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京劇愛用男旦,讓男人扮,為什麼京劇裡的旦角常由男演員擔當

2022-01-23 12:25:34 字數 1078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時封建,然後成了習慣

請問:京劇為啥要男扮女角,女扮男角,本色出演不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扮男是不許女子登台的規矩解禁以後才出現的。有些女性偏愛某些老生流派的唱腔,久而久之達到一定水準又得到戲班招徠,自然即可登台。也不僅只有老生,還有女性學唱花臉的。

3樓:

這個主要是歷史原因,因為以前唱戲的不是很高尚,只是為混口飯吃,然後許多看戲的二世子看到唱戲的女戲子漂亮,就想…,然後為了女戲子的安全著想,就反過來,男戲子只好去演女的了,就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男扮女角更吸引人的眼球,特別像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演員自身會有特殊體驗,表演出獨特韻味

為什麼京劇裡的旦角常由男演員擔當

6樓:李家思

京劇男旦

據記載,男旦早在唐宋就已出現,明清之際有了長足發展,乾隆年間,湧現出以蜀伶魏長生為代表的男旦群。據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黃在敏副所長介紹,四大徽班進京之後,京劇形成初期,女性不允許登台表演,女性角色便只能由男性出演,於是湧現出以陳德霖、梅巧玲為代表的一批京劇男旦。

京劇自從在清朝乾隆嘉慶年間形成以後,女性的旦角角色,一直都由男演員擔任,大家習以為常,稱為「乾旦」。辛亥革命後,逐漸開放,各地都有很多女演員走上舞台,人們便稱她們為「坤旦」。

7樓:淡極方知豔

並不是常由男人來演,在以前是不允許女人進劇場的。中國的京劇四大名旦梅蘭芳,程硯秋,尚小雲,荀慧生皆是男人來扮演女性角色,稱作乾旦:但是繼四大名旦後又有四大坤旦,即由女性來扮演女性。

這不是自來就有的,而是乙個特定的歷史階段,特殊環境決定的。現在戲曲中的乾旦已經很少了。

8樓:師問風

封建禮教不允許女性登台表演,只能由男演員出演女星角色。

9樓:北冰洋

在以前是不允許女人演戲的,現在社會平等了可以女人上台了。

為什麼京劇裡面總是要反串,京劇中的旦角為什麼要由男人來反串?

其實京劇一般不反串,反串基本上是到封箱演出的時候,大家輕鬆一下,觀眾也抱著鬧樂趣的態度看的,就是演員和觀眾一起互動著玩一下。義演這樣的也會出現。我想你應該是要問男旦的問題,這個是與中國歷史有原因的。清代至 認為女人上台有傷風化,禁止女人上台。雖然有毛兒戲,但是都是被當局禁下的。所以舞台上不論男女角色...

為什么女人要對男人說分手,為什麼女人要對男人說分手

1.那個男人已經讓他傷透心了,她已經沒有勇氣在面對下去了.2.她真的愛你,一時迷糊,希望你能找個更好的,得到更大的幸福.3.她已經不愛你了 4.她沒有信心和你在一起了 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得罪她的地方,還是最近對她冷淡了,關心不夠多,有時真的,女人的分手是希望你的挽留,我很同意樓上的說法.因為你已經不值...

為什么男人會吸菸,為什麼男人會吸菸

因為好奇的無奈使他也想嘗試擁有男人味的感覺!第 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苦時,愛躲在一邊抽悶煙,情緒激動時,還會連續猛抽菸。有人認為 吸菸可以使人在煙霧中思前想後,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