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狄仁傑四中李元芳還是千牛衛大將軍嗎?

2023-04-21 23:15:03 字數 4137 閱讀 1514

1樓:凌新蘭夢

是啊,檢校千牛衛大將軍,四品中郎將。

2樓:狄丫頭

當然。後來武則天給的最高的職銜應該是叫做 檢校千牛衛大將軍正三品上。

神探狄仁傑中檢校千牛衛大將軍李元芳的官職高還是內衛府大閣領鳳凰的官職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看神探狄仁傑2裡面李元芳被加封「檢校千牛衛大將軍」把? 檢校千牛衛並非正式官銜,當以他官派辦某事時,加「檢校」二字,凡「檢校」二字者均為詔除的加官由於唐代前期實行府兵制度,所以在朝廷設立十六衛。十六衛的名稱,唐代前期變化甚多,到唐玄宗開元時方大體上固定為左右衛、左右驍衛、左右武衛、右左威衛、右左領軍衛、左右金吾衛、左右監門衛和左右千牛衛。

唐朝的千牛衛就是禁軍,千牛衛大將軍就是禁軍頭領 禁軍是保衛皇帝權貴的軍隊 檢校不太好說,在唐朝的意識是還未授予這個官職,但卻暫時掌握這官職的權利 連一起就是暫時管理禁軍事務的頭領 千牛 后魏始置。「千牛」,刀名,言刀之銳利可屠千牛。千牛刀常備身邊,後比喻侍立皇帝左右之警衛人員。

唐代設左右千牛衛,為禁衛之一,所屬有千牛備身。宋代設有左右千牛衛上將軍等。遼金亦曾設定,元以後廢。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鳳凰的職位高,她是實實在在有實權的正二品,而元芳只是正三品還只是檢校,零時性的。

李元芳為什麼在神探狄仁傑4部中晉公升為三品校檢大將軍了啊?

5樓:來杯奶茶只要奶蓋

前幾次的出色表現,再加之狄仁傑也算是武則天的心腹,自會在武則天那裡加以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第四部,是第二部中第29集後面的尾部分。

7樓:惡魔烈火

樓主看的很細緻啊~

不過這很正常啊~

因為:第四部與第三部在時間上不是完全連線啊。

這兩部中間還有什麼事情發生也說不定呢~

狄劇看的就是案情推理和情節,其他不是很重要。

《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的千牛衛大將軍是個多大的官?

8樓:衣衣的暖閣

《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的官名叫做檢校千牛衛大將軍 ,因為有檢校這兩個字,所以是個非正式的官,也就是個正三品的虛職 。

9樓:楚楚白羊座

《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的千牛衛大將軍是朝廷正三品官職,按照官職大小李元芳和狄仁傑都是朝廷正三品,但千牛衛大將軍實際上並沒有兵權,只是乙個虛職,但按照官職是非常受尊重的。

10樓:斯基

按照唐朝官制,李元芳的官不是很大,他是負責皇帝人身安全的,是唐朝正三品**,相當於護衛隊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電視劇集所述,李元芳是正四品官職,如果按照現在的級別對比的話個人認為相當於廳局級幹部。

狄仁傑的衛隊長李元芳所在的部隊為什麼叫「千牛衛」?

12樓:禁止燃燒

千牛衛的名字是由千牛刀演變而來的,而千牛刀的寓意出自書籍莊子,意為銳利可斬千牛;所以叫千牛衛是因為李元芳統領禁衛軍如同千牛備身銳不可當。

13樓:ta傷感

大約在兩晉南北朝時期,社會上出現了一種名為「千牛刀」的**,「千牛」是形容此刀「銳利可斬千牛」。由於***和便於攜帶,千牛刀很快成為皇族貴族的常佩**,南朝宋後廢帝就死在了自己的千牛刀下 ,北魏孝明帝時期,「千牛備身」逐漸制度化並與府兵制結合,成為專門保衛皇帝和宮廷的部隊 ,經過西魏、北周、隋朝的發展,「千牛備身」演變為朝廷十六衛之中的「左右千牛衛」。不過「左右千牛衛」是唐中宗第二次登基後才有的,武則天時期的名字叫「左右奉宸衛」,李元芳應該是檢校奉宸衛大將軍。

14樓:馬濤濤濤濤呀

大約南北朝時期出現了一種叫「千牛刀」的**,由於***便於攜帶,很快成為皇族佩戴**,北魏之時建立專門佩戴千牛刀的護衛,成為皇家部隊,經過隋唐發展,就成了武則天時期也就是劇中的千牛衛。

15樓:南柯貓

庖丁解牛所用的刀可砍千牛,所以後來發展出來了一種叫做千牛刀的**,千牛衛就是佩戴這種千牛刀的皇家衛隊。

《神探狄仁傑》裡的李元芳最驕傲的是他的官職「千牛衛」,這在當時是個什麼樣的官職?

16樓:邸衣

其實說到李元芳的官職很多人都漏了「檢校」兩個字,因為加不加「檢校」區別很大。我們先看《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的官職,李元芳最驕傲的是他的官職「千牛衛」,這在當時是個什麼樣的官職?

從電視劇集中可知,李元芳生活在武則天執政期間,歷史上這個官職確實存在,它究竟是多高的品級多大的官,還要從唐朝的軍制和官制說起。

唐朝的禁衛軍分南、北兩衙,南衙包括「十六衛」,屬於國家軍隊,包括龍武衛、羽林衛、豹韜衛、千牛衛等。這「南衙十六衛」中,千牛衛只負責皇帝警衛,不領全國府兵,這一點設定倒是和李元芳作為宰相狄仁傑的貼身侍衛比較相似。

唐朝的官職比較複雜,就官職而言,有實授,有虛銜,千牛衛大將軍就屬虛銜,品級是正三品上,本身沒有實際職事,類似於現代軍隊的軍銜,大體相當於上將,而軍銜本身不是什麼職務,擁有軍銜的人到底有多大權力,執掌多少部隊要看實授官職如何。

前文中的使團護衛隊隊長、狄仁傑衛隊長、蔥山道行軍副大總管都是李元芳的實任職務,類似現代軍隊中的警衛團團長、師長、軍區副司令員,這些都是是實職,不是虛銜。

再說「檢校」一詞的意思。「檢校」一詞歷史悠久,特別是唐宋兩代,頻繁出現在官職中。唐朝的官職有兩種,一是正任官,二是檢校官。

所以結合電視劇集《神探狄仁傑》劇情來看,李元芳這個「檢校千牛衛大將軍」應該更接近「加官」的第一種情形,即擁有其他實職,加官只是加軍銜,作為一種榮譽。

17樓:哩啊哩啊吶

李元芳生活在武則天執政期間,它究竟是多高的品級多大的官,還要從唐朝的軍制和官制說起。

18樓:星空中的呵呵噠

李元芳最驕傲的是他的官職「千牛衛」,千牛衛大將軍就屬虛銜。

19樓:額額額

在當時也是乙個虛職,但是也是很有實力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負責皇帝警衛,不領全國府兵,相當於現在的保鏢。

21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軍銜的人到底有多大權力,執掌多少部隊要看實授官職如何。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很厲害的官職,要不然也不會那麼出名。

23樓:aline吾安

千牛衛只負責皇帝警衛,不領全國府兵,這一點設定倒是和李元芳作為宰相狄仁傑的貼身侍衛比較相似。

李元芳在《神探狄仁傑》裡是個千牛衛將軍,這是個什麼官?

《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的千牛衛大將軍在唐朝是個什麼官?

2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千牛衛大將軍李元芳在唐朝是乙個武官。他負責保護皇帝的安全,在皇帝面前也是乙個大紅人。

25樓:悠悠說百態

相當於御前帶刀侍衛,算不上什麼官,像這樣的職務,唐朝數以萬計。

26樓:千年書蟲

在唐朝相當於皇帝侍衛和儀仗隊隊長。千牛衛在當時的職責是保護皇宮和準備皇帝出行的儀仗。

27樓:科普小星球

是乙個聽起來很威武的武官,相當於皇上的貼身侍衛,比較上檔次。

《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的千牛衛大將軍在唐朝是個多大的官?

28樓:科普小星球

是個三品官職,就是負責皇上安全的官,類似於清朝的御前侍衛,比較有排面。

29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千牛衛大將軍在唐朝是個非常大的官兒,相當於皇帝的國防隊隊長,負責皇帝的安全。

30樓:影媽育兒

李元芳狄仁傑身邊很能幹的助手,李元芳官拜「檢校千牛衛大將軍」,正三品上。正三品,其品級可不小,但加上「檢校」,檢校千牛衛並非正式官銜,當以他官派辦某事時,加「檢校」二字,凡「檢校」二字者均為詔除的加官。因此,元芳的官職是沒有實權的。

神探狄仁傑系列裡邊的人物(特別是李元芳)和故事情節有真實的歷

這些只是錢雁秋導演的編排,劇中的故事純屬虛構,李元芳是不存在的,只有乙個明朝的文官叫李元芳。李元芳確有其人,但故事情節都是歷史原型進行文學改編的。肯定不是啦 要不怎麼叫純屬虛構 神探狄仁傑 三部中的故事有哪些是真實的?有些人是真的,例如張柬之 武三思等,但故事是假的。故事是杜撰的。但狄仁傑歷史上確有...

神探狄仁傑中武力排名詳細,神探狄仁傑系列電影劇情

1 李元芳100 武功 機智 膽識均超一流,速度力量無敵,最厲害的莫過於脫手鍊子刀 詐死之術以及金剛不死之身!2 閃靈99 蛇靈第一高手,擅使一柄竹筒長刀,精通東瀛忍術 遁術,獨門暗器更是了得,李元芳的平生勁敵之一。3 宗主98 鐵手團宗主,武功確實了得,出手力量驚人,李元芳的平生勁敵之一。4 血靈...

神探狄仁傑第4部,電視劇集《神探狄仁傑》第四部有哪幾個案件?

神探狄仁傑4 投資三千萬打造視覺奇觀 錢雁秋透露,大唐 神探狄仁傑4 將於8月12日開機,擬拍攝四十集,分為 銀車奇案 雪域天火 和 絕域迷情 三個故事,投資將達到人民幣三千萬元,遠超前三部,神四要加入大量的視覺奇觀,武打設計也要出新出奇。2009年8月12日就有啦,分為三個案件,40集。期待哦!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