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的壞處,電腦重灌系統有什麼好處壞處?

2023-01-18 08:00:03 字數 5726 閱讀 79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就是硬碟 讀寫多而已,出現壞道!

一般不會壞的。

2樓:無聊剎栽

重灌系統對硬碟的傷害對我們來說忽略不計,我同學剛買的的電腦一星期一鍵還原一次,再怎麼還原也不可能弄到我們不能用吧,放心,硬碟沒說的那麼脆弱,而且買個硬碟又不貴,要是對硬碟有點損害我們就不還原,那我們也不用吃飯了,都不衛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是很多程式資料都要重灌。

基本上沒什麼影響,說壞硬碟那是吹的,硬碟你玩的時候一樣讀寫的。

電腦重灌系統有什麼好處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重灌系統的好處:

1.提高系統執行速度。

2.提高系統穩定性提高。

3.殺死木馬病毒。

4.清理系統垃圾。

5.還原使用者操作習慣 。

6.修復缺失的系統檔案。

7.修復系統崩潰。

8.重灌系統有利於資料碎片整理。

二、只要在重灌系統前做好備份工作,是沒有什麼壞處的。

裝系統u深度裝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安裝。如今安裝系統的途徑和工具主要有光碟機、優盤以及系統還原三種方式,u深度u盤裝系統的便捷的優越性越來越成為時下主流,各大u盤系統安裝工具的新興發展更是推動了這裡技術走向成熟與普及。

5樓:範靚影葉赩

好處就是使你老化的系統又變新,不定期的重灌沒有壞處,但是頻繁重灌會導致電腦的部分硬體損壞的```

6樓:校嘉慶昔漫

好處全新的乙個作業系統,c盤裡的病毒,流氓軟體和惡意軟體,木馬病毒什麼都沒有了。

壞處對你的硬碟造成物理傷害,重灌時c盤會格式化,傷害挺大,經常這樣,你的硬碟壽命會大大的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的好處。

一:提高系統執行速度 作業系統用的時間長了,內建的軟體、冗餘登錄檔值、臨時資料都會拖累作業系統執行速度,重灌系統是直接有效的提速方式。

二:提高系統穩定性提高 純淨的作業系統穩定性最好,隨著使用者各種應用、驅動程式載入,特別是設計有缺陷、錯誤連連的應用軟體,會對系統的安全穩定性帶來隱患,尤其是系統各種錯誤提示增多,重灌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三:殺死木馬病毒 重灌系統可以防毒??你沒看錯,大部分使用者使用的是format格式化命令,format會清空作業系統碟符資料,當然木馬病毒也一同殺死了。

四:清理系統垃圾 清理系統垃圾體現在常年累月的使用系統,造成資料堆積過多。重灌系統將資料清空,重新複製系統檔案,「身材」自然會小一圈。

五:還原使用者操作習慣 假如我習慣了瀏覽器操作方式,有一款工具條把瀏覽器操作惡意修改了,就會給我的使用帶來麻煩,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

六:還原使用者喜愛版本 當年vista剛問世,不少xp勇士上前吃「螃蟹」,卻發現「蟹味」不符合自己口味,拍拍腦袋想回到xp了,卻發現怎麼也回不去啊~~這時候,重灌系統吧。

七:修復缺失的系統檔案 有相當部分的程式失靈,是由原系統檔案丟失、受損造成的。利用重灌系統,可以修復檔案受損造成的系統困惑。

八:系統崩潰時的唯一選擇 系統崩潰時,啥也幹不了,這個爛攤子除了重灌系統,還有什麼辦法?你唯一能做主的是花錢重灌,還是自己動手重灌,總之就是重灌…

九:重灌系統有利於資料碎片整理 重灌系統有利於提高硬碟空間的利用率,通過格式化硬碟資料,抹去了長期執行遺留到硬碟的資料碎片,從而提高硬碟壽命。

十:重灌系統成樂趣 隨著軟體行業的發展,重灌系統方式增多,重灌系統過程的效率提高,步驟簡便易學,過程從痛苦到樂趣積極轉型。 只要改善了重灌系統的使用者體驗,重灌系統那麼多好處還是值得受益。

才兩個月,沒什麼大問題沒必要裝,我一般半年重灌一次。呵呵,如果覺得電腦慢就優化一下, 清理一下垃圾,看有沒有改善,如果還是慢,那就裝吧。^_

8樓:求浩博戎振

好處多多,壞處也多多。

好處:執行速度快,所以本人,每2個月會重灌系統一次,以提高速度。

壞處:要重灌很多的應用軟體,調整系統到自己順手,是個麻煩事情。

9樓:不書桃文墨

有好處定然有壞處。

好處是可以短時間內加快機器執行速度(系統垃圾已經被格式化掉),當然病毒會隨著做系統格式化的時候一起灰飛湮滅,還可以軟體公升級,但是這些好處都不是組要的。

都可以通過別的方式來完成,壞處就是對硬碟磨損大大增加。

會減少壽命。知道的少點。

請樓主見諒。

祝你好運。

10樓:縱宛筠成韋

有好也有壞。

經常裝對硬碟不好。

但裝了系統後。

電腦暫時。速度是很快的。

11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告訴你重灌系統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12樓:鄧煜翁若山

壞處嘛,一是完全重灌系統。

的話,資料的訪問對。

硬碟是有一些損傷的,象經常**電影,刪除電影大量資料訪問對硬碟的傷害是很大的。二是就是你所使用的軟體重灌什麼的比較麻煩,辦公的一些軟體什麼的需要備份呀,恢復什麼的。

13樓:閭卿吉谷雪

以前的一些東西需要重新安裝。

14樓:德河霍楓

你需要重新熟悉下新的系統。

15樓:承苗壤駟春柏

這能有什麼壞處啊,很正常啊,就是你又得從新裝一遍需要用的軟體了。

16樓:修氣駱花

軟體重新公升級,系統重新打補丁,重新優化系統———

17樓:仍豐似振平

沒有什麼壞處 就像洗衣服一樣。

18樓:臧妤粟貞怡

主要是費很多時間,而且你的有些軟體可能不能正常執行,因為登錄檔在c盤。

19樓:取名太痛苦

重灌系統只是會可能造成檔案丟失,並沒有其他壞處。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20樓:浩客帝國

危害就是你不能使用你的原版oem的作業系統了,如果安裝時沒有設定好的話可能會導致你的一些特殊的功能或者還原功能用不了。沒有這些亂七八糟的自配的電腦的話就沒有壞處了。

好處嗎,你的電腦速度會變快一點,病毒會被刪除等等等等。

至於硬碟嗎,如果說你把1g的資料拷貝到硬碟上給硬碟帶來的影響稱為對硬碟有損傷的話那我就沒有辦法了。

所謂格式化沒有那麼恐怖的,快歌就是把整張硬碟標記為可寫入,就想你刪除資料一樣,其實並沒有真正刪除,只是在資料存在的磁軌上標記為可寫入而已。慢格嗎,就是在你硬碟現有所有的扇區上標記上可寫入。重新標記柱面,重寫fat等等。

對裡面的資料也沒有實質性的修改,這兩種對硬碟式沒有任何傷害的(已有壞道的硬碟除外)。

安裝系統過程中就是windows把自己的檔案拷貝到你的硬碟上,同事根據你的硬體來配置一些資訊,同時在引導層面上修改你的硬碟的mbr。這麼簡單,以後可以瘋狂的裝系統,對硬體帶來的傷害其實是很小的。

反而如果中毒之後病毒會頻繁的寫入-讀取硬碟資料會對硬碟造成比較大的傷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受到最大傷害的就是你的硬碟,因為你小到覆蓋重灌系統大到高階格式化真正意義上的重灌系統,不管是高階格式化還是低階格式化都會給硬碟帶來損傷,還有你本本的光碟機及其它硬體設施,剛買的新機器看起來沒有多大的影響等你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問題就會出來了,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重灌系統。

好處就是可以提高系統速度,潛在的病毒也會沒有。

電腦頻繁重灌系統的壞處有哪些?

22樓:小斯

頻繁,這個概念因人而異。

重灌的壞處有:1、費時,個人建議最好是備份好系統還原比較快。

2、要是直接用光碟裝的話,對光碟機壽命會大大影響的,這點我建議是用u盤裝或者備份還原。

最後我想說的是,有些人會認為重灌對硬碟有影響,其實不然,根據硬碟的可擦寫次數上算的話,100萬次,就算你一天重灌10次,要等到硬碟壞的話,也是幾百年後的事了。

硬碟不可恢復損壞主要是三個原因:第一相同道上反覆擦寫,這也是病毒破壞硬碟的一種方法;第二,機械性碰撞,導致內部器件不能正常工作;第三,長時間工作,導致溫度過高,影響元件工作。

我打個比方,如果把硬碟當成一張紙張,,不重灌相當於只有在這張紙的某些地方寫字,這樣你所寫內容就是有限的,當滿了後,這張紙就報廢,也就是出現壞道,而重灌實際就是把這些系統區域也活動納入正常使用的範圍,所能寫的東西就多,這裡說個極端的結果,沒重灌的電腦可能封建社會那樣,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要是我說的不對,請多多包涵~~~

電腦重灌系統對電腦的危害大嗎?

23樓:百元新

正常重灌。

系統對電腦沒有什麼危害的,好處還是。

有一些。重灌系統專的屬好處。

1、清除系統垃圾,提高執行速度。

2、重灌系統是直接格式化c盤,對於系統感染病毒、其它各種未知因素引發的嚴重系統故障問題,起到直接了斷的解決效果。

3、重灌後的系統是基本處於初始狀態,各項效能都是最佳的,執行最流暢,對於重新分配這個機器的用途起到很好的初始化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bai

重灌系統對電腦幾乎du是沒有損害的,zhi因為正常情況dao下大家也不能專天天重灌係屬統,半年一年重灌一次系統了不得了,所以如果不是一天重灌n遍系統而且還天天裝這樣的問題不會很大。

win10系統重灌。

對硬碟有輕微損害。

如果硬要說重灌電腦對電腦有損害的話,那就是對硬碟壽命有損害了,先說說固態硬碟吧。固態硬碟一般都有固定的讀寫次數,頻繁重灌系統就是頻繁讀寫,對固態硬碟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影響的。但是對於一塊固態硬碟的總讀寫次數來說裝系統這幾下並不算什麼。

反過來說說機械硬碟吧!反正現在機械硬碟這麼便宜,就算裝系統期間會強制關機什麼的造成一點點壞道,用上幾年才會有問題的,所以也不用太過擔心。

重灌系統對電腦是沒啥損傷的。

25樓:死哈子李偉

重灌系抄統不但沒有壞處襲,還有很多的好處。

有什麼好處呢?比如你的系統卡頓、系統中毒,重灌系統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我們知道硬碟使用久了就容易產生很多檔案碎片。

這些碎片是邏輯壞道的主要原因。而我們重灌系統還能避免出現邏輯壞道這個問題。

重灌系統的確會增加了磁碟的寫入次數,影響了硬碟,如果非要這麼說的話,我也沒辦法,正常的磁碟寫入那一點點傷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哪怕是一次斷電對硬碟的影響都比這個大上幾十倍。現在的硬碟別說寫入次數,就連3年都敢保了。你還在怕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已備份重要資料的前提下,重灌系統對電腦沒有任何危害。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危害,就像手機解除安裝軟體又重灌了一樣。

28樓:藍

對電腦本身沒有危害,跟正常使用電腦一樣,本質就是擦除硬碟再寫入。唯一的影內。

響是寫入硬碟次容數,比起使用頻率,差太多了。 只是重灌會比較麻煩,個人檔案沒有備份會被刪除,驅動沒安裝完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電腦重灌系統的問題,電腦重灌系統問題

一直都是提示忽略那就不正常,一般來說都是乙個或者兩個,正常的是沒有。第一,你可以重新分割槽 硬碟正常的情況下 第二,換張xp光碟。把系統盤格式化,在安裝。可能你的光碟因儲存不善,損壞了。你可以 個一鍵還原類的系統進行安裝,方便而且也很不錯。電腦慢建議不要選擇重灌,優化一下就可以了。用360或超級兔子...

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 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圖中顯示 要...

如何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重灌之前先準備好虛擬光碟機和系統映象iso檔案,虛擬光碟機推薦使用daemon tools lite。以下為安裝步驟 1.安裝虛擬光碟機。安裝的過程需要重啟一下,安裝程式會自動分配乙個位址給虛擬光碟機,重啟以後就裝好了。如果沒有出現問題,第一步完成了。2.雙擊虛擬光碟機圖示,在桌面右下角你可以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