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火鍋底料怎麼炒 多謝了,火鍋底料怎麼炒

2022-01-24 03:03:23 字數 5087 閱讀 9305

1樓:來自鳳凰島玉樹臨風 的雪梨

炒火鍋底料重點是純牛油,加菜油色拉油,5斤左右就好,4斤半用來炒底料,剩下半斤生牛油吃的時候直接加鍋裡。

乾辣椒準備2斤,留2兩開燙的時候放鍋裡,其餘的全部剪段,用溫水泡飽水。撈出瀝乾,然後搗一下,別太細,像川菜豆瓣醬裡的辣椒塊大小就合適了。花椒2兩,洋蔥大蔥一樣來一斤,豆瓣醬準備一罐,老薑大蒜各半斤,雞精味精冰糖白酒準備好。

鐵鍋燒乾,放牛油等起大煙,等溫度降到5、6成的時候,洋蔥片、大蔥段、老薑大蒜全放下去,再開小火熬。熬到洋蔥大蔥要幹的時候全部撈出。準備好的辣椒醬全部放進去。

豆瓣醬也放一勺,等大塊的辣椒現棕色,帶點小透明的時候把花椒全放下去,下了花椒最多5分鐘就好了,關火,把鍋從灶上移開,免得餘溫把花椒弄胡了。

熬好的鍋底加上雞精味精,一般火鍋店至少各2兩,老薑一塊切片冰糖2顆,如果覺得辣了,可以把冰糖和雞精味精的量加大點,注意,單加糖是沒多大用的。有高湯的加高湯,沒高湯的加白開水。火鍋底料就做好啦!

2樓:手機使用者

清湯鍋底   配方:雞精30克 味精20克 鹽10克 胡椒15克 大棗10克 枸杞5克 大蒜10克 薑片(取皮)5克 雞油50克 西紅柿4片 山珍20克 清湯4斤.豬油100克   山珍(羊血菌,牛桿菌.

滑子菇等)   將當歸和黨參共20克剁成顆粒放到白湯鍋底內效果特佳.

3樓:豆豆

先把油倒在鍋裡讓後把乾料和火鍋料倒到鍋裡炒接著到料酒 醬油炒一陣再加水煮

4樓:涼了熱了

如果是做菜的話,先放油,油熱以後,放入火鍋底料炒幾下弄散,可馬上放入菜了.不要燒焦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就不用炒了,我就經常買現成的。

火鍋底料怎麼炒

6樓:咪浠w眯兮

【第一步】把材料準備好,香菜、大蔥、小蔥、老薑洗淨切成段備用,提前把準備的香料也泡入熱水中大概半個小時,去除中藥味,最後撈出控乾水分。

【第二步】然後把乾辣椒用水泡個20分鐘,鍋內加入水下入乾辣椒煮10分鐘撈出。

把煮好的辣椒拉出來控乾水分,最好是把辣椒剪斷把籽去掉,用刀剁或者攪碎成辣椒碎裝好備用,這就是糍粑辣椒,牛師傅的辣椒油點沒剁好。

【第三步】鍋內倒入菜油,燒製冒煙,去除菜油的生味,關小火加入牛油,慢慢熬製融化,就開始煉油,油溫不要過高,中火就好,把清洗好的香菜大蔥小蔥薑片全部倒進去,慢慢熬製,待炸到有些變枯撈出。

【第四步】撈淨後待油燒熱後下入剁好的糍粑辣椒,攪拌一會兒下入準備好的郫縣豆瓣醬,慢慢攪拌防止粘鍋,熬15分鐘左右

【第五步】加入準備好的香料、青花椒、紅花椒繼續熬製15分鐘左右,炒製中一定要不定的攪拌,防止粘鍋,注意看辣椒差不多炒乾就差不多了

【第六步】加入醪糟和少許冰糖,熬製5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關火了,待冷卻下來用袋子或者保鮮盒分份裝好儲存,別急著吃,放兩天味道更好。

7樓:郜煙耿歌

一、火鍋底料的炒製

原料:菜油500克 牛油300克 郫縣豆瓣300克 乾辣椒350克 生薑20克 大蒜40克 大蔥60克 冰糖30克 醪糟汁100克 八角20克 三奈10克 桂皮10克

小茴10克 草果5克 紫草5克 香葉2克 香草2克 公丁香1克

制法:1、菜油先煉熟;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乾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茸,即成糍粑辣椒;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結;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桂皮掰成小塊;草果拍破。

2、炒鍋置中火上,炙鍋後倒入菜油燒熱,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結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和糍粑辣椒,轉用小火慢慢炒約1~1

5小時,至豆瓣水氣炒乾、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揀出鍋中蔥結不用。

3、隨即下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草果、紫草、香葉、香草、公丁香等,繼續用小火炒約15~20分鐘,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下入冰糖、醪糟汁,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這時將鍋端離火口,加蓋焐至鍋中原料冷卻,即成火鍋底料。

二、火鍋湯料的調製

原料:豬棒子骨300克

牛棒子骨300克 雞爪骨100克

生薑10克

大蔥30克 料酒20克 雞精30克

味精15克

制法:1、豬棒子骨、牛棒子骨洗淨後敲破;雞爪骨洗淨;生薑拍破;大蔥挽結。

2、先將豬棒子骨、牛棒子骨、雞爪骨入沸水鍋中焯一水,撈出放入清水鍋中,加入生薑、大蔥、料酒,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熬至湯色乳白,打去料渣不用,即得鮮湯。

3、接著調入雞精、味精,另將乾辣椒、花椒投入炒鍋內加菜油炒香,隨後分別撒入5口火鍋中

每口火鍋撒乾辣椒150克、花椒25克

,這時就可將火鍋端上桌,待燒沸數分鐘後,即可動手涮燙各種原料了

三、操作時的一些相關問題

1、在火鍋底料的炒製過程中一定要用小火,這樣一是可避免將原料炒煳,二是可使原料內部的香味和色素等充分滲出。

2、炒製過程中還要用手勺或鍋鏟不停地翻動,以使原料受熱均勻並避免粘鍋。

3、火鍋底料中加入的郫縣豆瓣主要用於提味,而糍粑辣椒則主要用於提色,不過兩者均要慢慢炒乾水氣,這樣才能使其味道和色素充分地溶於油中。

4、火鍋底料中加入冰糖可以起到「亮」湯汁的作用。而加入醪糟汁,則為的是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香料中的香味充分滲出並溶入油中。此外,加入醪糟汁還可起到調和諸味並除去某些香料中苦澀味的作用。

5、火鍋底料中加入香料無疑是為了增香

其中加入的紫草是為了增加紅色

,但香料的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產生苦澀味。同時,所加香料的種類也不宜過多,以加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等常用香料為主,再加入少量其它香料輔助即可。注意,通常火鍋底料中所加入的香料要比調製滷水時所加入的香料為少。

6、在調製火鍋湯料時,如果口味要求不是太辣,那麼其中的乾辣椒便不用直接入炒鍋用油炒香,而是先入沸水鍋中焯一水後

以減其辣味

,再撈出撒入火鍋中。

7、火鍋底料大批量的炒製方法和小批量的炒製方法有一定差異。小批量的炒製一般要將其中的香料打成粉末,並減少其用量,同時還要適當地縮短香料的炒製時間。

8、火鍋底料炒製好以後,面上都浮有一層油。我們可將這層油打出一部分作為老油,以備下次炒製時作「母油」使用,因為這樣做可使火鍋底料的香味更加濃郁醇厚。

8樓:渝德百年

重慶火鍋底料炒製方法和比例

9樓:陳聰屈君之

看你愛吃,什麼味的了如果清淡的是不用底料的,如果是川味則要辣椒,花椒、姜、蒜、鹽、味精、雞精、精油先炒薑蒜(3。5分鐘),冉放辣椒花椒鹽最後加入水放入味精調入囗感合適極可

10樓:佘夢菲

麻辣清油火鍋

原料:生清油3500 毫公升大薑片30克蒜瓣60克大蔥節40 克糍粑辣椒1000克郫縣豆瓣150克香料粗粒40 克幹青花椒100 克豆豉30克高度白酒50毫公升

制法:1.把生清油倒鍋裡,開大火煉熟以後關火,待油溫降至六成熱時,投入大薑片、蒜瓣和大蔥節,炸至焦香時撈出來不用。

2.開中火繼續加熱,用炒勺舀一半的糍粑辣椒下入熱油鍋,隨後再緩慢地推轉炒製。見油鍋裡的水分減少並且沒有大汽泡時,才把剩餘的糍粑辣椒下鍋,並且不停地推轉炒製,直到糍粑辣椒看上去已經有些發白並且略帶焦香。

3.見鍋裡的油脂呈紅色時,加入郫縣豆瓣繼續炒,等到放入香料粗粒炒出香味後,再下幹青花椒炒出味,另外下入豆豉粒炒至乾香。炒到最後,還要淋入高度白酒,不過要等到鍋裡的底料無酒味且基本上無水汽時,才關火。

晾冷以後,便是麻辣清油火鍋的底料。

11樓:嘴角di微笑

1、火鍋第一步:熬湯,雖然有湯底調料,但是直接用清水是絕對不行滴!所以每次我都要熬兩鍋大骨湯,為什麼是兩鍋呢?一鍋做湯底,另一鍋用來加湯呀!嘿嘿,這樣火鍋才不會越吃越淡嘛……

2、這是用電砂鍋熬了五個鐘頭的大骨頭,入口即化,瞧那湯色,都是白色的!準備做第一道湯底用;還有一鍋大骨湯,就用電壓力鍋的「營養燉」功能,熬了乙個小時做成;

3、這是買來的湯底:辣味和不辣兩種,準備做鴛鴦鍋底;

4、準備好鴛鴦鍋;

5、鍋底調料直接煮是不行的,一定要炒一下才香的!準備好大蔥、姜、蒜,還有花椒,因為我喜歡辣味裡面帶點麻;

6、小火,加少許油,放入花椒,大概抓一小把的樣子,用小火炸出香味;

7、放入辣味調料包中的醬料包,炒勻;

8、再放入兩個段大蔥,乙個獨頭蒜(切兩半),兩片姜,炒香;

9、加香料包,炒勻;

火鍋底料怎麼炒?

12樓:天道酬勤

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芽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香草5克

製作方法

炒製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乙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公尺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製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9分乾時下泡漲得花椒,炒製5-10分鐘即可·

13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第4步、所有料都準備妥當以後,全部放進鍋中,加入高湯,**煮沸。煮開以後,就可以開始涮火鍋啦。

第二種方法:

第1步食材準備:乾辣椒和花椒,八角和桂皮,香葉和生薑,蔥段和豆瓣醬,香菇和枸杞,食用鹽和老抽,骨頭湯。相信這些材料都是每個家庭必備的,非常好準備,不需要那麼複雜。

更多4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鍋放入植物油和牛油,油熱後放入蔥結和薑片,變成金黃色後撈出。放入豆瓣醬翻炒2分鐘後,下剁椒、豆豉小火慢炒10分鐘,再倒入打碎的香料、花椒粒,小火慢炒10分鐘。最後倒入冰糖、味精、鹽關火冷卻,香味十足的火鍋底料就做好了。

有知道做火鍋底料怎麼炒嗎,火鍋底料怎麼炒

第一步 把材料準備好,香菜 大蔥 小蔥 老薑洗淨切成段備用,提前把準備的香料也泡入熱水中大概半個小時,去除中藥味,最後撈出控乾水分。第二步 然後把乾辣椒用水泡個20分鐘,鍋內加入水下入乾辣椒煮10分鐘撈出。把煮好的辣椒拉出來控乾水分,最好是把辣椒剪斷把籽去掉,用刀剁或者攪碎成辣椒碎裝好備用,這就是糍...

買來的火鍋底料怎麼炒

用料 基礎類 菜籽油 動物油 火鍋店通常用牛油 大蔥 蒜 調料類 高度白酒 鹽 味精 豆瓣醬 冰糖 醪糟 香辛料類 乾辣椒 花椒 白蔻 草蔻 丁香 蓽撥 草果 八角 桂皮 孜然 香葉 甘草 白胡椒粒 砂仁 良姜 山柰。步驟 辣椒入開水煮2分鐘變軟撈出,剁碎 2.花椒少量溫水浸泡,其他香辛料溫水浸泡。...

買來的火鍋底料怎麼炒

鐵鍋燒乾,放牛油 不行就菜油 起大煙,意思就是再燒就要燃起來的程度再關火,等溫度降到5 6成的時候,洋蔥片 大蔥段全放下去,再開小火熬。熬到洋蔥大蔥要乾的時候全部撈出,加姜蒜略炒,然後豆瓣醬,小火炒吧,為什麼是炒呢,因為辣椒醬和豆瓣醬超級容易粘鍋,一粘鍋就容易胡,然後就苦。所以必須一直站在火邊不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