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發球如何做假動作,桌球發球假動作有哪些

2022-01-22 23:16:57 字數 4260 閱讀 8792

1樓:恐恐如野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接發球要看對手的手腕和觸球板型才能比較準的判斷,而且和對手用的膠皮也有很大關係。

3樓:凡沫雅

用下旋球的手法發上旋球其實不難,就是對動作的協調性要求比較高。原理是:用發下旋的動作引拍,切下去的時候不摩擦球、只把球往前送,收拍的時候往上摩擦,這樣就成上旋球了……別人看起來以為你在發下旋。

那個假上旋應該是速度比較快又帶點下旋的球,用平擊發快球的手法,觸球時稍微往下鏟就可以。

或者他發的是側上和側下?這個就簡單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的動作 摩擦球的不同位置就ok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發球就是看切點,瞬間判斷要準,發力的點就是旋轉方向,同乙個動作可以發出3中以上的旋轉,他要是基本功好,出手快的就只能靠感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各種長短球,快慢球,左右方向球的發球掌握熟悉 。可以進行不同的融合 。這樣子的球比單一的選擇一種要難接

7樓:

可以練習發不通的球,用類似相同的動作迷惑對方,相反你的對手也是這樣想的啊,你要盯緊拍子觸球的瞬間,及時判斷。我也是業餘的,只是自己這麼練的。

8樓:人養玉養人

發球的假動作很多 有的是把球拋的高 有乙隻胳膊擋住球的旋轉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球要拋高點,擊球時要快。多和高手過招,技術提高的會很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的一致性就是最好的假動作

11樓:

速度要快,姿勢要帥.了解彼此,百戰不殆!多練練最重要!!!

12樓:金寶貝月嫂

桌球技術:發球時的假動作

1、發短球的拍子摩擦軌跡像乙個l字型的線路。它和「半空停球」的揮拍動作有異曲同工之妙。

拍子的整個揮動過程是自左上方下切到水平向右揮動。在摩擦球時,球拍切入球時略略向下方,與球檯大致成15度到30度角,裹住球后繼續水平向前摩擦。發球時,球拍的摩擦軌跡猶如乙個緩衝區。

前半段l字型的摩擦軌跡是為了更好的裹住球,抵消球自上而下的衝力的動能。而後半段l字型的摩擦軌跡是水平向右揮動,這樣是提供球向前走的動能,改變它自下而上的方向,變成從後往前。另外拍子也能更好地切入球的中下部,製造摩擦。

發球時盡量延長球在球拍上的停留時間就是所謂的「充分摩擦」。

2、發球落點

發球的落點發到對方球檯的正手位短球,二跳弧線要求低、短、快。強制對方的接發球手段只能用正手搓,這樣的發球效果最好。

但是在實際的發球中,大家都知道發短球不要出台,尤其是正手位,只要稍稍出台,稍有一定攻擊力的球友都能直接上手,但關鍵時候就是發不短。業餘球友常碰到以下問題,追求不出台,在對方台內跳兩跳,但二跳弧線會高過球網,容易被對方直接翻挑;追求弧線低,但球就會稍稍出台,又被對方上手拉。這種情況總是糾結壞很多球友。

那麼,如何把球發「短」發「低」,重點是看「一跳落點」。發球時,球的「一跳落點」應該離球網近一些。只有強化了「一跳落點」的控制,那麼球的二跳弧線才能保證不出台,質量低、短、快。

與發短球相比,發長球的區別也是在球的「一跳落點」上,應該接近於球檯的底線。發球時把控「一跳落點」過關了,長和短也就能隨心所欲。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高水平運動員在發球時,手部動作及身體動作保持不變,同乙個動作能發長又能發短,而且隱蔽性很強的原因也在於此。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旋球 一接又飛出了。這估計是發不轉球吧。

象上旋球 一接插到網底了。這個不清楚,能把動作描述完整一些嗎?

桌球發球假動作有哪些

14樓:恐恐如野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15樓:愛琴皮馬斯

發球類假動作

1、運用發左側下旋球的動作發下旋球

左側下旋球的發球動作與下旋球的發球動作較相似,區別在於摩擦球的部位,左側下旋球是摩擦球的中下部,而下旋球是摩擦球的正下部,發球時,為了迷惑對方,達到假動作的作用,發球時,手臂向上引拍,手腕內旋,但是球拍是摩擦球的正下部,這樣,發過去的球是,下旋球,但是對方看見你手腕內旋,認為是左側下旋球,導致對方判斷失誤,接發球直接下網。

2、運用發下旋球的動作發左側下旋球

這個看了第一類,應該會懂的,區別在於摩擦球的部位,左側下旋球是摩擦球的中下部,而下旋球是摩擦球的正下部。

3、運用身體的轉動和手臂的引拍動作,迷惑對方運用奔球突擊遠離對方的球檯角。奔球發球靠的是,手腕的發力和腰的轉動,帶動身體重心的移動,使身體的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傳導到球拍→球。這樣奔球的衝力大,速度快,對方在左角,突擊對方右角,對方在右角,突擊對方左角,身體的轉動,實際上是為了發奔球提供動力,對方看見你轉腰,加上手臂的較大幅度的揮動引拍,認為你要發旋轉球,實際上你的動作,在分秒之間,引起了對方的判斷失誤,奔球直接過去,球直接出台,對方反應速度沒有這麼快,導致直接得分,就算對方反應快,看出來了,對方接奔球,你絕對不會佔被動地位,對方將奔球接過來了,球也會比平常稍微冒高那麼一點,這樣就挑打突擊,你在前兩板球上,絕對佔優勢!

桌球發球能用假動作嗎?

16樓:

當然不可以了,這樣的話就要判你發球失誤,扣你分的。劉國梁的遮擋式發球都禁止了,你說你提的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啊!

17樓:許界

發球的旋轉、落點可以迷惑對方,但不可以拋起後再接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當球拋起後就算那個球開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國際乒聯規定:發球方須拋球發球,高度為距檯面16cm,不能遮擋,不能重複持球

20樓:蜂不蟄拿棍捅

這叫假動作啊? !!

當球拋起 離開手的瞬間就表明這個回合就開始了. 所以當把球拋起再接住當然是不可以的了

21樓:豬齒妖怪

當然不可以了,這樣的話就要判你發球失誤,扣你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做好了發球的準備.那麼只要你將球拋起,就算是你已經在發球了.那麼你又把球接住.

肯定是對方得分了.

23樓:微生晏

不可以。

一旦將球拋起來,但沒發到檯子上,就算發球失誤。

不能遮擋發球,但可以用假動作,讓對手判斷不清旋轉。

24樓:

你和朋友打可以,但在正規比賽中不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這算你發球失誤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能拋起來再接住!

27樓:恐恐如野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桌球教學:發球如何加上假動作?學會讓你直接發球得分!

打桌球如何做假動作??

28樓:居曼嵐禹雄

發球的假動作

基本上是說在發球之中做了兩個動作,如先朝左揮拍再朝右揮拍〈有可能是左側旋球或是右側旋球〉,先朝下揮拍再朝上揮拍〈有可能是

下旋球或是

上旋球〉,但是觸球點只有乙個,不是第乙個動作就是第二個動作,也只會有乙個旋轉方向,如果對手看錯動作的話就會被吃發球,要求的重點是旋轉落差大,動作流暢且迅速!

對於練發球的技術,個人是覺得要遵循以下的層級去練的,先要求質量旋轉,再要求速度,再來是落點,最後才是加入

假動作,為什麼ㄋ?因為一開始先訓練磨擦的能力,使其能發出很沉或是很旋的球〈因為所有的發球都一定離不開旋轉〉,再來要求能發出速度極快的衝球〈一定要偶爾搭配幾顆突擊性質的球〉,落點的要求是能夠將發球的落點擴大到

球檯的每乙個位置,而旋轉、速度、落點都具備了,加入

假動作的威脅性才大。

所以一下子就去練假動作,沒有之前三項因素的配合,旋轉、速度、落點的差異不大,威脅性就不大!

桌球的發球規則是怎樣的?桌球發球規則

單打一般開局應由抽籤決定誰先發球,每人發兩球輪換至本局結束,下局開局由上局開局先發的另一方發球,每人兩球,輪換發至本局結束,依次輪換至比賽結束。雙開啟局也由抽籤決定,每隊兩球,先發隊員發完後由對方對角隊員發球,自己與對友更換左右位置,對友接發球,對方發完後自己與對友位置不變,對友發球,對方兩人更換位...

桌球雙打怎個發球順序,誰知道桌球雙打的發球和接發球順序?

開球後,每個人發兩個球,不是5分。5分是過去的21分制,不過,順序還是一樣的。a bc d 如果a先發,d接髮,發球順序 a1,d2。d發球時順序成 b ac d b3發球 順序為 b ad c c4發球 a bd c 如此迴圈,對角是接發球者。不過站位不一定這樣,但是誰接髮是一定的 雙打比賽規則 ...

桌球有幾種接發球的方法,桌球一共有幾種發球方式

一 接急球 所謂急球是指對方發出的直線 斜線或中路底線的長球,具有角度大 速度快的特點。回接急球時,站位應偏遠一點,以便做好充分的準備,判斷和起動都要快。根據來球的速度 旋轉和落點,採取點 拉 衝 撥 推等方法來回接。接正手位的奔球 側旋球或側上旋球,都以點 攻 衝為主 接側旋急長球,以拉衝為主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