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暖和北方地暖有什麼不同,南方裝地暖降價近半,南北方暖氣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22 23:16:56 字數 5631 閱讀 7618

1樓:瀟瀟亦飛雪

南方哪來的地暖?冷就開空調!

2樓:沒有如果

第一 供暖方式上的差異:

北方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區域性地區是高原氣候),遠離海洋,海洋上的濕潤氣流難以到達。這就會導致北方地區的冬季異常寒冷,夏季溫熱,而且降水量也少,到了冬天空氣就會寒冷乾燥。加上北方屬於高緯度地區,冬天就會特別綿長。

天氣異常乾冷,冬季的時間跨度大,可是這並不會影響北方人抱團取暖(地暖)。北方水地暖的熱水是**在每年的統一進行送暖的,根據區域和氣候的不同,北方各地的供暖起始時間也會有差異。根據往年經驗,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供暖時間始於十一月中旬,結束於次年三到四月。

北方地暖使用是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般在正式供暖之前**會進行一次試供暖。試供暖期間一定要注意檢測家裡是否有跑水漏水,管道阻塞等問題,如果出現,為了保證冬天家庭能夠有效的供暖,一定要及時請專業人士前來維修。

閉路迴圈中的熱水不要用於生活用水哦。因為是大面積供暖,熱水由鍋爐房流入到使用者家中,一旦有人開啟迴圈中的熱水,導致供熱系統的水壓不夠,就會有使用者在寒風裡瑟瑟發抖了。而且據小麥所知,一般為了去除鍋爐裡的水垢,增加管道的防腐功能,一般會網地暖水中加入化學藥劑。

所以,不要把地暖水用作生活用水。

我們再把視線回到南方,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相對來說處於低緯度地區。因此南方的冬天是濕冷,並沒有北方的冬季綿長。在我們南方人在沒有現代取暖裝置出現的時候,冬天取暖全靠抖。

後來各種取暖裝置的誕生,地暖也從北方發展到了南方。但是對於安裝水地暖的南方使用者,由於沒有市政統一的熱水供暖,所以需要自己燒熱水輸送至管道。一般採用的裝置是燃氣壁掛爐和空氣熱幫浦兩種,也就是相當於安裝了乙個熱水器,將熱水送入地暖。

沒有統一的市政統一供暖,因此南方的水暖在使用成本上相較於北方來說,還是會高一點。

第二 設計施工上的差異:

北方房子和南方的房子在建造工藝上就存在一定的不同。

因為地域氣候的原因,北方的冬季又長又冷,夏季相對來說比較舒爽。所以在最開始,北方居民的房屋建造過程中主要考慮的問題就是保暖。

然而南方的冬季濕冷,夏季燥熱,所以南方的建築在最初的建設過程中考慮的問題就是散熱。

這種建築風格功能上的差異讓我們南北方在地暖的設計施工上面就必須區別對待,因為南方的建築不像北方那樣保溫,北方地暖建設積累的經驗也不能直接生搬硬套。

在北方,在北方,地暖管通常都會選擇s5系列(pex_a或pe-rt)外徑為20公釐、壁厚為1.9公釐的管材,管材設計間距一般在200公釐至300公釐。

而在南方,地暖系統,一般會選擇s5系列(pe-rt)外徑為16公釐、壁厚為1.8公釐的地暖管,設計間距一般為150公釐至200公釐(與北方相比更小的間距,更薄的壁厚能確保熱能充分快速的逸散到房間,更好的應對建築散熱過快問題)。

南方裝地暖降價近半,南北方暖氣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3樓:勤意智

在以前冬天的時候,南方人都很羨慕北方人,因為北方的冬天雖然冷,但是有暖氣,所以屋子裡面還是很暖和的。而南方雖然溫度沒有北方低,但是南方的冬天還是很冷的。其實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南方有很多家庭自己安上了暖氣,據了解,今年南方暖氣片銷量的增速已經超過了北方,畢竟在冬天,有暖氣的屋子裡面還是很舒服的。

而且在南方有些地方今年的安裝地暖的價錢已經降低了將近一半,南北方暖氣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呢?

一、在北方在城市裡面,一般都採取集中供暖的方式去暖。

雖然南方在這幾年有很多家庭都自己安裝了暖氣片,但是這種取暖的方式大多採用燒天然氣的形式,而在北方一般都採取集中供暖的形式,這或許是當前南北方暖氣最大的區別。

二、集中供暖有哪些好處呢?

實現集中供暖是由熱電廠將熱量供給熱力站,然後有熱力站再通過管道輸送到家家戶戶。由於這些熱量是由熱電廠提供的,熱電廠的效率比較高,所以相對來說經濟性比較大,而且有雨熱電廠上了很多環保裝置,這相對於家裡自己燒的小鍋爐來說,排放的汙染物將會更少,因此更有利於環保。

三、南方為什麼不能採取集中供暖呢?

集中供暖需要將管道普生的家家戶戶,一般是在蓋房子的時候就已經將暖氣管道鋪設完畢,但是在南方,以前都沒有鋪設這樣的暖氣管道,如果現在想採取集中供暖,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所以至今南方依然沒有採取集中供暖的方式進行取暖。

4樓:劉心安兒

南北方暖氣最大的區別就是在**上,南方安裝暖氣一般來說費用都比較貴,而北方暖氣安裝費用比較便宜。

5樓:678豪媽

南方在這幾年有很多家庭都自己安裝了暖氣片,但是這種取暖的方式大多採用燒天然氣的形式,而在北方一般都採取集中供暖的形式,這或許是當前南北方暖氣最大的區別.

6樓:小自信

我覺得在北方的暖氣在冬天的時候燒的非常的熱,但是人們還是穿著厚厚的棉衣,而南方的話在冬天大部分地區是沒有暖氣的,就算冷的不行了他們也會把空調開啟去取暖這就是本質區別。

南方地暖費為什麼比北方貴

7樓:樂福之家地暖

相對於北方的集中供暖,南方使用地暖可能確實會貴一些,但在南方用地暖並非像部分人說的那樣每個月好幾千,如果能合理使用地暖,每個月6-800元也是可以很舒適的過冬的。但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地暖裝得起用不起呢?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影響地暖執行費用的主要因素:

①採暖面積

②地暖熱源

③當地燃氣/用電**

④室內外溫差

⑤房屋保溫情況

⑥使用習慣

現在很多文章對地暖的使用費用對比缺乏可比性,沒有考慮到房間所在樓層、房屋朝向、牆體保溫狀況、玻璃窗大小、是否採用雙層中空玻璃等不同情況,都會造成房子在保溫、散熱等情況的差異;加上每個家庭的使用習慣不同,需要的舒適溫度相差2~5℃,也有的家庭習慣早晚兩次各半小時開窗自然通風,這都是影響地暖執行費用的因素。

而無論採用的是電地暖還是水地暖,只有房屋保溫條件好,才能夠大幅的節約採暖費用。這也是為什麼在一些保溫條件較差的區域,比如說陽光房、房屋天井等地方使用地暖的效果並不理想的原因,但並不代表使用電地暖就比水暖更貴。

另外,在很多文章裡我們都能看到「電地暖需要24小時用電」的說法,但事實並非全都如此。以樂福之家石墨烯電地暖為例,其配備的智慧型溫控系統可以讓環境達到設定溫度後,自動切斷電流,系統停止工作,溫度下降2-3℃後將重新啟動補充熱能。所以要全天維持舒適溫度實際只需要用電6-8小時而並非24小時。

同時,採用石墨烯紅外熱輻射方式供暖,會產生與人體自身釋放、以及冬季曬太陽讓人溫暖的波段重合的遠紅外線,符合人體生理需求曲線,室內設定溫度即使比其它採暖方式低 2~5 ℃,也能使人體有相同的溫暖感。

除此之外,石墨烯發熱材料99%以上的電熱轉化率能使溫差傳熱損失大大減小,熱效率較其它發熱材料大大提公升,這可使地暖系統的執行費用降低20~30%。所以,使用電地暖,特別是石墨烯電地暖的費用並沒有像網上傳的「每月少則1、2k,多則3、4k」。

①做好房體的保溫工作,建議使用雙層窗戶,實在沒有辦法的可以將窗簾做厚一些。

②略有乾燥時可以採用加濕處理,採暖季期間儘量減少開窗頻率。

③室內溫度的設定,一般建議在18℃~22℃。

④有效利用溫控器調節和設定溫度,最好分戶分間使用,定時定點按需供熱分戶控制。

8樓:昆明花大少鮮花

北方比南方冷

南方是供少於求,北方是供過於求

南方很少用到暖氣,所以提供暖氣的很少,北方是提供暖氣的多,北方供過於求

物以稀為貴,南方提供暖氣暖氣的生產成本肯定大於北方,暖氣**高就成為了必然

地暖和空調有什麼區別?裝地暖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優雅的小六

一、地暖和空調的具體區別如下:

1、工作原理的區別:地暖的熱源一般都在房間的底部,空氣受熱後,溫度公升高,空氣密度減小,熱空氣就會自然上公升,周圍的冷空氣過來補充,受熱後再上公升,使室內空氣自然迴圈起來,整個房間就會暖和起來了。而空調採暖是通過機械動力直接吹出熱氣來給房間供熱。

2、制暖效果的區別:地暖的熱量通過地面以輻射的方式向地瓷磚或地板以上的空間溫和均勻地散發熱量,暖流從腳到頭溫暖人的全身,全屋採暖,效果更加舒適自然,採暖效果較好。而空調制熱的熱氣密度小,只能徘徊在房子上方,無法下沉到地面,因此空調的採暖效果不太理想。

3、應用的地域區別:在北方,人們冬季採暖一般靠暖氣片或水地暖;而在南方,仍有不少家庭採用空調採暖。

二、裝地暖的注意事項:

1、地暖是通過電纜發熱經過地板層傳導,讓室內溫度從而上公升。因此一般空間較大的場合適用使用地暖採熱,低於六十平公尺的空間安裝地暖會導致浪費電源的現象。

2、根據安裝面積合理布局地暖,不僅能有效的節約能源,還可以避免由於不正當的布局而引起的室內採熱不平均的現象。

3、地暖地板要選好,在安裝地暖時,應選擇國家質檢部門認證的「無甲醛」專業地暖地板產品;地暖裝置也應選擇品牌產品,購買前,一定要讓廠家出示產品的第三方tvoc檢測合格報告,確保產品本身質量過關。

10樓:小嫣老師

1、制熱效果不同

空調採用空氣強制對流散熱公升溫速度快,不受家具擺放位置影響,而且隨時都可以安裝。

地暖由於是埋在地板之下,所以也需要在房屋裝修前安裝。而且最好是地面散熱面積大無遮擋,比如臥室因為有床效果較差,公升溫相對比較慢。

2、舒適度不同

空調開啟時空氣對流猛烈,快流速會加快空氣中的水分蒸發和揚起灰塵,對流散熱時熱空氣向上,頭熱腳涼容易疲倦。同時對中空複式結構的房型效果很差。呆在空調房,會有很乾燥的感覺。

地暖則是一種新型的取暖方式,溫度由下至上,所以頭部清醒不悶熱,空氣中水分蒸發慢不乾燥,不揚灰塵、環保衛生、舒適性極高,值得一提的是,這種對中空複式結構的房型效果同樣很好,隱蔽性也很好。

11樓:樂福之家地暖

空調在擁有良好製冷效果的同時也具備一定的制熱功能,但實際上,空調在制熱時的使用者體驗感與地暖相差甚遠。

目前市場上的大部分空調,都會新增電輔加熱,這就增加了耗電量。同時,冬季室外溫度太低時,空調外機容易結霜,化霜過程不僅耗時更耗電。

空調屬於熱對流採暖,是通過加熱上方空氣從而帶動整個房間空氣的熱風迴圈,由於一直對著頭吹熱風,會讓人頭暈腦熱,並且容易激起室內的微塵或紡織纖維等,長期待在這樣的環境會影響人體呼吸道健康。同時,熱風長時間在室內迴圈,容易帶走室內水汽及人體水分,人會感到乾燥,且容易煩悶。

壓縮機執行、化霜過程、對流風迴圈,甚至水滴聲等都會對使用者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尤其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僅水滴聲就能折磨得人一夜無眠。大多品牌空調雖做了不同程度的隔音阻音設計,但長期使用後,隔音阻音效果會逐漸下降。

而地暖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不同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來達到採暖的目的,在舒適感上是遠遠勝過空調的,而關於節能方面,不同發熱源的地暖效果也不盡相同,但整體都是優於空調的。所以雖然空調製冷效果很好,但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採暖選擇地暖才是最好的。

而在選擇安裝地暖時,我們應該注意:①一定要選擇大品牌,有質量保障的地暖;②除了安裝費用外更應諮詢地暖後期的使用維護費;③不要一味要求高溫度而忽略了舒適性;④對於像水暖這樣的地暖一定不要把盤管年限當做整個地暖的使用年限;⑤盡可能先體驗地暖的實際效果後再考慮買哪款。

請問南方自家裝地暖月費用多少錢?水暖和電暖分別多少錢?謝謝

其實在南方用地暖並非像部分人說的那樣每個月好幾千,如果能合理使用地暖,每個月6 800元也是可以很舒適的過冬的。但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地暖裝得起用不起呢?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影響地暖執行費用的主要因素 採暖面積 地暖熱源 當地燃氣 用電 室內外溫差 房屋保溫情況 使用習慣 現在很多文章對地暖的使用...

現在地暖行業在南方怎麼樣,我想加盟做地暖,有好的產品

愛死你了,這麼好的帖子要頂的 不妨考慮這樣一個沒有風險 沒有加盟費 沒有壓力 合法 倍增 產品質量高 產品 還特別便宜 銷售額消費額永遠累積 產品還越來越便宜 不傷己不傷人 不愁人脈 永遠發展的生意,暱 稱 叩 交流 地暖的加盟 費不高,大致在10萬元左右,開店城市,店面選址,以及開店規模的不同,會...

小區地暖地面不熱有幾個原因 別人家暖和。我家不暖和

1 地熱管未清洗。導致地熱不熱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積造成的。地暖裝置長時間使用,地暖管材內的鈣 鎂離子結合會形成水垢 雜質等,水垢的導熱性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 2 地熱管內有空氣。假如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可能是地暖管內存在空氣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