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補鈣,五大健康養生水果?

2022-01-23 07:12:24 字數 5511 閱讀 9304

1樓:植物網

還是吃點肉吧

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 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不過中老年朋友補鈣的話,食補不能完全被吸收,普通的鈣質劑大部分是碳酸鈣,碳酸鈣在人體內的吸收率至多只有27%,而且大部分骨質疏鬆的中老年人腸胃功能較弱,

2樓:匿名使用者

臍橙。柑橘類水果以其維c含量豐富而聞名,但是這個家族中最高鈣的還要數臍橙,乙個臍橙中含有60毫克的鈣,5個臍橙的含鈣量就相當於一杯牛奶。

秋季水果之中鈣含量最高的是山楂。孕婦和兒童飯後吃點山楂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鈣元素。山楂含鈣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

孕婦和兒童對鈣的需求大,這兩類人群不妨在飯後吃點山楂。

柚子是鈣和維他命含量 最多 的水果,鈣含量比蘋果,梨,香蕉多10倍,vc含量比檸檬,橙汁多3倍,可美容保健

3樓:睡個懶覺哈哈

枇杷、蘋果、黑棗、檸檬

4樓:鹹翠霜豆懿

補鈣食物主要包括奶以及奶製品,豆製品、芝麻醬、海帶等。但事實上,並不是喝了牛奶、多吃豆製品就能補鈣,食物吃不對或者搭配不對,不但起不到補鈣的效果,甚至會對健康有影響。

口味太重會讓鈣流失。人們都了解,吃得太鹹對身體無益,但很少有人知道,攝入過多的食鹽會增加尿鈣的排洩,影響鈣在人體內的存留。所以,補鈣飲食要以清淡為主。

骨頭湯不能作為補鈣飲食。中國人都認為多喝骨頭湯可以補鈣,小孩子喝了更能長個。事實上,眾多的研究表明,骨頭湯裡並不含更多的鈣,加醋熬制會使骨頭湯中的鈣有所增加,但仍然較低。

骨頭湯不能成為補鈣飲食,但裡面含有不少的膠原蛋白、磷脂、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對人體有益。

高蛋白飲食影響補鈣效果。許多人以為多吃魚蝦能補鈣,其實魚肉、蝦肉中的鈣含量極低,除非能把魚刺、魚骨、蝦殼一起吃掉,不然起不到補鈣的效果。相反,魚蝦都屬於高蛋白食品,蛋白攝入過多,也會增加尿鈣的排洩,影響鈣在人體內的存留,所以補鈣要避免高蛋白,但可適量吃些小蝦皮。

補鈣也要平衡膳食。許多人擔心含鐵的食物和鈣一起吃會互相影響,所以不敢把菠菜和補鈣食物一起吃。李百花解釋,微量元素之間的互相影響在人體外試驗是存在的,但在體內是否是這樣,還沒有具體的研究表明這一點。

而且,不能因為補鈣就拒絕吃含鐵的食物,人體同樣需要適量的鐵,所以,最重要的是平衡膳食,飲食多樣化。

補的過量也不行。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天補充鈣的含量是800毫克,最多不能超過2000毫克,吃太多的補鈣食物,不僅不能達到補鈣的效果,還可能會出現身體浮腫、厭食、噁心等症狀。

5樓:蒿焱洋蔓蔓

首選就是士多啤梨和橙子了

然後就是橘子和蘋果

再來就是西瓜香蕉梨子什麼的

要補鈣的話還是吃點鈣片喝點靚湯好過-_-

6樓:陽秀榮蓋裳

水果主要是補充維生素。補鈣應多吃一些豆製品。

五大健康養生水果?

7樓:歲寒子

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素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

杏:富含胡蘿蔔素,能夠很好地幫助人體攝取維生素a。但杏也不可多吃。

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常食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藍莓:多吃可以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物。

8樓:老子二代

蘋果,梨子,橘子,桂圓,柚子補充水分糖分以及身體所要的有機營養素和維生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梨,香蕉,櫻桃,西瓜

10樓:怪獸波波

橘子:高含量維c

梨:潤肺止咳

香蕉:潤腸通便

櫻桃:補血養顏

西瓜:利尿消腫、天然偉哥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杏,香蕉,黑莓,藍莓

12樓:哈哈哈哈哈

木瓜、士多啤梨、葡萄、橙子、櫻桃。

13樓:拱略柳春荷

我覺得是

獼猴桃當屬第一,然後蘋果,

西紅柿也算是

水果吧,它更具有養生價值呢!可以美白啦、吸收輻射之類的,其實什麼水果都是比較好的

另外黑色、紅色水果都是不錯的,但杏要少吃,它本身具有一種毒素,不可多吃。希望對您有幫助的哦!

最養生的水果是什麼?

14樓:武雯煜

沒有什麼最養生的水果,什麼事物都是相對的!有人說寒性的水果不好,但其對於熱病等特殊病症還可以起到抑制甚至**的作用!所以說存在的就是有一定合理性的!

根據個人體質及喜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果!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

下面是我給你推薦的關於選擇水果**疾病的列表:

貧血---葡萄、橘子、番茄、蘋果、士多啤梨、櫻桃    膽固醇過高---山竹、核桃

高血壓---葡萄、橘子、番茄、蘋果、核桃、香蕉、西瓜、柿子、梨、桃子

動脈硬化---橘子、番茄、蘋果、士多啤梨、核桃、香蕉

血管脂肪化---橘子、番茄、蘋果、士多啤梨、核桃、香蕉

中風---蘋果、柿子、菠蘿、獼猴桃

心臟病---蘋果、核桃、梨、香蕉、菠蘿、獼猴桃

糖尿病---番茄、梨、西瓜、桃子、番石榴、枇杷

支氣管炎---葡萄、蘋果、士多啤梨、櫻桃、柿子、梨、菠蘿、枇杷

哮喘---葡萄、桃子   潰瘍---梨、香蕉   胃炎---葡萄、蘋果、梨

腸炎---葡萄、番茄、蘋果、香蕉、菠蘿、番石榴   腹瀉---蘋果   消化不良---木瓜

痔瘡---蘋果、香蕉、柿子、桃子   肝病---葡萄、橘子、香蕉、李子

膀胱炎---西瓜、桃子   尿道結石---西瓜、獼猴桃、李子   尿道炎---葡萄

腎臟病---葡萄、橘子、蘋果、士多啤梨、香瓜   內分泌失調---葡萄、蘋果、木瓜、香瓜

背痛---西瓜、梨、柑橘   腰痛---西瓜、梨、柑橘   關節炎---葡萄、枇杷

痛風---菠蘿、獼猴桃   **病---番茄、蘋果、士多啤梨、核桃、木瓜

口腔發炎---橘子、梨、番石榴   牙齒疾病---橘子、士多啤梨

感冒---士多啤梨、菠蘿、枇杷、檸檬   孕婦止吐---梨

15樓:桃園之光

蘋果養生功效:

1、預癌

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克星;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顯示,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2、降壓

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3、**

蘋果由於其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的必需, 又容易消化吸收。

4、補血

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5、抗氧化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小組把老鼠的腦細胞浸到含有櫟精和維生素c的液體中,發現腦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明顯增強。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蘋果裡含有的櫟精是最好的。所以,對於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候群患者來說,蘋果是最好的食品。

6、保護心臟

吃蘋果可以幫助「溶解」血管中導致心臟病的「元凶」--血栓。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顯示,每天吃兩個蘋果或喝一杯半的純蘋果汁,可以減少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動脈栓塞。一項歐洲的研究也顯示,常吃蘋果的人發生心肌梗死的機率比不吃的人低40%。

7、預防便秘

將蘋果和胡蘿蔔放入水中同煮,熟後與水同服,寶寶的大便會重新變得柔軟、通暢。

8、美白養顏

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功,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9、清潔口腔

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10、延緩衰老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延緩衰老。

11、強化骨骼

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

12、寧神安眠

中醫認為,蘋果性味甘涼,功能生津潤肺,補腦養血,安眠養神,解暑除煩,開胃消食,醒酒。無論是對心脾兩虛、陰虛火旺、肝膽或腸胃不和所致之失眠都有較好的療效。

13、降低膽固醇

法國科研人員經過試驗得出:吃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實驗發現,在經常吃蘋果的人當中,50%以上膽固醇含量比不吃蘋果的人低10%。

14、預防佝僂病

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嬰兒常吃蘋果可預防佝僂病。

15、提高免疫力

吃蘋果有助於刺激抗體和白血球的產生,增強抗病能力。

16、聞蘋果香氣緩解焦慮

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研究證明,青蘋果的味道可以幫助消除焦慮情緒,使精神壓抑者變得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

另有研究發現,聞蘋果的味道可以緩解受試者的頭痛。研究者推測,這可能是因為蘋果的味道可以使人的頭頸部肌肉變得放鬆。

16樓:走下去

根據個人的體質、健康情況要區別對待,但是蘋果是極好的水果,俗語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就是這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任何水果都要飯前吃,否則不但不能養生,還會損害身體機能。

17樓:千葉蝶飛

沒聽說有什麼最養生的水果,不過像蘋果這種性平的,一般人都可以吃,就算比較養生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都不錯的,各有各的營養價值,但不要過量。

水果養生** 30

19樓:曉風拂燕

紐西蘭**奇異果 6個 +泰國人參果 500克 +紐西蘭紅玫瑰蘋果 2個+澳洲百香果 6個+美國臍橙 2個 +北京有機水蜜桃 2個

此水果**屬於綜合營養平衡**,奇異果、蘋果、臍橙防癌抗癌,人參果延年益壽,百香果和水密桃益補氣血,中秋期間,吃月餅也吃百森威爾農莊**水果,不但幫助消化,亦起綜合保健,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美國特級車厘子 300克+紐西蘭**奇異果 6個+海南鴛鴦紅無核荔枝 500克+智利無核紅提 500克+  泰國人參果 500克+  美國紅蛇果 2個+  澳洲百香果 6個+  美國臍橙 2個+  新疆香梨 4個+  泰國龍眼 500克

此水果**在營養上更針對現代都市人新陳代謝不通暢的體質,在水果搭配上注重選取調氣血、健脾胃的進口水果。車厘子健脾和胃,荔枝通神健氣,紅提補虛健胃,紅蛇果益心氣,百香果滋陰補腎,龍眼養血安神;另外奇異果和臍橙都富含大量維生素,有防癌抗癌功效,香梨潤肺驅毒,在水果挑選上調和搭配,既養也清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健康?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西紅柿應該長期吃的 12個月每月最該吃的水果 一月 柿子 獼猴桃。二月 甘蔗。三月 菠蘿。四月 芒果 山竹。五月 士多啤梨 荔枝。六月 櫻桃。七月 桃子 李子。八月 西瓜。九月 葡萄。十月 梨子。十一月 蘋果。十二月 桔子。經常吃西瓜 脆瓜等當季水果,可以消暑解渴 生津開胃,及時人體補充水分。桃子。...

晚上吃什麼菜比較健康,晚上吃什麼水果健康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 健胃消食 壯元陽 安五臟,消化不良 久痢 咳嗽 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 東方小人參 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 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 20...

飯後吃那些水果好 飯後吃什麼水果更健康

飯後半小時內不能吃水果,否則會便秘。半小時後吃什麼都行。我知道吃蘋果絕對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飯後吃哪些水果對身體?飯後吃什麼水果更健康 飯後食用山楂 柚子 獼猴桃等食物較好,原因如下 1 山楂 有健胃消食作用,可幫助食物消化,緩解消化不良情況,消食效果較好 2 柚子 有類似於胰島素的作用,糖尿病或糖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