨好的芝麻慢慢熬,熬至微微發黃就可以了。??

做法很簡單,但是有些地方要注意,

1、熬的時後火一定不能太大,還要不停的攪拌,不然芝麻會沉下去,很容易焦。?

?2、涼了以後可以用1個乾淨的玻璃瓶裝好放在冰箱,但是一定不能沾水。??

3樓:悉谷藍

怎麼做自製黑芝麻醬?

4樓:曲語國雪瑤

到家樂福超市,買乙個《西貝樂》牌的打汁機,有三種刀頭的,1.打果汁的,2.絞肉的,3.打細面的,把黑芝麻倒在打細面的刀頭裡,打成細麵後再用水調和,加少許鹽調成糊狀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將芝麻用水洗乾淨後微火炒黃,炒出香味,晾乾後待用。

2、將花生公尺炒熟,涼後去脂皮,搓碎與芝麻拌勻。

3、待晾涼後用水磨或多功能絞肉機絞成醬狀即可。

注意事項:芝麻、花生的比例為1:1.5;盛芝麻醬的容器要乾淨、乾燥、密封。

6樓:毋昂雄

1.準備好芝麻。我這次用的是有機芝麻,好象沒有白色的好看。

2.將芝麻用小火炒焦香。

3.待芝麻涼透,倒入粉碎機內。

4.用粉碎機粉碎。

5.然後將芝麻粉倒到小碗裡,倒入色拉油。

6.攪拌均即可。

7.做好的芝麻醬可拌麵,也可調冷盤,或做為火鍋的沾汁,還可以加點白糖做糖饃。

這就是淮南糖饃,中秋節定要吃的。

7樓:周么姑家常菜

跟著教程做的芝麻醬,口感也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發苦?

如何在家自己製作芝麻醬 **

8樓:虛幻之壁

九陽豆漿機可以做芝麻醬,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芝麻500克

一、芝麻洗乾淨撈出。

二、用乙個大炒鍋燒熱以後加入控乾水分的芝麻煸炒。

三、慢慢蒸汽沒了,這時道關小火繼續煸炒。

四、煸炒到用手一搓就碎了,而且嚐嚐有芝麻的香氣了就可回以了。

五、然後立即將炒好的芝麻倒在乙個容器內,在開著的油煙機下面兩個容器對倒幾次,將炒好的芝麻內的煙放出去。

六、芝麻晾涼之答後倒在九陽豆漿機杯內。

七、將料理杯按照箭頭指示裝好。

八、然後開啟醬料功能,用手按一下左邊的開關,破壁機開始工作,瞬間芝麻就被打碎,這時可以用攪拌棒幫忙。

九、我用了三次醬料檔,這時芝麻醬已經是非常細滑了。

十、將做好的芝麻醬倒出來密閉儲存即可。

9樓:周么姑家常菜

跟著教程做的芝麻醬,口感也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發苦?

10樓:手機使用者

做法:1、芝麻洗淨後,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炒熟。   2、晾涼後,放入攪拌機杯中,開始打。

  3、過程很簡單,一遍一遍打就好了,只是一定打一會停一會,不然把機器燒壞了,可就得不償失了。   4、一般打到三次左右芝麻就成一塊一塊的,其實已經差不多了,繼續打到自己希望的程度即可。   5、打的時候可以倒些香油,作為引子,更好打一些——香油就是芝麻磨出來的,同類哦。

再放點鹽。   6、一直打下去,直到自己打出香油來。必須有要有耐心才打成功。

我昨天剛打過!

如何製作擔擔麵,自己在家如何製作擔擔麵?

擔擔麵做法1 原料配方 麵粉500克 紅辣椒油100克 芝麻醬75克 川冬菜100克 蔥花50克 花椒麵克 紅醬油125克 蒜末50克 豌豆尖200克 製作方法 1.用富強粉500克加水125毫克和面,和勻後擀成片,再切成細麵條。2.將以上佐料 按5碗計算 裝入5個小碗內,每碗加入高湯少量,待麵條煮...

怎麼樣在家製作奶茶,如何在家製作奶茶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紅茶奶茶做法。原料 紅茶10克 牛奶250毫公升。做法 1 鍋中放入適量水和紅茶。2 用中火燒開,煮5分鐘即可。3 用過濾網過濾一下。4 將過濾好的紅茶倒入碗中。5 將蒙牛純牛奶一盒倒入紅茶水中。6 混合後倒入茶杯中,即可享用。也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即成...

如何在家製作烤蛋糕

主料雞蛋 4個 牛奶 6勺 1,用3根筷子打蛋清,3根比兩個藥快很多。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 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 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如此反覆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需要一點耐心和持續力!這裡最好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