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慢是否重灌系統,電腦重灌系統時很慢是什麼原因

2023-03-17 04:25:04 字數 5931 閱讀 7006

1樓:網友

電腦重灌系統對電腦沒有什麼影響。

啟動要90秒是夠慢了。解決方法:

1、解除安裝無用的程式軟體。

2、用完美解除安裝清理惡意軟體、外掛程式、垃圾、登錄檔。

3、關閉後台(不需用的)執行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將「啟動」項不需啟動專案前面勾去掉---確定---重啟電腦。

4、把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版本,全盤防毒。

5、增加虛擬記憶體: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在效能選項中---調整虛擬記憶體(適當調大一點)。

6、如還是慢,可適當增加記憶體條,或重灌系統(裝低版本的)

2樓:刃之影

1、你說的影響指什麼?如果是損機子,不存在;重灌只會刪除c盤內的東西,所以重灌前需要移除c盤重要檔案。

2、開機慢,除了以上朋友分析的問題,還可能是你本身機器配置就不高,屬於老舊機型,開機慢很正常。

3、雖然清理垃圾、禁止開機啟動項等都能提高速度,但是重灌還是最徹底的~

3樓:網友

重新安裝系統對電腦壽命幾乎沒影響,平時要養成清理系統垃圾的習慣,把不用的程式解除安裝,能不開機啟動的程式最好不要讓它開機啟動,開機執行的程式越多,佔用記憶體、cpu越多,電腦反應就越慢!

4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對電腦當然是沒有影響的,啟動慢的話,可以看看開機啟動的程式多不多,把沒用的給禁止掉,建議給你的電腦清理下垃圾檔案,管家,360都可以的,卡死的情況有很多種,硬體或者軟體問題,如果清理下還不行的話,可以考慮下重做系統,備份好資料,也是很快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無任何不良影響,電腦慢排除硬體老化之外主要原因就是系統垃圾多、公升級補丁留下的安裝檔案等!最好重灌系統或公升級硬體!(提示:最好安裝純淨版的xp系統)

6樓:狼北西

先看一下你的電腦的配置情況,如果還可以,就重灌系統。

7樓:千秋雪

重灌系統啊 沒什麼影響,像現在這樣才加速老化機子。

8樓:nice夢靈兒

有可能是你桌面上的東西太多了,刪除一些,解除安裝一些無用的軟體,如果不行的話就得重新安裝系統了。

電腦重灌系統時很慢是什麼原因

9樓:小鵬說科技

1、硬碟可能存在壞的地方,還可能是硬碟的效能太差,導致讀寫速度太慢。

2、如果是u盤裝,那麼可能是u盤效能較差,傳輸速度慢。

3、電腦硬體配置低,處理能力弱,執行記憶體不高,導致系統重灌速度較慢。

4、電腦軟體太多,佔用記憶體較大,未能得到及時的處理,使得開機速度變慢,進而影響重灌系統速度。

電腦慢怎麼辦,需要重灌系統麼?

10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重灌系統可以減緩電腦卡,如果不想重灌可以嘗試優化系統方法: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不要輕易重做系統,對電腦的傷害還是蠻大的,而且還有些重要檔案是不允許的,慢可能由於您執行的程式太多,或者上網產生的垃圾沒有清理,可以試試電腦管家一鍵清理垃圾,速度肯定會快起來。

12樓:何去何從灬

重灌是最省事的辦法,電腦最好3個多月重灌下系統。

13樓:

電腦慢有很多原因,比如中病毒了,磁碟長期沒有整理,當然也有系統的原因,或是硬體故障問題等!重灌系統也可以!

14樓:熱情的

你說的不怎麼詳細,你先把c盤碎片整理了,開啟我的電腦右擊屬性碎片整理。

15樓:彤雅豔

不一定 要看你臨時檔案多 還是補丁多了 還是什麼影響的。

16樓:原點檸檬草

重灌系統是最直接的!

電腦重灌系統後還是很慢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有時候不頂事的,xp和win7其實都可以,像這樣的卡機還可能是程序中資源被某些程式大量佔據了系統資源導致的。

1、你可以開啟程序管理,檢視程序動態,保留那些系統程序,看看哪些程序是你根本沒有使用但是卻存在的,強制結束並且禁止其自動啟動(可以找到源頭然後解除安裝或刪除,也可以利用360裡面開機加速模組把程序禁止啟動);

2、打字非常慢;如果是輸入的時候慢可能也是1中的問題,如果是切換慢的話,把輸入法中自己不用的輸入法刪除,那樣會快些。

3、點選任務管理器裡面的效能,看下各項指標是否正常(有時候記憶體條沒插好或者部分損壞會導致記憶體比原先少很多);

4、重灌系統的話維修站還是不要去了……800塊裝機是在不能接受。盜版就盜版唄,系統差距一般使用的話還是可以接受的。病毒不一定都在c盤,所以重灌系統最好還是全部格式化。

全部換血之後如果還是那樣的話……那應該就是硬體的問題。硬體不大懂,還是問問弄硬體的。

ps:修電腦什麼的一般會宰人,所以帶個會電腦的或者放在自己朋友認識的那裡修比較好,不然修了很多錢不說,沒修好就麻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沒有懸賞分,沒怎麼人的,而且電腦問題比較複雜。我初步估計是中毒了,感覺不是硬體問題,我之前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電腦反應有快有慢,全盤格式都格式了幾次,還是不行,最後永樂很多軟體防毒,發現是病毒,全盤格式都殺不掉的病毒。你還是先從病毒方面入手試試,電腦問題就是根據經驗慢慢排除找出故障原因。

19樓:大刀刀刃

1.系統問題,建議樓主更換系統盤。

2。驅動問題,建議樓主更新一下驅動(主要是顯示卡驅動)。

3。風扇不行了,建議樓主更新風扇。

4。整機除塵,和散熱有關。

5。檢查主機板cpu電容,看是否有爆漿。

2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系統匯流排驅動不對。但現在的win系統都基本整合的所有的驅動。那就要分析下,是不是安裝的軟體產生了衝突。

造成不相容,或資源衝突。軟體的問題可能性大些。打字慢,可能和輸入法有關係。

換換別的輸入法試試。

21樓:黃炳慶

清理機器內部灰塵,散熱不良也會導致系統變慢,更換導熱矽膠。

22樓:愛豹豹的威威

賽揚的cpu就不怎麼樣。

重灌系統後電腦很慢啊

23樓:運維大咖

第一 新裝的系統會開機自動檢測很多程式的公升級。

第二 系統剛裝的時候會自動執行很多服務和程式,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來的開機執行來檢視執行的程式等,關掉一些不需要的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裝完了嗎? 系統裡面自帶的軟體是否很多?裝的什麼系統?電腦配置怎樣?看程序裡賣弄是否有佔有100%的程序。

電腦重灌系統後還是很慢,怎麼辦?

25樓:徒步旅行

電腦重灌系統後還是很慢,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可以用如下方式解決:

1、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盡量不要安裝在c盤。

2、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360等軟體,智慧型優化開機加速。

3、建議只裝乙個主防毒軟體,裝多個會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4、 定期的對整理磁碟碎片進行整理,開啟我的電腦 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

5、 安裝個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等 電腦優化軟體,優化下,電腦也會快很多。

26樓:藍專欒俊語

電腦很慢?怎麼個慢啊?一開機就慢,然後就正常了,還是一直就很卡?

看你的配置還可以啊,你重灌系統用的是快速裝機ghost版還是從系統安裝盤安裝啊?如果系統安裝盤是地攤貨的話,系統檔案缺失導致系統不完整也會有很大影響的。建議換一張系統安裝盤試試。

作業系統也是一軟體,出問題了就解除安裝重新安裝,沒什麼大不了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徹底重灌系統吧,如果徹底重裝完還慢的話……試試拆開機子把裡面的灰塵清一清。如果還不好……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硬體之間相容不好什麼的了,畢竟你這是新機子啊,才一年多。

28樓:費亮戎姬

建議lz用深度的精簡版本的系統最好。

安裝速度又快,而且執行速度絕對比原版的系統要快。

29樓:匿名使用者

進安全模式 打字試試速度。

還慢 就肯定是硬體的問題。

你提到過你硬碟換過 考慮硬碟問題。

維修電腦的方法:排除法 雖然慢 但肯定對。

30樓:小黑黑大作戰

為什麼電腦換系統後還是很卡很慢,是什麼原因呢?看小伙怎麼說。

31樓:幹晃

反應慢可能是你重新裝的系統不好,有的系統不好也會影響速度。

32樓:丹凝心孝芙

硬體有問題?還是垃圾太多?還是用了什麼託系統的程式?

電腦執行慢,重灌系統有用嗎?

33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光碟安裝系統首先需要設定bios光碟啟動,具體步驟如下:

1、啟動電腦之後,在提示「press del to run setup」的地方,按鍵盤上的del鍵:

2、選擇bios功能,優先啟動權,設定為光碟機。

3、設定後按f10儲存退出。

二、安裝系統。

1、雙擊開啟一鍵ghost恢復工具,選擇「還原分割槽」,映像路徑選擇檔案,選擇系統要還原的位置,比如c盤,或者根據磁碟容量選擇安裝位置,點選確定;

2、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立即重啟進行計算機還原,如果提示沒有找到ghost32/ghost64,3、這時候電腦自動重啟,啟動選單多出onekey ghost選項,電腦會自動選擇這個選項進入;

4、操作完成後,電腦自動重啟,繼續執行win7系統安裝和配置過程;

3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系統故障、系統垃圾、中木馬病毒等等的問題,會起到一定的效果讓系統變得快點,但是影響系統快慢還是硬體決定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腦配置不是太爛就有用。

重灌一般是不用的,以前的資料什麼的都得檢查下還有沒有要的,裝完了還要再裝軟體。

要是安裝版還得裝驅動,,麻煩。

建議先清理下沒用的軟體,然後用優化大師清理下lj檔案和登錄檔,再就是清理下碎片。

36樓:_汝暢

主要看電腦配置,配置可以的話,那就定時清理垃圾檔案!如果經常性的卡死,可以嘗試一下重灌系統!

37樓:網友

如果電腦配置不行的話,重灌也沒用,否則,是可以的。

怎樣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

現在的安裝盤大多是自動安裝的,你選擇預設的選項就行。操作電腦的必須學會系統的安裝,這在以後用得著。準備一windows xp安裝光碟,記下安裝序列號。光碟啟動進行修復安裝xp 將光碟設為第一啟動盤,將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在出現 boot for cdrom.時按回車鍵。圖中顯示 要...

電腦重灌系統的問題,電腦重灌系統問題

一直都是提示忽略那就不正常,一般來說都是乙個或者兩個,正常的是沒有。第一,你可以重新分割槽 硬碟正常的情況下 第二,換張xp光碟。把系統盤格式化,在安裝。可能你的光碟因儲存不善,損壞了。你可以 個一鍵還原類的系統進行安裝,方便而且也很不錯。電腦慢建議不要選擇重灌,優化一下就可以了。用360或超級兔子...

如何重灌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重灌之前先準備好虛擬光碟機和系統映象iso檔案,虛擬光碟機推薦使用daemon tools lite。以下為安裝步驟 1.安裝虛擬光碟機。安裝的過程需要重啟一下,安裝程式會自動分配乙個位址給虛擬光碟機,重啟以後就裝好了。如果沒有出現問題,第一步完成了。2.雙擊虛擬光碟機圖示,在桌面右下角你可以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