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吞怎麼做好吃,雲吞湯底怎麼做好吃

2022-01-23 12:25:32 字數 4803 閱讀 4259

1樓:王者多多

一分鐘就能學會的包雲吞、你學會了嗎?學不會的來我家、

2樓:答疑小生

雲吞麵如何煮呢?這裡有秘方!

雲吞的餡料最主要是豬肉,草蝦,味精,少許的胡椒粉,鹽,還有少許的雞精,混在一起攪勻,然後再包起來。分量不用太多。100g的豬肉,大概放30g的蝦子就去就行了。

還有那個雲吞麵的面偶會弄!

3樓:醇味坊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4樓:我就是你

食材準備

主 料:碎豬肉、碎牛肉共約150克,雲吞皮18張,青蔥碎2棵量,蒜

雲吞茸1粒量,生粉2茶匙,蘑菇約80克,蠔油2茶匙,麻油1/2茶匙,蛋白1只量,生油、牛油各適量。

調味料:老抽1湯匙,辣椒汁2湯匙。

製作步驟

1. 以慢火融化牛油,爆香蔥粒和蒜茸,取出加入碎肉、切碎的蘑菇、蠔油、麻油及生粉,拌勻成餡料。

2. 把餡料均勻地分成十八份,每份包在一塊雲吞皮內,在雲吞皮四周塗上蛋白,然後對角折合成雲吞。

3. 一淺碟內塗上少許生油,放上雲吞,隔沸水蒸十分鐘至雲吞熟透,蘸調味料供食。

5樓:我的神經病爺爺

雲吞是廣東小吃的一種,源於北方的「餛飩」,初期被歸類為餅的一種。傳入南方時因「餛飩」與「雲吞」的粵語發音相近,又取其「一口一顆」的意思,於是南方人逐漸把「餛飩」稱為 「雲吞」。再後來經過長期的發展,南方的「雲吞」亦有了自己獨立的風格,跟目前北方的餛飩有一定區別。

雲吞與四川人叫的「抄手」相類似,不過用料、外形略有不同。雲吞與蛋面一起煮成的雲吞麵是地道的廣東小吃之一。

雲吞的制法是以雲吞皮包裹著剁碎的餡料。廣東雲吞的雲吞皮以雞蛋及麵粉製成,切成約8cm乘8cm的正方形。餡料則常見為豬肉、菜(如香菜、芹菜)和蔥花混合剁碎並調味而成,也有加入蝦仁、大地魚碎、蛋黃、香菇、馬碲製作的雲吞餡。

廣東雲吞的包法一般講求快速,不一定要逐步整齊折合起來。大小則以能一口吞下一顆為標準。雲吞多數是以開水灼熟,加入面和湯成為雲吞麵。

亦有只吃淨雲吞。在香港,亦有部份餐館把雲吞放在熱油內炸至金黃香脆奉客,是為「炸雲吞」,此做法亦在外國流行。 各類雲吞做法:

豆漿鮮蝦雲吞

主 料: 黃豆4兩(約160克),水5又1/4杯,雲吞皮、蝦肉各6兩(約240克),豬枚頭肉8兩(約320克),大地魚末1湯匙。

配 料: 醃料:鹽、生粉各1/2茶匙,雞蛋1只,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 法: 豆漿做法:黃豆洗淨,用水5又1/4杯浸透,連水放入攪拌機攪至極勻,隔去豆渣,放入煲內煮滾,下鹽少許調味,即成豆漿。

雲吞做法:1、豬肉洗淨,切小粒。2、蝦肉用鹽擦洗,沖淨,抹幹,加入醃料、大地魚末拌勻成餡料。

將每塊雲吞皮包入適量餡料,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取出盛碗中,加焯熟時菜、麻油各少許,將滾豆漿注入即成。

備 注: 豆漿做好後,可放入冰箱中,吃時才煲滾,可隨意加糖或鹽。

大地魚肉放入慢火滾油中炸脆,冷卻,放在豐板上,用刀壓碎即成大地魚末。冬天用水5又1/4杯浸黃豆要10小時,夏天則浸6至7小時。

主 料:

碎豬肉、碎牛肉共約150克,雲吞皮18張,青蔥碎2棵量,蒜茸1粒量,生粉2茶匙,蘑菇約80克,蠔油2茶匙,麻油1/2茶匙,蛋白1只量,生油、牛油各適量。

調味料:老抽1湯匙,辣椒汁2湯匙。

做 法:

1、 以慢火融化牛油,爆香蔥粒和蒜茸,取出加入碎肉、切碎的蘑菇、蠔油、麻油及生粉,拌勻成餡料。

2、 把餡料均勻地分成十八份,每份包在一塊雲吞皮內,在雲吞皮四周塗上蛋白,然後對角折合成雲吞。

3、 一淺碟內塗上少許生油,放上雲吞,隔沸水蒸十分鐘至雲吞熟透,蘸調味料供食。

備 注:

烹調雲吞,除隔沸水蒸熟而食外,也可放入上湯煮熟而食。如使用上湯煮熟雲吞,可將雲吞先氽水,將外皮上的一層薄粉衝去再煮熟,吃起來,雲吞會更香滑爽口。

梅菜鮮肉雲吞

原料:紹興梅干菜1/2包、豬肉餡225克、薄的大雲吞皮30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梅干菜泡水至軟化,撈出後用清水洗淨,再瀝乾水分,剁碎備用。

2 豬肉餡再剁細,拌入調味料(1)及切碎的梅干菜,一起拌勻做成餡料。

3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雲吞,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雲吞,最後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及蔥花即成。

干貝鮮肉雲吞

原料:干貝2粒、豬肉餡150克、薄的大雲吞皮150克、豆苗10根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干貝洗淨,加水蓋過先蒸熟,再撕成絲,切細備用。

2 豬肉餡剁細,拌入調味料(1)及干貝絲一起調勻成餡料。

3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雲吞,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將豆苗放入高湯中煮開,加鹽調味後盛入碗內,再放入煮好的雲吞即成。

三鮮雲吞

原料:魚肉80克、蝦仁80克、豬肉餡80克、薄的大雲吞皮24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酒1璩住⒀?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蛋清1/2個、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魚肉剁碎;蝦仁抽淨泥腸,剁細備用。

2 魚末、蝦泥與豬肉餡再剁細,然後加入調味料(1)做成餡料。

3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雲吞,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雲吞,最後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蔥花即成。

雞柳蘑菇雲吞原料:雞柳肉4條、蘑菇150克、薄的大雲吞皮150克、油菜2棵、香菜1棵

輔料:(1)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雞柳肉用刀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蘑菇用鹽水氽燙過,撈出後用水沖涼,切碎,加入雞肉末中調勻。

2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雲吞,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油菜剖開,氽燙過沖涼,加入調味料(2)煮開後盛入碗內,再加入煮好的雲吞,並撒下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白菜鮮肉雲吞

原料:大白菜3片、豬肉餡150克、厚的大雲吞皮15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 大白菜洗淨,先氽燙過再沖涼、切碎,然後擠乾水分。

2 豬肉餡再剁細,連同調味料(1)一起加入切碎的大白菜中調勻成餡料。

3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長枕形雲吞,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雲吞,再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及蔥花即成。

鱖魚雲吞

原料:鱖魚肉1片(約400克)、芹菜1棵、蔥1根、厚的大雲吞皮150克

輔料:(1)酒1大匙、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鱖魚肉洗淨,去皮剔骨,取出魚肉切碎,再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

2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折成長方枕狀雲吞,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雲吞,然後加入洗淨、切碎的芹菜末及蔥花即成。

鮮肉蛋黃雲吞

原料:豬肉餡240克、鹹蛋3個、厚的大雲吞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蔥薑水1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 豬肉餡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鹹蛋去除蛋白後,將蛋黃切丁,再拌入餡料中。

2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折成枕包式雲吞,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雲吞,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韭菜鮮肉雲吞

原料:豬肉餡150克、韭菜75克、厚的大雲吞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韭菜洗淨,切碎;豬肉餡再剁細,加入韭菜及調味料(1)調勻成餡料。

2 每張雲吞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長枕形雲吞,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雲吞,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即成。

大雲吞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折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雲吞就站起來了。

大雲吞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雲吞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要好吃,需要在每個大雲吞裡加乙個蝦仁(用活的河蝦,自己出蝦仁,用一點點鹽和胡椒少許醃一下,出蝦仁剩下的蝦頭、蝦殼可以煮水後撈出,那水用來做雲吞的湯,加鹽、胡椒、無沙紫菜、味精、好榨菜丁、油、小蔥末)。

雲吞湯底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吞的製作:材料:蝦仁100g,肥肉陷50g,2個雞蛋取蛋青,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黃色雞蛋雲吞皮。(超市有售)

做法:將所有材料攪拌一起,期間加清水2次,直到所有水分都吸收進去。

將其按雲吞的包法包好。

煮沸開水,將雲吞煮熟撈出備用。

同上將面煮熟,過冷水備用。

湯底製作:材料:高湯(老雞湯),鹽少許,生抽少許,魚露少許,胡椒粉,香油

做法:將以上材料用大火煮沸後澆入麵裡,加上雲吞即可,如果願意還可在湯底裡加蔬菜。

雲吞的湯底是很重要的,首先,用魚骨,火腿骨、豬大骨、鮮蝦頭、蝦頭,老羗等材料先川水,把血漬等不乾淨的烚淨,用清水洗淨,放入大湯罉裡放八成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慢火煎熬。不可用大火否則湯水混濁。

小扇貝湯怎麼做好吃,扇貝怎麼做好吃

蒜蓉粉絲蒸扇貝 主料 切掉一半並且洗淨的扇貝若干 買的時候可以讓魚店老闆加工好 粉絲 綠豆粉 蒜,姜少許,蔥少許 調料 鹽,生抽 可選 植物油 做法 非常簡單。粉絲用水泡軟,蒜 姜 蔥切末,把它們拌在一起,加鹽,還可以加適量的生抽。將拌好的粉絲鋪在貝肉上,將扇貝放入盤子。加蓋隔水蒸大約5分鐘取出,淋...

潮州雲吞餡的做法步驟圖,潮州雲吞餡怎麼做

用料簡單,但鮮美無比。用料小蔥 3根 瘦肉末 半斤 蒜頭 3瓣 鹽 1勺 油 適量 潮州雲吞餡的做法 蒜頭去皮切成末,小蔥切成蔥花。油放入鍋中,油熱後放入蒜頭,煎成金黃色。將煎好蒜頭連同油倒入瘦肉未,放入鹽和蔥花,攪拌均勻即可。雲吞肉餡的做法步驟圖,雲吞肉餡怎麼做好吃 可以參考一下豬肉餡的做法 原料...

怎麼做好吃的魚頭湯,熬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把魚頭裡面的黑色膜 處理乾淨了 準備點姜 大蔥 料酒 這樣就可以了 煮前最好把魚頭煎一下 這樣湯的顏色比較好看也比較好吃 取新鮮鱅魚一條,5斤以上 沒有鱅魚,可以鰱魚代替 取下鱅魚頭.蒜葉,薑蔥若干,胡椒粉,料酒,開水備用 葷油備用以葷油起鍋,放入少量薑絲,待油熱後放入鱅魚頭,文火煎 待魚頭一面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