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菜比較健康,晚上吃什麼水果健康

2023-02-13 10:10:02 字數 2786 閱讀 5720

1樓:網友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 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胡蘿蔔中的主要營養素是β-胡蘿蔔素,它存在於胡蘿蔔的細胞壁中,而細胞壁是由纖維素構成,人體無法直接消化,唯有通過切碎、煮熟及咀嚼等方式,使其細胞壁破碎,β-胡蘿蔔素才能釋放出來,為人體真正消化吸收利用。

完好保持β-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與我們的食用與烹調方法有著極大的關係。

晚上吃什麼水果健康

2樓:浙江衛健科技****

一般八點半後不要再吃食物了,晚後半小時可以吃點葡萄柚。早中餐間吃蘋果。

**晚上吃什麼蔬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十大蔬菜**。

蔬菜是最健康的綠色食物,大部分肥胖者都是因為不愛吃蔬菜而越來越胖,蔬菜中含有較少的熱量,營養有有利於**,那吃什麼蔬菜**最快呢? 下面就來揭秘十大**蔬菜排行榜!

第一名——冬瓜。

冬瓜的營養價值相當高,而且沒有一點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是非常少的,熱量非常低,很清淡。能夠幫助**的同時還能美容。

第二名——西紅柿。

西紅柿中富含番茄紅素,抗酸化作用能有效地抑制活性氧的活動,同時抗癌能力也相當高。其富含的維生素k是女性骨骼的救星,對骨質疏鬆症有一定的預防能力,而維生素e則是維持肝臟功能,改善宿醉。

第三名——韭菜。

韭菜的熱量相當的低,怎麼吃都不會胖。而且韭菜中含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胃蠕動,排除多餘脂肪和體內垃圾,改善便秘現象,從而幫助**。

土豆在很飽腹的食物中是熱量是最低的一款,並且土豆還能幫助抵抗衰老,是女人們必吃的**食物。

第四名——土豆。

土豆在很飽腹的食物中是熱量是最低的一款,並且土豆還能幫助抵抗衰老,是女人們必吃的**食物。

第五名——苦瓜。

苦瓜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在夏季用來作為**食物是最佳的選擇。苦瓜還能抑制一定的食慾,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c,熱量低,脂肪含量也是非常低的,能幫你清除腸道內的脂肪和垃圾。

第六名——捲心菜。

捲心菜富含膳食纖維,具有改善便秘與排毒的功效,捲心菜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k,維生素c能幫助體內生成膠原,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是女性們既**又美容養顏的好食材。

第七名——芹菜。

芹菜大部份為水分及纖維素,性味清涼,可降血壓、血脂,更可清內熱。芹菜中充沛的鉀,還可預防下半身浮腫現象。

第八名——白蘿蔔。

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第九名——生菜。

生菜含有甘露醇可以促進人體血液的迴圈,葉綠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人體胃腸消化,經常食用不僅可以補充營養還能**養生哦。

第十名——洋蔥。

洋蔥是保健抗老的蔬菜,具有降血壓、除血脂、利尿解毒的功效,能有效降低血糖,促進細胞對糖分的利用率,洋蔥還是很好的抗癌食品。

4樓:努力的芳子

**的時候晚上吃水果還是蔬菜?瘦了斤的優姐告訴你。

5樓:水滴說健康

不管吃什麼蔬菜,都注意要油少鹽少。

晚上吃什麼菜最營養?

6樓:馮忠懷裳

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吃少,這是標準的方法,晚上稍微吃點主食就行,多素。

7樓:謇國英香儀

總之不管吃什麼菜,晚上一定不能吃太多,要吃個。

七、八分飽就可以了。

晚上吃什麼菜比較好

8樓:網友

晚餐吃什麼好因人而異,如果晚上需要做一些腦力勞動,或者是我晚上有健身、運動的習慣,這個時候飲食可以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脂肪含量比較低的一些食物,主食類可以選擇一些粗雜糧的食物。

如果晚上沒有其他安排或者只是需要休息,那麼晚餐可以選擇一些粗雜糧,如山芋、芋頭,或者蔬菜沙拉、蔬菜湯、一小塊蒸雞蛋、水煮蛋白,這樣能比較好的控制體重。

對於一些用腦力勞動或者學生,晚餐還是要盡可能的豐富,而且盡可能選擇熱量比較高,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建議兩份主食,兩份蔬菜,然後可以再適當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魚、瘦肉等攝入時,同時增加乙份水果的攝入。

9樓:聲程

最好吃些愛消化的素菜。

晚上吃什麼菜對身體有好處。

10樓:網友

夏季適合多吃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

瓜類蔬菜除南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黃瓜、甜瓜、絲瓜、西瓜等,蕃茄、茄子、芹菜等屬於涼性蔬菜。

吃季節性水果和蔬菜,比較好。不要吃的太多。睡覺前不要吃東西和喝太多水。

一日三餐吃什麼飯菜最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高的食物,飲食要清淡,不要熬夜。

12樓:網友

什麼都吃最健康,不包括辣條碳酸飲料等不健康食物,以及那些不健康烹飪方法。任何健康的東西都不能過量,比如牛奶再好也不能當水喝。

13樓:騎良驥塗彤

一日三餐中把五穀雜糧,葷素菜搭配著,不挑食不偏食這樣應該是最健康的吧。

晚上吃什麼比較容易消化?晚上吃什麼容易消化?

晚上如果想讓脾胃吸收的好,建議不要吃大魚大肉,對於一些脾胃強大的人來說可能感覺不出什麼,但是如果一些脾胃虛弱的人在晚上進食大魚大肉,一些油膩或者蛋白過高的食物就會影響消化吸收。晚飯吃一些清淡些的蔬菜,還有粥之類的食物,七八分飽就可以了,因為晚上大多活動量減少,所以,腸胃蠕動的也就很慢。晚上吃些發面食...

晚上吃什麼好啊?晚上吃什麼好呢?

i d like rice fried with eggs and spareribs soup for dinner.翻譯 晚餐我想吃蛋炒飯和排骨湯。重點詞彙解釋。dinner 英 d n r 美 d n r n.晚餐 晚宴 主餐。例句 it is now his turn to set me u...

晚上熬夜吃什麼食物好,晚上熬夜吃什麼好

熬夜可以適當吃一些低熱量 富含維生素 容易消化的食物。1.低熱量 低熱量的食物主要包含了粗糧,例如玉公尺或者薏仁等等,同時也可以適當的飲用脫脂牛奶,或者吃一些竹筍 綠豆等食物,2.富含維生素 多數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例如蘋果或者橙子等等熬夜時,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來補充機體所需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