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子競技,有好前途嗎,學電競有前途嗎

2022-01-23 09:46:13 字數 5571 閱讀 2918

1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移動電競是如今電子競技行業的發展趨勢,如今移動電競市場規模增速,遠遠超出整個電子競技行業。而且,眼下移動電競的市場份額也在迅速擴張,預計未來將會在整個電子競技市場達到30%的比例。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當下我國移動電競使用者數量已經達到1.54億人,隨著電子競技產業走向職業化、電競賽事的興起,移動電競的使用者規模在未來仍舊會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

總體來看,電子競技已經成為泛娛樂公升級的重要手段。眼下單一的電競內容已經無法滿足年輕使用者的需求,對於廠商來說,在遊戲開發上,也需要加強與影視、**等娛樂產業的對接,讓電競產業更加多元化、大眾化。

2樓:伍覓雙

經濟當然有好的前途,如果學習的非常好,畢業之後找工作是非常容易的,並且福利待遇都是不錯的

3樓:天問

電子競技近幾年電競產業飛速發展,電競賽事tp價值不斷攀公升。2023年國內電競市場規模為374.6億元,2023年市場規模達504.

6億元,使用者規模達1.7億,2023年勢頭更猛。當前我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但是與此不相適應的是,電競行業的人才缺口極大。

2023年伽馬調查報告的資料顯示,電競行業規模年復合增長率已經達到46%,電競行業人才缺口達26萬,需求缺口高達83%。人才稀缺是電競這一新興產業面臨的瓶頸之一。

電競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

遊戲策劃、設計師等

不得不說中國遊戲製作方面的人才是稀缺的,究其原因,自然是教育環境的影響。而電競專業是為數不多的能夠深入了解遊戲的專業,這些人擔任遊戲設計自然要靠譜的多。

遊戲解說等

隨著中國遊戲行業的發展,大到北京上海,小到三線城市,越來越多的遊戲比賽在全國各地舉辦,如果沒有遊戲解說,許多精彩瞬間容易被忽視,解說也要能夠活躍現場氣氛,講解雙方局勢等。這需要對遊戲有一定的認識,不是誰都能把控好的。

職業教練

電競專業研究遊戲是比較透徹的,一款遊戲會被多層次多維度的剖析,而且還會把解析理念傳授給學生。掌握了核心思想,再經過磨練,當乙個普通的遊戲教練並不難。

遊戲主播

主播行業**一直很不錯,本身也和電競專業對口。是條可行的道路。

電競職業選手

其實選擇這個專業的做電競職業選手的不多,職業玩家的巔峰期一般在20歲左右,那種天賦異稟的玩家,是完全可以走這一條路的!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由於電子競技是乙個新興的產業,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等。

5樓:小帽帽在這裡

現在社會缺很多這方面的人才!你可以當職業選手!也可以開發遊戲!可以做好多這方面的!加油!這方面以後很吃香!

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電子競技是有前景的,任何行業都有學得好的

學電競有前途嗎?

7樓:生活即是當下

學電競是有前途的,但是難度也很大。

很多學生都夢想成為電競職業選手,在聚光燈下面對億萬網友展現自己的魅力,但是,學習幾年電競專業能成為合格,甚至優秀的電競運動員,簡直是鳳毛麟角,電競運動員不光是要靠個人的天賦、能力和心理素質,年齡也是比較重要的。

一位電競行業人士指出,從年齡來講,電競選手的**職業年齡為15至20歲,而高職畢業生從年齡門檻上就已無法滿足要求。

其實,畢業之後能不能成為電競職業選手這倒是次要的,畢竟有天賦的人也不多,我們要看到電競行業相關的職業,這個是相當龐大的就業體系。據人社部分析,現有超85%的電子競技崗位人力不足,對電競賽事運營師的需求量就近150萬人。

學電競的注意事項:

電競產業相關的工作包括按照賽事活動、俱樂部、遊戲設計、傳媒宣傳等板塊,可劃分為策劃、管理、後期、解說、執行等不同崗位。

當然,電競專業雖然說前景不錯,但也並不是每個人說上就能上的,還是需要細細衡量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專業,是否能夠在這個專業有所收穫,如果說單純為了多好就業而選擇,那永遠沒有哪個專業適合。

迄今為止,開設電競專業的學校也越來越多,而電競產業相關就業人群也越來越多,其實,不管是哪個專業的人才,如果說想要在就業這條路上,能夠謀求一條不錯的前程,那就需要自己多付出,這樣才能有回報。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有前途,但是有學好還是有難度的。

9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10樓:風流無敵小強

一位電競行業人士指出,從年齡來講,電競選手的**職業年齡為15至20歲,而高職畢業生從年齡門檻上就已無法滿足要求。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直接讀電腦學校的電競專業,現在電競是熱門競技專案,有前景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了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

因此,假如你非常喜歡電競,學電競專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13樓:江西新華小憶

據了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他們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普通選手總月收入在兩萬到三萬元之間,部分頂尖選手還有直播合同作為收入**,年收入有高達六位數甚至七位數的。因此,假如你非常喜歡電競,學電競專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14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競技算是乙個比較新興的產業,但有時候我們可能想當然的認為電子競技就是玩遊戲而把他想的太過於簡單了,真正的職業選手,他們是很辛苦的,而且的職業年齡也很有限。

1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往這方面發展,如果你是要當主播的話,那是可以的。想成為職業選手的話,就比較苦了,晝夜顛倒,很傷身體,還不一定有職業隊要,競爭特別激烈,關鍵是職業壽命太短了,等退役之後就很難了,肯定是沒有上班輕巧的。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有一定的經濟條件,可以讀電競學校

學電子競技專業,有什麼前途?

18樓:李奶昔小朋友

回答目前來說,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最重要的還是專業知識過硬,也不要只侷限於上場比賽這一想法,尋找更多的出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教練、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領隊等;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解說、經紀人等;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策劃、裁判等。

20樓:

學電子競技專業當然還是有很大前途的,因為現在電子專業發展的這非常快,所以學習電子競技專業還是比較有前途。

21樓:渤海濕地

給電子競技專業。多的是參加電子競技比賽。目前有相映的電子競技國際大賽。也可以參加開發電子競技軟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比賽,戰隊就那幾個比較有名,技術厲害,配合好,運氣好,以後當解說,當教練,更多的是默默無聞

23樓:嘉禾生活

學電子競技專業可以,做職業電競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攝影師,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就業方向。

24樓:舶濁偎

1.電子競技專業就業方向。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乙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

2.電子競技專業就業前景。

就目前的發展形勢而言,電子競技專業的就業前景逐漸被看好。 最新幾年電競行業從業者的人才缺口越來越大,為此很多大學開設了電競專業。

25樓:捷曉蘭

學弟學電子競技專業雖然非常的冷門而學電子競技專業雖然非常的冷門而且很學電子競技專業雖然非常的冷門,而且很少有人學,但是如果你學好了的話,當然也有前途。

26樓:創作者

1,電競專業是做什麼的?

電競專業開設的目的是為電競行業提供專業性的人才,後勤,管理,幕後,乙個新行業的發展,後面一定需要大量的高文憑高素質的專業人才來推動,現在的電競行業的幕後多數都是電競行業內的人在輪轉(比如職業選手退役做教練,領隊,資料分析師等等),或者從別的專業中去挖掘人才來填補電競行業的人才空缺(比如電競解說從傳統播音生中獲取)

2,學什麼課程 ?

電競國內外發展史,電競產業分析,電競賽事分析等等3,是每天都打遊戲嗎?

電競專業的本科跟打遊戲沒有任何的關係!!!

27樓:蠔籽boy電子數碼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才能、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所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個職業很不錯。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乙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躍現場氣氛。

初中畢業學電競有前途嗎,初中畢業學電子競技怎麼樣 未來發展好嗎

電競的確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有挑戰性,成功的道路很狹窄。可以選擇西式餐飲行業,也是近幾年的大熱行業。近幾年來,西點行業發展可以用飛速來形容,國外很多大大小小的西點品牌都陸續入駐了中國市場,不僅是一線 二線城市,就連三線 四線城市都開始逐漸滲透。行業的發展使西點專業人才在市場上開始供不應求,許多企業都...

學電子競技的前景好嗎,學電競有發展前景嗎?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遊戲也是時代的發展。從2015年到2019年中國電子競技市場規模不斷擴大,一方面是電子競技型別的遊戲產品業務營收利好,一方面是電子競技賽事收入逐步提高,同時伴隨著電子競技遊戲產品與賽事的周邊產業發展,如手辦 周邊等行業的興盛。也就是說,電競產業化程序不斷加快,在社會主流視野中逐漸...

電子競技有女生學習嗎,電子競技有女生學嗎?

電子競技有女生學習,但應該很少。我覺得這就像打籃球一樣 打籃球的男生很多,女生較少,而且因為先天身體特性等原因,男生的平均籃球技術水平也比女生高一些。電子競技在它的受眾當中,男生的數量較多,水平較高,但這並不影響身為少數的女生學習電子競技,並且在相應的比賽和友誼賽等場合出現並發揮自己的實力。現在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