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秀的為人怎麼是個蠢蛋,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乙個人?

2022-01-23 18:32:27 字數 5627 閱讀 2955

1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笨啊

①最有學問、最會打仗、最會用人的皇帝。②人常說「秀才造db反,十年不成」。劉秀是個例外,十年不鳴,一鳴驚人。

他在家讀書,安分守己,一旦造反,倒海翻江。轟轟烈烈,白手起家,建立了乙個新的王朝。

評一下『劉秀』是怎樣的乙個人?

2樓:來自徽州古城體貼的柳樹

劉秀(西元前5年1月15日到57年3月29日),即漢光武帝(公元25年到57年在位),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今湖北棗陽)人,年幼生活於陳留郡濟陽縣濟陽宮。中國東漢王朝的建立者,廟號「世祖」,諡號「光武皇帝」。

劉秀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位有作為的開明君主,面對斷壁殘垣、江山破碎的社會狀況,他勤於國政,改革開拓,終於使東漢王朝在一片焦土廢墟中恢復和發展。

並且劉秀本人兼有太學生、貴族、豪強三種身份,他的文武部署也全是這三種人。這個以南陽豪強集團為主體的劉秀軍,在政治上有優勢,在軍事上有謀略,再加上禁止擄,爭取民心,這就決定了它的必然勝利。劉秀是地主階級的代表,自然是農民起義軍的死敵。

但是他也代表著社會的共同要求,完成了國家統一的偉大事業。他在推倒王莽的戰爭中,在削平割據的戰爭中,都起了極大的作用,因之,他是乙個對當時歷史有著重要貢獻的傑出人物。

3樓:謝謝

如果劉秀活在現代,讓他用一句話評價自己,估計他會說:"我只想當乙個安靜的美男子"

人分三六九等,肉有五花三層。就拿當今娛樂圈來說,有風光無限的天皇巨星,也有潦倒落魄的龍套演員。前者的出場費動輒千萬,後者的報酬只有乙份盒飯。

再拿當皇帝來說,既有霸氣側漏的開國君主,也有朝不保夕的亡國之君。如果把**比作娛樂圈,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就是四大天王;劉邦與朱元璋算是草根影帝;雍正乾隆也因為花邊新聞過多,屢上頭條。就連像曹操、劉備、孫權這樣的二線演員,託經紀人羅貫中的福,就成了國際明星。

但有一位皇帝,具有一線明星的優質條件,卻遠離**,不願過度**,如此的低調奢華有內涵,簡直就是個安靜的美男子呀,他就是東漢開國皇帝劉秀。

劉秀算得上中國最具偶像氣質的皇帝之一了。首先他是帥哥一枚,據《後漢書》記載,劉秀長得「美鬚眉,大口,隆準,日角」,這簡直就是古代版吳彥祖呀!比起豹眼駝背的嬴政,長臂大耳的劉備,不知高到**去了。

其次他受過高等教育,劉秀青年時期就讀於古代最高學府——太學。當時的漢朝算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長安的太學就是好比現在的哈佛牛津。雖然劉秀因經濟原因中途退學,但和社會青年劉邦、半文盲朱元璋相比,絕對算中國學歷最高的皇帝。

比爾·蓋茨的經歷告訴我們,大學肄業生也能夠成為世界首富。同樣,劉秀的經歷告訴我們,沒拿到學位證書也可以當國家領袖。

大家試想一下,乙個長的很帥、學歷又高的小鮮肉,放到現在絕對是萬人追捧的男神,在當時劉秀就客串一次服裝模特。王莽篡漢之後,漢家禮儀盡廢除。有一次劉秀穿著威武華麗的漢家衣冠出現在洛陽,全城的人民都沸騰了,粉絲們激動地哭喊著:

「不圖今日復見漢官威儀。」第二天,劉秀的造型就登上了世界級時裝雜誌的封面, 「漢服style」 瞬間風靡全球。但我們的劉秀不甘心當乙個偶像派花瓶,而是勵志要成為一名實力派英雄。

4樓:a歷史五千年

更始帝繼位,持節治理河北地區,授大司馬,冊封蕭王。更始三年(25年),公開與更始帝決裂,即位於河北鄗縣南千秋亭

5樓:伏爾雅

劉秀為皇族後裔,但是後來已經落為平民,但他確實是乙個很有心計的優秀的人才,在關鍵的時刻,他表現出了大無畏的精神,他的決策與眾不同,在面對重重包圍的環境下,想方設法突出重圍,求得援兵,最後把敵人殺完,劉秀那麼年輕,就那麼沉著冷靜,智勇雙全,確實是夠乙個皇帝的料,

6樓:津津樂道

穿越者打不過位面之子,實錘了

劉秀近乎完美,為何在歷史中存在感不高?

7樓:不二紫言

東漢光武帝劉秀雖然是個近乎完美的人,但在中國歷史的浩瀚長河中,功績十分出眾的優秀帝王數不勝數,劉秀的歷史功績實際上在諸位耀眼的帝星中是比較不起眼的,存在感不高其實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長歌行 劉秀

劉秀最終統一天下,也將漢王朝的壽命延長許久。劉秀做了很多眾人皆知的大事,他的天下是在不停歇的戰爭中獲得的,所有的土地都是自己率軍拼命打拼出來的。他經歷了幾乎所有的關鍵戰役,更創下了在昆陽率軍以多勝少的傳奇。

他所創造的功績後世無法否認,是值得稱頌的一位帝王。

劉秀和陰麗華

但他的東漢王朝,與歷史上其他王朝相比,無論是經濟文學,還是思想都相對比較落後。前有秦朝秦始皇在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貢獻,還留下了歷史文明瑰寶——長城;劉秀的祖上劉邦從平民起家,打敗勁敵項羽,艱難開創了繁榮的西漢王朝;後世唐宋更是在經濟和文化上達到了古代王朝的頂峰。所以實際上整個東漢包括劉秀本人其實在歷史的大王朝時代存在感很低。

老年劉秀

乙個優秀的帝王,後世對他的評價應該基於他創造了怎麼樣乙個盛世,而不是在於他本人是怎樣乙個人。劉秀確實是一位合格的帝王,但在先秦和西漢以及後世唐宋之類的朝代下,東漢王朝並不如何出眾,所以劉秀固然近乎完美,其在歷史上存在感不高卻很正常。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8樓:職場天明

君王的存在感跟當時他的王朝有很大的關係。東漢在歷史上的地位並不突出,和西漢相比東漢王朝的影響就顯得很小,所以大家都覺得劉秀在歷史上的存在感不高。劉秀其實也很無奈啊,自己白手起家創業的東漢王朝,治理國家也是一把好手,百姓安居樂業,社會井井有條,政治清明,經濟繁榮,整個東漢王朝在他的統治之下一片欣欣向榮,但是後世人們就讓很少人有人記得他。

東漢王朝承接了西漢王朝的發展,沒有什麼創造性的舉措。在所有的封建王朝中顯得那麼平淡無奇,似乎只是西漢王朝的乙個延續。而且東漢王朝中也只有劉秀乙個君王,其他的人都是一群庸才,東漢王朝也沒有什麼較大的發展。

王莽篡權之後西漢王朝的大權就落入了別人的手裡。劉秀是相當不服氣的,自己怎麼也說也是劉姓皇室,應該承擔起拯救天下的責任。在年輕有為的劉秀看來,這個王朝還大有可為。

憑藉自己的努力,完全可以成就一番霸業,劉秀一步一步的登上了權力巔峰。本以為可以青史留名,沒想到自己這麼的努力只換來史書寥寥數筆。

劉秀建立東漢王朝是相當不容易的。雖然說他當時有劉姓皇室的身份,但是手中沒有一兵一卒。沒錢買,能夠一步一步的興復漢室,絕對是靠自己的能力。

他建立東漢王朝的難度不亞於劉邦建立西漢王朝,朱元璋創立大明王朝。劉秀的功績也不亞於漢武帝、唐玄宗、唐太宗這些明君,劉秀應該被人們記得,應該青史留名。

9樓:慣我以溪

劉秀的功績是不可忽視的,但他本人可能比較低調。

10樓:

可能是因為劉秀他的性格吧,他為人比較低調,並不宣傳。

11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劉秀並不完美,他在起義軍中的作用也不大。

12樓:墨淡筆輕

劉秀只能說是他行事比較低調了吧,所以不太出名。

13樓:子衿悅史

誰說劉秀存在感不高的啊,東漢光武帝劉秀,中興之主啊。

14樓:傻傻分不清

劉秀挺有存在感的啊,我初中的時候就聽過了

15樓:劉聖林

我覺得劉秀在歷史上的存在感還是很高的啊,

光武帝劉秀那麼厲害,為什麼東漢歷史存在感那麼低?

16樓:默默要去北極

東漢開國君王劉秀的存在感很低,原因也有很多。

我們先來看一下劉秀的性格,他的性格非常低調,不是那種鋒芒畢露的人。而且根據史書記載,他的性格比較內斂,他說過一句非常有名的話那就是,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從這句話上面看得出來,這位君王非常痴情,同時他也是乙個比較容易滿足的人。

在坐上帝位之後,他主張和平,不太崇尚打仗,可以說沒有太大的抱負,只處理眼前朝廷所面對的問題。

一些天子之所以那麼有名,大多跟戰役或者大工程有關,比如說漢武帝時期的匈奴戰爭,又或者是始皇修建長城,這些都讓帝王的名氣變得越來越大。而像劉秀那樣穩紮穩打帝王,就沒什麼知名度了。有人說他是乙個很優秀的帝王,的確如此,他非常有能力,雖然不建議打仗,但是也很擅長打仗。

而且又懂得用人,對妻子以及孩子都是非常不錯的。

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才使劉秀的知名度那麼低。

17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劉秀比較沉穩,為人也很低調,在位時也沒機會做些基建。

18樓:kitty_相凝

因為整個東漢的歷史都比較平庸,只是有乙個劉秀並不會有太大作用。

19樓:冷幻覺覺覺覺

乙個皇帝優秀並不能使整個朝代都優秀,除了劉秀以外,東漢的皇帝大多都比較平庸,甚至差勁。

20樓:高一小學弟

他沒有太大的抱負,只處理眼前朝廷所面對的問題。

21樓:帽子七

可能是東漢的記載歷史的那個人比較懶吧 寫得少

劉秀和劉邦比差在**,為什麼劉邦總是勝過劉秀

22樓:動漫破顏拳

為啥呢?因為劉邦有項羽這麼乙個神級對手,而劉秀的對手未免太弱。

項羽喑嗚叱吒,千人皆廢,中國歷史幾千年,象項羽這樣的人物才出了幾個?民間俗語雲「將不過李,王不過霸」,這前四個字姑且不論,後四個字真不是吹牛皮的。

然而劉邦面對這樣的對手,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硬是把項王主力扼阻在成皋滎陽一線,使其不能越雷池一步。這可是親自和霸王硬槓啊,多少次被打得褲子都掉了,可一轉身又滿血復活,再次以高昂的鬥志去面對幾千年中不世出的敵人。最危險的一次,自己被一箭射中胸口了,卻用手去捂住腳,說「哎呀,我的腳被射中了。

」——讀書讀到這裡,往往想起劉備,那種「折而不撓,終不為下」的基因,估計就是從這裡遺傳下去的。

相比之下,劉秀的對手就差得太多了。你看王郎、盧芳、劉永、張步、李憲等人,都是什麼貨色啊。別說和項羽比,就是比劉備的對手都差得遠。

放在三國,也就是乙個嚴白虎的水平吧。劉秀遇到的最像樣的對手,也就隗囂、公孫述兩人,但這兩個人乙個守戶之犬,乙個井底之蛙,實在也不是什麼好對手,放在三國也就劉璋劉表的水平。

還有一點,劉邦所面對的,是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的局面,天下群雄沒有哪個有天然的合法性,你得靠自己的遠見、謀劃、布局去爭取人心。

而劉秀所面對的局面,卻是百姓思漢久矣,不用你去爭取,人心自然就在「漢」這一邊,尤其是更始玩脫之後,「漢」的合法有效的代言人,其實就劉秀乙個,從這個方面來說,劉秀比劉邦輕鬆了太多。

如果說,劉邦面對的難度是hard的話,那劉秀即使不是easy,起碼也是normal,兩者根本不在同乙個難度上。

所以,劉邦和劉秀雖然都是了不起的英雄人物,但劉邦更厲害,劉秀那一幫子豬對手給他減分太多。

23樓:難捨難取難聽望

因為劉邦是奮鬥者,從乙個泗水亭長開始一步步走到帝王的位置,一路上驚險刺激無數,更有強敵項羽,一生堪稱傳奇

但是劉秀就不同了,全國最高學府畢業,雖然閒置在家,但是人脈還是有的,而且劉秀一路走來實在是太順暢了,作為位面之子根本沒什麼抵抗,如昆陽之戰,打不過了上天都在幫忙,總給人一種劉秀的帝王之位是白撿來的一樣。

更多的是被西漢的光輝掩蓋住了

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人,評一下 劉秀 是怎樣的乙個人?

劉秀是中國歷史上最勇敢的皇帝,昆陽大戰中,他身先士卒,帶領十幾人衝出王莽四十萬大軍的圍追堵截而搬來救兵。衝出重圍卻未折損一兵一騎,後以三千子弟兵大破王莽大軍,創造了中 事史的神話。劉秀又是中國歷史上參與和指揮戰爭最多的皇帝,他的對手僅稱帝號的就有王莽 王郎 劉玄 劉盆子 張步 劉永 李憲 彭寵 盧芳...

請問一下這硬幣是那些國家的,請問一下這5個硬幣是那些國家的

從左往右 加拿大25分硬幣兩枚,美國1美分硬幣,俄羅斯10盧布硬幣,美國25美分硬幣 這是哪個國家的硬幣?背後是乙個很大的5,5下面乙個像英文一樣的東西 這是烏克蘭的硬幣,面額5戈比 100戈比 1格里夫納 發行時間2013年。是烏克蘭語 烏克蘭 的意思。硬幣正面是面額5,背面是烏克蘭國徽。硬幣材質...

請幫一下,中文名字是張璐和劉艷如,韓文的正確寫法分別是什麼啊

張璐 jang lo 劉艷如 yo yeen yeo 張金 jang gom 張敏 jang min 吉榮榮 gir yeng yeng 基本就這樣,韓文太難用拼音拼了 建議用音標,比用拼音拼的準些 張璐 鍵盤 wkd dhr劉艷如 鍵盤 db dua du張金 鍵盤 wkd rma張敏 鍵盤 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