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黑屏,左上角出現乙個白色橫線?

2023-01-13 07:15:02 字數 4369 閱讀 8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進系統的,可能需要重新格式化硬碟重新裝系統了。有可能是引導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電腦開機左上角乙個小游標一閃一閃的,怎麼也進不了系統?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你需要先檢查軟體,你可以先重新啟動,按f8進入安全模式試試,如果可以進入,就把系統裡面的防毒軟體全部解除安裝,然後再重新啟動進一下系統,如果還是不行,你就把剛公升級的補丁解除安裝再次進入系統試試,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還是不行就建議你重新做一下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況一般還是系統上的問題,你可以先檢查或者恢復一下bios的設定後重新安裝系統,可能是你安裝時有問題,自己不熟悉電腦的話建議換個電腦修理店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4樓:姑娘灬我冷

我跟你同樣的問題,請問你這個問題解決了嗎。

電腦開機後黑屏左上角有個白槓一直閃,請問高手怎麼解決?

5樓:華碩服務

一,電腦中毒,或者軟體衝突問題造成:可以試試進入安全模式後,回想自己有沒有安裝過什麼軟體後出現這種情況,或者上過什麼**後變成這樣子了。如果是軟體問題或者更新系統補丁後才出現的,直接在控制面板把安裝的軟體,或者系統補丁直接解除安裝後重啟電腦。

如果是病毒引起的,直接在安全模式下啟動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瞄。

二,電腦連線了外接裝置:常見的是連線u盤。 拔出外接裝置 試試。

三,通過pe修復。重新開機,進入bios,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修復一下,或者是 重建c盤mbr

四,硬體問題,硬碟和記憶體的可能性相對較大,建議替換測試或聯絡廠商解決。

6樓:廉芃芃

1、開機游標閃爍很長時間,但是能進系統。

這種現象可能是電腦硬碟出現壞道,但是現在還能勉強使用。所以出現這樣的現象應該趕緊將儲存在硬碟上的重要資料備份到其他的電腦上,以免到時候硬碟徹底壞了就麻煩了。當然,如果硬碟還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將硬碟返廠維修。

2、開機能自檢,自檢後一直停留在游標閃爍的畫面。

7樓:月平寒霜經驗之窗

1、出現這樣的問題,一般是系統的引導扇區損壞導致,這個引導扇區叫作mbr,如果這個mbr損壞,不管是正常進入,安全模式進入,還是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都是無法進入系統的,但它可以用pe安裝系統,如果是安裝的ghost版系統,安裝好後也是不能進入系統的,螢幕左上角依然會有一條橫槓,如果安裝的是那種安裝版的系統,是可以進入系統的,因為安裝版系統會格式化磁碟,也會重建mbr,當然,如果用ghost版裝系統之前重建一下mbr,安裝後,也是能進電腦系統的。 2、還有一種可能是windows系統引導檔案損壞引起,沒有引導檔案,也會出現螢幕左上角有一橫槓閃動,這兩種問題具體修復方法是:重建引導扇區mbr記錄或修復系統引導檔案。

3、解決辦法: 1)插上可啟動u盤,重新開機到標誌畫面時,選擇f12或f8鍵,用快捷啟動選單進入u盤。2)進入啟動選單後,選擇u盤專案進行啟動,選好後,按enter鍵即可進入。

3)進入u盤選單,選擇pe系統進入。進入pe桌面後,選擇桌面「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圖示,雙擊啟動。 4)開啟「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主介面後,選擇選單中的「硬碟」這一項。

5)點選開啟下拉列表。在「硬碟」的下拉開選單中,選擇「重建主引導記錄mbr」這一項,點選,就會自動修復主引導記錄,幾秒鐘就可以完成,完成後關閉程式,退出pe系統,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正常從系統啟動了。 6)如果還不能啟動,那可能是系統引導檔案也損壞了,修復方法,重新按上面2-5步執行,進入pe桌面後,選擇「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這一項,雙擊執行,即可修復系統引導檔案。

8樓:休潤

拆開主機,檢查下排線、介面處等重啟試下;能進入系統,檢測下硬碟;

9樓:似一凡

進入不到系統的標誌。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呢?如果不能,那麼只能重新裝機了。需要用到啟動盤裝機。

電腦開機後左上角一直出現橫槓閃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開機後左上角一直出現橫槓閃開不了機的原因:

1、系統多半是崩潰或者系統重要丟失了,一般這種情是因為經常結束沒有響應的程式或者經常關機(突然斷電等)造成的。

2、還有可能是因為關機時u盤忘記拔下來了,這種情況也是不能開機的。取下u盤後再重啟系統即可。

二、解決辦法:

1、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

2、就選擇「最後一次正常啟動」,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系統損壞,重新安裝系統。

2,硬碟供電線或者資料線問題,重新插拔下。

3,硬碟的分割槽表損壞,重新分割槽。

4,系統沒有把硬碟除錯到第一啟動項,進bios後把硬碟調好再試下。

5,硬碟有問題了,檢測下更換。

12樓:弓翎

你好,一:系統多半是崩潰或者系統重要丟失了,一般這種情況是因為經常結束沒有響應的程式或者經常關機(突然斷電等)造成的。解決方法:

1、在開機的時候不停地按f8,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

2、就選擇「最後一次正常啟動」,問題就順利解決了。

二:電腦硬碟與主機連線線鬆動我們可以先將u盤啟動盤插上,看能不能進入pe工具,如果能進入說明硬碟有問題。那麼我們將機箱側蓋開啟(很簡單),用手檢查下硬碟與主機板連線線有沒有掉落,再重啟電腦。

如果不能進入pe工具,說明主機板出了問題,看看主機板上有無明顯損壞跡象。(製作u盤啟動盤教程:http:

html)三:確認硬碟啟動是否為第一啟動項如果未將硬碟設定為啟動盤,會導致系統無法載入。首先,我們要進入bios介面,在選單欄中找到boot選項,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用鍵盤調整順序,設定第一啟動項項為hard disk(硬碟啟動),按f10將會彈出對話方塊,選擇「y」儲存當前設定。

4、系統問題如果以上方法還是無法解決,那就有作業系統被破壞了,或者中毒導致無法引導。可以考慮還原系統或者重灌系統解決。重灌系統可以通過剛製作的小白u盤啟動盤,在pe裡面選擇小白裝機大師,進行系統重灌即可。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13樓:

一直不動就是系統損壞了,不管是系統中毒木馬引起的,還是系統檔案丟失。都只有重灌系統才能解決問題。

如果是品牌機,都會有一鍵恢復功能,可以用一鍵恢復還原一下系統,可以完整恢復系統到剛出廠狀態,恢復系統的完整、快速、無毒。

自己組裝電腦,就只有重新重灌系統。

14樓:品嚐你的美雙子

開機黑屏,螢幕左上角出現閃動的白色下劃線或者說橫槓,原因在於硬碟的主引導記錄mbr丟失。

主引導記錄mbr位於硬碟啟動扇區,該記錄丟失時,無論硬碟上是否安裝有作業系統,電腦都將無法啟動。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重灌系統會重建mbr,完成安裝後,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15樓:顧婉最酷

u盤忘拔了。以前我就是u盤忘記拔掉了,鼓搗了挺久。或者你用了其他的外接儲存器(行動硬碟等)。

16樓:喬喬最萌

建議去電腦維修店檢查下,一般都是硬體壞了,更換下硬體就可以了。

電腦左上角出現藍色框框,但是沒有黑屏,其他程式都可以執行

估計是桌面web的問題。一 右鍵點桌面 排列圖示 取消 鎖定在桌面 二 桌面右鍵 屬性 個性化 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 刪除 網頁 項下的所有東西 確定 回答1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點選 屬性 進入。2 點選顯示屬性下面的 桌面 按鈕。3 點選 自定義桌面 4 進入桌面專案後點選 web 按鈕。5...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螢幕左上角出現鎖圖示,不能進入BIOS系統

因為品牌電腦的設定不同!這種情況可以打 給聯想公司 說明問題 取得技術上的支援!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只有左上角的游標在閃 告訴你正解吧 首先告訴你導致的原因,你的機器一定自行分割槽安裝過系統,而且極有可能用的是那種一鍵分四個區的ghost版本,並沒有完全刪除聯想出廠的一鍵恢復,就是它導致的這個...

vivo手機左上角上出現乙個叉號?

html?t 1574667734351 另可進入vivo官網 vivo app 我的 客服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 下滑底部 客服 輸入人工客服進入諮詢了解。左上角出現叉號,可能是您的手機沒有訊號或者訊號不好。如果出現了,這個可能是說明你現在沒有訊號了,需要重新搜尋訊號。你好,如果手機左上角出現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