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要是在保險期間倒閉了怎麼辦 那以前的繳費退的回來嗎

2022-01-23 05:41:45 字數 5887 閱讀 7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保險法,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如果保險公司經營出現問題,保監會會出面,由另一家保險公司接手。

2樓:對對保險網

在買保險的時候,就會擔心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這篇關於保險公司倒閉問題的解讀,會發現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

我的保單呢?》

長城人壽保險公司和其它保險公司一樣都受到銀保監會的監管,而且作為一家實力雄厚的寶信啊公司,倒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接下來說說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萬一倒閉了,自己保單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首先,大家看看成立一家保險公司需要什麼條件:註冊資本不能少於2億元;股東信譽良好且背景乾淨;並且不乏有系統化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清楚,也不是所有公司都可以作為一家保險公司的;所以說,這樣嚴格的成立條件是的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還有的是,銀保監會嚴格監管保險公司。作為國家部門,銀保監會是具有權威性的;它會監管著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和償付能力等;嚴格監管月、季、年度情況。

針對大家所關心的理賠問題,其實這方面是不用著急的,畢竟,保險合同一簽約後,裡面的理賠條件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的是認真閱讀合同內容;為能讓各位好好辨別合同中的坑,這篇關於合同中的注意事項,我也是連夜趕了出來,大家看看:《乾貨文|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目前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這期間也沒有出現過破產事件。如果實在是經營問題,自己購買保險的那家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危機,大家大可放心,**部門會接管這件事:我們的保單還是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要是沒有保險公司接手,國家會根據實際情況強制要求國資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來接手。

就算退一萬步,出現了這種極端情況;我們買的保險所有的保障依舊是可以享受到的,大家大可放心。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長城保險公司是國有企業嗎?如果倒閉了投保人怎麼辦?

3樓:鷹的飛翔

不是國有企業。倒閉了,他在保監會所交的保證金足以支付廣大客戶的利益。

1.目前來說,保險公司沒有一家屬於國有企業,如果非要找一家屬於國家的保險公司的話,社會保險可以勉強說是,但是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有本質的區別。

2.你說的長城保險公司不知道指的是長城人壽保險公司,還是長城保險經紀公司。如果你指的是長城人壽保險公司,那麼我可以告訴你,他是不會倒閉的。

3.《保險法》第八十五條 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除分立、合併外,不得解散,從法律的角度講,人壽保險公司是不允許倒閉的。

4.保險在國內的發展起步比較晚,但是在三十幾年的保險歷史中,並沒有一家公司有過解散和破產的先例。另外由於保監會對於保險從業公司的准入門檻非常高,而使得很多保險公司即便在保監會的督查下顯示償付能力不足,也不會宣布破產。

5.長城保險股份****是一家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的全國性人壽保險公司,長城保險志存高遠、經營穩健,倡導讓服務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適合的保險產品和便捷的服務,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成長空間。

長城人壽到底怎麼樣,請購買過的回答

4樓:精彩片段你知道嗎

眾所周知長城人壽保險股份****實力雄厚,僅註冊資本就逾55.31億元,如此強大的背景,為長城人壽的穩定健康和諧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後盾。那麼長城人壽推出的這款吉康人生重疾險究竟如何呢,讓我們一**竟!

投保規則:

投保年齡:出生滿 30 天至 60 周歲

交費期間 :10 年交、15 年交、20 年交、30 年交

保險期間: 至 70 周歲、至 80 周歲、至 88 周歲、終身

保額規則:最低保額為 1 萬元,超過部分須為 1 萬元的整數倍

兩全返還保險期間:至55周歲、至66周歲、至70周歲、至77周歲、至80周歲、至88周歲

免體檢額度:0-17 歲最高50萬元,18-40歲最高85萬元

重疾疾病列表:

吉康人生保障165種疾病,包括40種輕症、25種中症、100種重疾,重疾不分組,最多可以給付二次,首次給付「基本保額」、「現金價值」、「所交保費」三者較大值,第二次給付保額100%。

吉康人生重疾二次給付間隔期只有1年。

中症疾病列表:

吉康人生中症額外給付,不佔用重疾保額,中症不分組可賠付兩次,每次給付保額50%

輕症和中症多次給付都沒有間隔期

輕症疾病列表:

吉康人生輕症額外給付,不佔用重疾保額;輕症不分組可給付三次,每次給付保額30%;

輕症和中症多次給付都沒有間隔期

輕症沒有冠狀動脈介入手術

一般在實用性上,不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冠狀動脈介入手術》微創冠狀動脈搭橋術。三個都有當然全面了。

(**) 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5年後再次確診,再次賠付保額100%

行業創新,間隔5年,再次賠付。

不過一般認 為5年間隔期稍長,會降低賠付可能性。不過長城已經是行業首創了。就如同內地癌症多次賠,間隔從5年到3年,也是乙個過程。同時也要考慮到整體保單的成本。

如果首次重大疾病非腦中風後遺症,則本項責任終止。

如果首次重大疾病非急性心肌梗塞,則本項責任終止。

長城吉康人生兩全保險。

最早可以在55歲返還主險吉康人生重疾」+附加險吉康人生兩全的所有保費,返還年齡行業最早,在返還保費之後附加險合同終止,主險合同繼續有效。

滿期金保險金給付條款:

主險合同效力終止,本附加險合同效力終止。主險即是重疾合同,附加險即是返還合同。

來看主險合同效力終止條款:

也就是說,支付輕症、 中症、第一次嚴重疾病、(**)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之後仍然可以獲得總返回保險費用。

關於保險費用豁免

該計畫分為主保險和額外保險,分為投保人豁免和附加投保人豁免。

被保險人豁免,主合同的主要內容(自帶),但主合同只有豁免保險費用,而不是豁免額外返回兩全保險。

也就是說,在被保險人輕症 中症和其他豁免重大疾病保險合同保險費用之後,返回總共保險費用的合同,到期仍然需要單獨繳費。

而投保人與被保險非同一人時,可以附加投保人豁免保費。當投保人,輕症重疾時,則豁免整單續期保費。(主險重疾合同+附加返還兩全續期保費)。不需再交,仍可在滿期生存時,領取全部保費。

特別注意事項

關於同一原因,導致的輕中重疾,或多次重疾的賠付,和重疾,身故,疾病終末期的賠付

同樣的原因,根據輕度,中度和嚴重疾病的最高額度支付。不累計。

重疾,身故,疾病終止期,只賠其中乙個。

如果我們按照上述協議支付了第一次重大疾病保險費,該主保險合同的現金價值將從第一次重大疾病保險金支付之日起減少到零,並且在此約定的身故或全面殘疾保險主要保險合同。

最後,總結一下:

1, 長城吉康人生重疾險,它是目前唯一可用於定期或終身支付多次疾病的保險。

2,兩全返還時間靈活,最快55周歲返還

3,罕見可30年支付,不分組重症疾病保險產品支付2次

4,重病支付不影響返還,即賠付之後還能返

5,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5年後**,可再次支付,市場首例

6,輕症缺失,多次賠付包括全殘,可能會略顯尷尬。

更多的關於吉康人生的內容參考這個鏈結吧吉康人生

5樓:恭喜發財

長城人壽保險就是坑,不要往裡跳,賣的時候跟孫子一樣,出問題理賠的時候,各種理由刁難搪塞。奉勸千萬不要上當。

6樓:叢頤真

既然買了就不要質疑,分紅肯定有的,但是長城口碑最近不行,負責人還被保監會通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過公司比較小,理賠服務還行,還是推薦你買人壽或平安服務理賠快最遲3天!

8樓:abcabc阿

長城人壽理賠非常快,產品也挺好。價效比高

比中國人壽、平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誰買誰上當,建議大家三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公司不錯。已經關注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人壽的都是騙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人壽?神馬玩意沒聽說過。如果你是買保險或者贈送保險,你不是應該諮詢那個銷售嗎?保險分屬不同,理賠服務也不一樣。

本人買過一期,然後就沒買了,用不到。

找一張a4紙,冷靜下來,把你能想到的問題全寫下來,然後問他們,看他們是怎麼回答的你就有一定判斷了。如果還擔心,那就去其它保險公司,問一下同樣問題,你再對比一下答案,你就知道那個長城怎麼樣,該怎麼選擇了。

13樓:

長城人壽不靠譜,我老婆買了長城重疾險,後因肝臟腫瘤切除部分肝葉,長城拒賠,正準備打官司。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人壽的分支嗎?沒聽過,不知道。

在長城人壽保險公司工作,待遇怎麼樣?

15樓:彭咿呀

要是待遇來說應該不錯,小公司嘛政策在待遇方面允許比中國人壽平安等大公司好,但是長期發展來說不好,因為大公司都有培養人才來說比較完善,小公司展業比較難。

【長城人壽保險】

長城人壽保險股份****是一家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設立的全國性人壽保險公司。以「打造服務最好的保險品牌」為目標,倡導「讓服務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適合的保險產品和便捷的服務,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成長空間。

長城保險主要股東包括北京華融綜合投資公司、香港大新人壽保險****、北京金融街建設集團、南昌市政公用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註冊資本14.075億元。顯赫的股東背景,讓長城保險成為2023年中國保監會批准籌建的22家公司中唯一一家具有國資委系背景的壽險公司。

截至2023年1月,長城保險已設立北京、四川、山東、湖北、青島、河南、河北、江蘇、天津等九家分公司,26家中心支公司及72家營銷服務部。公司經營範圍主要包括人壽保險、健康保險、意外傷害保險及上述保險業務的再保險業務。

16樓:風流丿百世

待遇不錯。

長城人壽保險和中國人壽的區別

1、長城人壽:

著眼未來,長城保險嚴格按照國際標準進行經營管理,先後聘請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的畢馬威(kpmg)和普華永道(pwc)做審計,聘請國際知名的諮詢公司華信惠悅(watson wyatt)和羅蘭貝格(roland berger)做戰略規劃諮詢,聘請全球著名的風險管理公司達信(marsh)做風險管理諮詢。秉承為客戶負責的承諾,長城保險強調穩健經營,償付能力充足率始終高於保監會的要求。

在產品開發上,長城保險始終堅守保險產品的保障本質,從客戶的實際需要出發,建立了以「保障+服務」為特色的產品體系,並根據細分客戶不斷創新,開發了包括母嬰險、自助養老險和全能健康險在內的一系列高保障保險產品,特別為鋼琴天才郎朗開發設計了十指保險,突顯了保險的保障本質。

2、中國人壽:

中國人壽集團董事長楊明生23日在「2023年中國人壽工作會議」上表示,截至2023年底,中國人壽集團合併總資產約3.6萬億元,合併營業收入突破8000億元,其中保費收入突破6000億元,創歷史新高;

旗下各公司均實現了較快發展,壽險公司保費突破5000億元;

廣發銀行信用卡累計發卡量突破5700萬張;

資產公司合併受託管理資產規模達2.77萬億元;

財險公司非車險保費突破百億,綜合成本率控制在合理區間;

養老險公司累計管理資產規模突破5000億元,海外公司續期保費佔總保費提公升30%;

國壽投資累計簽約規模突破3500億元;

投資服務實體經濟開創了債轉股、央企混改等多項行業第一,湧現出中國聯通混改、陝煤債轉股、中鋁供給側改革等一批有重大社會影響的專案,中國人壽真正成為金融保險行業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的「領頭雁」。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私企還是國企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 股東有2部分 1。中資股東 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隆鑫集團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新產業投資股份 東方集團股份 海南格林島投資 神華集團 中國中小企業投資 北亞實業 集團 股份 東方集團實業股份 儀化集團公司 北京市太極華青資訊系統 安徽省糧油 公司 2。外資股東 蘇黎世保險公司 國際...

成為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員工的若干問題

轉正不一定要三個月 表現好可以提前轉正的。當然要看業績和其它綜合表現。主管 經理教你的不會錯的。加油吧 辦手續是非常簡單的,這個您不用擔心,您要做的就是盡快掌握專業知識,讓自己迅速成長,這才是最關鍵的。1 看看是不是籤正式合同,正式合同一定是單位名稱。其實試用期已經是正式員工了,只要三個月中表現不是...

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東湖支公司怎麼樣

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 東湖支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60100ma35jw4x3u,企業法人童小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 東湖支公司的經營範圍是 對業務員開展培訓及日常管理 收取營銷員代收的保險費 投保單等 分發保險公司簽發的保險單 保費收據等相關單證 接受客戶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