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豆漿機做公尺糊,豆漿機公尺糊食譜

2022-01-23 12:25:34 字數 7558 閱讀 4585

1樓:裔曲

花生黑公尺公尺糊  主料:大公尺20g 黑公尺20g 小公尺10g 花生10g  輔料:清水適量 綿白糖適量  方法:

  1、準備材料:大公尺20g,黑公尺20g,小公尺10g,花生10g。  2、先用清水將大公尺,小公尺等穀物淘洗乾淨,再倒入豆漿機裡面。

  3、然後往豆漿機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加的水要在上水位線和下水位線之間)  4、插上電源,選擇「公尺糊」按鍵,按下啟動鍵。  5、20-30分鐘以後,豆漿機會發出「嘀嗒嘀嗒...

」的聲音,這時公尺糊就做好了。  6、之後把做好的公尺糊倒入碗中。  7、再加入適量的綿白糖並且攪拌一下,這樣就可以喝了。

 糯公尺黑豆漿  材料:糯公尺30克,黑豆50克。  做法:

  1.將黑豆預先浸泡好;糯公尺淘洗淨。  2.將糯公尺和泡好的黑豆洗淨,混合放入豆漿機杯體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接通電源,按「五穀豆漿」鍵,十幾分鐘後即做好糯公尺黑豆漿。  中國吃網菜譜大全提醒,此款豆漿口感潤滑,補中益氣、補腎益陰等好處 ,男性朋友飲用,可改善體虛自汗、、腰膝痠軟等症狀。

 黑芝麻公尺糊  原料:黑芝麻、大公尺  具體製作方法:大公尺清潔潔淨,放入豆漿機杯桶內,同時加入黑芝麻,加水至杯體水位線處。

黑芝麻和大公尺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自行調節。接通豆漿機的電源,按下豆漿機操作區域的「公尺糊」功能按鍵,20分鐘左右,黑芝麻公尺糊就做好了。  功能特點:

養顏美容、益智健腦、補養養胃,益氣健脾,有助於腸胃消化。 紅薯補養**公尺糊  原料:紅薯250克,大公尺30克燕麥20克,薑片5片  具體製作方法:

將紅薯清潔潔淨後切成粒狀與洗乾淨的大公尺、燕麥、薑片一同放入豆漿機杯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直接把機頭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挑選」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就做好了紅薯公尺糊。 小公尺花生芝麻糊  原料:

小公尺60克,花生30克,薑片5片,芝麻30克  具體製作方法:將小公尺、花生、芝麻清潔乾淨後,與薑片一同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然後接通豆漿機電源,按下功能選項鍵,約等15分鐘左右,小公尺花生芝麻糊就算是做好了。

  功能特點:益智、補腦、健身、潤肺、烏髮養顏、益智健腦對於學生和腦力工作者來說,是十分有效的補品。 紫薯公尺糊  原料:

鮮紫蘇葉25克,粳公尺50克,生薑6克,過濾水1500毫公升。  具體製作方法;將鮮紫蘇葉洗淨,生薑切成細粒,與粳公尺放入豆漿機桶內。豆漿機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放好豆漿機頭,連線電源,按下豆漿機的公尺糊功能,大概25分鐘後紫薯公尺糊就做好了,在食用時,可加入橄欖油等調味品  功能特點:

分散風寒,和胃降逆,解魚蟹毒。 冬季補腎公尺糊  用料:栗子、黑芝麻、黑公尺、大公尺 少量(可不放)、蓮子  做法:

  1.準備好所有材料,洗淨,黑芝麻用小篩網淘洗  2.栗子切小塊,有利於打碎  3.

所有材料一起放入豆漿機,新增適量清水,「公尺糊」鍵,靜心等待吧~ 紅豆薏仁公尺糊  用料:紅小豆、薏仁公尺、水  做法:  1.

紅豆和薏仁1比1用熱水泡,多換幾次熱水,泡至少6小時  2.泡好了倒入豆漿機內,加水至你想要的量,我是1300毫公升  3.我選擇的是五穀那個檔位,然後就等吧  4.

好了之後加入大量冰糖用筷子攪拌  5.放冰糖口感很好,也可以根據需要放大棗 小公尺杏仁糊  用料:小公尺1量杯 杏仁0.

5量杯  制法:將小公尺和杏仁裝入杯體內,往杯體內加入1.3~1.

5公升清水,啟動公尺糊功能,二十分鐘左右做出小公尺杏仁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料);可牛奶調味;可食鹽調和(鹹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2樓:戴琪呂曼冬

用量杯量一杯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豆漿機中,加水至水位線,接通電源,選擇公尺糊功能,15分鐘左右公尺糊就做好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放些其它食材,如果豆漿機沒有公尺糊鍵,可以用五穀鍵。

豆漿機公尺糊食譜

3樓:長風萬里

其實公尺糊食譜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給老人吃,可以加些山藥類滋補的東西,給小孩吃可以加核桃、芝麻、花生、南瓜類的,給熱重的人吃加些綠豆類的,給濕重的人吃加些薏仁、紅豆類,主要看你需要什麼,沒有嚴格的食譜,都是人琢磨出來的,所以,你可以自行新增,只要不是相剋的食物都行。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機做公尺糊食譜,食材搭配可隨個人需要,主料都有用到大公尺,配料搭配較多。

1)益腦、健腦公尺糊 大公尺1份,核桃、花生各1/3份;

2)延年益壽公尺糊 大公尺1份,核桃、小公尺、糙公尺、薏仁公尺共1/3份;

3)黑髮、駐顏公尺糊 大公尺1份,黑芝麻、黑公尺、核桃共1/3份;

4)芝麻糊 大公尺1份,芝麻、花生各1/3份。

5樓:小豬

九陽豆漿機公尺糊食譜全解:

一、全營養公尺糊食譜

特點:1.用大公尺或小公尺配以果仁或蔬菜能做出各種各樣的營養糊。

2.此全營養公尺糊製作不須用任何網,實現全營養無渣。

3.此全營養糊製作除了傳統的果仁公尺糊外還能做各種蔬菜公尺糊,選擇更加廣泛。

二、花生公尺糊

用料:大公尺60g,花生30g,薑片5片

制法:1.將大公尺、花生清洗乾淨後與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杯體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不須裝任何網)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花生公尺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味料),可牛奶調和,可食鹽調和(鹽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功效:花生與公尺做成糊擴大其營養,對動脈硬化和高血壓冠心病有預防作用,此糊經常食用,對提高記憶力也起到重要作用。

三、紅薯公尺糊

用料:紅薯250g,大公尺30g燕麥20g,薑片5片

制法:1.將紅薯清洗乾淨後切成粒狀與清洗乾淨的大公尺、燕麥、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不須裝任何網)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紅薯公尺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味料),可牛奶調和,可食鹽調和(鹽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功效:紅薯含有獨特的黃酮素成分,這種物質即防癌又可抑制膽固醇的積累,能保持血管彈性,紅薯熱量低,是理想的**食品,其與燕麥、大公尺、薑片做成糊,更能達顯其獨特的功效。

四、小公尺花生糊

用料:小公尺60g,,花生30g,薑片5片

制法:1.將小公尺、花生清洗乾淨後,與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不須裝任何網)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芝麻公尺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味料),可牛奶調和,可食鹽調和(鹽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功效:益智、補腦、健身

五、芝麻公尺糊

用料:大公尺60g,,芝麻30g,薑片5片

制法:1.將大公尺、芝麻清洗乾淨後,與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不須裝任何網)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芝麻公尺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味料),可牛奶調和,可食鹽調和(鹽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功效:芝麻富含維生素a、e,以及鐵、鈣等重要的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護肝保心,護髮嫩膚,此公尺糊最適合孕婦食用,不但可排除便秘之憂,更令寶寶毛髮亮澤,**光滑,是孕期的必食佳品

六、小公尺芝麻糊

用料:小公尺60g,,芝麻30g,薑片5片

制法:1.將小公尺、芝麻清洗乾淨後,與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不須裝任何網)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小公尺芝麻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味料),可牛奶調和,可食鹽調和(鹽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功效:潤肺、烏髮養顏、益智健腦

七、小公尺核桃公尺糊

用料:小公尺70g,,核桃30g,薑片5片

制法:1.將小公尺、核桃清洗乾淨後,與薑片一起放入豆漿桶內,桶內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2.直接把機頭(不須裝任何網)放到杯體上,接通電源,按「選擇」鍵,再按「開關」鍵,十幾分鐘自動做好小公尺核桃公尺糊。

調味方法:可天然風味(不加調味料),可牛奶調和,可食鹽調和(鹽味),可白糖調和(甜味),可蜂蜜調和。

功效:補血益氣、健身、補腦

豆漿機食譜大全轉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入脾、胃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名45克,牛奶20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濾網,水和牛奶放入豆漿壺

歸經:入脾、肺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按一定時間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漿濾網

歸經:入脾、肺、大腸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預先製作好的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慢火熬煮到粘稠狀

歸經:入肝、肺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3公升

製作: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入入豆漿機濾網,開動豆漿機自動完成

歸經:入脾、肺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核桃杏仁露

用料:核桃40克、杏仁42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杏仁與核桃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養顏面益智

7.花生乳

用料:花生6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花生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適量的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腦、健身、益智

8.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與黑芝麻一起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9.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浸泡好的五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往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報警即成。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10.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成。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11.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清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

3、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即可。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2.紅棗蓮子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蓮子肉泡至發軟;

3、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

4、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13.花生豆漿

用料:花生30克、黃豆40克、水1200毫公升

制法:1、將黃豆、花生浸泡6—16小時,備用;

2、將泡好的黃豆和花生裝入豆漿機網罩內,將清水裝入杯體,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即成。

功效:補血益氣、滋陰潤肺、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癒及健康人養生保健。

14.黑豆芝麻漿

用料:黑豆50克、花生15克、黑芝麻5-10克、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花生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黑豆、花生和黑芝麻一起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烏髮養顏、解表清熱、滋養健體。

15.百合蓮子漿

用料:百合10克、蓮子肉10克、銀耳10克、綠豆40克、冰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百合用開水泡至發軟,將蓮子肉用開水浸泡至發軟;

2、將銀耳洗淨,用溫水浸泡至發軟,摘成小朵;

3、將綠豆浸泡6-16小時;

4、將綠豆、百合、蓮子、銀耳一併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冰糖和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漿煮熟即成。

功效:清火滋陰,養心安神、補腦抗衰。

注:網罩中的渣加白糖調製成豆沙,爽脆可口。

16.綠豆漿

用料:綠豆8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17.消暑二豆飲

用料:黃豆45克、綠豆3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綠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二豆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調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消暑止渴、清熱敗火。

18.「三加一」健康豆漿

用料:青豆40克、黃豆20克、綠豆15克、清水適量、白糖適量。

制法:1、將三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三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按規定加入清水和白糖,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清熱解暑。

19.紅棗綠豆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綠豆20克、黃豆4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綠豆、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紅棗洗淨與綠豆、黃豆一併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補氣提神,消暑涼血。

20.益智豆漿

用料:黃豆55克、核桃仁10克、黑芝麻5克、清水適量。

制法: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黃豆與核桃仁、黑芝麻一起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加入足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功效:益智健腦。

21.核桃杏仁露

用料:杏仁40克、核桃40克、冰糖少許,清水適量。

制法:1、將杏仁、核桃裝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加適量冰糖即可。

功效:養顏益智。

九陽豆漿機公尺糊做法,九陽豆漿機沒公尺糊功能怎麼做公尺糊

五穀比大公尺少。下次多放點大公尺和水。您好,初步判斷您的物料新增有問題,如果您的機器上沒有公尺糊的按鍵,那麼是不能製作公尺糊的,容易出現糊的情況。樓主食材比例不對 所以才會糊管,做公尺糊的時候一定要多方大公尺的哦,豆子只是輔料。具體比例食譜上都有。另外如果糊管了,最好還是不要用鋼絲球清洗,對加熱管其...

每時樂公尺糊豆漿機好還是九陽豆漿機好

考慮九陽吧,九陽公司駐各地的維修點,幾乎大中小城市都有遍布維修點,具體諮詢 可以通過8008606062聯絡確認。既然提到維修了,還要補充一點呢,希望您要跟賣家索取發票,因為維修時間的計算是以發票日期為準哦,無法提供發票的顧客只能使用隨機帶的保修卡了,可保修卡的時間卻是出廠時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九陽豆漿機糊底清洗後還糊怎麼辦,九陽豆漿機打公尺糊糊鍋怎麼辦

豆子倒下以後稍稍攪一下,打完後不要長時間保溫 如果糊的厲害就要去修了 糊鍋一般機器沒有問題,仍可放心使用,一般是因為杯體或者加熱管未清洗乾淨,或者物料加的過多或者不合適造成,可浸泡後使用鋼絲球清理掉物料渣,再清洗乾淨即可。建議樓主到九陽官網上找下售後 諮詢下,九陽的售後還是很不錯的。有可能是汙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