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私企還是國企

2021-03-06 11:17:44 字數 3826 閱讀 8536

1樓: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股東有2部分:

1。中資股東:

**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隆鑫集團****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新產業投資股份****   東方集團股份****   海南格林島投資****   神華集團****   中國中小企業投資****   北亞實業(集團)股份****   東方集團實業股份****   儀化集團公司   北京市太極華青資訊系統****   安徽省糧油**公司

2。外資股東:  蘇黎世保險公司   國際金融公司   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

所以應當劃歸私企。希望滿足你的提問。

2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如果你是想要夠買新華的重疾險產品,建議你先看看這份對比表:《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新華保險公司是國內一家比較有名的保險公司,有著很多的分支機構網點。這個公司做的比較好的險種有人壽保險、重疾險以及年金險。

你問新華保險怎麼樣,無非就是想知道他家的產品怎麼樣,坑不坑人。新華保險的保險產品總體來說除了貴點還是可以的,但有一些就不是特別友好了。就說他們家那款熱議比較大的重疾險:健康無憂c1

新華保險公司的健康無憂c1是一款單次賠付的重疾險,注意這一款的投保年齡要滿18周歲的,具體內容如圖所示:

由圖可以看出,健康無憂c1有著以下幾點優點:

1、如果是在前10年不幸確診為重疾或者身故,可以獲得20%基本保額的額外賠付。

2、患6種特定重疾也可額外賠20%,例如腦癌、胰腺癌、白血病。

這款產品還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1、首要問題就是**太高了,價效比不好。1萬的保費,我甚至都可以買個單次賠付的重疾險加乙個定期壽險了。

2、輕症的理賠金額太少。這款產品的輕症賠付金額只有20%的基本保額,說真的,不值得。

這裡有一些比較值得買的,輕症賠付比例比較高的重疾險產品,大家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有些產品的價效比真的不高,我給大家整理了一些出來:《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需要的可以看看

我的回答已完畢,希望對你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成立於2023年8月,是一家國際化專業壽險公司,經營各類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和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業務。股東包括蘇黎世金融服務集團、隆鑫集團****、上海寶鋼集團公司、上海亞創控股****、東方集團股份****等15家國內外知名企業。

中國人壽保險才是國企

****************

不是啊,不是把股東都說你聽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匯金入股,2023年新華人壽保險公司進入人壽保險行業前三甲,2023年a+h股同時上市,新華人壽保險公司主要股東是**匯金,蘇黎世保險公司,寶鋼集團****,所以新華人壽保險公司是國企

5樓:

保險公司除了中國人壽,其他都是股份制,也就是你說的私企,但是保險公司有保監會監管,最低註冊資金不少於2億,不允許破產,可以併購,和銀行的性質基本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華已經有了**匯金的注入,歸屬央企控股的公司了

7樓:小丸子

你好,現在新華已經有了匯金的注入,是該歸屬國企了

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將國內包括新華公司在內的比較熱門的重疾險進行了對比並整理成**,這份**可能對你有幫助:《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新華保險公司是國內一家比較有名的保險公司,有著很多的分支機構網點。新華保險公司有多種險種在售賣,主要是壽險、重疾險以及年金險等險種。

新華保險公司的健康無憂c1是一款單次賠付的重疾險,注意這一款的投保年齡要滿18周歲的,具體內容如圖所示:

由圖可以看出,健康無憂c1有著以下幾點優點:

1、凡是滿足在前十年確診重疾或身故這一條件的都可以得到20%的基本保額。

2、患6種特定重疾也可額外賠20%,例如腦癌、胰腺癌、白血病。

不過它還是存在一些問題的:

1、首要問題就是**太高了,價效比不好。1萬左右的**,不是誰都能夠付得起的。

2、輕症賠付比例低:市面上很多重疾險輕症賠付比例平均在30%,有的產品還可以賠付到45%、50%甚至更高。健康無憂c1的輕症賠付比例只達到了20%,實在是低。

這是乙份比較值得買的重疾險名單,**也比較良心,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同時我還整理了一些不值得買的重疾險名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可以收藏起來慢慢看

我的回答到這裡就結束了,希望對你有用。

新華人壽保險公司是國企還是私企

9樓:阿離

是其他股份****(上市)

新華保險是新華人壽保險股份****的簡稱,成立於2023年9月,總部位於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壽險企業。2023年,新華保險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為601336,h股**為01336。

新華保險2023年實現保險業務收入人民幣1036.4億元,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5658.49億元,實現保費收入正增長,繼續保持國內壽險行業三甲地位。

2023年公司實現保險業務收入人民幣1098.68億元,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6437.09億元,實現保費收入正增長,繼續保持行業三甲地位,並在2023年首次入圍富比士世界500強企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人壽屬於上市公司,股權相對分散一些,按照東方財富通最新的持股份額看**匯金投資****為第一大股東(31.34%),匯金的股東為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的唯一股東為***。

新華保險屬於股份制公司按目前的股東情況來看屬於國企。

11樓: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股東有2部分:

1。中資股東:

**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隆鑫集團****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新產業投資股份****   東方集團股份****   海南格林島投資****   神華集團****   中國中小企業投資****   北亞實業(集團)股份****   東方集團實業股份****   儀化集團公司   北京市太極華青資訊系統****   安徽省糧油**公司

2。外資股東:  蘇黎世保險公司   國際金融公司   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

所以應當劃歸私企。希望滿足你的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新華保險是上市公司,你在任何**上都可以檢視它的前十大股東,通過股東你就知道它是國企還是私企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3樓:蔚驕環碧萱

新華保險股份****是經***同意,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批准,《保險法》頒布以後,於2023年8月份(9月6日)成立的首家股份制保險公司。總部設在北京。是股份制****。

新華保險擁有34家省級分公司,173家地市級中心支公司,983家營銷服務部,從當地的新華支公司或營銷服務部,填申請表通過面試考試取得保監會頒發的《**人資格證》。

14樓:紅色十月節

是國企。國企和股份制並不矛盾的。

新華保險已經完成股份制改造並且上市,所以確實是一家股份制企業。但新華保險的第

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大股東都是國資背景,合計持股比例超過50%,所以新華保險的控股權仍然在國有資本手中。因此新華保險仍然是國企性質,屬於國資控股的股份制企業。

不過千萬不要迷信國企,在保險行業尤其如此,不論你是要買保險產品還是要去保險公司應聘,一定要睜大眼睛。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哈密中心支公司怎麼樣?

簡介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 哈密中心支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20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許可經營專案 具體經營範圍以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或頒發的許可證 資質證為準 個人意外傷害保險 個人定期死亡保險 個人兩全保險 個人終身壽險 個人年金保險 個人短期健康保險 個人長期健康保險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 團體定期保險...

跪求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紅雙喜金錢櫃年金保險 分紅型 該不該買還是把錢存在銀行定期獲利好呢

首先,你缺錢嗎?如果你打算把那部分錢拿來投資的話,可以看看 的,反正存銀行是最不划算的投資方式,人民幣一天天的在貶值,這兩種的話,在你不缺錢的前提下,你買那個紅雙喜的比銀行的划算,紅雙喜 是一種投資鏈結險,分紅型,你買的時候重要看這個保險的分紅情況,以及責任免除條款,免得你在保險需要錢而導致單方違約...

長城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要是在保險期間倒閉了怎麼辦 那以前的繳費退的回來嗎

看保險法,保險公司不允許倒閉,如果保險公司經營出現問題,保監會會出面,由另一家保險公司接手。在買保險的時候,就會擔心保險公司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這篇關於保險公司倒閉問題的解讀,會發現這樣的顧慮是多餘的 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我的保單呢?長城人壽保險公司和其它保險公司一樣都受到銀保監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