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如何在家自己動手製作火漆?封信封用的

2021-03-04 08:54:28 字數 3595 閱讀 8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火漆,據記載由法國人魯索在2023年左右發明。他通過試驗,把不同比率的焦油、辰砂和蟲漆(印度的天然漆)混合加熱成火漆,顏色呈紅色或棕紅色,再選用合適圖案的金屬模子,列印在尚未凝固的火漆上,冷卻後即可留下清晰圖案。

性狀:灰棕色的固體塊狀稱為本色火漆

紅色的固體塊狀稱為紅火漆

火漆膠粘劑常用於日用品及文具的膠粘、漆封,如防偷拆檔案的漆封。

(一)配方

松香60g,蟲膠片20g,人造威尼斯松脂20g。制法是先將松香及蟲膠片置於磁皿或銅器中(切不可用鐵器,以防變質),加熱至全部熔融後,緩緩將人造威尼斯松脂加入,除火等其自行冷凝。如欲著色,當冷至適當溫度時,將色料加入攪拌均勻,然後再傾入模型中,使其凝結,等全部固結後即可取出。

火漆的著色只須加入能溶於油脂的色料即可,常用的火漆色料為紅與黑二種,紅色是銀朱,黑色是燈煤。色料的用量為火漆的25%左右。

(二)原料

1、松香:松香為松柏科植物及其它松屬各種植物的樹幹部及樹皮中所滲透出一種油脂,乾燥後即成淡黃色的脆塊。其裂面呈條紋狀,香味頗類松節油,不溶於水而能溶於酒精、醚、酮以及冰醋酸中而呈透明狀,也能溶於氯仿中而成混濁狀,如置於空氣中點火燃,則能發出濃煙。

松香的熔點軟低,天氣稍熱,即易軟熔。如用蒸餾法將其所含揮發性松節油去除,即可得到一種透明呈琥珀色的脆塊,此即市售的透明松香。松香學名樹脂。

2、蟲膠片:印度榕樹上的一種小昆蟲為保護自己,刺破樹皮所流出的樹膠。

蟲膠片為帶黃褐色或赤褐色的透明脆片,不溶於水,能溶於熱酒精、氫氧化鉀溶液、氫氧化鈉溶液、硼砂溶液中,稍一加熱即能熔融。

3、人造威尼斯松脂:是一種人工製成品,由松香62.5份和來麻仁油22.5份共置鍋中,用直火加熱融熔,熔化後除火,再加松節油15份,並不停攪拌而成。

4、銀朱即紅色硫化汞,燈煤即菸灰。

如何ps製作火漆效果 就是封信封紅色的那種

2樓:且看時光

1、新建檔案,使用【自定形狀工具】,

在畫布中滑鼠右鍵選擇火漆效果的外框圖形(當然也可用【鋼筆工具】繪製),按【ctrl+回車】轉換成選區。

2、填充紅色後,【濾鏡-藝術效果-塑料包裝】設定數值(使看起來自然點),確定。

3、雙擊圖層,調出圖層屬性,設定【斜面和浮雕】,數值如下圖。

4、新建圖層,按m【圓形選擇工具】繪製圓形選區,填充紅色後,執行【ctrl+f】(上次的濾鏡)。

5、雙擊圖層,調出圖層屬性,設定【斜面和浮雕】,數值如下圖。

6、複製圓形圖層,【ctrl+t】縮小圖形,更改新增圖層樣式,設定如下圖。

7、按u選擇【自定形狀工具】在畫布中滑鼠右鍵選擇圖形,繪製後按【ctrl+回車】轉換成選區,填充紅色後,執行【ctrl+f】(上次的濾鏡)。

8、複製圓形圖層,【ctrl+t】縮小圖形,設定圖層,並新增圖層樣式,設定如下圖。

9、完成效果。

誰用過火漆蠟,火漆印章封過信封,用起來感覺如何

3樓:道同鳴達

火漆需要烘烤後使用,使用感覺似膠,外觀感覺似大號的蠟筆,有六稜型的。

用火漆印封的信封可以郵寄麼?

4樓:tao濤

可以的。

火漆印是用松脂和石蠟加顏料製成的物質,稍加熱就融化,並有黏性,用來封瓶口、信件等。 用火漆(別名為封印蠟,封蠟,火漆蠟,封口漆,封口蠟,火漆戳,火漆印,其英文為英文是seal wax,wax seals stamp, wax seal 或 sealing wax華明標註)對信封封口,大約16世紀開始興起。 由貴族或富豪們使用,它也可用於對重要檔案採取密封件的形式,或建立乙個密封的容器密封。

現在主要用於裝飾的目的,剪貼簿,裝飾證書和密封的信封、賀卡和邀請函等。而它之前的作用最主要是用來確保信封的內容是安全的。

火漆通常的形式為火漆棒(傳統火漆),但有些是帶芯的火漆,以及火漆顆粒。 需要使用時, 火漆棒切一小塊置於小湯匙,加熱融化後倒入在需要的信封口上,即可蓋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會顯得很神秘很特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的是「火漆是不是屬於易燃物品?是不是郵政規定不可以投寄的物品?」這個問題嗎?

用火漆蠟封信封會被郵局退回來麼?

7樓:美美的藍妮兒

不會被退回來的,不是很大的問題,寄得出去。

蠟封戳對信封封口,大約16世紀開始興起。 由貴族或富豪們使用,它也可用於對重要檔案採取密封件的形式,或建立乙個密封的容器密封。 現在主要用於裝飾的目的,剪貼簿,裝飾證書和密封的信封、賀卡和邀請函等。

而它之前的作用最主要是用來確保信封的內容是安全的。火漆通常的形式為火漆棒(傳統火漆),但有些是帶芯的火漆,以及火漆顆粒。 需要使用時, 火漆棒切一小塊置於小湯匙,加熱融化後倒入在需要的信封口上,即可蓋章。

因為多數國家的郵政系統採用分撿機,所以要求火漆要有韌性。

8樓:庫小樂

不會被退回來的,不是很大的問題,寄得出去

9樓:kkk王者

郵局是否會,要試下才知道!但是寄快遞的話,百分百可以寄得出的!

10樓:快樂的↓噴嚏

郵寄得出去!貼吧裡有人郵出去得

如何ps製作火漆效果 就是封信封紅色的那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效果什麼樣子,發個圖樣上來。

12樓:心燭

你等一下,看看是不是我做的效果

怎樣用ps製作信封

13樓:逍遙小帝皇

1.新建bai

乙個**du

,並將**填充為淡色。

2.新建一

zhi個矩dao形圖層,選區功能內繪製乙個矩形並填充為白色,容點選圖層的小眼睛,使其不可見。

3.新建描邊圖層,選中矩形圖層的選區,在描邊圖層上對選區進行描邊為白色。

4.新建藍紅條圖層,繪製藍紅條。

5.ctrl+滑鼠左鍵單擊藍紅條圖層,變換選區位置,傾斜藍紅條覆蓋白色描邊。

14樓:噬妖小仙

如果copy

是簡易的風格,勾勒出信封的輪廓,填色,也可以用混合模式的「斜面和浮雕」修飾

如果是寫實風格,就沒有太簡單的辦法啦,可以看一下這個:

15樓:普哩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兩步也說不清楚的啊!

如何自己動手製作茶葉

1 早晨到茶園裡採摘比較鮮嫩的茶葉。2 茶葉採摘回來後,首先是晾曬一番,去除茶葉中的露水和濕氣,以利於下一步製作茶葉做好充分的準備。3 接下來就是殺青了,這是至為關鍵的一步。也就是說,將茶放在工具內,進行揉搓,這樣香味才能出來,也就是後面可以烘烤出香噴噴的茶葉的重要動作啦。4 殺青之後,將茶葉放入烘...

怎樣製作芝麻醬,如何在家自己製作芝麻醬 視訊

自製芝麻醬的方法 1 準備500克白芝麻,去除雜質。2 用清水清洗幾次,將浮著的癟子倒掉。3 用漏勺將洗好的芝麻撈出來控乾水,倒在另乙個盆裡,去掉泥沙。4 將炒鍋燒熱,加入控乾水分的芝麻大火煸炒去掉水汽 不用放油 5 水汽蒸發後,關小火繼續煸炒。炒到用手一搓就碎了,有芝麻的香氣了就可以了 大概需20...

請問有誰知道油條怎麼製作,請問 油條是如何製作?

油條製作方法 簡單來說,油條主要是麵團放進油炸出來的,下面來具體介紹油條的做法 1.首先配製酵母水,在盆子裡放入奶粉 白糖 酵母粉和溫水,用勺子拌勻。2.在另乙個盆子放入適量的麵粉,然後往麵粉裡慢慢加入剛剛製好的酵母水,然後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團,再用溫布或棉被蓋好,等20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