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那些水果好 飯後吃什麼水果更健康

2023-03-24 13:15:02 字數 5133 閱讀 2416

1樓:起名難哪

飯後半小時內不能吃水果,否則會便秘。

半小時後吃什麼都行。

2樓:飛雲入雲

我知道吃蘋果絕對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3樓:小鐘養生

飯後吃哪些水果對身體?

飯後吃什麼水果更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食用山楂、柚子、獼猴桃等食物較好,原因如下:

1、山楂:有健胃消食作用,可幫助食物消化,緩解消化不良情況,消食效果較好;

2、柚子:有類似於胰島素的作用,糖尿病或糖耐量公升高者,食用柚子除了可幫助消化外,還可起到降低血糖效果;

3、獼猴桃:獼猴桃內有酵素,對於食物消化,特別是蛋白質分解有幫助。

在餐後食用上述水果效果較理想,此外也需進行適當運動,如散步等,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避免進食後由於排空障礙而導致的消化系統負擔,誘發出現消化不良的臨床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可以吃山楂,山楂的營養豐富,富含多種維c蘋果酸,檸檬酸,醣類,蛋白質,等微量元素,能夠促進胃腸的消化,有利於**的作用,飯後可以吃山楂。木瓜具有很好的美白作用,飯後吃木瓜可以預防胃腸炎,消化不良。飯後吃梨是很健康的,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預防便秘,還可以促進體內毒素的排除。

6樓:

飯後適宜吃蘋果、木瓜、菠蘿,部分人消化系統會存在有消化不良現象,可以在飯後吃水果幫助改善,不僅能夠改善消化不良,同時還可以補充營養。蘋果的膳食纖維、維生素、果膠含量很豐富,在飯後吃蘋果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胃內食物的消化。並且蘋果的果膠還具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有助於提高胃部功能。

平時飲食上比較喜歡吃脂肪類食物的人,可以在飯後適當吃木瓜。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這種物質可以促進消化系統中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減輕蛋白質以及脂肪類食物在消化時對消化系統造成的負擔。菠蘿中含有一種蛋白酶,並且菠蘿的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在飯後吃菠蘿有助於促進消化液分泌,可以幫助改善消化不良。

7樓:啊咧

我們常常只看到了水果所含的營養,而將目光投向健康,卻忽略了它的美容功能,當你因艷羨於名模秀美的面容與優雅的身材而花費大量金錢購買美容用品、在美容院消耗了大把的時間時你是否知道,真正懂得呵護**和身段的模特們卻早已把目光投向了水果?其實,自然天成的水果,是最有效也是最安全、溫和的美容用品,它萃取了天地和日月的精華,因此在我們的護膚品 萬分配方上才有各種水果的身影,而它們也確實能讓你的肌膚自然靚麗。

「回歸自然,醫食同源」的養生觀念,如今已在全世界範圍內得到認可。以鮮果作為食療佳品,排毒養顏,減重輕身,美麗容顏,遠離藥物帶來的***,是所有人——特別是女性的最佳選擇。

愛美的女人知道水果的好處。多吃水果讓人美麗,且不會發胖,所以美人個個都是水果狂。但是大多數人通常只選擇吃自己喜歡的水果,並未了解不同種類水果的作用也有區別,從而忽略了身體的不同需要。

性水果木瓜為女人增添豐韻,桃子美容保濕,士多啤梨安神助眠,荔枝可以體力充沛,藍莓將你包裝成「電眼殺手」,香蕉則將女性帶離憂鬱的陰霾……這些,你全都了解嗎?古板而缺少變化的食用方法只會限制水果功效的全員發揮,全面掌握、科學而有針對性的選擇才能最大程度地獲得自然的恩澤。果果樂園的協和營養專家專家為您精心選擇了多種富含營養的天然佳果,精確分析其營養含量和功用,並以傳承了千年的祖國醫學為依據,幫助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水果,並準確列出各種水果的屬性,讓你輕鬆掌握每一種水果的療效,擇優而食,事半功倍。

果果樂園的方式也許並不能讓你拋卻一切煩惱,但卻可以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你的生活狀態和心態,增添你面對生活的信心,讓你擁有一段完美的人生,享受水果,擁抱自然,從現在開始果果就是您身邊的「天然美容師」,讓我們共同重返記憶中的快樂果園,做個「果色天香」的快樂美人吧!

飯後吃什麼水果好?

8樓:懷欣躍鄞安

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水果,以為這樣可以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需經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被排出,而水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醣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

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好。這樣,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飯後吃菠蘿助消化。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吃,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因此宜在餐後食用,還能幫助消化。

子最好晚上吃。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和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餐前吃香蕉、紅棗。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餐前食用為好。

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

早飯後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婦女首選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

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飯後使用,尤其是早飯後,可以迅速使大腦清醒。

山楂不宜早上吃。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9樓:人人百歲網

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

但是! ~如果吃了腸類熟製食品,再吃一些桔子、檸檬則有益處,因為熟食製品中有些含有亞硝酸鈉作防腐劑,而桔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抑制亞硝酸鈉的合成,有利人體健康。

我以前都是聽說飯後吃水果好,可以幫助消化; 可是最近又看報紙說,吃水果真正的最佳時間是飯前!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10樓:莘貞婉稽義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24斤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

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

11樓:一口百會

其實吃水果應該飯前吃更好,首先,新鮮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纖維-果膠等。其消化吸收不需要複雜消化液的混合,可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空腹時的吸收率要遠高於吃飽後的吸收率。

如果習慣飯後吃水果,也要等半個小時以上再吃,可以吃鮮荔枝、香蕉、桔子、柿子、黑棗、山楂、菠蘿等不宜空腹吃的水果。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12樓:深圳市天供山網路科技****

飯後吃水果是一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而飯前1小時或者飯後1-2小時吃水果則是健康的。

由於食物進入人們的胃以後,必須經過一到二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如果人們長期堅持這種生活習慣,將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飯後立即喝水也是一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

13樓:小鐘養生

飯後吃哪些水果對身體?

14樓:尚抒豐鶴

飯後建議不要吃水果啊,吃水果不易消化啊,對胃不好,民間傳說飯後水果其實是個錯誤的說法。

15樓:尉依楠端赩

朋友,最好是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小時再吃喔。早上吃水果非常好呢,至於吃哪種都可以的。

16樓:閆清潤靖可

吃蘋果好,吃適當的香蕉也很好.吃西紅柿好但不能吸收它的營養,最好是做熟了吃才好.蘋果,香蕉!ok

17樓:婁增嶽卞女

飯後不要吃水果,一定要吃也要半小時以後。

飯前半小時左右吃水果有助於腸胃的蠕動,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補充一些紐崔萊果蔬纖維素片。

18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秋天就吃當季的新鮮水果吧,比如獼猴桃呀,柿子也是可以的,還有桂圓哦。

19樓:母旻

吃蘋果吧,吃蘋果有助於健康。

20樓:阿兵哥的丫頭

有的水果要飯前吃,比如蘋果,有的要飯後吃。

最好不要吃反季節水果那樣對身體不好。

21樓:蜂景蜂業

不好,會異常發酵,導致打嗝之類的情況。

晚飯後吃什麼水果助消化,吃什麼水果助消化?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1.飯後吃菠蘿 如果經常消化不良,飯後可吃點菠蘿。菠蘿含有特殊蛋白酶,在胃中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幫助消化。但不宜空腹食用,因為其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另外,菠蘿還含有纖維素,對便秘也有一定效果。2.晚上吃柿子 柿子最好在晚上吃。因為柿子中...

吃什麼水果比較解油膩,飯後吃什麼水果解油膩

比較解油膩有這些 1 橙子。橙是一種柑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 鈣 磷 鉀 胡蘿蔔素 檸檬酸 橙皮甙以及醛 醇 烯類等物質,同時熱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夠代替正餐或者蛋糕等,這樣就能夠滿足人吃甜食的慾望,更重要的是橙子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有助於人體排便,將人體內部...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為什麼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飯後立即吃水果是不明智的,要吃也要在兩小時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