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轉讓的一般流程是什麼,商標轉讓的基本流程是什麼?需要哪些材料?

2022-01-10 17:15:23 字數 5572 閱讀 6529

1樓:華律網

1.核實轉讓方商標資訊雙發簽訂轉讓合同才能完成商標的轉讓,但是如果轉讓的商標存在問題,會損害自己的利益,因此在簽訂合約之前,應當查詢該商標是否存在問題,商標受讓人應檢視中國商標網,進行商標的綜合查詢。2.

雙發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在正式的商標轉讓之前,商標受讓人和商標轉讓人應該共同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合同中需要註明轉讓商標的詳細資訊以及轉讓商標的費用,以及合同生效日期,並且需要雙方簽字蓋章。3.商標轉讓材料的提交雙方完成商標轉讓合同之後,商標受讓人和商標轉讓人需要向商標局提交申請轉讓商標資訊及證明檔案、商標轉讓申請書、商標受讓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4.等待商標局回覆商標局在收到商標轉讓人和受讓人的申請後,會在6-8月內對雙方下發核准商標轉讓證明,證明標明的日期就是商標轉讓生效日期。

2樓:公尺馬商標網

商標轉讓:指的是商標轉讓是商標註冊人在註冊商標的有效期內,依法定程式,將商標專用權轉讓給另一方的行為。商標轉讓一般有以下幾個形式:合同轉讓、繼受轉讓、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

需要做商標轉讓的情況有以下幾點:

1.企業因合併、分離或兼併應當及時辦理轉讓註冊商標的手續。

2.如果企業要登出,其商標所有權將自然消失,故需要辦理商標轉讓手續。

3.商標轉讓人在同一種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必須一併辦理轉讓。

商標轉讓的途徑:

申請人可以委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認可的具有商標**資格的組織**,也可以到國家商標局商標註冊大廳直接辦理。

商標轉讓流程

1.轉讓人/受讓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營業執照/身份證等)。

2.《轉讓註冊商標申請書》,《轉讓人**委託書》,《受讓人**委託書》,《註冊商標轉讓合同》

3.檔案雙方蓋章後,由**公司寄到商標局。

4.大概2個月後,商標局下發《受理通知書》

5.轉讓申請核准後,商標局下發《轉讓證明》

3樓:八戒智財權

第一,商標轉讓的時候,需要把需要準備的資料事先準備好,在進行商標轉讓的時候,需要提供的資料有營業執照的影印件,還需要提供轉讓方以及受讓方所提出的商標轉讓申請書,如果是委託他人來辦理的,還需要提供商標轉讓委託書,經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也需要提供。

第二,商標轉讓方和雙讓方都準備好了相關的材料之後,要保證所提供的材料都是準確無誤的,然後把這些材料上交到商標局,因為要想進行轉讓,需要經過商標局審查批准。

第三,接下來就是商標局需要完成的工作了,要對商標轉讓申請進行探馬理,然後對雙方所提供的材料進行審查,在審查的過程當中,如果發現一些資料準備得不全,或者準備得有錯誤的地方,那麼就需要申請者再重新進行準備,補全之後再進一步進行審查,審查通過之後商標局會發出公告,然後下發轉讓批准的證明。

清楚了商標轉讓的一般流程是什麼,就需要耐心等等商標轉讓批准,這個流程持似很簡單,但實際操作起來是非常麻煩的,一般整個流程下來,所需要的時間大概需要六個月到十個月的時間。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商標轉讓流程:商標轉讓有合同轉讓、繼受轉讓和因行政命令而發生的轉讓三種形式;申請人到商標局的受理大廳申請商標轉讓,也可以委託有資質的商標**機構代為辦理商標轉讓;簽訂商標委託購買合同並支付定金、提供相關證件、辦理商標公證並簽訂所需檔案;等。

5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需要得到商標局的核准才能生效。

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國家商標局自收到轉讓申請檔案到發出轉讓受理通知書的時間為1—2個月;

自收到轉讓受理通知書起4—6個月時間,國家商標局對提出轉讓的商標進行審核;

審核通過後刊登核准公告並發出《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

6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1、買賣雙方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協議》。

2、商標持有人辦理商標公證,一般在3-5個工作日完成,獲取《商標申明公證書》。

3、將準備好的材料和公證書報送商標局,然後繳納轉讓規費。

4、商標局1-2個月左右下發受理書,並開始進行審查。

5、商標局受理後5-8個月左右刊登公告並向雙方下發《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

7樓:魚爪網商標交易

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2、商標轉讓所需檔案:

a、《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申請書》; b、轉讓人和受讓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 c、委託**的提交出轉讓方與受讓人分別出具的《**委託書》,直接在受理大廳辦理的提交受讓方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d、申請移轉的,還應當提交有關證明檔案; e、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8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流程

1.轉讓人/受讓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營業執照/身份證等)。

2.《轉讓註冊商標申請書》,《轉讓人**委託書》,《受讓人**委託書》,《註冊商標轉讓合同》

3.檔案雙方蓋章後,由**公司寄到商標局。

4.大概2個月後,商標局下發《受理通知書》

5.轉讓申請核准後,商標局下發《轉讓證明》

商標轉讓的基本流程是什麼?需要哪些材料?

9樓:

感謝誠邀,麥匯網回答:由於新的商標註冊流程繁瑣,持續時間長,所以更多的企業更多的去願意優先選擇商標轉讓。

需要準備材料:

1《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申請書》;

2. 轉讓人和受讓人的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 3. 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

4.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還需要提交商標**委託書。

5.申請移轉的,還應當提交有關證明檔案;

6.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申請人或**組織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業受讓人必須提供新版的帶有統一社會信用**的執照等證件,國內個人受讓人必須提供身份證以及個體工商戶執照(負責人姓名須與身份證姓名一致)。

企業想要轉讓商標,那麼應當先將所需用到的資料備齊。據悉,其中包括《商標轉讓申請書》(必須要由雙方簽字或蓋章),轉讓方與受讓方簽訂的商標轉讓合同,轉讓方與受讓方雙方的身份證明檔案也應該準備好,此外還包括《註冊商標證書》要備好。

如果是委託**機構辦理還需要額外提交乙份《商標轉讓**委託書》。

10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大約需要6-10個月左右。

商標轉讓所需檔案:《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申請書》;轉讓人和受讓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委託**的提交受讓人出具的《**委託書》,直接在受理大廳辦理的提交受讓方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復 印件;申請移轉的,還應當提交有關證明檔案;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11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轉讓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1、買賣雙方簽訂《商標轉讓合同/協議》。

2、商標持有人辦理商標公證,一般在3-5個工作日完成,獲取《商標申明公證書》。

3、將準備好的材料和公證書報送商標局,然後繳納轉讓規費。

4、商標局1-2個月左右下發受理書,並開始進行審查。

5、商標局受理後5-8個月左右刊登公告並向雙方下發《核准轉讓註冊商標證明》

12樓:買商標上飛淘網

商標轉讓流程如下:

1、確定要轉讓的目標商標的範圍和狀況;有關法律規定,同一或類似商品上的同一或類似商標應一併轉讓;有效註冊商標和申請中的商標可以轉讓;

2、向商標局提交商標轉讓申請;商標局受理審查。受理商標轉讓申請後,商標局將進行審查,審查時間約為8-12個月;

3、商標局認為,商標轉讓申請符合法律規定的,將予以批准,並頒發《轉讓批准證書》。商標轉讓自批准公告之日起生效。

商標轉讓所需檔案和材料如下:

1、轉讓人主體資格證明影印件;

2、註冊商標申請書;

3、受讓人主體資格證明影印件;

4、辦理轉讓的商標的受理通知書或註冊證影印件;

5、授權委託書。

如果委託商標**機構代為辦理商標轉讓,則在遞交上述檔案時,還需向商標局提供受讓人簽字或蓋章的授權委託書。受讓人為域外公司的,則授權書上由公司負責人簽字;受讓人為中國境內企業的,授權書上應蓋有公章。大陸以外地區的受讓人要在中國申請商標轉讓的,必須委託商標**機構進行。

更多關於商標轉讓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飛淘網。 飛淘網擁有數百名國內外優秀人才的龐大隊伍,並仍在不斷擴大的法律團隊、商標團隊。各團隊的核心成員中,有**過國內外知名企業知產的經驗的資深專家,及曾經主管過大型企業商標等流程管理工作、擁有豐富經驗的商標管理專家,為客戶更好的提公升企業品牌核心競爭力。

13樓:富邦智財權

商標轉讓的流程:申請—受理—審查—公告—核發轉讓證明。

商標轉讓材料如下:

商標轉讓**機構委託書

商標轉讓申請書

轉讓人與受讓人合同協議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14樓:魚爪網

這個要看你用哪種方法去辦理了。一般來說雙方要先商量好轉讓的細節,確認商標沒有問題後,向商標局提交資料申請,只要得到了商標局的核准後就可以順利完成。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選擇在平台上進行,平台會協助你完成詳細步驟。

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有哪些?

15樓:尚標智財權

1.挑選商標尚標資深商標顧問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一對一服務,對您選中的商標進行資訊核實,查詢其是否有過侵權行為、是否存在近似商標等資訊。

2.簽訂合同確認商標無誤,簽訂轉讓合同,合同中會表明商標詳細資訊及轉讓費用,雙方簽字,轉讓協議正式生效。

3.商標極速公證與商標轉讓方進行資料核對,59秒極速出公證書,59分鐘完成交易。

4.郵寄資料,上報過戶購買方收到我司寄出的《商標證》、《公證書》和《獨佔使用授權書》後即可使用;並在《轉讓/移轉申請/註冊商標申請書》等相關資料後需簽字或蓋章回寄到我公司提交國家商標局辦理商標過戶手續。

5.核發證明,轉讓完成商標局收到轉讓檔案後1-3個月左右下發《商標轉讓受理通知書》,6-10個月左右我司收到商標局下發《核准商標轉讓證明》後寄給購買方,購買方收到《核准商標轉讓證明》後與我公司簽訂的《委託購買商標協議書》終止。

16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商標間接的反映著整個企業的文化,是企業維護企業形象的重要標誌,往往有些企業違反了交易公平原則,通過冒用其競爭對手的商標,進行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一些企業通過法律手段進行有效的回擊。那麼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有哪些?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商標轉讓的具體流程:

要有轉讓方和受讓方。需要的材料有轉讓協議(雙方簽訂並蓋章),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企業應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雙方簽字蓋章的商標轉讓申請書以及**委託書。材料提供完畢之後,在商標局進行申請轉讓、商標局進行受理轉讓申請、商標局審查材料、發布公告、最後核實頒發轉讓證明。

(歷時大約6個月到10個月左右)。商標轉讓的步驟簡單,沒有註冊商標那麼繁瑣,企業也可以快速獲得商標,並且可以盡快體驗商標的帶來的價值,商標對企業的重要度和消費者對商標的認可度直接反應,企業應該盡快的獲取自己的商標,盡早對自己的商標以法律的手段進行保護。想要獲取商標就來八戒智財權,八戒智財權註冊成功率更高,讓您少花冤枉錢,註冊經驗豐富,成功註冊案例近萬。

商標轉讓的大體流程是什麼,商標轉讓具體的流程步驟有什麼?

第一步,確認商標可以正常轉讓啊 影響商標正常轉讓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商標轉讓資質是否還在,是否已經登出,如果轉讓人是個人的話,還要考慮這個轉讓人還在不在的問題 是否有相同或者是近似的商標存在,因為相同或者是近似的商標,在轉讓時,是要一併轉讓的,不然的話,商標局很可能不予受理轉讓申請哦 商標轉讓人之前有...

服裝商標轉讓一般要多少錢,商標轉讓價格一般多少錢

商標的 大部分在幾千到幾萬不等,好的商標可以達到幾十萬幾百萬,決定商標 的是商標本身的價值。另外除了商標本身的 外,商標轉讓還有官費和 費用,官費為500元,費用根據平台的不同,收取的費用也會有所不同。一般情況下商標轉讓的官費都是500塊錢,這個費用是由國家統一規定的,除了商標本身的轉讓官費之外,還...

商標轉讓費多少?怎麼收取,一般商標轉讓費用要多少

商標的轉讓可以是無償的,也可以是收費的。關於商標轉讓的 標準目前是沒有規定的標準的,但商標轉讓流程是有標準的,下面是商標轉讓的具體申請步驟 一 準備申請表 1.應提交的申請檔案是 1 轉讓 轉讓申請 註冊商標申請 2 轉讓人或受讓人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書副本 3 委託商標 機構提交轉讓人和受讓人簽發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