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平平卻官至大將軍,諸葛瑾到底有什麼魔力?

2023-05-30 13:25:02 字數 1534 閱讀 3255

1樓:瀟柏晗

諸葛瑾雖然沒有諸葛亮那樣的雄心壯志,而且他在東吳效力期間表現也比較平常,但是他很聽話,特別聽孫權的話,做事非常沉穩,從來不會貿然行動,擔任軍事主官之後,每次行動聽指揮,他多次配合大軍行動,個人並沒有太大的野心,能夠讓孫權感到放心,所以能夠得到孫權的重用。

2樓:漫話健康

第。一、諸葛瑾能力還是有的,只是和諸葛亮相比稍微差了一點。第。

二、諸葛瑾為人十分周到,在吳國群眾基礎好。

常敗將軍諸葛瑾到底有何魔力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瑾26歲的時候就已經是東吳長史,他沒有諸葛亮那樣的大才能,也沒有諸葛亮那樣壯志,在東吳效力期間的表現也一直比較平庸。要說諸葛瑾想要幫助東吳統一天下,估計他是沒有這個志向的。

他的官職最高到了大將軍,這位大將軍可以說是一位常敗將軍,在《三國演義》等記載中,諸葛瑾幾乎沒有打過像樣的勝仗。但諸葛瑾在江東的地位一直都很高,很受孫權的重視。

當年諸葛瑾投奔孫權是受到了孫權妹夫的舉薦,有了這一層關係,讓諸葛瑾的起點很高,直接擔任了長史。長史這個官職屬於文官,主要負責處理一些內政事務,對外的事宜基本上是不參與的。而後來不知為何,諸葛瑾逐漸往武官上發展,或許是孫權欣賞諸葛瑾這個人的才能,將他提拔成了中司馬。

從文職轉到了武官,讓諸葛瑾開始在另一方面施展才能。但是諸葛瑾在軍事方面的能力並不出色,擔任軍事領導之後,曾經參與了多次重要戰爭,在守衛南郡的時候,諸葛瑾面對危機情況猶豫不決,完全沒有做主帥的風範。在後來配合孫權攻打魏國的時候,諸葛瑾也是中規中矩。

而諸葛瑾之所以能夠一直受到孫權的信任,正是因為他這種性格。諸葛瑾這個人做事非常穩健,不會貿然行動,雖然在戰爭中這種性格很容易貽誤戰機,但是對於統治者孫權來說,對於這種部下還是非常喜歡的。再加上諸葛瑾是孫權的舊部,扶持諸葛瑾有利於把控權力。

因此,雖然諸葛瑾實力不怎麼樣,但他對於孫權來說很有用處,地位一直都很高。

諸葛亮是丞相,諸葛瑾是大將軍,究竟誰的官職更大呢?

4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乙個是文官第一,乙個是武官第一,很難比較。

但是實際上,諸葛亮這個丞相,相當於兼任大將軍的,所以還是諸葛亮更有實權。

5樓:楓說社會

諸葛亮的官職更大。丞相是百官之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他的官職更大。

6樓:啦啦隊地方

當然是諸葛亮的官職更大一些,因為當時諸葛亮已經統領了蜀國全部的兵力和政治。

7樓:匿名使用者

丞相是文官之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大將軍是武官之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職位是,大將軍比丞相低,權利卻比丞相高。

8樓:網友

丞相的官職更大可以命令大將軍,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都奉獻給了蜀國。

9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蜀漢丞相,諸葛瑾是東吳大將軍,真沒得可比性啊。

10樓:熱情的利榮

丞相管軍政大權,更大吧。

李泌道家出身卻心繫朝堂,官至宰相,為何卻被百官要求賜死

歷史上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是因為李泌這個人並不想做官,當皇帝問他要什麼賞賜的時候,他說想要枕在皇帝的大腿上睡一覺,這就觸怒了文武百官。1,李泌不想要賞賜,和皇帝開了個玩笑 李泌這個人是非常有才能的,他的智慧型非常卓越,而且非常的有韜略,所以在當時得到了重用。他歷經了四個王朝,在四個王朝裡面...

你知道哪些相貌平平,卻嫁給了富豪的女明星呢?

娛樂圈俊男美女多,有一些相對來說相貌平平的女星成功加入豪門,比如田朴珺 金巧巧 王艷 李念 汪圓圓 潘陽 孫茜等等。相貌平平,卻嫁給了富豪的女明星,我知道的有安以軒和林青霞等,她們都不是讓人一眼就能記住的人,但是她們憑藉自身的不斷努力嫁給了富豪。我覺得劉濤長相平平,最後嫁給了乙個富豪。她的長相在女明...

蘇東坡曾經官至幾品?蘇東坡是誰?

他是宋仁宗景佑三年生,嘉佑二年進士,官至端明殿學士兼翰林侍讀學士,禮部尚書。他是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畫家。詩詞開豪放一派,為唐宋八大家之一。官至禮部尚書 翰林學士。他一生坎坷,多次被貶官流放,曾經在合浦縣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蘇東坡是誰?蘇東坡 蘇軾 是北宋文學家 書畫家。蘇軾 1037年1月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