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投保之前需要體檢嗎,在買保險之前需要做體檢嗎?

2022-01-23 06:09:56 字數 6324 閱讀 4799

1樓:小宜

年輕而且沒有疾病史的一般不用體檢

在買保險之前需要做體檢嗎?

2樓:猩猩財經

投保前,一定要做體檢嗎?

3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很多朋友為了清楚自己是否符合健康告知要求,買保險前去體檢,有必要嗎?

4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買保險之前,除非保險公司有特殊要求,否則千萬不要去體檢。保險公司問的疾病,只要是沒有在醫院留案底的,都可以回答沒有。

5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簡而言之,保險公司提出的問題我們回答就可以,沒有問道的問題我們不需要回答。一些保險公司會要求被保險人在申請保險之前接受身體檢查,以便更好,更深入地了解他們的年齡,身體狀況,家庭病史,然後根據被保險人的需求提供相應的保險服務。

什麼情況下保險公司會要求體檢呢? 如果有病史,保險公司將要求被保險人對某些健康問題進行身體檢查。如果體格檢查正確,則可以正常投保。

如果我們購買的被保險金額超過一定金額(在保險術語中為不受身體檢查限制),則肯定需要我們進行身體檢查。每個公司的醫療檢查豁免限額根據年齡,保險型別,地區甚至保險**人的資格而有所不同。

由於年齡原因,患疾病的風險很高,如果被保險金額異常高,保險公司將懷疑這是否是欺詐,因此保險公司將通過身體檢查來預防風險。年紀比較大的人保險公司將這些客戶視為潛在風險客戶,因此將要求他們進行身體檢查並根據身體檢查的結果來決定是否給年紀大的人進行保險。

6樓:財可夫斯基

很多人在購買保險前都想要主動做乙個體檢,這裡提醒,不要隨便給自己加戲。

7樓:保險島

購買保險之前,有必要去體檢呢?

8樓:一則保杜笑笑

沒有硬性要求,投保前盡量不要去體檢。我們知道,買保險會有健康告知,要求如實告知自己的健康狀況。

9樓:頭號保險家

一般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我們建議投保前不要進行體檢。如果身體本來就有點小問題,不體檢就投保了,到時候出險的話,保險公司會不會拒賠啊?一般不會,因為健康告知遵循的是有限告知原則。

即有問必答、不問不答、如實告知

10樓:dj林林

在買保險之前肯定是需要體檢的,尤其保險公司是要根據你的身體狀況來進行投保,如果你之前就有疾病的話,他們肯定是不會給你上保險。

11樓:鬱蔥蔥

正規的那種買保險之前都是要體檢的,因為要知道你是否有大病的問題,這樣能評定你保險的險種跟情況,選擇適合的保險簽約方式。

1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需要。因為保險公司會綜合你的身體情況才給你審批,是否讓你投保。

13樓:花花就是我

在買保險之前確實是需要做體檢的,因為能夠知道自己有哪方面的疾病或者存在的隱患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買保險之前其實就是需要體檢的,全方位的檢查,看你人體是否很健康,如果有疾病的話,他們就不會給你投保。

15樓:e時光再燃

需要做體檢的。因為購買保險的時候,保險公司需要了解你的身體實際情況。

16樓:除暴先鋒

虛擬金融賺大錢,就是利用不勞而獲的心理,那些在**裡忽悠「退舊買新」賣保險的,純粹是一種**,他們非法買賣使用者資訊,誘導中老年人退保,購買坑人的分紅或返還型產品,虛假銷售。賺取高額佣金,提成50%,遇到此類詐騙,應及時報警。

切記主動找上門的沒有好東西,畢竟買保險的「韭菜」割不完,賣保險的「**」消不滅。

買保險之前需要體檢嗎?

17樓:學霸說保險

買保險前其實並不需要特意去體檢的。但他會有乙個健康告知,健康告知簡單來說就是保險公司為了避免高風險人群投保所設定的門檻。

內地保險大多是「有限告知」原則,有限告知就是保險公司問什麼,必須如實回答,沒有問到的無需告知。

對於健康告知,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這些小技巧》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不體檢,我們身體可能已經發生的小毛病我們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這是不用告知的;但是體檢後醫院有了記錄,你就必須如實告知了,很可能就會影響核保結果。

而什麼情況下會被要求體檢呢?

1、客戶健康狀況不達標:如年齡偏大,體重明顯超重,有長期吸菸喝酒習慣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就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高保額保單: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保險都有免體檢最高保額,只要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被隨機抽到的人:保險公司也會隨機抽取一部分客戶參加體檢,這是保險公司的一種風控手段,但這種機率很低。

而如果我們身體有一些小毛病怎麼辦,別擔心,還能這樣做》

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

對於醫療險和重疾險,它的健康告知算是較為嚴格的。

因為重疾險我們一般都是選擇長期保障,而醫療險主要是低保費買高保障。

對於重疾險,我們越早買,它的槓桿保障作用就會越明顯,我們所繳的保費也會越便宜。

越早買,其實不只是節約保費的問題,在年輕的時候投保更能發揮重疾險的槓桿作用。

比方說同樣去買10萬保額的終身重疾險,20歲保費大約只有40歲保費的一半,但是保障時間還多了20年,可見其槓桿保障作用確實更加明顯。

大部分重疾險產品都會有對投保年齡和繳費期有相應的限制,一般是不能超過70歲的,而年齡越大,重疾險的槓桿作用也就越小。

所以建議大家在年輕的時候,當自己的體檢記錄和就醫記錄都相對乾淨、身體健康時,把握住機會,用較低的保費為自己提供乙份重疾保障,未雨綢繆,更好地應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

如果想多了解市面上的熱門重疾險產品,我們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能保重大疾病的保險有哪些?什麼重疾險值得買?

如還有其他的問題,歡迎私信答主~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8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一般來說,投保之前不需要體檢,除非保險公司有要求。

擔心投保前體檢無非是怕查出問題,但身體有些小毛病通常也不會影響投保。想具體了解其他疾病如何投保,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超全攻略:各類疾病能不能投保?如何投保?

內地的保險大多採用的是「有限告知」原則,意思就是只需要如實回答保險公司問到的一些情況(比如是否有某些疾病、是否有服用某類藥物等),保險公司沒問的可以不回答。

就算你身上有些小毛病,由於沒有體檢,你自己不知道,醫院也沒有相關記錄,所以即使回答沒有疾病,也不算違反健康告知。

但體檢查出了問題,醫院就會有記錄,就算知道會影響投保,也要如實回答。保險公司是有合法權利調取你在醫院的檔案的,如果你隱瞞了,會影響的就不止是核保了。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被保人可以不主動體檢,但在某些情況下,保險公司有權要求被保人體檢。

1、被保人有抽菸、飲酒等不良習慣;

2、被保人有先天性疾病,或家族中存在某些遺傳病;

3、被保人曾因疾病住院**,長期用藥或接受某些**手段;

4、之前的體檢曾經查出過一些問題,比如三高。

如果身體已經有小毛病想要投保,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正常投保。這篇文章裡就有詳細的說明。

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9樓:匿名使用者

投保時是需要健康告知的,而所謂的健康告知就是保險公司為了避免賠出去的錢比收來的保費還多,設定的門檻。如何正確應對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詢問,快看這篇文章:《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既然需要告知身體健康情況,那是不是需要去做個體檢呢,看完你就懂了!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買保險不需要主動體檢。目前國內投保一般是需要「有限告知」,簡單來說保險公司有問到的你必須如實回答,沒有問答的可以不作回答。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但是體檢過後,醫院有記錄,保險公司是有合法權利調取檔案,你就必須如實告知了,且會影響核保。

二、有以下情況會被保險公司要求體檢?

1.根據被保人實際情況: 如年齡偏大、有吸菸/酗酒習慣、體重超標、高度近視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高保額保單( 超額投保的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保險都有免體檢最高保額,只要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保險公司抽查:保險公司也會進行逆向選擇,會隨機抽查新使用者的健康情況,一般是 3% 左右的新保單,不過這筆體檢費用,都是由保險公司出錢。

三、如何根據健康告知來選擇保險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四大險種中醫療險的核保是最嚴格的,且市面上多數醫療險為一年期產品,因此在選擇醫療險時要看看它的續保條件是否優秀,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重疾險的核保也是比較嚴格的,而且屬於長期保障,越早買越好,原因有二:1趁年輕身體健康,2越早買保費越低。健康告知比較寬鬆的重疾險,適合身體健康有些小問題的人投保,比如這些: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壽險的健康告知都比較寬鬆,一般沒什麼大問題都可以投保。

意外險的核保最寬鬆,很多產品都無需健康詢問,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的也能夠投保!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0樓:對對保險網

投保時是需要健康告知的,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為投保人設定的第一道門檻,是為了避免高風險人群投保。如何正確應對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詢問,快看這篇文章:《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很多人看到需要健康告知,特意在買保險前先去體檢,那就大錯特錯了!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買保險不需要主動體檢。內地保險大多是「有限告知」原則,有限告知就是保險公司有問到的你必須如實回答,沒有問答的可以不作回答。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但是體檢過後,醫院有記錄,保險公司是有合法權利調取檔案,你就必須如實告知了,且會影響核保。

二、保險公司要求體檢?

1.根據消費者基本情況: 如年齡偏大、有吸菸習慣或者體重超標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高保額保單:保險產品都有自己的「免體檢最高保額」,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保險公司抽查:保險公司也會進行逆向選擇,會隨機抽查新使用者的健康情況,一般是 3% 左右的新保單,不過這筆體檢費用,都是由保險公司出錢。

三、哪些險種健康告知寬鬆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其中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最為嚴格,目前市面上的醫療險大多為一年期產品,因此建議選擇續保條件較好的產品,最好能夠保障續保,或者續保無需審核的醫療險,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重疾險一般都是選擇長期保障,所以越早買越好,一是趁身體還算健康,二是年齡越小保費越低。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我也已經篩選出來了,戳這裡看全文:《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比起健康保險,壽險的核保就相對寬鬆許多,如果想買壽險的話,也是建議給成年人早點配乙份定期壽險。

意外險的核保通常比較寬鬆,很多產品都無需健康告知,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的也能夠投保!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在大陸怎麼買友邦保險,友邦保險怎麼樣,能買嗎。

在大陸可以買友邦保險。保單第1年,內地保單價值50萬 香港保單價值50萬。保單第10年,內地保單價值50萬 香港保單價值55萬。保單第30年,內地保單價值50萬 香港保單價值70萬。保單第50年,內地保單價值50萬 香港保單價值97萬。為醫療事業做貢獻 友邦保險上海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積極投入無償獻血...

生活在山東的人可以買友邦保險嗎,內地戶口能在香港買友邦保險嗎?要注意哪些方面

其實從操作上來講即使你媽媽不在北京也可以通過一些手段買到保險,一般情況下只要保險公司和你簽訂合同也就是說通過你的投保申請的話,後邊的理賠是沒有太大問題的。雖說不允許異地投保,但假設我投保時在北京,但過後由於某些情況離開了投保地區也不是不可能,比如說去外地求學工作什麼的,保險公司也不能因為這樣的理由拒...

買保險之前需要把違章全部處理掉嗎

不需要的。交強險,是保險公司的乙個險種。而違章罰款,是交警部門的乙個懲罰手段。你車輛違章,你交違章罰款,不可能交到保險公司去吧。所以,交強險的時候,不用把你車輛違章的罰款交掉。他們保險公司,也不會管你車輛有沒有違章 但是,車輛年檢的時候,你必須要把之前違章罰款交掉了才可以。沒有規定的,只是有事故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