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堯被貶為杭州大將軍後,為什麼還敢放肆呢

2022-01-23 13:23:30 字數 5965 閱讀 3490

1樓:匿名使用者

年羹堯被貶為杭州大將軍後,仍然覺得自己的功勞很大,自己還是最厲害那個,就算是皇帝來,都要禮讓他三分。

2樓:嫣然

年羹堯被貶為杭州大將軍後,覺得自己的官位還是很厲害的,自己戰功赫赫,連皇上都要敬重他,所以才會這麼囂張。

3樓:

因為雍正特別寵愛的妃子年氏,她在後宮的地位也是僅次於皇后,所以年羹堯被貶為杭州大將軍後,還敢放肆

4樓:

杭州並不是雲南這種的苦寒之地,且雖被貶走京城,但妹妹還在後宮為妃。其次手上依舊還握有不小的權力,這就是年羹堯放肆的基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妹妹是雍正特別寵愛的妃子年氏,他以為皇帝不會處死他,但是不管年羹堯做出什麼樣的彌補,都是不會逆轉和改變的結果。

6樓:

將軍得勝還朝,本應該是爵以養功、職以任能。但之前雍正卻違背了這個原則,對年羹堯胡亂地放權。所以年羹被貶後還敢放肆。

7樓:沒有大雄的哆啦

雖然年羹堯被委任杭州大將軍,在權勢上是不如從前,不過他確實還是一品武官,再加上妹妹還在後宮為妃,深得皇帝寵愛。

8樓:luu陽光的

因為雖然他被貶了,但是他還是相當大的一品官職,而且當時皇帝是十分寵幸他的妹妹的,所以才會那麼放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即使他被貶了,但是他還是乙個官職相當高的將軍,在加上自己是皇帝的大舅子,所以才為所欲為。

10樓:餘溫

儘管年羹堯被雍正是一貶再貶,雍正卻沒有殺掉年羹堯,原因就在於他的妹妹,雍正特別寵愛的妃子年氏,而年羹堯深知這一點。

《雍正王朝》中,年羹堯被貶為杭州將軍,為什麼還擺大排場呢?

11樓:廣東省高考蔡老師

因為年羹堯在維持自己的尊嚴,維護自己的面子,加上他以為雍正會看在他之前的功勞放過他,沒有想到雍正是直接想要除掉他,所以年羹堯到了杭州才敢弄那麼大的排場。

維持自己的尊嚴

年羹堯是乙個非常自負的人,同時又是有骨氣,按照他的人生經驗來看,他根本不可能說看不出雍正對他的變化,要知道上面領導看重你,和不看重你待遇差別很大的,所以年羹堯根本就是知道,無非是就在想,雍正會看在他之前的功勞,不會對他趕盡殺絕。

加上他清楚地明白,要是自己在這個時候排場弄小了,那麼下面的人就會覺得自己已經不是重臣,就會落井下石,他不想看到這樣的場景,就硬撐著,不給外面的人看出自己有一點怯場,也是算是維護了自己的的尊嚴。

年羹堯還在想著有機會翻盤

年羹堯雖然心裡清楚明白雍正的打算,但是他還在想,自己功高蓋主,做了很多錯事,雍正只是把自己貶官而已,那麼就代表雍正是有心要放過自己嗎?所以年羹堯到了杭州之後,根本不想放棄自己的應該有的排場。

他覺得遲早他的官位還是會上公升的,只是雍正現在做樣子給下面的人看而已,但是他根本就沒有想到,雍正一直都在忌憚他的軍功,要是年羹堯到了杭州,肯收斂一點,主動把兵權讓出來,估計雍正會讓他順利養老,可惜年羹堯太自負,太在意他的面子。

總結一下,年羹堯排那麼大排場,無非就是為他自己的面子,可惜他為了面子送了命。

12樓:職場解惑七七

年羹堯這麼做跟他的性格有莫大關係,是乙個特別好面子的人。

13樓:職場摸魚的貓

就是因為他被貶了,他才要這麼做不讓人看貶他。

14樓:娗雨

因為他是個飛揚跋扈的人,所以要擺大排場。

15樓:小曦看娛樂

因為年羹堯,本來性格就非常高傲囂張,反正非常不看皇帝臉色的乙個人。

年羹堯掌管二十萬軍隊,被貶十八級後為何不造反?

16樓:方寸齋主人

年羹堯雖然手握20萬大軍,但是他並沒有造反的資本,本人性格又太過張揚,不知道韜光養晦,所以他的失敗一點兒都不讓人意外。

年羹堯雖然是壞人,但是出身十分不光彩,他是雍正登基以前的家奴,純純粹粹的奴才,並沒有反抗主子的勇氣。他的所有一切全來自於雍正的賜予,雖然因為被貶心中多有怨氣,那就像是乙個深閨中的怨婦一樣,敢怒而不敢發。

在年羹堯最開始被貶官的時候,他只以為是自己一時失寵,並沒有覺得這是雍正打算放棄他。他有從龍之功,他認為雍正應該給予他想要的一切,給他財富和地位,這個時候他還抱有幻想,等待雍正良心發現,讓他再有復起的機會。一旦造反,他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即便他早有反心,他當時掌握的軍隊也不可能顛覆清朝政權,甚至像吳三桂一樣發動影響深遠的戰爭都不可能。

吳三桂當時率領的都是自己的親信部隊,在這樣情況下,仍然被打得落花流水,跟吳三桂的軍隊對他的忠誠度並不高,但是總要比年羹堯這邊強一些。

年羹堯當時掌握的軍隊都在西北方向,這個地方土地貧瘠,物產資源什麼的都不足,人口數量更加稀少,不足以成為爭霸天下的根基。

而且大將統兵在外,皇帝不可能不防備,這20萬人裡的中下級將領,有多少是忠心於雍正皇帝的,這個誰也無法猜測,年羹堯對於軍隊的控制能力應該沒有那麼強,站出來振臂一呼,還有可能就會被亂刀砍死。

當時這20萬部隊的糧餉和物資全靠朝廷補給,本地沒有大規模的糧食儲備,在糧食生產方面也沒有太多的優勢,單純糧餉一方面就可以限制這個部隊的行動能力。至於兵器衣甲就更加難得了,造反打的就是錢,年羹堯恰恰就沒有那麼多的錢,而且他的職位也不能夠讓他全心全意的經營自己的勢力,不然早就被雍正拿下了,**還有貶官的可能,雍正也相信他不會造反,只不過是想打壓一下他的氣焰。

在年羹堯被貶為杭州將軍之後,內心的憤懣難平,出入應然擺大將軍的譜,不是仗著自己的身份逾制,他覺得自己早晚有一天能夠重回高位,但是很可惜,這種張揚的性格不僅沒有為他帶來太大的幫助,也讓雍正對他的信任更加降低,最後一擼到底去做了守城兵丁,但是仍然不能逃脫被賜死的命運。

雍正殺年羹堯,不是因為他想謀反,而是因為他太猖狂,太目中無人,恃寵而驕是為臣的大忌,再加上他得罪的人太多,不殺不足以平群臣之憤,所以死得乾淨利索,也算是物盡其用了。

年羹堯不能反也不敢反,這種奴才就像是家養的狗,有再大的怨氣也不敢對主人呲牙,身居高位並不能改變它的本質,廢物永遠成不了真龍天子。

17樓:史海微言

因為此時清廷統治十分牢固,所謂掌管二十萬大軍並不是意味著這他的私人軍隊,而且大軍在外,所有後勤都依賴後方朝廷輸送,軍中大將並非全是他的親信,也沒有牢固根據地做依託,他要造反只是找死。

18樓:正史趣解

不過年羹堯最終沒有選擇造反,他選擇了順從旨意,只不過年羹堯心中暗含怨氣,覺得雍正皇帝不應該這樣對待家臣、重臣。即使被降級為杭州將軍,年羹堯的排場講究卻依然是當年大將軍的標準,最後他的舉動被八爺黨們利用,逼迫雍正一步一步最後殺了年羹堯。年羹堯之所以不造反主要有以下這幾點原因。

首先,年羹堯是雍正皇帝的府邸的家臣,雖然身為漢人,但是年羹堯卻是包衣,祖上世代深受皇恩,因此從骨子裡看其漢人民族基因已經消失,因此並不會因為是漢人的緣故發起「反清復明」的政治大旗,並且年羹堯與雍正皇帝的矛盾主要是性格上的差異,雍正刻意低調謹慎,而年羹堯卻是大講排場張揚,因此年羹堯在今後的工作中不經意間與雍正產生了衝突,造成積怨已久。

其次,年羹堯當年在府邸的時候,四阿哥胤_還沒有當上皇帝,是年羹堯和隆科多內外合璧,加上鄔思道從中謀劃,使得雍正皇帝順利繼位,繼位後的雍正並沒有「鳥弓藏、走狗烹」,而是重用了年羹堯,年羹堯也是從這裡進行了發家之路,一路晉公升為西北征戰大將軍,這是漢人血統的**能夠上公升到最高地位,可見年羹堯對雍正必定懷有感恩戴德之心。

最後,從實際可能性上來說,即使年羹堯選擇了造反,其勝算也不大,雖然年羹堯擁有將近二十萬大軍,並同時兼任甘陝總督等職位,可以說整個西北的軍政全部歸年羹堯管轄,但是西北畢竟是偏安一隅,其所有的**裝備和糧草接應全部由內地各省分攤,並且西北與內地運輸道路狹窄漫長,正常的維持**都比較困難,何況戰時如果斷了糧草**,年羹堯必然自取滅亡。

19樓:

說白了,1,沒有足夠把握取勝2,他已經養成奴才的習慣了,再怎麼有怨氣也是不敢怒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貶十八級只有單槍匹馬,造什麼反。

貶為杭州將軍的年羹堯,為何不低調行事還大擺排場?

21樓:欲於史河修之

可能是年羹堯認為自己的功勞很大,即使被貶了,很快能夠官復原職,所以做事還是像以前一樣。

22樓:a_不想賺錢

年羹堯之所以風頭這麼盛,除了他本身軍事才能還有就是他的妹妹,他的妹妹很受皇帝的喜愛

23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過於自大自負,因為他相信皇上不會拿他怎麼樣地,但是結果事與願違,皇帝早就對他起了殺心。

24樓:汽車世界知道

如果他變得默默無聞的話,很快會被皇帝處理掉,他這樣張牙舞爪,反而皇帝會有所顧忌。也是乙個聰明的人。

25樓:木瑾瀚

我覺得可能是年羹堯就是因為當年的功勞非常大,才會如此高調,即便是被貶也覺得是暫時性的。

26樓:羅馬潛水艇

杭州將軍也是一品武官啊

道教鎮屍符的大將軍到此大將軍範指是誰

大將軍指的是鍾馗。鍾馗道教和中國民間傳說中能打鬼驅除邪祟的神 賜福鎮宅聖君。赦令大將軍到此 意為掌管冥界大將軍手握大權,能號令群鬼,大將軍一到,群鬼必服。此為在鬼中發出的將令。因為鍾馗專於捉鬼,所以道教的符咒上印的大將軍就是鍾馗。大將軍到此 意思是 大將軍來了,不讓屍鬼作亂。這是道教真一教常用的集中...

四大將軍是那幾個生肖,十二生肖四大將軍是那幾個

還有乙個想不到 都臣服於四大美人石榴裙下 鼠,牛,虎,兔,對嗎?十二生肖四大獎軍 鼠 雞 豬 虎 屬鼠在弱肉強食的社會,生存下來很難,要生存得很好則更難。這需要乙個人的智慧型,堅強的意志力,讓你遇到問題不會奔潰,不會半途而廢。一般的成功者都是歷經辛苦的。屬鼠的人有著超人的智慧型,尖銳的眼神看透你的心...

趙雲和呂布,誰才是無敵大將軍

個人武力評價 呂布100 趙雲99 第一點,呂布在前期時,三國的猛將基本全出來了,但是呂布還是想掄誰就掄誰,可見呂布在三國中基本無敵。後期出來的許褚 馬超都還算有敵,由此看來,呂布時東漢末年第一大將。關羽 張飛 劉備三個都打不過他乙個,更何況關張二人都不是等閒之輩,可見呂布與其他武將的差距之大。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