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一心要江山圖治垂青史,為何卻罵名滾滾而來

2022-01-23 13:23:29 字數 724 閱讀 4159

1樓:記得吃飯

所以說雍正雖然為清朝打下了踏實的基礎,但是不僅對自己的家人,而且對文武百官都進行了一系列的壓榨。在當時全天下大部分的財富都流入到宮中,我雍正可以愛惜自己的身體,用這筆錢來重新打理天下,說不定還能換來一身好名聲,只不過他身體不好,英年早逝,這些錢只能為別人做嫁妝。而他因為指出只收不出,所以留下了壞名聲。

2樓:牧馬人

雍正皇帝一心要治理國家,使得國庫充盈,但是他這種改革制度卻得罪了大批的文人,所以這些文人在雍正死了以後,就使用他們的手中的筆來咒罵雍正皇帝。

3樓:丘山日王

他在朝時實行的一些措施損害了很多人的利益。比如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之前的讀書人不需要當差納糧,很多人讀書的目的也僅在於此,新政的實施觸動了天下讀書人的利益。

讀書人掌握著歷史的書寫權,字裡行間都會發洩對雍正的不滿。

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他當時為了讓國家好,確實做了一些坑害百姓的事情,所以說很多百姓都特別痛恨他。

5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因為大家都認為他的皇位來的不正當,是奪取了十四阿哥的皇位。所以雍正的額娘也是不是非常地待見他,因此後世也總拿這件事說他。

6樓:喬松情感

首先啊,雍正在很多事件上,做的事,不盡如人意,比如他的一些個人行為違反了當時的儒家文化;還有他的九龍奪嫡,讓天下民不聊生!

西安事變後于鳳至一心要救下張學良,二人為何最終離婚

西安事變以後,于鳳至一直為救出張學良而奔走,到最後倆人又離婚了,這是因為張學良一直想給趙四小姐一個名分,所以倆人才離的婚。張學良並不愛于鳳至,當初娶于鳳至也是被逼的,結果自然是離婚收場。是于鳳至在美國演講呼籲解救張學良,蔣介石出此下策,剝奪了于鳳至的名分,解救也就沒有分量了。離婚與趙一荻關係不大。于...

老婆一心要離婚,我很愛她,幫幫我,我該怎麼辦啊

如果你不想離婚,就主動點,向老婆承認自己的錯誤。認真反思自己在這一婚姻中的缺點和不足,哪些方面使得你老婆不滿意。也可以找你老婆的親戚朋友做做工作,好運 如果是你的原因讓她沒辦法跟你一起生活的話,就要改變自己,如果她的原因那就看你了,不要急躁平靜下來想想她為何放下你選擇了要離開的方式而去呢 先弄清楚為...

一心一意近義詞,一心一意的近義詞。

真心實意 zh n x n sh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心意真實誠懇,沒有虛假。褒義出 處 元 無名氏 百花亭 第三折 常言道海深須見底,各辦著個真心實意。近反義詞 近義詞誠心誠意 專心致志 全心全意 一心一意 推心置腹 好心好意實心實意 情深義重 真心真意 誠心實意 聚精會神 註釋 會 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