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轉讓費多少?怎麼收取,一般商標轉讓費用要多少

2022-01-23 18:32:29 字數 4924 閱讀 8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的轉讓可以是無償的,也可以是收費的。關於商標轉讓的**標準目前是沒有規定的標準的,但商標轉讓流程是有標準的,下面是商標轉讓的具體申請步驟:

一、準備申請表

1.應提交的申請檔案是:

(1)轉讓/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申請;

(2)轉讓人或受讓人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書副本;

(3)委託商標**機構提交轉讓人和受讓人簽發的委託書,並直接在商標註冊廳提交雙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原件經比較後退回);

(4)如果提交轉讓申請,還應提交相關的證明檔案或法律檔案;

(5)如果申請檔案是外文,還應提供由申請人或**組織簽字確認的中文譯文。

2.具體說明檔案:

(1)根據申請要求逐一填寫,必須列印或列印;如果轉讓人或受讓人是自然人,則應在姓名後填寫身份證號碼;

(2)每個商標的轉讓(每個註冊號)應一式提交,轉讓人或受讓人應加蓋印章或簽字,轉讓人和受讓人應共同辦理相關手續;

(3)申請人直接進入商標註冊大廳,除提交申請表外,還必須提交受讓人和受讓人的主體資格證書(如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自然人身份證影印件等))並加蓋單位公章或自然人簽名,經理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受讓人主體資格證明影印件)轉讓申請不需要,但應提供相關主管機關簽發的原始檔案。轉讓和受讓人是自然人,並由他們自己處理。出示身份證原件並提交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如果您委託商標**機構處理,您還需要提交**宣告。

(4)如果處理商標轉讓申請而受讓人是自然人,則應注意以下事項:

a.個體工商戶可以「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名義,以受讓人的名義申請商標轉讓,也可以以受讓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轉讓申請。收取許可費。在以負責人的名義提交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副本:

①負責人的身份證;

②營業執照。

b.個人合夥企業可以受讓人的名義提交商標轉讓申請,其營業執照中註明的字型編號或相關主管部門的註冊檔名稱,或者共同提交商標轉讓申請。所有合作夥伴的名稱。

在以所有合作夥伴的名義提交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副本:

①合夥人的身份證;

②營業執照;

③合夥協議。

c.農村承包戶可以合同承包商的名義提出商標轉讓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下列材料的副本:

①簽約人身份證;

②承包合同。

d.其他依法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有關行政機關出具的登記檔案所列經營者名義提交商標轉讓申請。申請時須提交以下材料的副本:

①經營者的身份證;

②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e.對於商標申請的轉讓,如果受讓人是自然人,商標轉讓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限於受讓人在營業執照或相關登記檔案中批准的經營範圍,或者農業和自營的副業產品應當限制。

f.商標局不得以書面形式接受並通知申請人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商標轉讓申請。

(5)轉讓商標的,轉讓人未蓋章的,受讓人應當提交有權接受該商標的證明或者法定檔案。例如,如果公司因合併,合併或重組而轉讓商標,則應提交合併,合併或重組檔案以及註冊部門出具的證明。合併,合併或重組檔案應當證明受讓人接受商標權,註冊部門應當證明原註冊人與受讓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原註冊人不再存在的實際狀態。

如果由於法院判決而發生商標轉讓,則應提交法院出具的法律檔案。法律檔案的執行者名稱和接受註冊商標專用權的企業名稱應為轉讓人的姓名和申請中受讓人的姓名。比賽。

(6)如果申請轉讓的商標是共同商標,應注意以下事項:

a.乙個商標由一人轉讓,由一人以上共享。完成轉讓申請時,受讓人的姓名和位址應填寫代表的姓名和位址,受讓人應加蓋**人的印章。

共同所有人的姓名應在轉移附頁後填寫其他共有人名單,並加蓋印章。不需要其他共有人的位址。

b.商標由多人轉讓,由一人擁有。完成轉讓申請時,原始代表的姓名和位址應填寫在轉讓人姓名和位址列中,代表的原始印章應蓋在轉讓人的印章上;受讓人的姓名和位址填寫在相應的字段中並加蓋印章。

其他共有人的姓名應在轉移附頁之前填寫其他共有人名單,並加蓋其他共有人的原始位址。

c.如果共同商標的共同所有人發生變更(包括共同所有人的增加或減少)並申請轉讓,則在填寫申請時,原名代表的姓名和位址應填寫在名稱中。和申請轉讓人的位址。

在該欄中,轉讓人的印章上印有原始代表的印章。在轉移附頁之前,其他共有人的姓名填寫在其他共有人姓名列表中,並加蓋印章;申請受讓人的姓名和位址轉讓後的**人姓名和位址應填寫。受讓人的印章上應加蓋受讓人的代表印章。

轉讓後其他共有人的姓名應在轉讓附頁後填寫其他共有人名單,並蓋章。附件清單中不要求其他共有人的位址。

(7)如果轉讓的商標是集體商標或證明商標,除申請外,還應提交下列檔案:

a.集體商標的轉讓要求提交商標轉讓合同,集體成員名單,受讓人資格證書副本和商標使用管理規則;

b.認證標誌的轉讓應當提交商標轉讓合同,受讓人資格證書副本,受讓人檢驗能力證書和商標使用管理規則;

c.地理標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的轉讓應提交商標轉讓合同,轉讓資格證書影印件,當地**批准或主管機關批准轉讓地理標誌,受讓人監督檢查和商標使用管理規則的能力。 。

二、提交申請

1.如果申請是直接申請,申請人在商標註冊大廳的驗收視窗提交申請。

2.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申請的,商標**機構應當將申請書送達商標局。

三、支付轉讓費

申請按類別收費,一類註冊商標費為500元。

如果由商標**機構委託,商標局將從商標**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費用。

2樓:莊蕩剮

商標轉讓費其實也就是商標過戶費,一般都是由機構按類別收取。

因為過戶的手續還挺複雜的,機構也不可能給你白幹活。

去年,就是通過標之城給我的2個標過戶的,最後收了1600塊,覺得合情合理,不貴。

3樓:魚爪網

一般情況下商標轉讓的官費都是500塊錢,這個費用是由國家統一規定的,除了商標本身的轉讓官費之外,還會涉及到乙個商標**商的服務費,根據大家選擇**商的不同,商標的服務費用也會有所不同。

4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費用一般包括兩部分:

1、商標轉讓受理費:申請轉讓一件商標的費用為500元,受理費直接繳入國家商標局,國家商標局收取官費500元;

2、商標轉讓**費:若委託**機構,則還需另行支付一定的**費,不同的平台收費也不同。

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一般商標轉讓費用要多少?

5樓:華律網

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是可以轉讓的,轉讓註冊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受讓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那麼商標轉讓需要多長時間呢?

商標轉讓流程一般需要8-10個月左右的時間。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國家商標局自收到轉讓申請檔案到發出轉讓受理通知書的時間為1—2個月;自收到轉讓受理通知書起4—6個月時間,國家商標局對提出轉讓的商標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刊登核准公告並發出《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二條轉讓註冊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

受讓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轉讓註冊商標的,商標註冊人對其在同一種商品上註冊的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應當一併轉讓。

6樓:黔小毛

乙份轉讓申請需繳納轉讓規費1000元。

如果是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機構繳納轉讓規費和**費,商標局收取的轉讓規費從該商標**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

申請人可以委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認可的具有商標**資格的組織**,也可以到國家商標局商標註冊大廳直接辦理。國家認可的商標**組織共有近800家,分布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

轉讓註冊商標是委託有商標**資格的組織代為辦理,還是直接到商標局辦理,申請人應當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決定。如果申請人熟悉商標法律法規及相關程式,經常居所或者營業場所的通郵狀況良好的,可以直接到商標局辦理。

若不具備上述條件,最好還是委託商標**組織**;商標**組織中的商標**人對商標法律法規比較熟悉,商標業務較為精通,能比較準確地理解委託人和商標局的意圖,協助當事人對商標局發出的要求修改的檔案作出準確的修改,使轉讓註冊申請的審查得以順利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轉讓申請提交乙個月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受理通知書》,同時按照轉讓商標在商標局記錄的註冊人位址給註冊人抄送乙份《受理通知書》。

2、如果轉讓申請有不符合法律規定或不能核准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限期補正。

3、轉讓申請核准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受讓人轉讓證明,並將該商標的轉讓事宜刊登公告。證明上的落款日期為公告之日,受讓人自該日起享有商標專用權。

4、轉讓申請書中的受讓人為多個人共有的,商標局的有關通知或證明僅發給代表人。其他共有人需要證明的,應申請補發。

5、如果是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轉讓申請的,商標局不會直接與申請人發生任何書件往來,所有書件都寄發給該商標**機構。

6、申請書的類別應按照《商標註冊證》核定的國際分類類別填寫。

7、商標局對於在國外形成的檔案可以要求提供經公證、認證的影印件,對於在港、澳、臺地區形成的檔案可以要求履行相關證明手續。

8、申請人提供的轉讓申請材料中有外文檔案的,應當同時提交其中文譯文。中文譯文應當由申請人或**組織簽字蓋章確認。

9、商標局對轉讓商標申請進行形式審查後,對於符合有關規定的,向受讓人傳送《轉讓申請受理通知書》,同時向國內(港、澳、臺除外)轉讓人傳送《轉讓申請受理通知書》。

10、商標權利人或利害關係人對商標轉讓存在異議,要求商標局中止審查的,應當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有關司法機關的立案證明或其他證明檔案。商標局依據該申請可以要求提供公證或中止對轉讓商標申請的審查程式。

11、商標權利人發現其商標未經同意已經被他人轉讓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商標局依據人民法院的裁判對該商標轉讓作出決定。

12、轉讓註冊商標的,受讓人自公告之日起享有商標專用權。受讓人在取得商標專用權之後才能提出再次轉讓申請。轉讓商標申請權的,受讓人在取得核准轉讓通知書之後才能提出再次轉讓申請。

商標變更費用要多少,一般商標轉讓費用要多少

商標核准註冊後,商標註冊人的名義 位址或其他註冊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辦理相應變更手續。自2002年9月15日 商標法實施條例 施行之日起,已申請但尚未獲准註冊的商標,也可向商標局申請變更其申請人名義 位址 人,或者刪減註冊申請中指定商品。因企業合併 兼併或改制而發生商標專用權移轉的,應辦...

服裝商標轉讓一般要多少錢,商標轉讓價格一般多少錢

商標的 大部分在幾千到幾萬不等,好的商標可以達到幾十萬幾百萬,決定商標 的是商標本身的價值。另外除了商標本身的 外,商標轉讓還有官費和 費用,官費為500元,費用根據平台的不同,收取的費用也會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商標轉讓的官費都是500塊錢,這個費用是由國家統一規定的,除了商標本身的轉讓官費之外,還...

商標轉讓的一般流程是什麼,商標轉讓的基本流程是什麼?需要哪些材料?

1.核實轉讓方商標資訊雙發簽訂轉讓合同才能完成商標的轉讓,但是如果轉讓的商標存在問題,會損害自己的利益,因此在簽訂合約之前,應當查詢該商標是否存在問題,商標受讓人應檢視中國商標網,進行商標的綜合查詢。2.雙發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在正式的商標轉讓之前,商標受讓人和商標轉讓人應該共同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合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