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和壁掛暖氣,有什麼區別呢?哪個更好

2022-01-03 06:13:47 字數 1154 閱讀 4118

1樓:嚶嚶聊電影

用以鋪設在各種地板、瓷磚、大理石等地面材料下,再配上智慧型溫控器系統,使其形成舒適環保、高效節能、不需要維護、各房間獨立使用、壽命特長,隱蔽式的地面供暖系統。如果房間不大,30分鐘左右就很暖和了。地暖開啟至少一天之後,才會有好的取暖效果。

如果我們回老家,讓地暖一直開著很費電,不開回來又會特別冷,真的很不方便!

如果是自己採用壁掛爐燒的話。還有就是暖氣片上的溫度較高,小件衣物放在上面很快就會幹的,比如襪子等,這就是現在衛生間多數還留一組暖氣片的原因。天然氣用量:

地暖略低於暖氣片,地暖比暖氣片公升溫慢,所以降溫也慢,能耗相對而言就少些但它們都是鋪設在地面上的,水地暖就是地板下會有水管,通過對水進行加熱,熱水床底熱量,輻射到地面上,電地暖就是發熱管加熱空氣,將熱量傳遞到地面上。

我們的技術還不夠強大,又屬於集中供暖水質很差,就算採用其它材質的暖氣片,也很難承受這樣的採暖水質腐蝕,在當時的北方採暖暖氣片主要是取暖這樣的剛需需求而已。給室內人員以腳暖頭涼的感覺,從而形成真正符合人體要求的熱微環境。在室內的任意角落都能感受到無溫差的溫度,小孩在地上爬也不用擔心著涼問題,給人員以均勻舒適的感受。

這個我最有發言權了,19年夏天裝修好的房子,安裝的地暖,現在屋裡溫度穩定在22度左右,鄰居家的溫度一直十幾度你說地暖的效果好還是壁掛暖氣好用壁掛暖氣要好一些。當然地暖也能用,但需小區建換熱站或使用者自己家裡安裝混水系統,這是一筆不小的投資,而且不管是換熱站還是混水系統,都要用電,更需要維修,這些費用也不少。如熱源為自釆暖,地暖好。

2樓:愛兒咿呀

區別就是地暖是隱士的看不見,這樣很美觀,而壁掛暖氣是裸露在外面的,至於說哪個更好,就要看自己的喜好了,溫度沒有差多少。

3樓:你好看看內臟

地暖和壁掛暖氣區別就是放置的位置不同。地暖能夠不佔用房間內的空間。而且地暖比壁掛暖氣面積大,傳熱效率高。所以地暖更好。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地暖一般都是鋪滿你整個屋子裡,而壁掛暖氣是掛在牆上的,受熱面積比較少,一般選擇地暖更好一些,因為地暖的面積比較大,冬天屋子裡比較暖和一些。

5樓:ycs渣男

地暖是直接埋藏在地下的暖氣管,壁掛暖是掛在牆上的,我覺得地暖更好。因為它的受熱面積大,而且埋藏在地下,不佔地方,還美觀。

地熱與暖氣的區別,地暖和暖氣片有那些區別?

暖氣和地暖的區別 地暖即地板採暖,全稱為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是通過埋設在地板下的加熱管把地板加熱 地板表面溫度一般在25 30度之間 由地板向房間輻射熱量從而達到採暖的目的,它分為熱水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 水地暖 和電熱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 電地暖 兩種。與散熱器採暖相比,地板採暖有以下優勢 房間溫度分布...

請問和有什麼區別呢,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啊?請問!

其實從日語的漢字表示來區分就比較容易咯。未 這個表現為未,那你就可以很容易的記住 中文意思就是 還沒 還未曾 舉個例子 覚 記住了嗎?還沒呢。又 這個表現為又,所以 中文意思 又 重複 例子 明日 日語裡最常見的打招呼的一種,明天見 只要記住漢字,相信你很快就能區分運用了。和 的區別 和 的區別 一...

熊和熊貓有什麼區別呢,熊貓和熊有什麼區別

1 分佈地區不同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的動物,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 陝西和甘肅的山區。熊在北半球分佈。在南半球,除了南美洲的北部,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找到它。2 體型不同 大熊貓一般體重在80到120公斤之間,可達180公斤。北極熊 540公斤 棕熊 1000 100公斤 最大,其次是美洲黑熊 450公斤 ...