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溫機電加熱管的特點與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23 07:12:22 字數 1297 閱讀 3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模溫機電加熱管產品特點

加熱管是以金屬管為外殼,沿管內中心軸向均布螺旋電熱合金絲(鎳鉻、鐵鉻合金)其空隙填充壓實具有良好絕緣導熱性能的氧化鎂砂,管口兩端用矽膠或陶瓷密封。

不鏽鋼電加熱管是專門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電器元件,由於其**便宜,使用方便,安裝方便,無汙染,被廣泛使用在各種加熱場合,不鏽鋼模溫機電加熱管的使用壽命都很長,一般設計使用壽命有10000多小時.

1.電壓可設計為:12-660v

2.單注功率為:50w-20kw

3.材質有:10#鐵、t4銅、1cr18ni9ti不鏽鋼、ti鈦等。

4.規格有:u型、w型、異形、帶散熱翅片電加熱管、防爆電加熱管

模溫機電加熱管使用:

對不鏽鋼模溫機電加熱管的質量造成影響的因素中,材料的質量佔很重要2.原因。合理選擇模溫機電加熱管的原材料,是保證模溫機電加熱管質量的前提。

3.管材的選用原則:耐溫、耐腐蝕。

4.電阻絲的選用:cr20ni80

5.氧化鎂粉的選用 :工業級氧化鎂粉

6.封口材料的選用 :矽油+704密封膠

2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又叫模具溫度控制機,是用來加熱或冷卻模具並保持它的工作溫度,保證注塑件品質穩定和優化加工時間。模溫機分水溫機和油溫機兩種。

1、元件應存放在乾燥處,若因長期放置絕緣電阻低於1mω時,可在200℃左右的烘箱中乾燥,或降低電壓通電加熱,直至恢復絕緣電阻。

2、加熱硝鹽時應考慮安全措施,預防**事故。

3、模溫機電熱管出線端的氧化鎂粉,在使用的時候避免受到汙染物與水分滲入,防止漏電事故的發生。

4、元件允許在下列條件下工作: a.空氣相對濕度不大於95%,無**性和腐蝕性氣體。

b.工作電壓應不大於額定值的1.1倍,外殼應有效接地。

c.絕緣電阻≥1mω 介電強度:2kv/1min.

5、接線部分應放在保溫層外面,避免與腐蝕性、**性介質、水份接觸;引接線應能長期承受接線部分的溫度及加熱負載,接線螺絲緊固時應避免用力過猛。

6、模溫機加熱空氣時元件應交叉均勻排列,使元件有良好的散熱條件,使流過的空氣能充分加熱。加熱易熔金屬或固態硝鹽、鹼、瀝清、石臘等時,應先降低使用電壓,待介質熔化後,才能公升至額定電壓。

二、模溫機電加熱管特點:

1、電壓:12-660v;

2、功率:根據加熱介質和管長度設計;

3、管和絲扣材質:鐵,不鏽鋼,鈦;

4、絲扣尺寸:6分,1寸,1.2寸,1.5寸,2寸;

5、表面處理:防水垢塗層。

紅外線加熱管跟遠紅外線加熱管有什麼區別

1.波長控制在0.76 25 m左右紅外輻射,使用者可根據被加熱工件的材質和物理特性選擇不同波長的加熱管,或選擇不同波長的加熱管形成最佳的組合方案。2.加熱管的熱效率很高,在一定波長和方向上紅外輻射效率可達86 以上。3.紅外輻射加熱管的熱慣性極小,通電後1 2秒可達額定功率的50 左右,約2 4秒...

加熱管的計算功率,如何計算發熱管的功率

一 加熱管的設計計算,一般按以下三步進行 1 計算從初始溫度在規定的時間內加熱至設定溫度的所需要的功率 2 計算維持介質溫度不變的前提下,實際所需要的維持溫度的功率 3 根據以上兩種計算結果,選擇加熱器的型號和數量。總功率取以上二種功率的最大值並考慮1.2係數。公式 1 初始加熱所需要的功率 kw ...

加熱管380v跟220v有什麼不同

加熱管380v表示要接380v的電壓,加熱管220v表示要接220v的電壓 回答一 加熱管220v和用380v的區別 1 適用電器不同 380v的電壓是兩根相線之間的電壓,一般用在動力需求等大容量用電器上 220v的電壓是一根相線與一根零線之間的電壓差,一般用在照明 小型用電器上。2 適用電相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