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後不能正常啟動,開機後黑屏,怎麼辦

2022-02-05 08:29:17 字數 5669 閱讀 9431

1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2樓:折柳成萌

開機直接黑屏應該和重灌系統沒有關係,因為在電腦執行系統前還有乙個自檢的過程,如果是重灌系統錯誤引起的硬碟問題,電腦會在自檢過程中檢測硬碟不通過時提示故障或在無法進入系統時提示故障,不會什麼都不顯示(最少有乙個游標)。

所以黑屏應該是硬體的問題,可以在關閉電源後重新插撥記憶體條和顯示卡試試,還是不行只能送到維修店檢查了。

3樓:緣若夢醒

一開機就不停的按f8鍵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後回車一般就能解決問題。

如不行就選擇安全模式 在安全模式下 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然後重啟即可。

如電腦一直無任何反應,建議還是重灌系統,之前的重灌肯定有問題,不行就找專業的人員。

4樓:

這是沒認到硬碟。也可能是磁碟懷了

我的電腦重灌系統開機後黑屏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使用者反映自己在重灌電腦系統後,開機出現了黑屏的現象,檢查後發現硬體裝置沒有故障,那麼是怎麼回事呢?小編分析得出,這個問題應出在顯示卡上,有可能是顯示器不支援該顯示卡顯示的解析度或者是重灌系統後的顯示卡驅動與顯示卡不匹配的原因引起的。下面具體介紹一下這兩種可能的解決方法。

方法一:顯示器不支援該解析度

1、按住電源鍵不放強制關機後,再重新開機,在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高階選項;

2、用上下鍵選中「啟用vga模式」,按回車進入;

3、根據自己的顯示器更改分辯率:19寸液晶顯示器(普屏)1280×1024,19寸液晶顯示器(寬屏)1440×900,20寸液晶顯示器(寬屏)1600×900,22寸液晶顯示器(寬屏)1680×1050,24寸液晶顯示器(寬屏) 1920×1200。

方法二:顯示卡驅動不匹配

1、按住電源鍵不放強制關機後,再重新開機,在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高階選項;

2、用上下鍵選中「安全模式」,按回車進入;

3、右擊計算機,然後選擇管理;

4、選擇裝置管理器,點開顯示介面卡,右擊顯示卡驅動選擇解除安裝;

5、勾選「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點選確定;

以上就是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可能導致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6樓:嚴老師教鋼琴

回答裝系統重啟後不引導

一、你是不是裝機時分區格式化c盤了?

二、沒有啟動引導原因有四,

(1)c盤沒有啟用。解決辦法:重新啟用c盤。

(2)裝的系統啟動檔案有壞的。解決辦法:換個裝機系統裝機,建議你,重灌系統前把c盤格式化一下再裝系統可解決硬碟有邏輯壞道問題。

(3)磁碟0磁軌0扇區有問題。解決辦法:重新低格式化c 盤。

(4)c盤沒有設定成主分割槽,進pq分割槽軟體把c盤設定成主分割槽,並且啟用就可以了。

三、bios設定硬碟不是第一啟動項。解決辦法:進bios設定硬碟第一啟動。

四、系統裝的不完整。解決方法:重灌系統

五、因為你設定的第一啟動盤是u盤,或者cd,裝機後忘記把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解決方法:進bios把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項。

六、硬碟有壞道。解決方法:裝系統前把c盤格式化一下再裝系統。

八、是不是裝系統中途你強制重新啟動了,裝系統的過程中是不能強制從新啟動的,因老的系統已經刪除,新的系統沒有裝上完,你說你能開機嗎?

有幫助請採納下,選為滿意答案,謝謝!

更多12條

7樓:琅玥天敏

你好,第一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顯示卡驅動看一下,一般都是顯示卡驅動惹的禍。

或者就是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金手指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重灌系統後黑屏怎麼辦? 開機後出現「_」這個一直閃

電腦重灌系統失敗然後開機就黑屏,怎麼辦,求!

9樓:吉香柏永密

把主機板電池取出,對主機板放電(把電池安裝的正負兩極簧片短接10秒左右)後,再試。

10樓:隋丹受鵑

如果是系統的問題,換乙個系統盤,重新安裝。如果是硬碟的問題,需要換硬碟。關鍵是找對問題點,有針對性解決。

11樓:騰秀芳臧綢

重新系統時已經把你

c盤的東西格式掉了,之前的系統已經不存在了,你只能再換個系統重灌試試

12樓:用秀榮柳娟

重灌系統後,開機沒有任何提示,

或者顯示英文本母類的,

就是開機的時候,顯示器一直黑屏,是嗎

13樓:稱雁桃媯納

裝系統失敗後,原來的系統已經沒了只有再從新安裝系統機器才能正常,

14樓:仉欣悅笪菱

清主機板跳線,然後恢復到出廠設定,重新啟動試試,用主機板電池附近的跳線帽短接,短接完記得插回原來的位置再啟動機器

電腦重灌系統後重啟電腦直接黑屏怎麼辦?

15樓:乙隻萌萌噠小白

電腦重灌系統後重啟電腦黑屏,可能的原因是:系統沒有裝好出現漏洞,或者是系統重灌之後啟動比較慢,會有一段時間是黑屏狀態。

重灌系統之後請耐心等待,第一次開機時間可能會比較長。如果等待較長時間後仍然黑屏,可以進行二次的重灌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會清除電腦所有的資料,因此,在重灌系統之前,務必要備份重要的檔案。以免重要檔案的丟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帶來一些的損失。

電腦重灌系統是乙個技術性非常強的操作,因此,非專業人士不要輕易嘗試。以免對電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電腦重灌系統需要長時間的等待,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

一般情況下,如果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可以選擇恢復出廠設定。實在解決不了情況,可以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解決,經專業的檢查之後看看到底是哪方面的故障,再決定如何進行處理。

16樓:衰仔風

請說清楚故障情況!現在所說的「重啟的時候就直接黑屏」意思是重啟開機就直接黑屏,什麼都沒看到,還是重啟後可以看到bios檢測硬體資訊,但是啟動系統時候才黑屏呢?

情況不明朗,基本上比較難解答故障原因。

首先重啟後,重新開機直接黑屏,那麼絕對是硬體故障。一般電腦上導致出現這情況的硬體主要是:記憶體、獨立顯示卡、cpu、主機板。

檢測方法還是使用排除法,可以嘗試拆出記憶體以及獨立顯示卡,然後使用橡皮清理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上的金手指,因為金手指是銅片金屬,會有氧化情況導致接觸不良。如果依然不能開機,那麼最好還是更換乙個功率較大電源開機嘗試。更換電源依然不能開機,基本上就是主機板故障。

為了確認是否主機板故障,你可以把你的記憶體以及顯示卡換到別的合用電腦上嘗試使用開機,如果可以正常顯示開機,而在你電腦上怎麼也不能開機,那麼就是主機板故障。主機板故障基本上只能送修,維修主機板需要多方面專業知識,所以比較難。

然後要是有顯示,但是進入系統時出現黑屏現象。所做事情沒多少,去重灌乙個新系統就可以。但是看你的提問中:

「按f8卻沒發現有cd1之類的」這個我就不明白了。基本上電腦主機板bios中設定的啟動選單上,基本上都事按esc、f12、f10比較多,按f8基本上都事進入系統驅動選單,也就是需要進入安全模式或者vga模式比較多,那個是啟動方式選單以後的事。

一般需要設定驅動方式,需要進入bios介面,然後在第一啟動中設定為cd-rom就可以使用光碟啟動。

我覺得對於現在你的情況,送外重灌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

重灌系統失敗後,無法開機,電腦重灌系統失敗後無法開機怎麼辦?

開機進入bios後,用左右箭頭移到boot項,再用上下箭頭移到bootdevice priorty項回車。1st boot device處回車,選removable device回車。f10儲存退出。建議你把你的本本的系統盤格式化之後在重新安裝,直接進pe裝 進bios總行吧,我記得華碩的是esc還...

電腦不能重灌系統,我的電腦不能重灌系統了?

可以肯定是電腦的硬體有問題,主要可能有 1 電腦長時間沒清理,內部灰塵影響電腦工作,自已拆機清理下 2 電源不功率不足或電源有問題,換電源大點的電源測試 3 記憶體條有問題,你拆下來用像皮擦輕拭下記憶體條金手指然後再裝回去試試 4 cpu散熱不良或cpu風扇不穩定,開機箱執行,監控下cpu的溫度 散...

電腦不能正常開機啟動,電腦開機不能正常啟動

這個是由於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mbr不同所導致的。你的u盤pe裡應該有diskgenius吧,用它重寫一下c盤的mbr應該就沒問題了。mbr重寫過後再裝windows系統。這個介面明顯是要你選擇引導裝置啊!如果已經裝完了系統,那就選擇第三個,希捷的硬碟來引導!另外,這個介面每次出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