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時黑屏,左上角有槓在閃

2022-01-23 17:34:00 字數 4284 閱讀 2584

1樓:都玉蘭盧綢

有可能重灌系統的時候驅動壞了,下驅動精靈或者驅動人生試試。

1.方法:

重啟一下電腦,看看能不能使用系統還原的功能?要是有f9或f11

一鍵還原,或以前做過系統備份,那麼可以讓系統恢復到以前剛做完系統時的狀態。要是沒這個功能,而且也進不去系統了,那麼最壞的情況就是重做系統這一條路了。

2.或者試試開機按f8

安全模式能否進系統?要是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了,那就木有沒辦法了,只能重做系統,ghost安裝盤或u盤啟動盤都可以用來重做系統的。重做系統前,記得用pe系統備份好c盤以及桌面上的重要檔案。

3.去外邊買乙個

ghost版的安裝光碟,或者

借別人的電腦用u盤製作乙個u盤啟動盤。只要在主機板bios裡邊把它們調整為開機第一啟動項,這樣就可以自己一鍵安裝系統了。

2樓:塔可欣繆女

估計你的電腦的硬碟是stat(串列埠硬碟),而一般的ghost安裝盤和標準xp系統安裝盤並不支援串列埠硬碟,所以無法安裝,從你的提問看,你還需要進一步提高電腦知識,你說的那個什麼"左上角乙個小槓一直在閃."說明你並不大懂電腦,標準說法是只有dos提示符在閃

要正確安裝還需要第三方軟體對sata的支援

3樓:祖榮花考棋

看看是不是光碟的毛病,換一張光碟試試。

如果換一張盤還是如此,進入ghost

xp自帶的pq分割槽裡看一下,看看硬碟有沒有碟符,或者有沒有提示磁碟分割表錯誤。

4樓:有俠濮友

還是選擇進pe裡面還

還原一下吧

有的光碟不靠譜

剛剛情況可能好\是無法從光碟啟動了

多這是進不了

硬碟了(因為裝系統失敗)

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就黑屏,只有左上角游標在閃,求指點

5樓:迷你手工老張

這是因為裝系統沒有安裝好,缺失引導檔案,導致電腦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將硬碟重新分割槽,再安裝系統。

工具:電腦、安裝盤。

1、開機按f12鍵,選擇光碟機啟動。

2、在當前介面選擇啟動pe系統。

3、進入pe系統後,點選桌面上的分割槽工具。

4、再點選介面左上角的硬碟選項。

5、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刪除所有分割槽。

6、點選視窗下方的是。

7、最後點選介面左上角的儲存更改。

8、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是。

9、再點選介面上方的快速分割槽。

10、選擇需要分割槽的個數,最後點選介面下方的確定即可。

11、電腦重啟後,選擇介面上放的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區,點選之後會自動安裝系統到硬碟。

6樓:電腦阿堯

啟動不了系統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原來的機械硬碟做過系統盤,隱藏有引導扇區,裝新系統時用的固態硬碟引導資訊與原來的機械硬碟上的衝突造成電腦開機引導不了。最簡單的做法是先不插其它機械硬碟,只留固態硬碟裝好系統後把機械硬碟再接上去用分割槽工具去除隱藏引導扇區。

8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左上角是系統或者硬碟的問題,可能系統裝的有問題或者啟動盤分割槽未啟用等情況都可能。如果你重灌系統之前是正常的 建議多研究下,或者找個懂得朋友實際幫助看看弄下

9樓: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用ghost重做系統時,硬碟的mbr受到破壞造成的。

你可以用u盤做個pe系統如:大白菜u盤啟動系統(自己機器不能做,找朋友幫忙),用u盤進入pe系統後。

開啟winpm分割槽管理,先看看是否有啟用主分割槽?然後點一下硬碟選項的更新mbr。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系統盤再裝次系統

並且你還得注意記憶體

顯示卡的驅動

建議你用安裝版的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失敗,重新再安裝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系統盤再裝次系統

14樓:石河子易修

系統沒有安裝好

筆記本答疑解惑。

電腦重灌系統後黑屏左上角有橫槓再閃怎麼辦

15樓:5分享

1、先不要操作別的,首先想想開機之前做過什麼操作,更新過什麼,補丁,漏洞,軟體,還是別的等等。

2、重啟作業系統,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鍵,如果不停地按之後出現了乙個黑底白字的選單,可以最後一次配置試試。不行可以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windows10系統硬關機三次(強摁電源10秒)自動出現高階模式,再進入安全模式。

3、如果進不去安全模式,就檢查下硬碟是否壞掉,資料線是否鬆動拔插一下。

16樓:戰略充

系統引導沒安裝好或者安裝系統的c盤不是活動分割槽。

用pe啟動盤引導啟動進入pe,

開啟分割槽工具disk genius

右鍵點c盤,點啟用分割槽

用滑鼠右鍵選擇左上角的硬碟,點重建主引導記錄mbr回到pe桌面點選windows引導修復,選擇c盤進行修復

1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安裝失敗,導致電腦不讀盤

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 左上角有乙個橫槓 一直閃 這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ghost的吧 如果ghost重做系統完成出現, 一般這種情況可作為系統引導出錯來處理,到pe裡用工具重寫一下引導就好了。

19樓:

有可能重灌系統的時候驅動壞了,下驅動精靈或者驅動人生試試。

電腦開機黑屏,左上角一直有一條白槓在閃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多半是崩潰或者系統重要丟失了,一般這種情是因為經常結束沒有響應的程式或者經常關機(突然斷電等)造成的。聯想電腦一般有乙個快速一鍵還原鍵,大多是f12,你看看你電腦鍵盤的提示。

如果找不到就用下面三種方法可以解決:

一、電腦開機後按f—選擇「最後一次正常啟動」,如果還是不能啟動,那麼再重啟,按f—進入模式,如果能夠啟動,那麼就是顯示卡驅動丟失了,在模式下,重灌顯示卡驅動即可。

二、如果上述方法不行,可以用第二種,入系統安裝盤—選擇修復安裝系統。或者用系統盤的gosht軟體進行還原作。

三、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只有重灌系統了。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按ctrl+alt+delete組合鍵嘗試重啟電腦,或者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

22樓:電腦阿堯

啟動不了系統怎麼辦?

23樓:好運廣之緣

一鍵重灌系統,然後自動重啟之後,左有一條白槓在閃,沒有別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左上角有一橫槓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和軟體問題,硬體和軟體不協調問題,硬體接觸不良問題,電腦不支援那個版本的系統或者系統沒有安裝好,重新安裝系統試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游標在閃爍

1,系統損壞,重新安裝系統

2,硬碟供電線或者資料線問題,重新插拔下

3,硬碟的分割槽表損壞,重新分割槽

4,系統沒有把硬碟除錯到第一啟動項,進blos後把硬碟調好再試下5,硬碟有問題了,檢測下更換

26樓:李樹的戀愛

電腦開機黑屏一般是電腦硬體問題引起的,包括主機板電池沒電、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硬碟讀寫錯誤等。以下是詳細介紹:

1、由主機板bios沒電引起的電腦黑屏只需更換主機板的電池,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內檢測硬碟;

2、記憶體無法識別,可以將記憶體條拆開,使用橡皮擦或者是酒精沾濕棉籤,擦拭一下插入插槽的金屬觸點部分,清理完後再插入主機板中;

3、硬碟導致的黑屏需要確認sata連線線是否損壞或者硬碟存在接觸不良的情況,更換一條sata線或者拔掉sata線重新插入;

4、如果以上均嘗試無法進入,只能使用啟動u盤通過pe系統重灌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時黑屏左上角有個白點一直閃怎麼回事

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個文章,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左上角有一橫槓怎麼辦 閃個不停?那就說明你安裝系統失敗了 我的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然後一直黑屏,左上角一直有一個小白點閃,這個怎麼辦,求大神解決啊!是不是啟動沒改回來,不是硬碟啟動 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左上角游標一直閃要怎麼做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

電腦做完系統後黑屏,電腦重灌系統後黑屏

1。如果這是偶然的,一般重啟電腦,便可恢復正常,對系統沒什麼影響!2。如果重啟電腦後,進不去系統,可以強行關機再重啟一次,3。如果還是進不去,說明系統檔案丟失了!或者系統記憶體有很嚴重的錯誤了,4。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

電腦慢是否重灌系統,電腦重灌系統時很慢是什麼原因

電腦重灌系統對電腦沒有什麼影響。啟動要90秒是夠慢了。解決方法 1 解除安裝無用的程式軟體。2 用完美解除安裝清理惡意軟體 外掛程式 垃圾 登錄檔。3 關閉後台 不需用的 執行程式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回車 將 啟動 項不需啟動專案前面勾去掉 確定 重啟電腦。4 把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