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和排骨 猴頭菇一起煲湯可以嗎

2022-01-23 12:25:32 字數 3397 閱讀 8341

1樓:紫衣娘娘

1 先將猴頭菇用清水洗淨,再放入盆內,加入沸水上籠蒸幾個小時,直至用手捏猴頭菇無硬疙瘩時即可;

2 先將猴頭菇洗淨,再放入清水鍋中,用小火慢慢煮燜幾個小時,直至發透即可;

3 先將猴頭菇洗淨,再放入沸水鍋中,加入適量食用鹼,用小火慢慢燜煮,直至將猴頭菇發透,這之後用清水先漂洗後沖洗,直至去淨鹼味;

4 先將猴頭菇洗淨,再放入清水鍋中,用小火燜煮2~3小時,然後加入高湯或油脂繼續煮至猴頭菇發透 當然也可以將猴頭菇加湯入籠蒸製 。

總的來說,幹猴頭菇適宜於用水泡髮而不宜用醋泡發,而且泡發時在將猴頭菇洗淨後,最好先放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再加沸水入籠蒸製或入鍋燜煮,這樣效果更好。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將猴頭菇泡發好了,在烹製前也要先放在容器內,加入姜、蔥、料酒、高湯等上籠蒸後,再進行烹製。

2樓:帥倒不醒

我做過的猴頭菇和白菜,豬肉一起燉湯 很鮮的

核桃到沒放過。不過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吧,核桃可以補腦的。有營養而且不會有其它味道。如果做的話建議冷水的時候放入猴頭菇煮開,再放其它的料煲。這樣整個湯都有蘑菇的鮮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放排骨,其次是猴頭菇,最後放入核桃

4樓:

核桃排骨蘑菇湯

原 料大排骨500克, 鮮蘑菇100克,核桃100克 ,番茄100克。 紹酒15克, 精鹽5克, 味精3克。

製作方法

①將每塊大排骨用刀背拍鬆,再敲斷骨髓後加紹酒、鹽醃漬15分鐘。

②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核桃,大排骨,放入撇去浮沫,加酒,低火25分鐘,加入蘑菇湯,再高火8分鐘,放味精調味並投入番茄片,煮沸即可。

5樓:

應該可以

改天我也做做~!

猴頭菇山藥排骨可不可以一起煮

6樓:木子雲的綠蘿

下面是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500g、猴頭菇5朵、鐵棍山版藥一根權、姜一塊、料酒一湯匙、鹽、蔥花、醋。

1,首先要將猴頭菇放入溫水中浸泡,浸泡兩個小時至鬆軟,如下圖。

2, 清洗。反覆像擠海綿一樣,用手輕輕擠壓,使黃色的水汁擠壓出來。把水分擠乾,剪去蒂部黑色部分,掰成小朵。

3,然後把鐵棍山藥刨皮切滾刀片,再泡入滴了幾滴醋的水中。

4,然後把排骨洗乾淨,再把生薑切片,鍋裡加入料酒,把排骨焯水。

5,湯煲內倒入水、排骨、猴頭菇、薑片。大火煮開,用湯勺將浮沫撇去。

6,開小火慢煲乙個小時左右,放入鐵棍山藥煲熟,關火前五分鐘加入鹽即可。

7,最後調整一下味道,然後放上蔥花,裝盤出鍋就可以了,如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分享一道廣東燉湯「猴頭菇山藥排骨湯」湯養胃滋補

8樓:風唱能香巧

我一直非常喜歡猴頭菇,不僅是營養價值高,而且加工到位,煲出來的湯非常鮮美。內所以,我家會容時常備有。微博裡有位朋友問我猴頭菇的泡發,當時只是告訴他大概的方法,並答應給他乙個詳細的過程,因為忙碌託了快乙個月,實在不好意思,今天趕緊補上。

核桃仁可以跟排骨煲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仁可以跟排骨煲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核桃仁、排骨、玉公尺、蔥、姜、鹽、白醋、味精、料酒、白糖。

1、將準備好的排骨洗淨備用。

2、鍋中燒水,將排骨放入煮去血水

3、將核桃仁沖洗下後用清水泡著。

4、將玉公尺洗淨切段備用。

5、撈出煮好的排骨用清水衝洗淨。

6、將排骨,玉公尺,核桃仁,薑片,料酒,鹽放入砂鍋加入水大火燉1小時。

7、時間到了再轉小火繼續燉半小時,加入白糖,白醋來提鮮,味精調味。

8、出鍋,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健腦的。日常飲用核桃茨實煲排骨湯,有助增強記憶力又可滋補強身,如果工作疲勞、身體虛弱、記憶力減退,不妨多喝喔!材料:排骨一斤、核桃肉三兩、茨實二兩、陳皮一小塊。

1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蓮子煲豬骨 因工作疲勞,精神緊張,最適合飲核桃蓮子豬骨湯,此湯更有預防骨骼老化、骨質疏鬆的作用。 材料: 核桃八粒 蓮子二兩 胡蘿蔔一斤半 陳皮一小塊 豬肋骨一斤 方法:

1. 排骨放入鍋中並加幾片薑飛水,水滾後繼續煮個10分鐘之後撈起並洗淨備用; 2. 陳皮泡軟並去瓢; 3.

蓮子子泡清水兩小時後記得要去蓮心喔; 4.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 5. 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並加入十碗水; 6.

大火煲滾轉小火慢煲三小時; 7. 起鍋加鹽調味。

靈芝和猴頭菇可以一起煲湯嗎

12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靈芝猴頭菇雞湯。

準備材料:靈芝 適量、猴頭菇 三朵、土雞 半隻、薑片 適量、蔥 適量、鹽 適量。

一、第一步備好食材,將雞清洗乾淨,切塊備用,猴頭菇溫水泡發,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靈芝用清水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放入蔥薑,水燒開,放入捏去水份的猴頭菇氽燙6~8分鐘。

四、撈起猴頭菇放入純淨水中浸冷,再捏去水份,如下圖所示。

五、將之前切好的土雞塊氽燙去血水,撈起瀝乾,如下圖所示。

六、將猴頭菇、靈芝、土雞、薑片、枸杞一同入煲,放入適量水,煲約一小時。

七、湯好調入鹽,灑入蔥段,這樣靈芝猴頭菇雞湯就已經做好了。

13樓:波浪多女神

猴頭菇和以下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

猴頭菇+野雞肉:易導致出血

猴頭菇+山藥 不建議一起吃

14樓:w信去痘

猴頭菇(學名:hericium erinaceus;英文名:lion's mane mushroom,bearded tooth mushroom),又叫猴頭菌,只因外形酷似猴頭而得名。

猴蘑,猴頭,猴菇,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餚,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燕窩、魚翅)之一。有「山珍猴頭、海味魚翅」之稱。

這種齒菌科的菌類,菌傘表面長有毛茸狀肉刺,長約1~3釐公尺,它的子實體圓而厚,新鮮時白色,乾後由淺黃至淺褐色,基部狹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徑3.5~10釐公尺,遠遠望去似金絲猴頭,故稱「猴頭菇」,又像刺蝟,故又有「刺蝟菌」之稱。猴頭菌是鮮美無比的山珍,菌肉鮮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葷」之稱。

核桃和排骨可以燉湯喝嗎?

15樓:我是方曉東

1、核桃和排骨可以燉湯喝。

2、核桃和排骨燉湯比較補,適合男性進補。

3、核桃含鋅和微量元素,對男性精子的生成有利。核桃和排骨燉湯可壯陽、生精。

4、核桃燉排骨,重點在於要把核桃清洗乾淨,先用溫水和麵粉攪渾,把核桃肉洗乾淨,然後再燉,否則湯很髒很黑,不適合喝!

核桃和什麼一起煲湯,橄欖和核桃可以一起煲湯喝嗎

可以和豬骨 淮山一起煲湯。主料 豬脊骨400g 淮山450g 核桃100g輔料 鹽適量 清水適量 1 豬脊骨洗淨,涼水入鍋焯水。2 焯水後再用清水洗一遍,壓力鍋內一次性注滿清水。3 大火煮至出氣,改中小火慢煲半個鐘頭左右。4 煲豬骨湯的過程中,準備好核桃。5 取出新鮮核桃肉,用水清洗待用。6 淮山一...

猴頭菇山藥排骨可不可以一起煮,頭菇山藥能一起燉排骨湯

我一直非常喜歡猴頭菇,不僅是營養價值高,而且加工到位,煲出來的回湯非常鮮美 所以,我家會時常答備有。微博裡有位朋友問我猴頭菇的泡發,當時只是告訴他大概的方法,並答應給他乙個詳細的過程,因為忙碌託了快乙個月,實在不好意思,今天趕緊補上。猴頭菇山藥排骨可不可以一起煮 下面是做法。準備材料 排骨500g ...

蓮子海帶排骨可以一起煲湯嗎

1 排骨洗淨切塊,放滾水中氽燙後撈出。2 排骨先下鍋加6碗水煮滾,轉小火慢燉20分鐘後,放入洗淨的蓮子 海帶。3 湯滾後轉小火續燉20分鐘,等材料都熟軟了,加鹽調味即可。海帶味鹹 性寒 入肝 胃 腎經,有助排便解毒 消痰 利水清熱之用。海帶有助排便散結,常用於 癭瘤 瘰癧等病。海帶還可以清熱利尿,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